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丁和宮保雞丁的做法,宮保雞丁跟辣子雞丁做法有啥區別?

時間 2022-01-16 16: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宮保雞丁材料: 雞胸肉250克、花生公尺50克、蒜2瓣、姜3片、蔥1段、乾紅辣椒3只、花椒10粒、油 調料: 醋1大匙、糖1大匙、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肉湯2大匙、澱粉1匙、鹽少量 做法:

  1、先炸花生公尺。鍋中倒入適量油(能沒過花生),油涼的時候將花生倒入油中,用中火加熱,用漏勺不斷翻動花生公尺,使其受熱均勻。

2、待油熱,花生變色後撈起,瀝乾油,灑上少量鹽和糖,晾涼。油炸花生晾涼以後顏色會變深一些,所以在炸的時候注意不要將花生炸過頭了,我這個就有點過頭了

3、將雞肉平鋪在案板上,用刀背拍鬆,再用刀在雞肉上輕切十字花刀

4、將雞肉切成2厘公尺左右的肉丁,放入碗中,加入1大匙醬油、1匙澱粉、1大匙油拌勻

5、將乾紅辣椒剪成2厘公尺的段,去籽。將所有調料調和成芡汁待用。蔥切成1厘公尺長的段,蒜去皮洗淨切片。

6、炒鍋用旺火燒熱,倒入適量油,放入乾辣椒段和花椒炒成棕紅色。

7、放入雞丁炒散。

8、加入蒜片、薑片、蔥段,炒出香味。

9、加入芡汁炒勻

10、加入炒香的花生公尺炒勻即可 辣子雞丁: 原料:

辣椒、生薑、蔥段、雞腿肉、鹽、料酒、黑胡椒、澱粉、油、蒜末、花椒、白糖、熟芝麻。

做法:1、辣椒剪成2厘公尺的小段,生薑切絲,蔥切小段備用;

2、雞腿肉我是讓賣雞肉的給剁好了帶回來的,加鹽、料酒、黑胡椒粉、澱粉醃製30分鐘左右;

3、炒鍋熱油,7-8成熱放入醃製好的雞腿肉,炸至表皮變乾成深黃色後撈起瀝乾油待用;

4、鍋裡燒油至6-7成熱, 倒入薑蒜末爆香,加入乾辣椒和花椒, 翻炒至油變黃色;

5、倒入雞塊炒勻,放入蔥段、白糖、熟芝麻, 翻炒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宮保雞丁色澤金紅,脆嫩鮮香。

原料:童子雞肉250克,花生公尺150克,黃酒、鮮湯、鹽、白糖、味精、香醋、四川豆瓣醬、蒜泥、乾辣椒切碎待用。

制法:小碗內放入黃酒、鮮湯、鹽、白糖、味精、香醋、澱粉,調成作料備用。燒熱鍋放食油,待六成熱時,投入雞丁劃油,盛起瀝乾油。

原鍋內留少許底油,投入乾辣椒煸至褐紅色時,放入豆瓣醬、蔥薑、蒜泥煸出香味後,倒入雞丁,烹入備用作料,顛翻炒勻,即離火,放入花生公尺,拌勻即可辣子雞丁【原料】 筍雞200克,青筍100克。泡辣椒25克。調料 大油60克,醬油、料酒各20克,味精3克,鹽3克,白糖15克,溼澱粉20克,醋5克,蔥、姜、蒜共50克,湯少許。

【製作過程】 1、筍雞肉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丁,用少許鹽、醬油,料酒拌勻,用溼澱粉漿好,再拌上點油。2、青筍切成丁。姜和蒜均切成片。

把泡辣椒剁碎待用。再用湯、蔥、姜、蒜、料酒、醬油、糖、溼澱粉、味精對面帶甜味的汁。3、用旺火把炒勺熱放入大油,油熱後投入...

【特點】微甜,味鮮香,為四川傳統菜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宮保雞丁 原料:雞胸肉250克 青紅椒各4根 炸花生公尺50克 蔥粒2茶匙(10克)薑末1茶匙(5克)蒜末1茶匙(5克)花椒15粒乾紅辣椒6根 ­調料:鹽1茶匙(5克)料酒1/2茶匙(3克)幹澱粉2茶匙(10克)公尺醋2湯匙(30ml)醬油1湯匙(15ml)白糖2茶匙(10克)清水2湯匙(30ml)水澱粉2湯匙(30ml)香油1湯匙(15ml) ­做法:

­1)雞胸肉切1cm大小的丁,加入鹽(1/2茶匙),料酒和幹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5分鐘。蔥切成比雞丁稍微小點的粒,蔥薑切成末。青紅椒切粒。

2)將蒜蔥薑放入碗中,調入鹽(1/2茶匙),白糖,公尺醋,醬油,清水,水澱粉調成汁備用。 3)鍋燒熱,倒入油,再新增少許香油,趁油冷時放入花椒,待花椒出香味,顏色略變深後,放入乾辣椒爆香。 4)放入雞丁炒至變色後,將青紅椒粒放入,翻炒10秒鐘,倒入調好的料汁,大火翻炒1分鐘後,倒入炸好的花生公尺即可。

