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速度越快的物體時間就過得越慢

時間 2021-08-30 09:41:20

1樓:星系群

物體接近光速運動會產生“鐘慢”和“尺縮”的效應,以光速運動會出現“鐘停”和“尺消”的效應,而超光速則會發生“鍾倒”和“尺脹”的效應。

這個問題必須先選擇參考系。如果從地面上的靜止參考系觀察,這個宇航員的時間變慢了;如果從宇航員的運動參考系觀察,他的時間沒有任何變化。我們看接近光速運動的人,光追上他會很慢,我們會感到他的時間好象變慢了,而他感到我們的時間也變慢了。

你舉的例子不對,宇航員接近光速飛行,他看到地球的時間變慢了,只可能是他飛行了十年,看到地球卻只過了一年,而不會發生你說的那樣。

2樓:lg強強

有人曾用原子鐘做環球飛行實驗,實驗證實,速度越快,原子鐘走得就越慢.因此,人們推論,當速度達到光速,時間就為零.但是原子鐘的環球飛行實驗,所檢驗到的速度範圍受限,只是驗證了一些速度範圍,並不是零到光速的所有速度,所以不應過早的下結論.

能過類比我們可以發現,物質受冷會收縮,但是這種收縮是有限的,不論多冷,就算是零k,物質的尺寸也不會收縮為零!!!可見-------你自己想吧.

3樓:愛小喵cy的雞

問題就在於他不論怎麼快,都只能看見周圍的時間越來越慢,而不可能看見時間倒流;正如外面的人看見他速度越快動作就越慢,而決不可能看見他倒著做某件事一樣,

因為我們和他的參考系是平等的,相對的,所以我們看他慢,他看我們也是慢;不可能我們看見他慢,而他會看見我們的時間在倒流。這樣的話在我們來說他回來的時候經歷的時間少,時間仍然是正的,但在他看來他應該在出發前就已經回來,某段時間裡有兩個他同時在地球上存在。我們和他會得出完全相悖的情景,這一定不合邏輯,強弱邏輯都不符合。

4樓:芳賀四狼

我用這種方式解釋吧,個人理解,切勿當真。

因為物質的發展變化包括生命的成長衰老都是有電子控制的,而電子的速度接近於光速,而巨集觀方面,我們平時物質的運動速度,相對於電子的運動速度都可以忽略不計。如果當我們的運動速度接近光度,甚至達到光速時,從微觀講就是原子核的速度達到光速時,電子的速度就相對於原子核就靜止了。電子就不運動了,生命的程序就減慢,甚至就停止了。

這是我理解的相對論。

5樓:溥驪霞

其實要說明時間的快慢也要取參考系的。

取地球為參考系,那在高速飛船上的人的時間確實過的要慢。

但是宇航員本人不會覺得異常,他們的時間依舊在流逝。

其實所謂時光倒流是指我們高速運動時看到過去的事件發出的光線,只是看到過去的事,而不是回到過去。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

飛船2023年出發,近似於光速,也就是它和光一起飛出地球,那麼它就是飛12023年,回頭看地球,也應是2023年的情況,

再往回飛,它就和光相反,在飛回去的12023年內,時間應是雙倍回到地球時是22023年,一來一回22023年,時間沒變!

7樓:

科學家在努力,也許是光場,它是一個把我們的意識騙了的等面二維,如果是這樣,宇宙的對稱性就好解釋,還有正反物質的來歷就容易理解,也就是說,我們在二維空間裡,我們所能夠看到的都是,光場作用的結果。而光是三維空間中的物質,三維裡沒有時間這種說法,以前說是四維,因為能夠突破光速,就能夠突破二維,那裡沒有時間,我們沒有意識。所以我們在二維的時間場裡,卻被三維的光場給騙了,因為我們就只能通過 光 形成的這個場去觀測,去看,去理解,一切學說都是建立在 這個場裡!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物體接近光速後質量增大,物體上的時間變慢.物體的長度變短.

而當物體等於光速時質量無限大,時間停止,長度為0.但愛因斯坦沒有說超過光速會如何啊 ! 或許光速是物體能到達的最高速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請 選擇正確的 參照系!!!!! 和自己的參照系比的話 還是正常的 在變老,爾和慢速的 參照系比的 它的時間被延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相對論就是這麼解釋的。但是這個要十分接近光速才會有明顯的體現。

為什麼物體運動的速度越快,時間就會過得越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得出的結論,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愛因斯坦提出的假設,現在還不能證明,所以速度越快時間越慢也是一個假設,現在也無法證明.

