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的食譜是什麼呢,辣子雞的做法是什麼呢?

時間 2022-08-19 22:05:04

1樓:狼徒倌

材料: 童子雞1只、乾辣椒段1碗、花椒1大勺、姜1小塊、蒜瓣4粒、陳皮1勺、鹽、白胡椒粉些許、糖1勺、料酒30毫公升、味精、新鮮朝天椒(嗜辣者選用)。 1、將生薑分成兩半,一半切薑片,一半切末備用;大蒜2粒切片,2粒切末備用 2、雞切小塊,加薑片、蒜片、料酒、鹽、糖、白胡椒粉醃漬1-2小時,用手抓幾下可更快入味 3、鍋內倒入比炒菜較多的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醃漬好的雞塊中火翻炒至炒幹水分 4、黨雞塊炒至較乾後放入蒜末、薑末、陳皮和鹽一起翻炒2分鐘,喜歡特別辣的可在這時放入切成段的新鮮朝天椒 5、這時放入1大把花椒一起翻炒均勻,然後再將乾辣椒段放入一起翻炒約5分鐘,乾辣椒變得脆香,調入些許味精即可 1、此菜也可用雞腿、雞全翅來製作,不一定要用整隻雞 2、準備乾辣椒段的時候先將乾辣椒洗淨後擦乾水分再用剪刀剪成段,剪的時候請戴上手套,不然手會辣得很痛 3、雞塊醃製的時間越久味道越好,建議提前準備 4、最好用不粘鍋來炒製雞塊的時候,鐵鍋容易粘雞皮,即浪費又不好刷鍋 5、辣子雞不同於辣子雞丁,辣子雞的關鍵就在於要把雞塊炒乾,所以這一步時間較長,而且不要炒糊,所以最好用中小火慢慢炒製。

2樓:傳事要選

樂山辣子雞 材料: 雞肉250g ,油 300g ,四川泡椒 30g ,乾辣椒(朝天椒最好) 150g ,花椒 50g ,料酒 20g ,醬油 20g ,味精 5g ,鹽 15g ,四川麻辣醬 30g ,蔥薑少許。 做法:

1 講雞肉切成 1.5 – 2 厘公尺見方的小塊。薑切片,蔥切細絲,乾辣椒切開。

2 將雞肉放置到碗中,加醬油,料酒,味精,鹽,薑片少許,少許花椒。拌勻,醃製 25 – 30 分鐘。 3 鍋裡倒入 300g 油。

燒熱後,下雞塊炸。炸至姜黃色以後,盛出放置一會兒後,再次下鍋炸。然後出鍋瀝油,待用。

4 在鍋中留少許油,大火燒熱。下蔥薑,四川泡椒及麻辣醬爆香,然後下炸好的雞肉塊翻炒,直至雞塊均勻地沾上醬。 2 -3 分鐘後,將乾辣椒和花椒下鍋。

2 分鐘後轉中火不斷翻炒。待鍋中的油汁被吸收的差不多,辣椒花椒焦香時,即可出鍋。

辣子雞的食譜是什麼呢?

3樓:元琪睿實鯨

樂山辣子雞

材料:雞肉250g

,油300g

,四川泡椒

30g,乾辣椒(朝天椒最好)

150g

,花椒50g

,料酒20g

,醬油20g

,味精5g

,鹽15g

,四川麻辣醬

30g,蔥薑少許。

做法:1

講雞肉切成

1.5–

2厘公尺見方的小塊。薑切片,蔥切細絲,乾辣椒切開。

2將雞肉放置到碗中,加醬油,料酒,味精,鹽,薑片少許,少許花椒。拌勻,醃製25–

30分鐘。

3鍋裡倒入

300g

油。燒熱後,下雞塊炸。炸至姜黃色以後,盛出放置一會兒後,再次下鍋炸。然後出鍋瀝油,待用。

4在鍋中留少許油,大火燒熱。下蔥薑,四川泡椒及麻辣醬爆香,然後下炸好的雞肉塊翻炒,直至雞塊均勻地沾上醬。2-3

分鐘後,將乾辣椒和花椒下鍋。

2分鐘後轉中火不斷翻炒。待鍋中的油汁被吸收的差不多,辣椒花椒焦香時,即可出鍋。

4樓:哀萱彤

辣椒不要倒了,做海椒面哦

5樓:佳萌說娛樂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

辣子雞的做法是什麼呢?

