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保雞丁和宮爆雞丁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4 10:31:31

1樓:假面

宮爆雞丁原來是不叫宮爆雞丁的,應該是宮保雞丁的。

現在大大小小的中餐館中,“宮保雞丁”這道菜可謂司空見慣。至於有些選單上寫成了“宮爆雞丁”,是有人認為烹製方法為“爆炒”,其實這是一種誤解,沒有弄清楚“宮保雞丁”的由來。

說到“宮保雞丁”,當然不能不提它的發明者——丁寶楨。

據《清史稿》記載:丁寶楨,字稚璜,貴州平遠人,咸豐三年進士,光緒二年任四川總督。據傳,丁寶楨對烹飪頗有研究,喜歡吃雞和花生米,並尤其喜好辣味。

他在四川總督任上的時候創制了一道將雞丁、紅辣椒、花生米下鍋爆炒而成的美味佳餚。這道美味本來只是丁家的“私房菜”,但後來越傳越廣,盡人皆知。但是知道它為什麼被命名為“宮保”的人就不多了。

所謂“宮保”,其實是丁寶楨的榮譽官銜。

正宗的宮保雞丁: 原料:筍雞肉500克,花生米l00克,蔥50克姜30克,蒜20克幹辣椒20克,花椒5克,辣椒麵5克醬油50克,醋 l0克,鹽5克,白糖20克,料酒50克,味精5克,溼澱粉50克,花生油150克湯20克。

---這其中沒有黃瓜.加入黃瓜我認為是一些廚師根據個人喜好而對此菜品的改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 只不過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說法,不一樣的做法

宮爆雞丁怎麼做宮保雞丁的做法,宮保雞丁的做法,宮保雞丁怎麼做,怎麼做

宮保雞丁這樣做嫩而不柴 雞肉切丁,打入蛋清,拌勻,胡蘿蔔黃瓜,放入醋糖生抽蠔油。雞胸肉切丁醃製下鍋炸,起鍋豆瓣醬炒香下雞丁黃瓜花生公尺翻炒 回答您好,食材 雞胸肉250克 青紅椒各4根 炸花生公尺50克 蔥粒2茶匙 10克 薑末1茶匙 5克 蒜末1茶匙 5克 花椒15粒 乾紅辣椒6根 鹽1茶匙 5克...

辣子雞丁和宮保雞丁的做法,宮保雞丁跟辣子雞丁做法有啥區別?

宮保雞丁材料 雞胸肉250克 花生公尺50克 蒜2瓣 姜3片 蔥1段 乾紅辣椒3只 花椒10粒 油 調料 醋1大匙 糖1大匙 醬油1大匙 料酒1大匙 肉湯2大匙 澱粉1匙 鹽少量 做法 1 先炸花生公尺。鍋中倒入適量油 能沒過花生 油涼的時候將花生倒入油中,用中火加熱,用漏勺不斷翻動花生公尺,使其受...

煩惱,宮保雞丁的醃料都有什麼?以及做法?給贊給分

雞肉切成丁。辣椒。大蒜。蔥 正宗宮保雞丁的配料是什麼?準備材料 雞肉 200克 白糖 1茶匙 豌豆澱粉 20克 大蔥 2根 醋 1湯匙 醬油 2茶匙 幹花椒粒 10克 大蒜 2瓣 料酒 1茶匙 乾辣椒 10克 食鹽 1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姜 1塊 花椒 1把 油酥花生 適量。一 第一步將雞肉切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