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的製作方法?辣子雞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3-01-13 21:55: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雞翅8只、大蒜15克、雞腿2只、韭菜6克、白芝麻6克、生薑10克、乾辣椒50克。

輔料:何謙醬油10克,何謙料酒10克,蠔油5克,白胡椒粉3克,胡椒粉5克,鹽少許,土豆澱粉10克,食用油適量。

步驟: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盡量選擇新鮮的雞腿和雞翅,這樣肉吃起來鮮嫩。

2.然後把雞腿洗乾淨,去骨,切成小塊,再把雞翅洗乾淨,剁成小塊。

3.然後加入2勺何謙醬油、2勺何謙料酒、1勺蠔油、少許胡椒粉和1勺土豆澱粉。用手抓勻後,加入1茶匙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這種處理可以使雞肉更美味。

4.開始準備調料。首先,將大蒜壓平,去皮,切碎。生薑洗淨,去皮,切成薑末。用剪刀將乾辣椒切成小塊。韭菜洗淨切碎。將所有原料放入容器中備用。

5.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七成熱時,放入醃製好的雞肉。煎的時候不斷用鍋鏟翻面,保證雞肉受熱更均勻,避免煎糊。

辣子雞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2樓:輕塵愛美食

【辣子雞】

【製作食材】雞肉,食用鹽,料酒,白糖,花椒粉,蠔油,雞蛋,澱粉,食用油,乾辣椒,花椒,雞精,芝麻辣,椒油,香油。

【製作步驟】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辣子雞的製作教程,非常簡單,很容易就能夠學會。咱們先來把做辣子雞需要的材料準備好,準備適量的雞肉,可以只準備雞腿,或者是雞胸肉,做辣子雞最好的肉應該是雞腿肉了。然後再準備一把花椒,多一點的乾辣椒。

繼續準備適量的食用鹽,料酒,白糖,花椒粉,蠔油,雞蛋,澱粉,食用油,雞精,芝麻,辣椒油和香油即可。都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今天這道辣子雞的製作了。

準備好的雞肉浸泡清洗完了之後再切成小塊。雞肉小塊不要太大了,切好之後咱們先把它放到乙個碗中。然後向碗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料酒,白糖和花椒粉。

再加入適量的蠔油,打上乙個雞蛋黃,先將它們攪拌均勻,然後放上一點澱粉,繼續攪勻,攪好之後再放上一點食用油,繼續攪勻。等所有的材料都攪拌到一塊之後,咱們先把它放到一旁醃製十分鐘。

準備乙個空盤,向空盤中放入咱們準備好的花椒,然後再把乾辣椒切碎放到裡面。準備一口炒鍋,鍋先燒熱,然後多倒上一點食用油。等油溫達到六成熱的時候,咱們把已經醃好的雞肉全部放進去開始炸雞肉塊,要一塊一塊地往裡放。

開上中火,然後慢慢的炸,不停地用筷子翻動,等到雞肉塊表面微黃的時候,咱們撈出來控油。然後把鍋中的食用油繼續加熱,等到油溫繼續公升高之後,咱們倒入雞塊復炸一次,這一次炸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時間到了之後就將雞塊控油撈出,裝到盤中備用。

鍋中多留下一點底油,但也不要太多,比咱們平時炒菜的時候稍多一點就可以了,然後放入咱們準備好的花椒和乾辣椒進去炒。一直炒到香味都出來了之後咱們把雞塊全部放進去,開上大火,翻炒一分鐘,一分鐘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調味了。

3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4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5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7樓:哀萱彤

辣椒不要倒了,做海椒面哦。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9樓:一哥八卦娛樂

鍋裡熱油,加入焯過水,瀝乾水分的雞肉塊,炸到兩面金黃撈出備用。重新起鍋熱油,加入蔥薑蒜爆香,再加入乾辣椒花椒,雞塊翻炒均勻,再加入生抽蠔油,雞精翻炒入味,再撒上芝麻即可。

10樓:愚喬啊

先把雞肉去毛後,剁成小塊兒,焯水,醃製一小時。多放油放辣椒,花椒,豆瓣醬,大料等炒香再放入雞塊一起煸炒,然後加入啤酒慢燉半小時即可。

11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雞肉,然後把雞肉倒進鍋裡,再放一些花生公尺。翻炒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

