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燒辣子雞好吃竅門,怎麼做辣子雞好吃竅門

時間 2023-02-08 16:20:12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辣子雞】原料:黑爪小公雞乙隻約4斤,青紅辣椒200克,香菜根60克,白芷3克,豆油50克,公尺醋70克,炒雞料,花生油100克,公尺醋70克,小公尺椒20克,白糖5克,老抽40克,香油30克,香料粉8克。炒雞料配方在文章末端。

製作方法,1:將小公雞剁成大塊,辣椒切成大塊,白芷掰成黃豆大小的粒。

2:鍋內加入豆油,花生油燒至7成熱,下入雞塊大火煸炒,炒製表皮變脆,然後撇出多餘油份。

3:然後加入白芷粒 蔥段 薑片 小公尺椒大火炒製料頭髮黃,然後沿鍋邊烹入公尺醋。

4:聞到香味後,烹入料酒 炒雞醬,蠔油,老抽快速翻炒出香味,加入沒過雞塊的清水。

5:大火燒開撇淨浮沫,加入香料粉,鹽,白糖,轉小火燜25分鐘。

6:然後放上香菜根,蒜子,大火收汁沒然後放入辣椒塊,淋香油翻勻即可。

標題中提到的關鍵4步就是,1,必須要用黑爪小公雞。2,雞塊不要焯水。3,不加土豆塊。4,多放香油。還有這8個製作辣子雞的訣竅。

製作辣子雞通常是不放醋的,可是這款辣子雞卻要加醋,這就是區別所在,按照以上方法保證你也能做出飯店味的辣子雞。

1:為了加快雞的成熟速度,使其骨肉分離,同時還能增加一種特殊香味。

2:辣子雞在炒製時需要高油溫煸炒,難免有一些糊味,加入少量的醋呢個帶走大部分苦澀。

3:辣子雞放醋還起到「合味」的作用,使各種調料味道融合在一起,吃起來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4:辣椒最好是用螺絲椒,其個頭大入口鮮辣,形如螺絲,經過長時間加熱也不會變軟。

5:製作辣子雞時,要放入香菜段用來提香祛腥,增加香味,這一步千萬不能省掉。

6:大蒜一定要是用刀拍出來的,切片或者切末都不可以,出不來那種特殊的味道。

7:出鍋必須要淋香油,這也是這道菜的精華所在。

8:也可以在燉雞的時候,在鍋邊貼上餅子,跟辣子雞一塊出鍋,那味道簡直了……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3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辣子雞、學會的就一起動手吧。

怎麼做辣子雞好吃竅門

4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5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6樓:耿鈮

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辣子雞。

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8樓:三火問題解答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9樓:網友

辣子雞的做法步驟。

【三道工序輕鬆做人氣美食】辣子雞的做法步驟:1 1原料如上圖。

乾辣椒剪開就比較辣,我一半剪開一半沒剪開。

【三道工序輕鬆做人氣美食】辣子雞的做法步驟:2 2雞肉切塊,用鹽一茶匙,生抽一湯匙,五香粉一茶匙,白糖半茶匙,料酒兩湯匙,食用油半湯匙醃30分鐘。

【三道工序輕鬆做人氣美食】辣子雞的做法步驟:3 3燒開水,把雞肉迅速放進去,煮開,倒一湯勺白酒。再次煮開撈出來洗淨控乾。

【三道工序輕鬆做人氣美食】辣子雞的做法步驟:4 4雞肉放進八成熱油,大火半煎半炒到金黃,油不要多。微黃的時候,撈出來,再放進去一次。

【三道工序輕鬆做人氣美食】辣子雞的做法步驟:5 5二次復炸完,把油全部濾掉,放入鹽,孜然粉,花椒粉,炒勻。

【三道工序輕鬆做人氣美食】辣子雞的做法步驟:6 6倒入乾辣椒,蒜片,八角,花椒,炒出香味,乾辣椒變酥脆即可。放入油炸花生公尺,拌勻,撒一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好吃的辣子雞。

材料雞腿2只、鹽1/2勺、醬油1/2勺、糖2勺、八角1個、花椒1小把、乾辣椒若干、蔥、食用油、熟芝麻。

做法1、乾辣椒剪成段兒,最好小一些,好看又好吃。

2、雞腿去骨,切小塊,在熱油裡炸熟至金黃色。

3、鍋裡留適量的油,依次放入八角,花椒,蔥,乾辣椒,炒香。

4、放入雞腿肉,加鹽、醬油、糖,翻炒半分鐘到1分鐘。

5、撒芝麻,炒勻出鍋。

小訣竅1、炸雞肉時,一次不要炸太多,否則顏色不漂亮。

2、乾辣椒炒香就行,不要炒太長時間,以免變成黑色。

3、沒有芝麻可不放。

11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12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辣子雞、學會的就一起動手吧。

