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宮保雞丁的醃料都有什麼?以及做法?給贊給分

時間 2022-02-15 18:20:11

1樓:愛你大鈴兒

雞肉切成丁。辣椒。大蒜。蔥

正宗宮保雞丁的配料是什麼?

2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雞肉 200克、白糖 1茶匙、豌豆澱粉 20克、大蔥 2根、醋 1湯匙、醬油 2茶匙、幹花椒粒 10克、大蒜 2瓣、料酒 1茶匙、乾辣椒 10克、食鹽 1茶匙、胡椒粉 1茶匙、姜 1塊、花椒 1把、油酥花生 適量。

一、第一步將雞肉切成大拇指甲大小的丁,如下圖所示。

二、加入豌豆澱粉、醬油、料酒,拌勻後醃製十分鐘入味,如下圖所示。

三、然後將大蒜和老薑切成末,大蔥切小段,如下圖所示。

四、接著將乾辣椒剪成段,花椒粒,如下圖所示。

五、調味碗中加入豌豆澱粉、鹽、胡椒粉、白糖、醋、醬油,攪拌均勻。

六、鍋內下少許油六成油溫加入乾辣椒和花椒粒熗鍋,再加入姜、蔥、蒜熗出香味。

七、再下入碼味以後的雞丁下鍋, 大火翻炒至雞丁成熟,倒入兌好的料汁並繼續快速炒勻。

八、加入剩下的蔥,最後加入油酥花生公尺炒勻起鍋裝盤,如下圖所示。

九、裝盤後放旁邊冷卻一會,這樣宮保雞丁就已經完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宮爆雞丁

材料:去骨雞胸肉900公克(據說之前常用的是雞腿肉,因為雞腿肉比雞胸肉要鮮嫩),乾紅辣椒40公克,炸花生公尺75公克。

配料:花椒粒2大匙,蔥2根(切段),蛋白1個,太白粉2大匙,醬油2大匙,公尺酒1茶匙,蒜末1/4茶匙,麻油1茶匙,糖半茶匙,白醋1茶匙,色拉油5杯,醬色1茶匙,鹽2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

製作過程:

1.先用乙個蛋白、鹽半茶匙及太白粉2大匙攪拌均勻,調成「醃料」備用。再用醬油1大匙、公尺酒1茶匙、太白粉水1大匙、糖1/2茶匙、鹽1/4茶匙、醬色及白醋1茶匙、麻油2大匙、蒜末1/2茶匙調拌均勻,調成「綜合調味料」。

2.雞胸肉先切成約1公分的方塊狀碎丁。切好的雞丁用「醃料」攪拌均勻,醃漬半小時。雞丁醃好以後,燒熱5杯色拉油,先將雞丁倒入鍋內,用大火快炸半分鐘。

3.注意雞丁不要炸得太久,以免雞肉炸得太老。雞肉炸到變色之後,先撈出來瀝乾油汁備用。

在鍋裡留下約2大匙的油,燒熱後將切好的乾辣椒下鍋,用小火炒香後,再放入花椒粒和蔥段一起爆香。爆香後把雞丁重新下鍋,用大火快炒片刻後,再倒入「綜合調味料」繼續快炒。

4.最後加入花生公尺,炒拌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4樓:貴州美味學院

宮保雞丁的做法

1.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

2.用刀背將雞腿肉拍鬆,然後去骨

3.將去骨的雞腿肉去皮切成小丁

4.用料酒、1/2的澱粉、醬油、鹽碼味

5.碗內加白糖、香醋、料酒、鹽、水澱粉調勻(建議嘗試一下調好的汁)6.將紅辣椒去掉蒂切成小段;蔥白切成小段;老薑、大蒜切成公尺待用7.

鍋內倒油燒熱,然後將醃製的雞丁放入油鍋中快速滑油至表面金黃即可撈出

8.將撈出的雞丁瀝乾油

9.鍋內留少許底油,下薑公尺、蒜公尺、花椒粒、辣椒爆香鍋10.然後下蔥白快速翻炒

11.再下入炸好的雞丁快速翻炒,雞丁需要急火急炒,火小就容易變老12.翻炒均與後將調好的碗汁倒入鍋中快速拌勻13.

臨出鍋前關火,加熟花生,增加酥香的口感14.一盤酥香,略帶微辣、鹹鮮、微甜、微酸的宮保雞丁出爐啦希望以上答案能夠幫助你

5樓:八卦攤主

正宗川菜宮保雞丁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雞胸肉丁1/3杯蒜味花生1大匙大蒜1顆乾辣椒2條小黃瓜1/2條紅蘿蔔丁1大匙醃蘿蔔片1片

醬油1/3小匙油少許

醬油1小匙香油1/2小匙太白粉水1/2小匙糖1/2小匙[製作流程]

(1)將雞肉用醃料醃一下,再用少許油過油一下備用。

(2)起油鍋,將乾辣椒與蒜片爆香,再放入雞肉丁炒熟,加調味料,再放入花生略炒即可起鍋放入便當中。

(3)將小黃瓜切丁與紅蘿蔔丁一起拌炒,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4)將白飯鋪平,放一片醃蘿蔔片裝飾即完成。

