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物體的速度大於光速,時間就會倒流?

時間 2023-03-27 05:15:08

1樓:冰下藍色

打個比方:地球上所有的東西都會有光線反射到太空裡面去,比如當年的恐龍活動時期,這些光線以光速已經傳的很遠很遠,假如你的速度超過光速,那麼你就可能追上這些光線,甚至超過它們,那麼你在它們的前頭等著它們,那麼你就能看見這些光線,從而就能看到恐龍當時的活動,根據這個道理,你可以看到更多更遠古的事情,就好像你回到了古代一樣,也就是感覺時間倒流了!明白了吧?

但是實際上,做到這點不太可能,至少目前人類沒這個能力,不保證以後辦不到,但我能保證你我這輩子都看不到!

2樓:匿名使用者

狹義相對論。

1.物體的速度不會大於光速。

2.時間也不會倒流。

其中有個鐘慢遲縮效應,你可以查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根據狹義相對論推論的。

愛因斯坦不認為可以超光速。

根據普適相對論,可以超光速,但時間不會變慢,更不會倒流。

4樓:劍無冥

根據前面幾位所說,即便物體速度大於光速,時間也不會倒流,只不過是身如其境的回到過去一樣,是不可能對過去發生的事做任何的篡改。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時間是不會倒流的!就算超過光速那也是一種速度而已,難道你跑得越快時間就不會走嗎?只是你的速率變快而已。

6樓:

如果愛因斯坦沒提出的這個奇怪的理論,我想就沒有後來的奇怪的世界了,我敢保證以後的世界一定會特別有意思,如果你我這輩子都看不到,那我活著要知道愛因斯坦有什麼用?人類總是根據前人的理論體系得到下乙個理論,這下乙個理論為我們所用,難道愛因斯坦只為他生前著想,沒為後者鋪路?愛因斯坦絕對沒這麼自私,我相信愛因斯坦肯定為我們想的,就算沒為我們想,他的某種東西肯定對我們有用,比如他的預言,他生之前的人沒猜透,他生之後的人還猜不透麼?

科學已經在預言了,只要這預言是正確的,就證明愛因斯坦所有一切都正確的,我們所有一切都對的,到時,真不知道幹什麼好了。

當速度超過光速時,時間是加速還是倒流

7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光速是,它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

1、從質量上來說:當物體的速度等於光速時,它的動質量等於於無窮大,那麼當人的速度超過光速的是時候,他的動質量大於無窮大,那麼他的慣性也大於無窮大。當他撞上乙個星球的話,可以輕鬆把這個星球轟炸掉後繼續衝向遠方,當他經過黑洞時,他的路線也不受黑洞影響。

2、從時空上來說:人如果超過光速向前運動,那麼他在運動的過程中回頭看,是一片黑暗,因為光沒他的速度快,照不到他的眼睛,而正面的星光會更亮,因為同一時間內進入他眼睛的光更多。理論上,他以超光速離開地球,在離地球很遠的地方停下來,用超級望遠鏡看地球,可以看到他離開地球以前發生的事情。

8樓:昨日新葉

愛因斯坦和霍金說是倒流,具體沒試驗過,不知道。

當速度超過光速時 時間是否會倒流?

9樓:番茄寶寶哎喲喂

理論上可以。

相對論介紹:

相對論是關於時空和引力的基本理論,主要由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創立,依據研究的物件不同分為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

相對論的基本假設是相對性原理,即物理定律與參照系的選擇無關。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的區別是,前者討論的是勻速直線運動的參照系(慣性參照系)之間的物理定律,後者則推廣到具有加速度的參照系中(非慣性係),並在等效原理的假設下,廣泛應用於引力場中。

相對論極大地改變了人類對宇宙和自然的「常識性」觀念,提出了「同時的相對性」、「四維時空」、「彎曲時空」等全新的概念。它發展了牛頓力學,推動物理學發展到乙個新的高度。

愛因斯坦提出了兩條基本原理作為討論運動物體光學現象的基礎。

第乙個叫做相對性原理。它是說:如果座標系k'相對於座標系k作勻速運動而沒有轉動,則相對於這兩個座標系所做的任何物理實驗,都不可能區分哪個是座標系k,哪個是座標系k′。

