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酥皮月餅 酥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時間 2023-01-31 15:00:07

1樓:高孜孜

主料。水油皮 中筋粉130g

豬油35g 糖10g

水80g 油皮。

中粉90g 豬油45g

紅豆餡(可用買的) 紅豆適量。

砂糖適量 松子仁適量(可不放)

核桃仁適量(可不放)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步驟。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11. 將水油皮的材料和勻。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22. 不要擔心沾手,放置十分鐘後再揉一下就光滑了。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33. 將油皮也和好 搓成長條。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44. 將水油皮 和油皮都分成八分。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55. 將水油皮擀扁,將油皮搓圓放到中間。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66. 收口,一定不要露餡兒哦。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77. 收口朝下 放置十分鐘。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88. 壓扁擀長。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99. 卷起來。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1010. 再壓扁擀長。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1111. 再捲一次,然後用手指再中間按一下。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1212. 兩端靠攏。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1313. 又變成乙個圓。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1414. 豆沙餡:將紅豆洗淨,煮爛,將多餘的水倒掉,用勺子或者料理機打碎,放入鍋裡加上糖一直炒到去水分蒸發,變得粘稠。

我把核桃仁和松子仁炒了一下,弄碎,加入紅豆餡裡。增加香度和口感。將包好的酥餅皮,擀薄成圓形,將豆沙放入上面,像包包子一樣收口,收口朝下,放到烤盤,稍稍按扁。

上面用刀劃兩刀。160度30分鐘,乙個乙個翻過來,底朝上再考10分鐘。出鍋。

豆沙酥皮月餅/酥餅的做法**1515. 食用色素點個紅點會更新增風韻!晾涼食用。

中國傳統中秋節美食——月餅

2樓:黑色冷漠安琪兒

京式月餅:京式月餅起源於京津及周邊地區,在北方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適中,一般皮餡比為2:3,以餡的特殊風味為主,口感脆鬆,主要產品有上好仁真的蛋黃茶油月餅、北京稻香村的自來紅月餅等。

蘇式月餅:蘇式月餅最早起源於蘇州一帶,其主要的特點是餅皮疏鬆,餡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於其它類月餅,蘇式月餅的確切名稱應稱為「酥式月餅」,蘇州餅業的繁榮發達,也許是最早的「蘇式月餅」得名原因。「蘇式月餅」的形成雖較「京式」稍晚,但對我國的餅業影響最大,「酥皮」的應用範圍很廣,至今不衰。

江浙滬一帶較為盛行。 滇式月餅:滇式月餅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貴州及周邊地區,目前也逐漸受到其它地區消費者的喜歡,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疏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主要產品是昆明吉慶祥生產的雲腿月餅。

衢式月餅,可謂自成一體,是浙江省衢州市的地方特色。其特點是以芝麻為重要原料,所以衢式月餅也被稱為「衢州麻餅」。其主要代表有「杜澤桂花月餅」和中華百年老字型大小「邵永豐麻餅」 。

徽式月餅,其表皮是油酥皮,用上等麵粉與素油攪拌加工製成,餅焰採用野菜(苦板菜),經過醃製加工,拌以新鮮豬板油和白糖而成。主要代表是「梅干月餅」。 法式月餅:

法式月餅是把中國傳統節日的精神內涵與法國糕點的製作工藝完美融合,製作而成的中秋節餅禮。

3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各種口味。外形:各種外形。來歷:古代來的……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還有哪些必吃的美食?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經常在中秋時吃月餅賞桂花,食用桂花製作的各種食品,以糕點、糖果最為多見。

中秋之夜,仰望著月中丹桂,聞著陣陣桂香,喝一杯桂花蜜酒,歡慶閤家甜甜蜜蜜,已成為節日一種美的享受。到了現代,人們多是拿紅酒代替。

古時中國的中秋宴俗,以宮廷最為精雅。如明代宮廷時興吃螃蟹。螃蟹用蒲包蒸熟後,眾人圍坐品嚐,佐以酒醋。

食畢飲蘇葉湯,並用之洗手。宴桌區周,擺滿鮮花、大石榴以及其他時鮮,演出中秋的神話戲曲。清宮多在某一院內向東放一架屏風,屏風兩側擱置雞冠花、毛豆技、芋頭、花生、蘿蔔、鮮藕。

