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如何治療?

時間 2022-04-11 20:10:10

1樓:

方法?一、中醫**

傳統的中醫**是三叉神經痛的理想**方法,中醫**具有**率高、不損傷破壞神經、不易**、沒有後遺症、沒有痛苦等特點,這是三叉神經痛常見的**方法之一。

二、口服西藥

藥物**可以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但此類**藥物具有耐藥性,口服的劑量會逐漸增加,且效果會變差,而且有較大的***,如果長時間用藥可導致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聽力下降、肝功能損害等。

三、封閉**

此類**是指採用穴位注射藥物的方法,來麻痺阻滯神經,從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但此類**的***也比較大,可能會導致面部麻木、感覺障礙等,而在進行了多次封閉**後止痛的效果也會變差。

四、手術

手術分為很多種,其主要的目的都是破壞三叉神經,使三叉神經失去正常的生理功能,而達到暫時止痛的作用,但手術可引起面神經麻痺、共濟失調等後遺症,且在三叉神經重新再生後,疼痛會再次**。

2樓:憑長平

三叉神經痛怎麼**

三叉神經痛的**方法:

(1)半月神經節射頻溫控術:這種**方法是比較新型的乙個**方法,在**三叉神經痛上效果是非常的好。該方法止痛效果好,**率低,並且可以重複**。

該方法的操作技術和裝置都很複雜,一般醫院還不能夠開展。此外,該**方法可能出現的併發症和不良反應較多,甚至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顱內出血、顱內感染、腦神經損傷等。

(2)針刺**:根據三叉神經痛的患者的具體的部位選穴,第一支痛常用穴位有下關、太陽、絲竹空、頭維配合谷等;第二支痛常用的穴位有下關、四白、頰車、迎香配合谷;第三支痛常用的穴位有下關、頰車、大迎、地倉配合谷。

(3)注射**:是指把藥物注射在三叉神經周圍神經幹或三叉神經半月神經節。

3樓:

三叉神經疼的保健方法

1、病情觀察

手術醫生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後要注意觀察患者病情變化,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2、維持蛋白

神經組織中含有醣脂,而碳水化物是醣蛋白、粘蛋白和醣脂不可缺少的成分。維持正常神經功能需要糖。因此,三叉神經痛患者需要高碳水化物飲食來供給能量及保護神經功能,每日需要350~400g。

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怎麼**

3、維生素

維生素b1和維生素c對保護顱神經損害很重要。維生素b1是脫羧輔酶的主要萬分,在碳水化物的代謝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缺乏維生素b1會引起神經炎,因為神經是燃燒及消耗糖的組織,若缺乏維生素b1,會引起乳酸堆積,侵入腦部,毒化中樞神經系統,使腦組織消耗氧的能力減弱,以至引起暫時性的痙攣。

而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等都是神經炎的表現。成年三叉神經痛患者每人每日維生素b1供給量為1.2~1.

8mg,**量100mg。維生素c供給量為75mg,**量200~300mg。三叉神經疼的保健方法

4、過量飲酒

如果經常飲酒,人體內過量的酒精會導致維生素b的缺乏,而維生素b是三叉神經痛的誘因之一。特別是白酒,因為其酒精含量比較高,所以三叉神經痛患者必須控制不可多飲。

4樓:青島天道中醫

三叉神經痛主要是由於動脈血管壓迫三叉神經,起的三叉神經脫髓鞘病變,導致三叉神經異常放電從而引發疼痛。現在通過顯微血管減壓術可以對三叉神經痛進行**,是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

5樓:39腦科醫生

三叉神經痛是最常見的腦神經疾病,以一側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內反**作的陣發性劇烈痛為主要表現,該病的特點是:在頭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發病驟發,驟停、閃電樣、刀割樣、燒灼樣、頑固性、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說話、洗臉、刷牙或微風拂面,甚至走路時都會導致陣發性時的劇烈疼痛。

疼痛歷時數秒或數分鐘,疼痛呈週期性發作,發作間歇期同正常人一樣。

**方法:藥物**、手術**(微血管減壓術)

6樓:昨夜天晴

三叉神經痛又名痛性抽搐,是常見的腦神經疾病,指侷限在三叉神經支配區內的一種反**作的短暫性陣發性劇痛.該疾病分為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又稱特發性三叉神經痛)和繼發三叉神經痛(又稱症狀三叉神經痛),沒有傳染性和遺傳性.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馬少川醫生

中藥**,乙個月後可減輕。

8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三叉神經痛如何**?

