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怎樣炒才嫩 辣子雞怎樣炒好吃

時間 2023-05-10 00: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乾辣椒(1:4),蔥、熟芝麻、 鹽、 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主料: 雞腿、馬耳朵蔥、乾辣椒節、花椒、鹽、胡椒、味精、白糖、醋、料酒、色拉油各適量。

製作程式:1、將雞腿洗淨改成丁放入碗中用鹽、料酒碼味,微炸成型。

重慶辣子雞2、鍋置火上,下同燒至七成熱時,倒入雞丁滑熟後,潷起待用。

3、鍋留底油至熱,下乾辣椒炒至棕紅色,下花椒炒香,倒入雞腿,烹入料酒,簸勻加入鹽、味精、胡椒、白糖、醋、烹入鮮湯炒至雞丁回軟。汁乾時,下馬耳朵蔥簸勻起鍋即成。

操作要領: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 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 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 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 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 一定要撒足, 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 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 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 質地比較緊密, 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 影響味道。 3.

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 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 就算等了半天炸乾了, 那就真的是幹了, 一團死肉, 很難吃, 完全沒口感可言。 所以火一定要大, 外面炸脆了, 裡面還相對較嫩。

營養特點:雞肉富含蛋白質,脂肪以及鐵、磷、鈣、核黃素、尼克酸等。能補益氣血、養精填髓、滋補性強,同時雞肉中的脂肪含不飽和脂肪酸較多,是老年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高蛋白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雞肉的時候不要放鹽,用老抽醬油,一點糖,一點料酒,雞蛋清,抓勻,然後加適量的幹澱粉抓勻,這樣下鍋炒的時候就比較嫩了,火候控制好,不要少燒長時間。

à±×ó¼¦ôõã´³´

à±×ó¼¦ôõã´³´

辣子雞怎樣炒好吃

3樓:包遠騫

辣子雞這樣做好吃乾辣椒,蔥、蒜瓣切丁,加入鹽、胡椒粉、生抽、料酒、雞蛋黃、澱粉, 抓均勻,醃製10分。熱鍋,油溫8成倒入雞丁,炸至焦黃 焦黃撈出倒入雞丁翻炒入味。

辣子雞其他做法

肉洗淨去皮去皮的原因呢是因為家裡那倆都不愛吃雞皮,而且這種去骨雞腿肉皮肉大部分也都是分離的,所以乾脆去掉我喜歡買去骨雞腿肉,因為覺得飯館裡的辣子雞丁吃上去全是骨頭,特別不過癮無論是宮保雞丁還是辣子雞丁一定要用雞腿肉2斤去骨雞腿肉是三個人的量,因為雞肉過油炸之後就會縮很多,最後成品看上去也沒有多少。

雞腿肉切成大概邊長的小塊。瀝乾水因為炸製之後會變小,所以不要切太小了 雞塊加入少許料酒、生抽、蠔油、鹽、五香粉、薑片抓勻、醃製有些人喜歡加白胡椒,有些人不喜歡加五香粉,這都依據個人喜好我覺得五香粉做出來滿香的。

還有人喜歡加澱粉醃製,說這樣肉嫩我喜歡炸完後表面焦、整體乾硬的口感,所以沒放澱粉。 雞腿肉丁倒入鍋中一同翻炒,加適量鹽,此時可以撒一把白芝麻翻炒均勻關 。

辣子雞怎麼炒,辣子雞要怎麼炒才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

怎樣燒辣子雞好吃竅門,怎麼做辣子雞好吃竅門

辣子雞 原料 黑爪小公雞乙隻約4斤,青紅辣椒200克,香菜根60克,白芷3克,豆油50克,公尺醋70克,炒雞料,花生油100克,公尺醋70克,小公尺椒20克,白糖5克,老抽40克,香油30克,香料粉8克。炒雞料配方在文章末端。製作方法,1 將小公雞剁成大塊,辣椒切成大塊,白芷掰成黃豆大小的粒。2 鍋...

家庭辣子雞火鍋怎麼做如何做好,怎樣做辣子雞火鍋視訊

食材明細雞乙隻 黃豆芽適量 蔬菜適量 糍粑辣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原味口味燒工藝 一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 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 1 1蔥,姜,蒜分別切塊待用。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 2 2雞斬塊,我是買雞時請攤主宰殺好的,為這還多收了我五塊錢。清潔乾淨,控水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