擴充套件資料;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時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在中國的農曆裡,一年分為四季,每季又分為孟、仲、季三個部分,因而中秋也稱仲秋。

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更圓,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節」。

此夜,人們仰望天空如玉如盤的朗朗明月,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遠在他鄉的遊子,也藉此寄託自己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之情。所以,中秋又稱「團圓節」。

我國人民在古代就有「秋暮夕月」的習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到了周代,每逢中秋夜都要舉行迎寒和祭月。

設大香案,擺上月餅、西瓜、蘋果、紅棗、李子、葡萄等祭品,其中月餅和西瓜是絕對不能少的。西瓜還要切成蓮花狀。

除了月餅 還有哪些中秋美食

作文《我喜歡的美食》299字月餅

月餅吃不完能放冰箱嗎 月餅吃不完能做什麼美食

5樓:year幸運寵兒

月餅吃不完能放冰箱嗎。

月餅可以放進冰箱。

月餅和其他的澱粉類食物一樣,可放冰箱中儲存,能有效的延長月餅的保質期。但是,不是所有的月餅都一定適合存放冰箱中,除了冰皮,鮮肉餡的外,其他的並不建議放冰箱。

月餅屬於澱粉類食物,這類高澱粉食物在低溫的情況下會發生澱粉老化,就和公尺飯一樣,在冰箱中放幾天機會變硬,月餅放久了外皮也會變硬,食用口感極差,因此,大多月餅並不適合放冰箱儲存。

月餅吃不完能做什麼美食。

月餅八寶粥。

方法:把月餅切成小丁,放在煮好的八寶粥或紫公尺粥等上面,像傳統放金糕條、青紅絲、熟芝麻那樣,配合粥一起吃,滋味無窮。適合作為晚餐,配合涼拌蔬菜食用。

說明:用富含膳食纖維和抗氧化成分的八寶粥、雜糧豆粥配合少量月餅,再配合低脂高纖維的蔬菜,可以組成健康的晚餐。

適合品種:五仁、豆沙、棗泥、蓮蓉、水果。

月餅小煎餅。

方法:把月餅切碎,和全麥麵粉、綠豆粉、小公尺粉等混合在一起,加水成糊狀,加少量油在平鍋上做成甜味煎餅。因為月餅已經含油含糖,無需再加其他調料。

適合作為早餐主食,配合豆漿、小公尺粥之類液體食物食用。

說明:因為月餅脂肪含量較高,做煎餅的時候務必要少放油。同時,因為月餅皮屬於蛋白質含量很低的材料,粘結性比較差,因此比例不能加得過多,在麵糊中最多加入三分之一。

如果感覺容易散,可以在麵糊中加入乙個雞蛋。

適合品種:五仁、豆沙、棗泥、蓮蓉、蛋黃等幾乎所有型別的月餅。

桂花豆沙餡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放心桂花豆沙餡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嬌弱林妹妹 材料缸豆300克,白糖或紅糖150克,桂花10克,食油50ml.做法1 缸豆洗淨泡水二個小時備用。2 將泡好的缸豆放入高壓鍋內,加入250ml 水燜煮20分鐘。3 取出缸豆分幾次放入攪拌機內,加入白糖 桂花 食油。4 開動機器約三分鐘即可。放心桂花豆沙餡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紅豆...

豆沙餡發麵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豆沙餡發麵餅怎麼做好吃,豆沙餡發麵餅的家

創五紀 豆沙餡發麵餅的做法步驟 豆沙餡發麵餅的做法 11.全家福。由於早起做的,時間比較緊,沒有稱重量,大家參考一下方法吧。豆沙餡發麵餅的做法 22.將適量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均勻。一定是溫水,不燙手為宜。酵母上說明要求好像35 左右 我用的酵母大概是一袋的三分之一。豆沙餡發麵餅的做法 33.將酵母...

酥餅怎麼做的,酥餅怎樣做好吃

1 制酥 用菜籽油250克下鍋燒熱,端離爐火,慢慢倒入上白麵粉750克迅速攪拌均勻後,起鍋盛入盆內待用。2.和麵 將餘下的上白麵粉全部倒在盆內 將鹼麵用千克水化開 六成涼水,四成開水 先倒入60 的鹼水反覆和好麵,再倒入25 的溫水,搓揉成表面發光的硬麵糰,再將剩餘的鹼水灑入,並用拳頭在麵糰上壓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