三叉神經痛有沒有什麼偏方治療,三叉神經痛有哪些治療方法?

時間 2022-01-25 13:11:01

1樓:頭文字

**三叉神經痛偏方

三叉神經痛專家網提供(http://www.scsjt.cn)

熱敷**

1、生艾葉150克,生雞蛋1枚,銀屑適量。艾葉搗絨後加少許水入次碗內煨沸,納入蛋清拌勻後再加銀屑(或用小銀器代替)攪勻,趁熱裹熨患處。每次半小時,每日2次,連續用至疼痛消失。

2、生草烏、生白附子、天南星各30克,共研為細末,調勻,蔥白7個,生薑40克,搗爛如泥,與藥末混勻,用一層紗布包好,放入鍋中隔水蒸。熱熨患處,每日2—3次,每次20—25分鐘。勿熨眼部,切忌口服。

鼻嗅**

1、細辛、胡椒或川椒各10克,乾薑6克。上藥全部浸於15—30毫公升白酒中4小時,加入水適量置於鍋內煎。煎沸時用一喇叭形紙筒,一端罩在藥鍋上,另一端對準患者鼻孔,讓患者吸入藥氣。

每次10分鐘,每日2次。

2、鵝不食草適量,牙皂3克,細辛3克,青黛1.5克。將上藥共研細末,讓患者吸入藥末,不拘時嗅,連嗅數日。

3、大棗1枚,紅礬0.9克。將紅礬研末,放入大棗內,用鑷子夾棗,放木火或蠟燭火上烤,待烤出味,即用鼻孔吸。

反覆烤,反覆吸,直至大棗烤焦,不出藥味為止。左側痛用左鼻孔吸,右側痛用右鼻孔吸,吸幾天後可能有口鼻發乾的感覺,如不癒則停藥。

4、蓽茇30克,木鱉子30克,藿香18克,冰片6克。蓽茇、藿香漂洗烘乾(80℃),木鱉子去殼存仁,四藥混合精研約1小時,過180目篩,貯瓶備用。將火柴頭大小體積的藥面(約0.

5克)置於紙折中,痛側鼻孔對準藥面,將藥粉吸入。首次應在痛時吸入,隔10分鐘後再吸,以後每隔3—4小時1次,每日4次。

薰洗**

防風、羌活、川芎、當歸各12克,白僵蠶10克,加水適量煎湯,去渣,薰面部,每日2—3次,每次20分鐘。

薰藥**

透骨草30克,細辛、川芎、白芷各15克,白僵蠶1歲1個。將藥置沙鍋內,煎沸數分鐘後,取一厚紙,中間掏一小孔約手指大,覆蓋鍋上。薰其痛側耳孔及疼痛部位10—20分鐘,每日2—3次,每劑藥可用2—3天,薰後避風1天。

塗擦**

川烏頭、草烏頭各12克,川椒、生半夏、生麻黃、生南星各15克,薑黃30克,共研細末,浸泡於少量酒精中,2天後取出塗患處,疼痛發作時隨時塗擦,緩解後每日3次。

外敷**

1、白芷、川芎、南星各6克,蔥白12厘公尺。上藥共研細末,用蜂蜜15毫公升調成糊狀,敷於太陽、印堂上30分鐘。

2、生南星、白附子、五味子、川芎各30克,細辛、木香各9克,全蠍20個,共研細末,水調為糊狀。每次用藥10克,貼敷於太陽、百會,每日換藥一次。

3、馬錢子30克,乳香、沒藥、川烏、草烏各15克,共研細末,加香油、清涼油適量,調膏狀。貼敷於患側下關、太陽、頰車、扳機點,每次貼2次,隔日換藥1次。切忌入口。

4、蜈蚣1條,地龍10克,螻蛄10克,五倍子10克,生南星15克,生半星10克,白附子10克,木香10克。上藥共研細末,每次取適量用醋調成糊狀,貼於患側太陽穴上,紗布敷料覆蓋,膠布固定,每日換藥1次。

5、地龍5條,全蠍20個,路路通10克,生南星、生半夏、白附子各50克,細辛50克。上藥共研細末,加一半麵粉,用酒調成餅,並攤貼於太陽穴上,敷料固定,每日換藥1次。