自己怎麼做辣子雞怎麼做竅門

13樓:jq左

食材:三黃雞。

調料:食鹽,料酒,蠔油,味精,白糖。

輔料:生薑,大蔥,小蔥,花椒, 紅乾椒,白芝麻,花生公尺,胡椒粉。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準備三黃雞半隻,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洗淨雞肉表面的血水備用。

先斬掉雞翅,剁成小段,再把剩餘的雞肉,都剁成大小均等的雞塊,放入盆中備用。

盆裡加入食鹽2剋入一下底味,加入胡椒粉3克,料酒3克去腥,再加入蠔油5克,用手抓勻,放在一邊醃製10分鐘。

下面我們準備一下輔料:

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片,大蔥半根切成馬蹄片,一起放入盆中。

小蔥幾個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放入小盆中。

再抓入一小把油炸花生公尺,和適量的白芝麻備用。

準備乙個小盆,放入花椒一小把,紅乾椒適量,辣椒也可以根據的口味來新增。

然後加入適量清水浸泡,這樣可以避免花椒和紅乾椒,在炒製的時候糊鍋。

10分鐘過後,在雞肉裡面加入適量的玉公尺澱粉,用手反覆抓勻,使雞肉均勻的裹上澱粉,這樣可以更好的鎖住雞肉裡面的水分,保留雞肉的營養不流失。

鍋內倒入食用油,等油溫燒至五成熱時,下入拌好的雞塊,用勺子不斷的翻動,使雞塊受熱均勻,開中火炸5分鐘左右,再改成小火炸3分鐘,確保雞塊炸透炸酥,避免夾生。

8分鐘過後,雞塊已經炸的金黃酥脆,就可以撈控油了。

然後把花椒和紅乾椒倒入漏勺中,再用清水沖洗兩遍,控去水分。

鍋裡添入半勺食用油,倒入花椒和紅乾椒,翻炒片刻,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

再倒入蔥薑爆香,再倒入雞塊,開小火,翻炒一分鐘,使雞塊和辣椒的香味混合在一起。

起鍋撤火開始調味,加入味精2克,白糖1克提鮮,倒入蔥段,花生公尺和白芝麻,快速翻炒30秒,即可關火起鍋裝入盤中。

14樓:睢喆

說到辣子雞可能是很多小朋友喜歡吃的食物,甚至在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除了老乾媽裡面的豆豉就是辣子雞了。酥脆可口連著骨頭一起吃,加上誘人的紅油十分的下飯。辣子雞是四川、重慶、湖南等多地的特色美食,不太適合老人吃,味道稍稍有點油膩重口,大多買來罐裝的辣子雞做調味菜吃。

因為各個地域的不同,辣子雞的口味和做法也非常多,但是它的色澤油亮、麻辣味濃的特色普遍做法都有的。家裡有小孩的可以學習做下這道菜,小朋友是非常喜歡這種風味菜的,當然做給女朋友也是不錯的菜餚。

那麼好,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下怎麼做出風味獨具好吃的辣子雞。

辣子雞做法。

準備好食材:

雞肉適量。花生公尺乾辣椒。

蔥薑蒜八角。

花椒生抽。五香粉白糖。

料酒食用油。

孜然粉花椒粉。

雞精白酒。製作步驟:

1.乾辣椒和蔥薑蒜切段。

2.選好優質雞肉切塊,用適量鹽、生抽、五香粉、白糖、料酒、食用油醃30分鐘。

3.燒開水,把雞肉迅速放進去,煮開,倒一湯勺白酒。再次煮開撈出來洗淨控乾。

4.把雞肉放進熱油,大火炒到金黃。

5.把油全部濾掉,放入鹽,孜然粉,花椒粉,炒勻。

6.倒入乾辣椒和準備好的配料一起翻炒,可以適量放入花生公尺和味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17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8樓:佳萌說娛樂

辣子雞塊這樣做簡單好吃又美味。

19樓:羽晨

辣子雞用土雞更好。

家常辣子雞竅門

20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辣子雞是貴州,很有特色的傳統家常菜。貴州的辣子雞,與其他地方的辣子雞不同,貴州的辣子雞,是用自己製作的糍粑椒,炒製而成,辣味能充分的融入到雞肉裡,湯汁又融入到辣椒裡,香辣濃郁,很有特色。