12樓:桃之夭夭

食材:雞全腿兩個,蔥,姜,乾辣椒,花椒,麻椒,香葉,八角,生抽,料酒,鹽,糖,白芝麻。

做法步驟:1、雞腿切塊,加兩勺料酒,一勺生抽,幾片姜拌勻醃製半小時,醃好的雞肉下到六成熱的油鍋裡中小火炸至雞肉水分煸幹,變得金黃酥醋後撈出控油備用;

2、鍋裡放點油,倒入一段蔥花、四片薑爆香,然後加一把花椒、一把麻椒、乙個八角、兩片香葉炒出香味後,倒入大把乾辣椒段炒香,倒入雞塊;

3、鍋裡加一勺料酒、一勺鹽、一勺糖和一小把白芝麻,炒勻後出鍋。

1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辣子雞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洗淨剁大塊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好配料食材。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燒熱加入 油 ,一定要燒熱,煎雞肉的時候,雞肉才不會粘鍋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油,燒製7分熱,放進一半各種調味食材煎至金黃色出味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控乾水的雞肉,中火煎至金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用蠔油、生抽、老抽、醋調好的汁液。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勺子將調料汁拌勻,雞肉都上色,幹炒三四 分鐘左右,然後再加半碗水,蓋上鍋蓋開始小燜幾分鐘,燜至快收汁為止,如果是家養的草雞,要多放一些水,因為這種雞的肉質比較硬、結實,水少的話會很難燜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快收汁以後,加入剩下的辣椒等食材,幹炒一下,加入鹽、味精調味請點選輸入**描述。

入盤,開吃嘍!小竅門。

辣子雞的做法

14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6樓:顧輕舟老師

主料:童子雞、乾辣椒、花椒、蔥薑蒜各少許。

輔料:鹽、料酒、雞精、白糖、油。

做法:1、將雞洗淨後切小塊,加入料酒、鹽拌勻,醃製20分鐘入味2、鍋中倒入油,燒熱。

3、放入雞塊略炸,炸至金黃色後,盛出瀝油。

4、再次下鍋用大火炸一遍。

5、炸至表面金黃,肉質更脆,出鍋瀝油備用。

6、在鍋中留底油,大火燒熱,放入姜、蒜片爆香,接著放入辣椒段和花椒,小火煸炒出麻辣香味。

7、放入炸好的雞塊翻炒。

8、加入炸好的花生公尺,撒雞精、糖和蔥段炒勻。

17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乾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乙個步驟。

18樓:搖一搖

川菜對老百姓的生活有著很深的影響,水煮魚、辣子雞、重慶火鍋、口水雞、螞蟻上樹等等菜餚從少到老人人都耳熟能詳。

不僅如此,在國外只要是有中國人的地方就絕對有一家川菜館,並且裡面的選單上也絕對會有辣子雞這道菜!

吃過了數家中餐館不同的辣子雞,各家雖然味道不盡相同,但原料做法都大同小異。

在滿眼紅亮的乾辣椒中挑著尋找遮蓋住的雞塊,趁熱趕忙送到嘴裡,椒香入味令人好不痛快!

趕忙在家裡圍起圍裙,炸出一鍋火熱辣子雞喜迎2016吧!

重慶辣子雞的做法。

步驟step

將雞腿肉去骨,切成丁。

步驟step

醃肉料跟雞肉丁攪均混合,靜置半小時。

步驟step

在小鍋裡倒入一大碗油,中火加熱至筷子夾一塊肉放進去立刻起油花步驟step

油溫合適後,將醃好的肉丁都下油鍋。

步驟step

炸製全部變色後,再炸2-3min即可撈起放在廚房紙上吸去多餘的油份步驟step

在炒鍋裡加少許油,放入蔥段、姜,炒香後加入花椒、乾辣椒步驟step

炒出辣味後放入炸好吸好油的雞肉丁,迅速翻炒幾下即可出鍋重慶辣子雞的成品圖。

重慶辣子雞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最後放入雞塊時,想更顯顏色可以再加入1小勺生抽上色2.如果不想咬到辣椒籽的話,可以不剪開乾辣椒,但是辣味可能就不太夠了;或者剪開乾辣椒後將辣椒籽都過濾掉。