梳頭**

用木梳一把,於清晨起床後、午休後、晚睡前梳頭,從前額經頭頂到枕部,開始每分鐘20—30次,以後逐漸加快速度。梳頭時用力要無效、適當,以不刮破頭皮為度。每次梳5—10分鐘。

本法對第i支即眼支效果效果好,堅持月餘可使疼痛大大減輕,堅持2—3個月一般可以**。

飲食**

1、怪味筍片:筍片洗淨用開水焯一下,與白糖、花椒粉、醋、芝麻醬、味精、薑汁調在一起,入油鍋炒熟即食。

2、燒什錦:將竹筍、素雞、胡蘿蔔、山藥片和木耳、香菇、麵筋一起入油鍋內煸炒,放入醬油、白糖、薑汁、高湯,燒熟後,出鍋即可食用。

2樓:小金豆家園

推薦你個民間配方**「三和消痛液」**三叉神經痛效果很不錯。已經有一二十年的**經驗。你可以訪問**www.xf19.com,諮詢了解。

三叉神經痛有哪些**方法?

3樓:北京創典文化

(1)西醫藥**。

①卡馬西平:為首選藥物,初服100毫克,每日2次,服1日以後每日增加100毫克,直到疼痛解除。每日最大服量不應超過1000毫克,可逐漸減小藥量,確定最小有效量維持。

但應定期檢查肝功能與造血功能,孕婦忌用。

②苯妥英鈉:初服100毫克,每日3次;如無效可每日增加100毫克,最大服量不超過每日600毫克。如產生頭暈、行走不穩、眼球震顫等中毒症狀應立即減量到中毒反應消失為止。

③如以上藥物無效,可用氯硝西泮,每日4~6毫克,***有嗜睡和步態不穩。

(2)中醫藥**。

①風寒阻絡:顏面陣發性疼痛,緊束感,遇寒則甚,遇熱稍減,或伴惡寒發熱,鼻流清涕,口不渴,舌淡苔薄白,脈浮緊。治宜祛風散寒、通絡止痛。

方藥:川芎20克,荊芥、防風、羌活各10克,白芷12克,薄荷、生甘草6克,細辛3克,全蠍5克,蜈蚣3條。

②風熱傷絡:面部灼熱疼痛,遇熱則甚,惡風,微渴,舌邊尖紅苔薄黃,脈浮數。治宜疏風散熱、通絡止痛。

方藥:桑葉、白菊花、連翹各12克,薄荷、生甘草各6克,葦根15克,忍冬藤20克,蔓荊子10克,川芎9克,全蠍5克。

③痰火上擾:面部陣發性悶脹灼痛,常進食時發作,區域性喜冷涼,頭昏而沉,口渴不欲飲,時吐痰涎,胸脘滿悶,舌苔厚膩,微黃,脈弦滑。治宜化痰清熱、通絡止痛。

方藥:半夏、川芎各10克,茯苓15克,橘紅、枳實、竹茹、瓜蔞、厚朴各12克,全蠍5克,甘草6克。

④肝膽火熾:顏面陣發劇痛,刀割樣,灼熱感,煩躁易怒,脅痛口苦,頭暈目赤,咽乾口渴,尿赤,舌紅苔黃,脈弦數。治宜清肝瀉火止痛。

方藥:梔子、黃芩、柴胡、菊花、僵蠶豆各10克,石決明(先下)、生地、白芍、龍膽草各15克,木通、甘草、蟬衣各6克。

⑤陽明胃熱:顏面灼痛,前額脹痛,齒痛口臭,大便秘結,舌紅苔黃膩或燥,脈弦滑。治宜清胃瀉熱。

方藥:生石膏30克,川芎9克,薄荷12克,生地、菊花各15克,丹皮10克,生大黃(後下)、甘草、黃連各6克。

⑥陰虛陽亢:顏面灼痛伴抽搐,頭目眩暈,面色潮紅,腰膝無力,耳鳴失眠,舌紅無苔或少苔,脈細數。治宜滋陰潛陽、熄風通絡。

方藥:生熟地各16克,知母、丹皮、元參、蜈蚣各10克,青葙子、龜板(先下)各20克,全蠍5克。

4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5樓:創作者

第乙個可以採取藥物**,可以首選卡馬西平,但是長期服用此藥,有嗜睡,眩暈和消化障礙等***,第二個手術**可以用於繼發性3叉神經痛的藥物,**無效,或者是不能耐受的藥物的不良反應的原發性三叉神經