9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西醫藥**

(1)卡馬西平:為首選藥物,初服100毫克,每日2次,服1日以後每日增加100毫克,直到疼痛解除。每日最大服量不應超過1000毫克,可逐漸減小藥量,確定最小有效量維持。

但應定期檢查肝功能與造血功能,孕婦忌用。

(2)苯妥英鈉:初服100毫克,每日3次;如無效可每日增加100毫克,最大服量不超過每日600毫克。如產生頭暈、行走不穩、眼球震顫等中毒症狀應立即減量到中毒反應消失為止。

(3)如以上藥物無效,可用氯硝西泮,每日4~6毫克,***有嗜睡和步態不穩。

中醫藥**

(1)風寒阻絡:顏面陣發性疼痛,緊束感,遇寒則甚,遇熱稍減,或伴惡寒發熱,鼻流清涕,口不渴,舌淡苔薄白,脈浮緊。治宜祛風散寒、通絡止痛。

(2)風熱傷絡:面部灼熱疼痛,遇熱則甚,惡風,微渴,舌邊尖紅苔薄黃,脈浮數。治宜疏風散熱、通絡止痛。

(3)痰火上擾:面部陣發性悶脹灼痛,常進食時發作,區域性喜冷涼,頭昏而沉,口渴不欲飲,時吐痰涎,胸脘滿悶,舌苔厚膩,微黃,脈弦滑。治宜化痰清熱、通絡止痛。

(4)肝膽火熾:顏面陣發劇痛,刀割樣,灼熱感,煩躁易怒,脅痛口苦,頭暈目赤,咽乾口渴,尿赤,舌紅苔黃,脈弦數。治宜清肝瀉火止痛。

(5)陽明胃熱:顏面灼痛,前額脹痛,齒痛口臭,大便秘結,舌紅苔黃膩或燥,脈弦滑。治宜清胃瀉熱。

(6)陰虛陽亢:顏面灼痛伴抽搐,頭目眩暈,面色潮紅,腰膝無力,耳鳴失眠,舌紅無苔或少苔,脈細數。治宜滋陰潛陽、熄風通絡。

10樓:撒荌言曉曼

說話臉疼、吃飯臉疼、洗漱臉疼,「臉疼」目前已成為不少三叉神經痛患者每天都要經歷的問題,這種臉疼不但影響了患者正常工作,也給患者的生活帶來許多困擾。導致患者不願與人交流,每日在家鬱鬱寡歡,甚至患上憂鬱症。三叉神經痛導致的疼痛到底有多疼呢?

三叉神經痛導致的臉痛,像閃電樣發作,猶如刀割、燒灼、針刺或電擊,歷時數秒或數分鐘後突然停止,一如常人,讓多數患者難以承受這種疼痛。所以患上三叉神經痛後應盡早採取**措施,目前根據三叉神經痛血管壓迫三叉神經這一**,最有效的**方法為手術,患者在選擇手術**時應選擇正規的醫院,有經驗的專家,那**三叉神經的專家比較知名的專家在哪三叉神經痛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顱神經疾病,在北京部分知名專家開展「顯微血管減壓術」**三叉神經痛的,目前已為2萬患者患者實施手術,術後患者疼痛症狀立即消失。此項手術屬於微創手術,手術安全性高,創傷小,患者術後1-2天即可出院。

顯微血管減壓術**三叉神經痛過程,是在患者全麻下,於患側耳後、髮際內縱行4cm的直切口,於顯微鏡下將所有可能產生壓迫的血管、蛛網膜條索都「鬆懈」開,並將這些血管以墊片與神經根隔離,手術成功率在98%以上。

11樓:楊以寧醫生

一旦患上三叉神經痛,病人往往痛不欲生,因為對疾病反反覆覆的發作,甚至有些病人在刷牙的時候,也會引起這種疾病的**,所以**是關鍵,目前對於這種疾病的**,方法非常的多,我們應該多加了解,下面介紹的文章就是,三叉神經痛有哪些**方法?