6樓:哀萱彤

辣椒不要倒了,做海椒面哦

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8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0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1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辣子雞的配料以及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氣血雙補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麻辣味 工藝:炒辣子雞頸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400克

調料:辣椒(紅,尖,幹)25克,花椒5克,鹽3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八角2克,豬油(煉製)30克辣子雞頸的特色: 麻辣味厚,鮮香可口。

教您辣子雞頸怎麼做,如何做辣子雞頸才好吃1. 雞宰殺取雞頸洗淨,放入鍋中,加鮮湯、大料、鹽、味精、白糖燒開,至雞頸熟透時,撈出斬成塊;

2. 鍋中放入豬油燒熱,下雞頸塊炸酥皮撈出;

3. 底油中放入乾辣椒、花椒炒香,再倒入雞頸,炒勻起鍋即可。 辣子雞頸的製作要訣:

六成熱油溫時下雞頸,炸酥皮即可;炒辣椒、花椒宜用小火。 炒辣子雞塊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香辣 工藝:炒炒辣子雞塊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250克

輔料:辣椒(青,尖)150克

調料:鹽5克,醬油25克,料酒5克,植物油100克教您炒辣子雞塊怎麼做,如何做炒辣子雞塊才好吃 1. 將雛雞宰殺剁去嘴、爪、翅尖,洗淨後剁成塊;

2. 青尖椒去蒂、籽,也切成大小與雞塊相同的塊;

3. 炒鍋放旺火上,加植物油,燒至七成熱時,加雞塊煸炒,八成熱時放醬油、鹽、料酒翻炒幾下,再放入青尖椒塊,翻勻出鍋即成。 大塊辣子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西北菜

口味:香辣 工藝:爆大塊辣子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1250克

輔料:澱粉(蠶豆)15克,辣椒(青,尖)200克

調料:植物油15克,鹽15克,醋20克,小蔥25克,姜5克,大蒜(白皮)20克,味精2克,料酒25克,香油10克大塊辣子雞的特色: 鮮嫩香辣教您大塊辣子雞怎麼做,如何做大塊辣子雞才好吃 1.

將雞(閹雞)宰殺去毛,除去內臟洗淨;

2. 治淨的雞下湯鍋煮六成熟撈出,斬成1 寸見方的塊;

3. 青椒去蒂洗淨,切成寸塊;

4. 蔥切馬耳形,薑切末,蒜切片;

5. 把雞塊加醬油和溼澱粉拌勻;

6. 用湯150毫公升加入食鹽、澱粉、醬油、味精兌成汁;

7. 鍋放旺火上,加油燒八成熱,放入雞塊,煎炒透,隨即加入蔥、姜、蒜、辣椒微炒,用醋、料酒一烹,倒入兌好的汁翻炒均勻,淋上香油即成。 大塊辣子雞的製作要訣:

此為爆炒菜式,火大油熱,雞熟為度,鮮嫩香辣,是其風味特點。小帖士-食物相剋:

澱粉(蠶豆):蠶豆不宜與田螺同食。

新疆的辣子雞咋做,新疆正宗辣子雞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大塊辣子雞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西北菜口味 香辣 工藝 爆 大塊辣子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1250克 輔料 澱粉 蠶豆 15克,辣椒 青,尖 200克調料 植物油15克,鹽15克,醋20克,小蔥25克,姜5克,大蒜 白皮 20克,味精2克,料酒25克,香油10克 大塊辣子雞的特色 鮮嫩香辣 教...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辣子雞的家常做法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辣子雞怎...

辣子雞的製作方法?辣子雞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材料 雞翅8只 大蒜15克 雞腿2只 韭菜6克 白芝麻6克 生薑10克 乾辣椒50克。輔料 何謙醬油10克,何謙料酒10克,蠔油5克,白胡椒粉3克,胡椒粉5克,鹽少許,土豆澱粉10克,食用油適量。步驟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盡量選擇新鮮的雞腿和雞翅,這樣肉吃起來鮮嫩。2.然後把雞腿洗乾淨,去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