但是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來巧妙地理解:

首先,樹立“時空統一”的觀念,即時間和空間是統一的,兩者可以相互轉化。可以將時間看做是特殊的空間存在形式,或者反過來看。

然後,物質在某個確定的時空中的絕對速度有兩個分量,一個是空間分量,一個是時間分量,即空間上的速度(通常所說的運動速度)和時間上的速度(通常所說的時間過得快與慢),而物質的絕對速度是一個恆定值(受限於此確定時空中資訊傳遞的最快速度,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光速),如果物質在空間上的速度快,即空間分量大的話,那麼相應的時間上的分量就要小,也就是說時間將慢下來,反之,同樣的理解。

12樓:五殺時代

就像物體越小時間過得越快。

物體越大則時間過得越慢。

不信可以觀察下宇宙星體,星系自轉。總是越小體積的自轉週期越快。

生物也一樣。我們可能覺得螞蟻一生短暫,但其實對於他們來說。他們過的時間已經很長了。

如果能和人類對比。我相信可能比人類時間更加悠久吧。

13樓:神聖

一定有某種內在原因,只是我們目前不知道,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

相對論指出速度越快的物體時間越慢,但是速度不是相對的嗎

14樓:

這不是矛抄盾的

因為你忽略了時間的相襲對性

正如你理解的bai

,a,b都是各du自相對zhi對方以0.5c運動的由於相對論的時間關dao系

我們可以這樣說:在a看來,b的時間比自己的慢(體現了a與b的相對性)、在b看來,a的時間比自己的慢(體現了a與b的相對性)

卻不能這麼說:a的時間比b慢,那麼b的時間又比a慢。(你的視角既不是a也不是b 沒有體現相對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矛盾的,你要好好看一下相對論完整的文章,這是很多人疑惑的地方,還內在用經典物理思考容這個問題,但事實就是對於a來看,b在運動就是b比a慢,對於b來說,a在運動,就是比b慢。他們在不同的參考系,都成立。而事實上,如果你要比較兩個表到底誰快誰慢,怎麼看呢?

那隻能讓ab相遇的時候調一個同樣的時間,然後再過一段距離,再看兩個表。這時候怎麼比較呢,就只能讓a打個**給b,然後把a的時間報給b,這時候就要考慮電波傳播的距離所要用的時間,計算後會發現,就算加上那段時間,b還是比a慢。而反過來,b打個**給a,算上**傳播的時間,a還是會比b的時間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相對論裡,除了光速以外所有事物都是相對的,包括時間,空間,版物體的速度。每個

權物體都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你的假設是正確的,ab任何一方看對方時間都是變慢了,這個並不矛盾。相對論本身就是違揹我們所知的物理常識的,所以在愛因斯坦剛提出時沒有被人接受。

你要想理解相對論,就必須先把常識拋開。

物體的速度越快,對物體自身而言是不是時間變慢了?

不是的,因為這是物體本身的速度快了,時間是不會發生任何變化的。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如果在宇宙中,速度變快了,反而有可能意味著時間也變快了。當然不是,是物體自然的速度變快了,參考物發生變化,時間本來是無法改變的。為什麼物體運動的速度越快,時間就會過得越慢 這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得出的結論,但愛因斯坦的相...

做加速運動的物體,當加速度很大時,物體是不是會解體

如果物體內部各個質點的加速度一致,是不會發生解體的。在天體運動中,一般的天體質點間加速度是一致的或者差別很小,不會解體 但在黑洞附近,由於天體各部位離黑洞距離不想相同,靠近黑洞的部分所受引力較遠離黑洞的部分大,則天體可能發生解體,再如彗星在接近太陽時,因為距離的不同,也會發生拉伸的現象。在現實世界裡...

是不是年紀越大的人會感覺時間過的越快的但為什么呢實陸上不都一樣嗎

因為年令大的人,在世界上時間越來越短,所以感覺時間過得快。很正的 多數年紀大的人覺得自己不捨得離開,所以就會覺得每天都過得很快 大爺話的意思不是說感覺時間過得快,意思是大爺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時間其實也看人的感覺,你做不想做的事和做喜歡做的事的時候你就會感覺時間快慢不一樣的,你玩遊戲看電影的時候和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