宮保雞丁原料: 雞肉3塊、大蔥(蔥白)3根、雞蛋1個、料酒15ml、水澱粉15ml、油炸花生公尺50克、鹽5克、乾辣椒6個、花椒10克。宮保醬汁:

醬油15ml、香醋8ml、料酒15ml、白糖15克、澱粉30克。 做法: 1、雞腿肉去骨後切成1、5厘公尺見方的塊,加入鹽5克、雞蛋1個、料酒、水澱粉15ml拌勻,醃製半小時。

大蔥切成2厘公尺長的段。然後取一小碗,將宮保醬汁的原料依次加入,調勻後備用;2、鍋中加入少許油,大火加熱到4成熱時放入醃好的雞腿肉,快速翻炒,看到肉質開始變白後立即撈出;3、鍋中重新加入底油燒到5成熱,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然後撈出不用,再放入乾辣椒、大蔥節炒出香味;4、然後倒入雞腿肉,將宮保醬汁攪勻後立即劃圈淋入鍋中,快速翻炒均勻,看到雞腿肉上色後,撒上炸花生公尺,拌勻後立即出鍋。小貼士:

雞腿肉的肉質比較鮮嫩,如果用雞胸肉來做的話,翻炒時間稍稍長一點,肉質就會變硬,口感不好,所以建議盡量用雞腿肉來做。但是醬汁一定要提前調好,一樣樣新增的話,肉還是會變老,花生公尺加入後就立即出鍋,才能保證肉質軟嫩、花生香脆,這個菜出鍋後如果花生公尺回軟了,就不地道了;正宗的宮保雞丁應該是顏色紅潤,稍稍帶有點糊辣味,因此乾辣椒、大蔥的用量不要過少。如果不能吃辣味的話,可以就放一兩個提味、去腥、最後淋上一勺紅油,味道也不錯。

宮保雞丁材料: 雞胸肉250克、花生50克、蒜2瓣、姜3片、蔥1段、乾紅辣椒3只、花椒10粒、油調料: 醋1大匙、糖1大匙、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肉湯2大匙、澱粉1匙、鹽少量做法:

1、先炸花生。鍋中倒入適量油(能沒過花生),油涼的時候將花生倒入油中,用中火加熱,用漏勺不斷翻動花生公尺,使其受熱均勻。2、待油熱,花生變色後撈起,瀝乾油,灑上少量鹽和糖,晾涼。

油炸花生晾涼以後顏色會變深一些,所以在炸的時候注意不要將花生炸過頭了。3、將雞肉平鋪在案板上,用刀背拍鬆,再用刀在雞肉上輕切十字花刀4、將雞肉切成2厘公尺左右的肉丁,放入碗中,加入1大匙醬油、1匙澱粉、1大匙油拌勻5、將乾紅辣椒剪成2厘公尺的段,去籽。將所有調料調和成芡汁待用。

蔥切成1厘公尺長的段,蒜去皮洗淨切片。6、炒鍋用旺火燒熱,倒入適量油,放入乾辣椒段和花椒炒成棕紅色。然後放入雞丁炒散。

7、加入蒜片、薑片、蔥段,炒出香味。8、加入芡汁炒勻。再加入炒香的花生公尺炒勻即可 辣子雞丁主料:

筍雞200克,青筍100克。

輔料:泡辣椒25克。輔料 大油60克,醬油、料酒各20克,味精3克,鹽3克,白糖15克,溼澱粉20克,醋5克,蔥、姜、蒜共50克,湯少許。

製作:1)筍雞肉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丁,用少許鹽、醬油,料酒拌勻,用溼澱粉漿好,再拌上點油;

2)青筍切成丁。姜和蒜均切成片;

3)把泡辣椒剁碎待用;

4)再用湯、蔥、姜、蒜、料酒、醬油、糖、溼澱粉、味精對面帶甜味的汁;

5)用旺火把炒勺熱放入大油,油熱後投入。 家常菜—辣子雞丁原料:

1、雞肉一斤,切丁

2、大蔥白三兩,切「馬耳朵」狀

3、乾紅辣椒約二十個(可依個人喜好增減),切段

4、花椒兩匙

5、白糖一大匙

6、醋兩大匙

7、料酒兩大匙

8、鹽、味精適量

做法:1、在雞丁中放入料酒、鹽,抓勻碼味。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倒入雞丁爆炒

2、炒至亮油後,將雞丁盛起留下油。下乾辣椒段和花椒炒出香味

3、倒入雞丁、味精、白糖、醋,翻炒兩分鐘

4、加兩湯匙水,繼續翻炒,炒至湯汁即將幹

5、將雞丁推至鍋的周圍,再把蔥白倒入鍋中心的油中,加一點點鹽略炒

6、然後炒勻,再炒至湯汁收乾後起鍋裝盤即成

宮保雞丁跟辣子雞丁做法有啥區別?