第二個原理叫光速不變原理,它是說光(在真空中)的速度c是恆定的,它不依賴於發光物體的運動速度。

從表面上看,光速不變似乎與相對性原理衝突。因為按照經典力學速度的合成法則,對於k′和k這兩個做相對勻速運動的座標系,光速應該不一樣。愛因斯坦認為,要承認這兩個原理沒有牴觸,就必須重新分析時間與空間的物理概念。

10樓:

舉個例子:就拿太陽來說把。由於太陽光到達地球用時是8分23秒,換句話說,你在地球見到的太陽永遠是8分23秒前的太陽。

光是以光速來傳播的,因此在空間物理裡,距離有時用時間來表示。也就是說當你的速度超過光速的時候。你就會在「太陽的時間點」看見它的現在的模樣。

(假如你以秒的速度到達太陽的話)那麼在你向太陽前進時、用時的秒的時間裡,就會將你在地球看見的「8分23秒的時間差」全部看完。

這其實是 「時間膨脹」 所以會導致出 逆轉的假象而已。

所以,反過來說,當你現在已經在距離一光年以外的地方看地球。雖然說你看見的是很多年前的地球。但是當你返回地球時的那段時間裡,地球的變化也會因你的速度的變化而變化。

就是說,你速度越快,呈現的畫面也就越快。即使你用秒的速度返回地球,那麼在你返回過程中看見的過去也將會以 0.

01秒的速度迅速閃過。當你到達地球時看見的還會是你出發前的模樣。 「在地球的時間點裡」也就過了0.

11樓:小山村情懷

當速度接近光速時時間不會倒流。

只會接近靜止當物體不斷加速的過程中質量會增加,長度被壓縮,原子減速,等於光速c時一切變化終止。

「引力波的速度應該比光速快」。目前有實驗表明,存在著速度超越光速的物質,例如光脈衝被測定為光速的300倍!

當速度超越了光速,那麼從時間的角度上看,所看到的就是過去的東西,但那僅僅是過去的景象,並不是回到了過去的那個實的世界。

在這個三維的世界,光是一維的,是永遠向前的。在我們無法想象的四維空間裡,除了上下左右前後,還加上了一條時間軸。而當速度到達光速時,可以說物體就是靜止的,就像三維的我們看二維的**是靜止的一樣,可以看到**的所有一樣;假設有種生物是四維的,那麼它看我們就跟我們看**一樣,它能超出時間這個概念,即能一眼看到我們的人生從開始到結束。

所以根據四維對時間的概念,我們可以認為時間不是向量,那麼解就是速度超越光速的時候,時光可以倒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物體超過光速時,時間會倒流嗎。

比方說你和你最好的朋友一起跑步,如果你跑的速度接近他跑的速度,你就會覺得他跑的慢。如果你和他跑的一樣快,你就會覺得他是處於靜止狀態。如果你跑的比他快,你就會覺得他在倒退。

人都不可能覺得自己的時間變快或變慢,而會覺得時間和以前有不同。因為對於他來說,所有物體的速度都是有變化的,也是因為他受到了參照物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永恆前進的,拿相對論說明不了時間問題,這麼和你講:當你快到一定程度,你達到了光速,那麼恭喜你,你看到的畫面靜止了,但是時間仍然在流逝,你快到了這種程度,你可以做的事情比別人多很多,但是你並沒有比別人的時間多。如果你比光速還快,那麼你看見的只是黑暗。

如果把車比作光,那麼會很容易理解,你的速度和車速一樣快,你看到車是靜止的,如果你比車速快,你看到車是後退的,但是問題來了,車和時間有個屁的關係啊?車倒退時間倒退?你比車先到站,你要在站台等一會兒車才會來,僅此而已!

說時間倒退的人不過是讓光等同於時間了,當然我也只是自己的見解,但是我不記得公式裡有說過t=v或者t=

為什麼當物體的速度達到光速的時候,時間就會停止,超越光速的時候就會時間回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bai是人們的乙個猜du想。因為有相對論可zhi知運動速度越接近光速dao,時間。

就走得回越慢,並且在達到光速時時間停答止。於是人們就猜想,假如能夠超過光速,時間就會倒流。所以純粹是一種猜想。

樓上的說法我上中學時和同學辯論過。追上過去發出的光自然可以看到過去的景象,但是假如很遠的地方有個平面鏡,過去的光線被平面鏡反射回來,我們待在原地不動一樣可以看到過去的景象,所以看到過去的景象不需要超過光速,更不等於時間回流。