下面給大家分享我的製作。

主料:子雞乙隻。

輔料:乾辣椒100克,生薑40克,大蒜20克,公尺酒20克,香蔥兩根。

調味料:食鹽適量,白糖適量,生抽15克,料酒10克。

第一步:把買回來的雞清洗乾淨,剁成5厘公尺大小的塊,放入盆中,加入料酒醃製20分鐘。

第二步:把乾辣椒洗乾淨,然後放鍋中加入清水,上火,大火燒開轉小火煮3分鐘。

第三步:把煮好的辣椒撈出來,和大蒜,薑片,一塊放進料理機中打碎。

第四步:然後就是,最關鍵的炒製糍粑椒,鍋上火,鍋熱後加入適量的植物油,油溫五成熱下入打碎的辣椒,用小火慢慢的翻炒,炒出紅油後即可盛出備用。

第五步:鍋中從新下入,適量的植物油,油熱後倒入醃製好的雞塊,用中火炒幹水份,炒製雞塊變色即可。

第六步:然後放入料酒、公尺酒、生抽、白糖和食鹽調味,在放入炒好的糍粑椒,繼續翻炒均勻,然後倒入適量開水煮製20分鐘。

第七步:燜制20分鐘後,轉大火收汁,鍋中留適量的湯汁即可,然後出鍋裝盤,撒上蔥花既成。

這道正宗的貴州辣子雞就做好了。

這道菜的特點是:風味獨特,辣香濃郁,味道醇厚。

21樓:勵君豪

做辣子雞的時候,雞肉一定要給他醃製著,好之後炸乾炸香再撈出,這是最關鍵的。

正宗重慶辣子雞的做法竅門

22樓:網友

正宗重慶辣子雞的做法,供您參考。1.把清洗乾淨的雞切成小方塊,裝盆,放入雞蛋、澱粉、薑蔥、料酒和鹽拌勻醃漬半小時。

2.**,鍋裡放油,燒至七成熱時把醃好的雞塊放入開炸,炸至表面呈金黃色撈起瀝油。

3.鍋裡留點底油,把花椒和朝天椒用小火炒香,加入姜蔥蒜繼續炒。

4.出香味後把瀝好油的雞塊、白糖、胡椒粉、鹽和味精用大火翻炒均勻,再加小麻花,淋上紅油,裝盤後撒上芝麻即可。

重慶辣子雞是一道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的名菜,是重慶最早的江湖菜。重慶辣子雞的特點麻辣鮮香,酥香爽脆,色澤紅潤,只觀其色,聞其味,就讓人口水直流。重慶辣子雞可以做為店裡的特色菜,家庭聚餐待客都是非常不錯選擇!

23樓:芊芊梓沫

做法一材料。

主料:雞1000克。

調料:花椒8克,辣椒(紅,尖,幹)30克,白砂糖2克,大蔥15克,姜10克,白皮大蒜5克,味精2克,鹽8克,料酒15克,生抽10克,植物油25克。

做法1、把整隻雞切成小丁。

2、在雞丁上灑生抽、鹽和味精,調好味,放入料酒中,碼味30分鐘左右;

3、燒熱油後,先倒入蔥、薑絲及蒜熗鍋。

4、再倒入碼好味的雞肉翻炒。

5、然後放乾紅辣椒、花椒,急火翻炒,煸出香味。

6、最後放鹽、味精、白糖調味,盛出即可。

做法二材料。

小公雞1只,薑絲50克,蔥25克調味料乾辣椒20克,花椒20克,精鹽3克,料酒15克,味精3克,紅油5克。

做法1、雞洗淨、瀝乾水,連骨斬成小丁,用料酒和鹽醃漬入味。蔥切小段。

2、鍋中下油5大匙,燒至八成熱時下雞丁炸散,撈出後瀝乾油分。

3、鍋中留油1小匙,下乾辣椒炸至顏色棕紅,下花椒、薑絲、雞丁翻炒,烹入少許料酒,下鹽、蔥略炒幾下,加入味精,淋入紅油,起鍋裝盤。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辣子雞的家常做法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辣子雞怎...

家庭辣子雞火鍋怎麼做如何做好,怎樣做辣子雞火鍋視訊

食材明細雞乙隻 黃豆芽適量 蔬菜適量 糍粑辣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原味口味燒工藝 一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 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 1 1蔥,姜,蒜分別切塊待用。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 2 2雞斬塊,我是買雞時請攤主宰殺好的,為這還多收了我五塊錢。清潔乾淨,控水待用...

辣子雞怎樣炒才嫩 辣子雞怎樣炒好吃

原料 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乾辣椒 1 4 蔥 熟芝麻 鹽 味精 料酒 食用油 姜 蒜 白糖。主料 雞腿 馬耳朵蔥 乾辣椒節 花椒 鹽 胡椒 味精 白糖 醋 料酒 色拉油各適量。製作程式 1 將雞腿洗淨改成丁放入碗中用鹽 料酒碼味,微炸成型。重慶辣子雞2 鍋置火上,下同燒至七成熱時,倒入雞丁滑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