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小時候常被教育,長大後卻被顛覆的道理?

時間 2023-05-10 00:09:07

1樓:靠足離

幾句老話:「槍打出頭鳥」「酒香不怕巷子深」「是金子遲早會發光」「悶聲發大財」做人是應該低調別太張揚,可涉及到利益相關的時候,一句話不說也不好。該表態的時候就得勇於站出來,不然只能眼睜睜看著自身利益被別人踐踏。

2樓:三熙

真理不辯不明/有理走遍天下/講道理。長大後你就會明白實力與嘴硬的區別。真相是事實勝於雄辯,行動勝於語言。

3樓:影子

‍‍先苦後甜。那是因為很多一直苦下去的人壓根就沒有資格來給你做演講。冒險總是不會有事的,那是因為冒險失敗的人無法活著回來告訴你他失敗了。事實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4樓:有神靈氣自然

‍‍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這句話其實有道理的,有收穫,可是誰也不知道是好的收穫還是壞的收穫。同樣,沒有成功不代表這個人沒有付出努力。

我一直在很努力的長個,可我的身高還是比姚明矮,可是我真的已經很努力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想來想去,最「顛覆性」的,莫過於一句好人有好報吧!即便後面再加上「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我依然認為這句話沒什麼卵用。很多時候倒像是壞人欺騙好人用的一句口號而已。

所以我更願意相信另一句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6樓:深塗

‍‍‍人活著就是要吃虧,吃虧是福。拿這個教育別人的基本都是讓別人吃虧的人。和魯迅先生說的損別人的牙眼後主張寬容的人如出一轍。‍‍

7樓:阿qi棄

我媽說:「讀研啊,不讀研找不到工作啊」我表姐,我心目中的女神,現在依然是,我很佩服她,真的。從小到大幾乎一路保送,碩士畢業到要工作的時候,失策了。

現在,她的工作是託人千辛萬苦找的,專業也不對口。大家都在背後扼腕嘆息,說我姐被埋沒了大材小用。我媽又說了,「讀研也沒用,還是要先有工作,才穩妥。」

8樓:tj61409燎杆

父母都是為你好,父母說的話都是對的。這個在絕大多數人那都被顛覆得認不出來了。

9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上時候老師一直說上了高中就好了,高中老師說上了大學就輕鬆了,結果到了大學才發現老師是騙人的。

你有哪些小時候不怕長大後卻害怕的事情

號號九點 這個說起來還是很多的,也可能是小時候 初生牛犢不怕虎 吧,現在卻不行了,年紀越大了,膽子越小了。而且我發現不僅我一個人是這樣,周邊有好多的朋友也是這樣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夜路,想當初,不說太小不懂事的時候,就是上小學的時候,因為在外村上學,天天的早上四五點就騎車上學去了,晚上九點才放學和大家...

有哪些小時候長了副明星臉,長大後卻長殘了的人

夢夢育兒說 長殘 的童星有哪些?知道這幾點,觀察自家孩子中了嗎? 小魯班的少女心 3年8月,王詩齡跟著她的爸爸王嶽倫與林志穎父子 張亮父子等人一起參加錄製湖南衛視首次拍攝的親子戶外真人秀節目 爸爸去哪兒 小年紀而胖嘟嘟的王詩齡在節目中的表現為她贏得不少人氣。 早在和張一山 楊紫拍 家有兒女 之前,尤...

有哪些小時候覺得很美好的東西,長大了覺得一般

對於我來說,大概是 心靈雞湯 這個東西吧。以前比較喜歡看閒書,那個時候要是在班裡掏出一本 心靈雞湯 嘖嘖,感覺自己就是人生導師,是大哲學家。和小夥伴們聊天的時候,時不時用上書中的幾個例子,感覺自己在思想高度上 藐視 著他們。小時候覺得很多零食都很好吃,比如說火腿腸,劣質色素豆腐乾,水加糖精冰棍 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