19樓:網友

1.切蔥,姜,蒜,乾辣椒,花椒備用。

2.把芹菜切丁焯熟備用。

3.準備雞翅兩個。

4.把雞翅洗乾淨切塊。

5.雞肉涼水入鍋,放蔥薑料酒焯一下,撇去血末。

6.撈出放蔥薑,醬油,料酒醃製乙個小時。

7.起炒鍋放花生油,要多放一些,等油溫六七成熱時放入雞肉炸。

8.炸製金黃。

9.撈出稍微晾涼一些,熱油下鍋再復炸一下,這樣雞肉外焦裡嫩。

10.另起炒鍋放少許花生油,放入準備的佐料煸香。

11.然後放入雞肉,放少許料酒蠔油醬油和鹽進行煸炒。

12.最後放入芹菜。

13.煸炒均勻關火,關火後放少許雞精,胡椒粉,淋入香油。

14.出鍋裝盤,撒上芝麻和小香蔥,色香味俱佳的辣子雞就完美上場了。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21樓:小廚神美食

紅紅火火,鮮香美味,外焦裡嫩的辣子雞教程來啦,趕緊學。

辣子雞的製作方法是?

22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雞肉500克。

輔料:料酒10克、蔥適量、姜適量、鹽10克、五香粉克、麻椒克、花椒3克、香葉適量、八角1個、蒜3塊、芹菜段適量、糖適量、辣椒適量。

1、雞肉切塊倒入碗內。

2、倒入料酒、五香粉、鹽、蔥、姜。

3、攪拌均勻。

4、醃製30分鐘。

5、鍋底燒油、倒入雞肉、小火炸至金黃撈出。

6、大火復炸。

7、鍋底燒油、倒入花椒、麻椒、薑片、蔥段、蒜、八角、香葉、辣椒。

8、倒入雞肉、翻炒均勻。

9、倒入料酒、芹菜段、鹽、糖。

10、翻炒出鍋完成。

11、辣子雞成品圖。

辣子雞的製作方法及步驟

23樓:未央

回答【步驟一】:先把殺好的雞用清水浸泡30分鐘,把血水泡出,然後沖洗乾淨後,把水瀝乾,然後把雞肉剁成小塊,放盆中。【步驟二】:

我們一次加入一勺料酒、料酒10克、鹽2克、胡椒麵3克,蔥薑簡單切一下,然後用手把蔥薑攥出汁,放入雞肉裡邊,用手不停的抓揉,知道雞肉發黏後,就可以了,然後醃製20分鐘左右,鹽和調料一定要加夠,這樣雞肉才能入味。【步驟三】:在醃製雞肉的同時,我們開始準備輔料,我們青紅尖椒洗淨切成圈,乾辣椒切成小段,把蔥薑切成粒一起放入盆子中,然後加入一把花椒粒。

【步驟四】:雞肉醃製完成後,我們放一勺玉公尺澱粉約20克,繼續用手充分抓勻,目的是鎖住水分,這樣雞肉吃起來也比較嫩,然後放一勺植物油約10克,然後攪勻,目的是待會過油不粘連。

【步驟五】:所有的食材準備好後,我們取乙個鍋,然後放入300克是植物油,家中允許的話可以多放點油,然後燒熱至8成熱,把雞肉倒入鍋中,迅速滑散,然後開中火把雞肉的水汽炸出,同時把雞肉慢慢炸熟炸透,一般需要5-8分鐘左右。大家要掌握好時間,不要炸過火,讓雞肉變老變柴,影響口感。

【步驟六】:雞肉基本上炸了5-8分鐘了,然後撈出來,重新開大火,把油溫公升至9層熱後,把雞肉第二次倒入鍋中炸成金黃色,然後撈出來把油瀝乾,這一步主要是讓雞肉上色變成金黃,同時雞肉也會變得外焦裡嫩,吃起來也非常香。【步驟七】:

鍋中留少量底油,放入薑蔥末爆香,然後加入乾辣椒段、花椒和青紅尖椒,放一點毛毛鹽,然後炒出香味。【步驟八】:我們把炸過的雞肉倒裡邊快速翻炒均勻之後往過邊淋入一勺料酒,翻炒一下,然後加入少許白糖和熟白芝麻,翻炒均勻增鮮和調味即可出鍋。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辣子雞的家常做法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辣子雞怎...

辣子雞怎麼炒,辣子雞要怎麼炒才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

辣子雞怎樣炒才嫩 辣子雞怎樣炒好吃

原料 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乾辣椒 1 4 蔥 熟芝麻 鹽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姜 蒜 白糖。主料 雞腿 馬耳朵蔥 乾辣椒節 花椒 鹽 胡椒 味精 白糖 醋 料酒 色拉油各適量。製作程式 1 將雞腿洗淨改成丁放入碗中用鹽 料酒碼味,微炸成型。重慶辣子雞2 鍋置火上,下同燒至七成熱時,倒入雞丁滑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