後來我們討論出乙個結論,當我們接近光速時,我們自身的質量無限增大,超過光速時,我們因承受不了自身的質量而坍塌成乙個質點(就像黑洞),這樣的質點是時空的奇點,即不連續點。時空在這一點發生跳變,也就是時空的破裂。從這一點進入後,將會出現在另乙個時空,而這個時空恰恰是過去的某個時間與空間。

也就是回到過去。這個是我的個人觀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論限制任何有質量的物體以底於光速的速度運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扯淡。你難道把一件東西以超光速的速度扔向前面,那個東西又會回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悖論啊 時間倒流是絕對不可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實際上誰也沒有試驗過,具體的解釋得去找愛因斯坦。

如果速度超過了光速,時間真的能夠倒流嗎?

19樓:小u自**

如果假設存在的話,這種情況是有可能的,就會產生很多穿越回古代的事情了。

20樓:啊部部嚓

不能,因為我們現代科學還沒有辦法達到這樣的技術水平,但是以後能不能有就不懂了。

21樓:穿搭風格迥異

從理論上來說,是可以的。時光流逝就是太陽的晝生夜降,如果能有乙個東西比光移動的速度都還要快,或許真的就是時光倒流了。

22樓:網友

1.超光速會讓時間倒流得說法其實源自於狹義相對論,但這是對愛因斯坦理論得乙個嚴重誤解。

2.根據鐘慢效應,速度越快,越接近光速的參照系,時間過得越慢,越趨於靜止。

3.但這不意味這等於光速時間就是靜止,超光速就是倒流4.狹義相對論表明,宇宙中沒有光速參照系,只要是有靜質量的物質,想要達到光速甚至超過光速是不可能得。

也就是說,時間靜止和時間倒流的推論都是錯誤得。

5.總之,就目前所知,時間流逝是單方向的,只能向前。

當速度大於光速時為什麼說時間就會倒流?有什麼根據?

當速度超越光速時,時間會倒流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倒流。假設甲一秒鐘就跨到牛郎星上,甲也絕對看不見牛郎星上16年前的情景,看見的也是現在此時此刻牛郎星上的情景。甲在牛郎星上同樣會看見16年前地球上的事物,但是甲再一秒跨回地球,甲在地球上看見的還是它在牛郎星看見16年後的地球。

就像我們幾秒鐘後聽見雷聲,你能說雷是幾秒鐘以後打的嗎,如果你音速跑到打雷的地方,你還能回到打雷的時猴嗎?所以看見的牛郎星也是16年前的牛郎的,你就零點一秒跨到牛郎星上,雷聲也過去16年了。比光快不會年輕。

比光快,跑的越遠,越會看見更遠的過去,甚至能看見地球是怎樣產生的,等等疑問都會迎刃而解。可能永遠都是幻想。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當速度超過光速的時候時間會倒流嗎

相對論裡核心理論之一 動尺縮,動鐘緩 意即沿著物體運動的方向物體的長度會變短,所經歷的時間會變慢。根據長度公式和時間公式,可知當速度達到光速的時候,長度和時間會無線趨近於0。這也就意味這該物體會在當前時空中消失。理論上會在滯後於當前時空中的上乙個時空中出現,但是這並不能完全意義上意味著時間會倒流。因...

為什麼乙個物體的速度達到了光速時間會變慢

愛因斯坦是思考接近光速運動,會看到什麼現象時發現了相對論,但是他和一些追隨者,並沒有透徹理解其含義,導致出現一些問題。如果乙個鐘,以倍聲速從原點遠去,我們會聽到什麼現象呢?一秒鐘時,它距離原點聲秒距離報1秒,但這個事件我們在原點聽見,需要再過秒,於是我們發現,在本地鐘1.5秒時,遠處的鐘報1秒,本地...

當人的運動速度達到了光速,時間真的就靜止了嗎

從相對論的角度上理解,這似乎沒有問題!但仔細考慮下,其實這個結論的問題非常大,因為有可能片面的理解了狹義相對論中時間與觀測者之間的關係,那麼我們簡單的來討論下,當乙個人運動速度達到了光速時,時間到底靜止了沒有?光速時時間真的就停止了嗎?如何證明光速飛船中的時間是停滯的?其實乙個三角函式就能證明!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