花生也可以改成腰果,炸好後放入即可

7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主料:雞脯肉(225克)、花生公尺(50克)。

輔料:蔥(45克)、姜(10克)。

調料:乾辣椒(8克)、花椒(1.5克)、色拉油(60克)、食鹽(2克)、料酒(2克)、味精(1克)、醬油(6.5克)、白糖(10克)、醋(7克)、水澱粉(22克)[7] 。

製作步驟

將雞脯肉用刀背拍一下,切成小丁,加入一湯匙料酒、半湯匙食用油、半茶匙白胡椒、半茶匙鹽,一茶匙澱粉醃漬10分鐘,再用水澱粉拌勻。

將大蔥洗淨切段,乾辣椒洗淨,剪去兩頭去除辣椒籽,黃瓜切丁。

在小碗中調入醬油、香醋、鹽、薑汁、白砂糖和料酒,混合均勻製成調味料汁。

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花椒和乾辣椒放入,用小火煸炸出香味,隨後放入大蔥段。

放入雞丁,放1湯匙料酒,將雞丁滑炒變色,然後倒入水澱粉。

最後調入料汁,再放入熟花生公尺,翻炒均勻,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求宮保雞丁的做法?

8樓:s飯學堂

宮保雞丁選用雞肉為主料,佐以花生公尺、辣椒等輔料烹製而成。 紅而不辣、辣而不猛、香辣味濃、肉質滑脆。由於其入口鮮辣,雞肉的鮮嫩配合花生的香脆。

9樓:魯姐美食

宮保雞丁怎麼做才好吃?雞里脊切丁,加入鹽料酒生抽醃製,鍋中加入蔥薑蒜乾辣椒爆香再加入一勺豆瓣醬,加入醃好的雞肉,再加入黃瓜丁,炒熟即可。

10樓:醇味坊

宮保雞丁家常做法,不用多複雜,做出來也能開胃又下飯

11樓:大雁做美食

宮保雞丁怎麼做?雞肉切成小丁,黃瓜胡蘿蔔切丁,雞肉放入碗中加入一勺料酒,少許胡椒粉澱粉攪拌均勻,然後下油鍋煎炒,加入蔬菜和豆瓣醬。

12樓:耿鈮

真正好吃的家常宮保雞丁做法

13樓:

雞胸肉唯一做來不柴而且特別好吃的一道菜,宮保雞丁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宮保雞丁這樣做嫩而不柴

15樓:

雞胸肉胡蘿蔔黃瓜切丁 加入雞蛋 熱油放入鍋中翻炒淋上醬汁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宮保雞丁

17樓:上官伊馨

【材 料】 去邊土司 3片 雞胸肉 1塊 蒜花生 2大匙 乾辣椒 1大匙 蒜末 1/2茶匙 薑末 1/2茶匙 蔥段 1大匙 水 30㏄ 炸油 適量

【調 味 料】 白醋 1茶匙 醬油 1大匙 糖 1又1/2茶匙 太白粉 1/2茶匙

【醃 料】 醬油 1/2茶匙 鹽 1/4茶匙 太白粉 1茶匙

如何做宮保雞丁的製作方法:

1.去邊吐司切菱形狀,備用。

2.雞胸肉切丁,加入醃料醃約10分鐘,備用。

3.燒熱油鍋約120℃,放入作法1的土司炸至金黃色澤,撈出後再放入作法2的雞肉塊,過油變白後撈出,備用。

4.在作法3的鍋中,放入薑末、蒜末、蔥段、乾辣椒炒香,加入水及調味料,再放入作法3的雞丁炒30秒。

5.將作法4勾薄芡,再放入作法3的炸土司丁、蒜花生拌

奧爾良烤翅醃料裡都有什麼調料啊

奧爾良烤翅醃料裡的調料有 2杯麵粉 1 2茶匙鹽 1 2茶匙百里香 1 2茶匙羅勒 1 2茶匙甘牛至 1 2茶匙芹菜籽鹽 1茶匙黑胡椒 1茶匙幹芥末 4茶匙紅辣椒粉 2茶匙大蒜鹽 大蒜鹽 大蒜粉 鹽 澱粉的混合物 1茶匙姜粉。新奧爾良烤翅,一種帶有奶香味道偏甜口的烤翅,最早出現在洋快餐店裡,帶有異域...

求烤雞脖的醃料,配料都有什麼具體的製作方法

胡椒粉 醬油 白糖 八角,最後烤前塗點蜂蜜 很薄就好 我家就是這麼烤的 烤雞脖醃料自己做不了自己做成本太大,還是買點好,也不貴,一個雞脖只要幾分錢的料 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雞脖子6個 去皮 哇沙米1大匙,醬油1又1 2大匙,糖1大匙,白蘿蔔泥1大匙,香油1 2大匙 做法 1 將雞脖子洗淨瀝乾,除了哇沙...

漢堡裡的雞肉的做法,用的醃料是什麼

主料雞脯肉 生菜 紅番茄 麵粉 輔料燒烤淹料適量 沙拉醬適量 黑胡椒粒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雞肉漢堡的做法步驟 1.選用做好的麵包,把生菜洗乾淨,準備紅番茄和沙拉醬。2.選用好的雞脯肉和雞腿肉,吧分割成長寬在8厘公尺左右 厚度在0.7 0.8厘公尺的肉塊。3.配料醃製。按1000克的肉150克的水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