一、中醫**

傳統的中醫**是三叉神經痛的理想**方法,中醫**具有不損傷破壞神經、沒有後遺症等特點,這是三叉神經痛常見的**方法之一。

二、口服西藥

藥物**可以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但此類**藥物具有耐藥性,口服的劑量會逐漸增加,且效果會變差,而且有較大的***,如果長時間用藥可導致記憶力減退、視力下降、聽力下降、肝功能損害等。

三、封閉**

此類**是指採用穴位注射藥物的方法,來麻痺阻滯神經,從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但此類**的***也比較大,可能會導致面部麻木、感覺障礙等,而在進行了多次封閉**後止痛的效果也會變差。

四、手術

手術分為很多種,其主要的目的都是破壞三叉神經,使三叉神經失去正常的生理功能,而達到暫時止痛的作用,但手術可引起面神經麻痺、共濟失調等後遺症,且在三叉神經重新再生後,但疼痛會再次發作。

12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13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三叉神經痛中醫和西醫的**各有千秋,西醫的**有藥物**和手術**,西醫藥物卡馬西平會有***,中醫認為,三叉神經疼的病症是要通過調理來達到**的目的,就是**的時間會長一些。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中藥的**能緩解疼痛,能達到長期地控制病情的目的,沒有***。

14樓:雍白運彥杉

我覺得三叉神經痛想要**就是手術**,但是,現在很多病人都不願意做這樣的大手術,向緩解的話,可以做三叉神經的射頻熱凝術阿,這樣可以把神經異常放掩蓋,那麼就不痛拉,但是有可能三五年後**(可再次做射頻術)。但至少可以緩解疼痛,廣州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疼痛科就很有這樣的經驗。

15樓:中醫國粹

中醫認為神經疾病與奇經八脈、十二經十五絡脈、臟腑等有關,然而通則不痛痛則不通,運用中醫內治法、外治法同時施治,採用綜合模式,通過中藥內服、電磁穿透、神經細胞啟用、物理取穴、離子匯入、穴位投入給藥、雷射針灸、修復神經傳導等多種方式進行內外綜合**,內服外治雙重作用快速修復受損神經和打通區域性經絡功能,改善神經外圍氣血,消除內外症狀,讓頭痛消失。

16樓:柔秀曼候頎

三叉神經痛能**的,就看你選擇什麼樣的**方法了。你有沒有聽說mvd超導介入**呢?是北京京城三叉神經痛醫學研究院的mvd超導介入**,對三叉神經痛**率可以說是百分之百了。

你可以去了解下看看我說的是不是真的呀,希望要是真的話,給個好評哦!

17樓:雙韻儲楠

如果痛的實在不行的話,可以服用些卡馬西平,但不能長期使用,***大。詳細情況建議到南京軍區機關面神經醫院去諮詢下,希望對你的病情有所幫助。

18樓:厚昭資簫

您可以是血管性頭痛,有週期性,與月經有關,這種情況可以先在當地醫院做過頭顱ct檢查,讓神經內科醫生診斷一下,**上可以服用尼莫通,一片,每天三次。

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神經外科-張勇主任醫師

中藥能治療三叉神經痛嗎,三叉神經痛可以根治嗎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 學和病理學至今還不清楚,所以,的目的應是長期鎮痛。鎮痛的方法至今仍是多種多樣。可大概分為無創和有創 方法。無創 方法包括藥物 中醫中藥針灸 理療和頭部伽瑪刀 等。適用於病程短 疼痛較輕的患者。也可作為有創 方法的補充 有創 方法包括手術 注射 射頻熱凝 伽瑪刀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 學...

三叉神經痛有沒有什麼偏方治療,三叉神經痛有哪些治療方法?

三叉神經痛偏方 三叉神經痛專家網提供 http www.scsjt.cn 熱敷 1 生艾葉150克,生雞蛋1枚,銀屑適量。艾葉搗絨後加少許水入次碗內煨沸,納入蛋清拌勻後再加銀屑 或用小銀器代替 攪勻,趁熱裹熨患處。每次半小時,每日2次,連續用至疼痛消失。2 生草烏 生白附子 天南星各30克,共研為細...

三叉神經痛要怎樣預防,三叉神經痛要怎樣護理最好?

三叉神經痛為發生於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的短暫的 反 作的劇烈疼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 不明 後者多由炎症 外傷 腫瘤 血管病等引起。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為驟然發生的劇烈疼痛,呈切割樣 針刺樣和陣發性。每次發作持續數秒鐘至數分鐘,可連續多次發作。從事一些涉及三叉神經運動功能的動作 如刷牙和咀嚼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