4樓:生活爵士

最大的區別就是宮保雞丁烹飪時有加糖。辣子雞丁不加糖,而且口感是鹹的。

宮保雞丁

製作步驟:

主料:雞脯肉(225克)、花生公尺(50克)。

輔料:蔥(45克)、姜(10克)。

調料:乾辣椒(8克)、花椒(1.5克)、色拉油(60克)、食鹽(2克)、料酒(2克)、味精(1克)、醬油(6.5克)、白糖(10克)、醋(7克)、水澱粉(22克)

將雞脯肉用刀背拍一下,切成小丁,加入一湯匙料酒、半湯匙食用油、半茶匙白胡椒、半茶匙鹽,一茶匙澱粉醃漬10分鐘,再用水澱粉拌勻。

將大蔥洗淨切段,乾辣椒洗淨,剪去兩頭去除辣椒籽,黃瓜切丁。

在小碗中調入醬油、香醋、鹽、薑汁、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料汁。

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花椒和乾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隨後放入大蔥段。

放入雞丁,放1湯匙料酒,將雞丁滑炒變色,然後倒入水澱粉。

最後調入料汁,再放入熟花生公尺,翻炒均勻,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

辣子雞丁

製作步驟:

材料:雞脯肉250克,荸薺50克,泡椒15克,雞蛋1個,澱粉適量。

調料:豬油50克,醬油0.5大匙,高湯1大匙,料酒0.5大匙,香蔥2棵,生薑1小塊,大蒜6瓣,香醋適量,精鹽1小匙,白糖0.5小匙,味精1小匙。

雞脯肉去掉筋膜,洗淨後切丁,加鹽、醬油、料酒、味精拌勻醃製。

荸薺去皮,洗淨後切丁;泡椒去蒂、籽剁碎;蔥、姜、蒜洗淨切末;把蛋清、澱粉、水調成稀糊。

炒鍋置大火上,下豬油燒熱,雞丁用稀糊上漿後,下油鍋滑散至熟。

下入泡椒,急速翻炒至雞丁全部呈辣椒紅色時,下入荸薺、姜、蔥、蒜炒出香味,烹入用鹽、醬油、料酒、糖、味精、澱粉、高湯兌成的汁,迅速翻炒,並滴入少許醋炒勻即可。

宮保雞丁,是一道聞名中外的漢族傳統名菜。魯菜、川菜、貴州菜中都有收錄,原料、做法有差別。 該菜式的起源與魯菜中的醬爆雞丁,和貴州菜的胡辣子雞丁有關,後被清朝山東巡撫、四川總督丁寶楨改良發揚,形成了一道新菜式——宮保雞丁,並流傳至今,此道菜也被歸納為北京宮廷菜 。

之後宮保雞丁也流傳到國外。

宮保雞丁選用雞肉為主料,佐以花生公尺、黃瓜、辣椒等輔料烹製而成。 紅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濃、肉質滑脆。由於其入口鮮辣,雞肉的鮮嫩配合花生的香脆。

辣子雞丁,漢族特色菜餚,屬川菜系,是四川川東一道著名的江湖風味菜,因緣於歌樂山而故名。乾辣椒不是主料勝似主料,充分體現了江湖廚師「下手重」的特點。經巴國布衣廚師精心改良後其口味更富有特色,成菜色澤棕紅油亮,質地酥軟,麻辣味濃。

鹹鮮醇香,略帶回甜,是一款食者啖之難忘的美味佳餚。

辣子雞丁怎麼做好吃,辣子雞丁的家常做法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上一層乾辣椒翻炒 辣子雞丁,好吃帶勁的做法,香酥裡嫩辣味十足 辣子雞丁怎麼做?把雞肉洗乾淨後切丁,然後過水撈出後倒入鍋中加入番茄醬跟辣椒一起翻炒,再來點生抽蠔油 辣子雞丁是怎樣...

宮爆雞丁怎麼做宮保雞丁的做法,宮保雞丁的做法,宮保雞丁怎麼做,怎麼做

宮保雞丁這樣做嫩而不柴 雞肉切丁,打入蛋清,拌勻,胡蘿蔔黃瓜,放入醋糖生抽蠔油。雞胸肉切丁醃製下鍋炸,起鍋豆瓣醬炒香下雞丁黃瓜花生公尺翻炒 回答您好,食材 雞胸肉250克 青紅椒各4根 炸花生公尺50克 蔥粒2茶匙 10克 薑末1茶匙 5克 蒜末1茶匙 5克 花椒15粒 乾紅辣椒6根 鹽1茶匙 5克...

宮保雞丁製作方法,宮保雞丁的製作方法

用料雞胸肉 250g 胡蘿蔔 100g 黃瓜 100g 花生 50g 製作步驟 1 大蔥1小段,生薑一塊,醬油5g,料酒20g,醋10g,水澱粉5g,鹽2g,花生油10g,乾辣椒10根,花椒30粒,胡椒粉少許。2 雞胸肉提前泡水,洗淨去除血水。3 將雞胸肉切成約一寸的大小。4 加入5g醬油,10g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