6樓:老吳身高一公尺八

**三叉神經痛可以根據中醫辨證論治思想為依據,結合個體差異,進行全面協調臟腑功能,調和陰陽氣血,糾正機體免疫、內分泌紊亂失衡狀態,使人體內環境恢復平衡,快速修復受損神經,打通經絡,提高神經營養因子,最大程度恢復神經傳導功能,從而才能預防三叉神經痛的**!

7樓:昨夜天晴

對於三叉神經痛要及時去來醫院根據自身的病情,制定具體的**方案,在**原則上首選藥物**.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三叉神經痛的中醫**方法有哪些?

8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中醫**三叉神經痛的針灸**以手法為主,**過程中不加用藥物或電針。

治則:祛風通絡。

處方:合谷、太衝、牽正、頰車、地倉、風池、下關、迎香、承漿或頰承漿。每次選三或四穴。

加減法:眼瞼不能下合、露睛流淚者,加攢竹、魚腰、絲竹空。

耳後痛者,加翳風。味覺減退者,加廉泉。手法:平補平瀉。

操作:合谷、太衝、風池穴針用瀉法,下關、牽正、迎香穴用平刺,採用平補平瀉法,陽白向下平刺透魚腰,地倉向頰車平刺,頰車向地倉斜刺,並採用抽針法,使麵肌向後抽動,留針20分鐘。餘穴均用平補平瀉法。

針刺**對**三叉神經痛有一定療效,尤其適用於急性發作期,它的特點就是見效快。

針刺**有電針、耳針、水針、頭針、足針及深刺**。 從現代醫學解剖觀點來看,針刺的部位大多和三叉神經分支部位相符,針刺後可能由於神經系統的調和作用,以致三叉神經痛減輕甚至消失。

9樓:創作者

第乙個可以採取藥物**,可以首選卡馬西平,但是長期服用此藥,有嗜睡,眩暈和消化障礙等***,第二個手術**可以用於繼發性3叉神經痛的藥物,**無效,或者是不能耐受的藥物的不良反應的原發性三叉神經

10樓:所彥巢沛兒

中醫**三叉神經痛除了中藥湯藥還有的就是針灸。幾天要怎麼做,是針灸呢、中藥呢還是結合呢這個最好能找專業的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確定合適的**方案。患者要做的就是有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的配合醫生的**。

從**上預防疾病的再次**。祝早日**。

11樓:憶七年

中醫**三叉神經痛的方法還是很多的,中醫把三叉神經痛分為很多態,三叉神經痛不同的症狀會有不同的**方法!

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如何治療?

方法?一 中醫 傳統的中醫 是三叉神經痛的理想 方法,中醫 具有 率高 不損傷破壞神經 不易 沒有後遺症 沒有痛苦等特點,這是三叉神經痛常見的 方法之一。二 口服西藥 藥物 可以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但此類 藥物具有耐藥性,口服的劑量會逐漸增加,且效果會變差,而且有較大的 如果長時間用藥可導致記憶...

中藥能治療三叉神經痛嗎,三叉神經痛可以根治嗎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 學和病理學至今還不清楚,所以,的目的應是長期鎮痛。鎮痛的方法至今仍是多種多樣。可大概分為無創和有創 方法。無創 方法包括藥物 中醫中藥針灸 理療和頭部伽瑪刀 等。適用於病程短 疼痛較輕的患者。也可作為有創 方法的補充 有創 方法包括手術 注射 射頻熱凝 伽瑪刀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 學...

三叉神經痛要怎樣預防,三叉神經痛要怎樣護理最好?

三叉神經痛為發生於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的短暫的 反 作的劇烈疼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 不明 後者多由炎症 外傷 腫瘤 血管病等引起。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為驟然發生的劇烈疼痛,呈切割樣 針刺樣和陣發性。每次發作持續數秒鐘至數分鐘,可連續多次發作。從事一些涉及三叉神經運動功能的動作 如刷牙和咀嚼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