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餅怎麼做的,酥餅怎樣做好吃

時間 2023-06-30 01:24:03

1樓:藤原彌

1、制酥:用菜籽油250克下鍋燒熱,端離爐火,慢慢倒入上白麵粉750克迅速攪拌均勻後,起鍋盛入盆內待用。

2.和麵:將餘下的上白麵粉全部倒在盆內;將鹼麵用千克水化開(六成涼水,四成開水),先倒入60%的鹼水反覆和好麵,再倒入25%的溫水,搓揉成表面發光的硬麵糰,再將剩餘的鹼水灑入,並用拳頭在麵糰上壓榨,使鹼水滲入麵內。

然後將麵糰移在面板上用力搓揉到有韌性時拉成長條,抹上清油,摘成重約65克的面劑100個,為防止粘連,每個面劑上可分別抹些油,再逐個搓成約12厘公尺的長條。

3.製餅:將搓成的長條壓扁,再用小擀麵杖擀成約5厘公尺寬的麵片,逐片抹上克油酥、撒上克椒鹽,右手拎起右邊的麵頭,向外扯一扯,再按三折摺起來,每折長約20厘公尺,然後由右向左卷,卷時要用右手指微微往長扯,左手兩指撐麵片兩邊往寬拔,邊扯邊捲成10餘層,再將剩餘面間扯長扯薄,抹上油酥,扭成蝸牛狀(1個酥餅須扯約4公尺長)。

4.上鏊:將麵糰壓成中心稍薄,直徑約7厘公尺的小圓餅。

在鏊內倒50克油,將小圓餅逐個排放在鏊裡,鏊下的火力要分布均勻。

散在周圍。鏊上的火力集中在鏊的中心,這樣才能使酥餅的心子提起,使其漲發。

約3分鐘後,拿開上鏊,給酥餅淋50克清油,逐個按火色情況調換位置,防止烤焦、再將上鏊蓋上,1分鐘後將酥餅翻身調換位置,達到火色均勻,兩面酥黃出鏊即成。

第一,炒油酥,鍋裡放油,燒熱放入白面炒製,炒製顏色發黃即可,油酥不可過稀也不可過乾。

第二,和面,把黃豆面小公尺麵白面放在面盆裡,比例隨意,放一點點鹼麵,加水。和好麵放一邊醒。

第三,包,把和好的麵用擀麵杖擀成一張大的薄餅,把炒好的油酥用勺子均勻的抹在薄餅上,從下往上捲,卷成乙個長條,把卷好的長條揪成乙個個的小劑子,會看見裡面有一圈圈的油酥,把劑子擀成薄片放點糖包上再擀成薄片,鍋裡放油,燒熱把擀好的餅皮放裡小火烙,烙製兩面金黃即可。

酥餅怎樣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酥餅】

材料:麵粉、食用油、餡料(紅豆沙、綠豆沙、紫薯泥等)

製作步驟】步驟。一、酥餅之所以酥,關鍵就在和面上,和麵時要分2次,先用水和一部分面,200g普通麵粉,倒入120ml清水,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然後倒45ml食用油,用手揉成光滑的白麵糰。再用油和一部分面,120g普通麵粉加50ml食用油,用手揉成油麵糰。

只要有了這兩個麵糰,酥餅就一定會做成功。

步驟。二、用擀麵杖把白麵糰擀成乙個圓餅,再把油麵糰用手按扁後放在白麵皮中間,然後像包包子一樣,把麵糰包成乙個大包子,包子的收口朝下放,再用擀麵杖把大包子擀成一張大餅,從邊緣把麵餅卷起來。

步驟。三、卷成長條後,用刀切成2厘公尺寬的面劑子,拿乙個面劑子,把刀切的兩面用手捏住封口,然後用手把面劑子搓成圓形,所有的面劑子都這麼做,然後蓋上保鮮膜,在面板上醒發10分鐘。

圓面劑子醒發好後,用手按扁,然後包入喜歡吃的餡兒,像包包子一樣收口,再把口朝下在面板上滾圓,用擀麵杖擀成一厘公尺厚的小圓餅。

步驟。五、電餅鐺提前預熱,不用刷油,把做好的酥餅胚放進電餅鐺,煎至兩面金黃,由於電餅鐺是上下兩面加熱的,所以放進去後不用管,三五分鐘就好了。用平底鍋是單面加熱,需要翻動,鍋裡掉的全是渣。

煎好後就可以直接吃了,媽媽剛裝進盤子,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來吃,非常燙手,大家最好用紙包起來吃,不燙手也不油。這種做酥餅的方法很簡單吧,多做幾次熟練後,半小時就能做好酥餅。

小貼士】①酥餅的關鍵就在於油面上,油和的面被煎烤後就變得酥脆了,所以做酥餅要和兩種面。

煎烤的時候最好用電餅鐺,點一下烙餅按鈕,當提示音響起後,酥餅就烙好了。

3樓:牛一種態度

製作酥餅需要準備中筋麵粉,玉公尺油,細砂糖,還需要玉公尺油,中筋麵粉,綠豆餡,需要把玉公尺油,中筋麵粉一起放進碗裡面,用刮刀攪拌均勻,和成麵糰放到冰箱裡面儲存半個小時,水油皮的材料一起放進盆子裡面,然後也用刮刀攪拌均勻以後,在案板上揉一下,如果想要省時間,就可以用麵包機來和,一直和到能夠出薄膜就放到冰箱裡面儲存半個小時,綠豆餡分好,然後搓圓,蓋上保鮮膜備用,把冷藏以後的油酥以及水油皮各分成10份,然後再揉圓,把水油皮擀成圓形,旁邊的膜要薄中間厚一些,把油酥放在中間,虎口收口捏緊後,收口的地方放在下面,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再把油酥皮壓扁,擀成牛舌狀卷起來,放到冰箱裡面繼續蒸15分鐘,把油酥皮按扁,用擀麵杖擀成比較長的牛舌狀卷起來再鬆弛15分鐘,拇指在中間壓一下進行對折再按扁,再擀成中間厚以及旁邊薄的圓形麵皮,把綠豆餡放到裡面收口,口朝下放在烤盤上面再壓扁,放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當中,烤20分鐘到25分鐘左右,好吃的酥餅就製作好了。

想要製作出酥脆的酥餅,那麼就需要先把豬油,水,麵粉搭配在一起攪拌成光滑的麵糰,再把豬油和低粉搭配在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各自包好保鮮膜,醒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左右,花生皮去除碾成粗粒,芝麻碾碎,然後再和麵粉,紅糖攪拌均勻製作成餡料,把製作好的兩種麵糰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劑子,把第2個製作的劑子包在第1個裡面,就像是包豆包一樣,包好以後包上保鮮膜再等待15分鐘,再擀成牛舌狀,卷起來繼續醒15分鐘,再把小卷擀成牛舌狀,繼續卷起來,兩頭捏起擀成圓餅,把餡料包進裡面,再捏緊收口翻過來,收口朝下,按成餅狀放到烤箱當中,稍上一些蛋黃液,撒上一些芝麻就可以烤製,烤好以後就可以吃了,非常的酥也非常香。

酥餅怎麼樣做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酥餅的家常做法:

1、先來和面,在200克的溫水裡加4克酵母,給它攪勻化開,大碗裡倒入400克普通麵粉,打乙個雙黃的雞蛋,加適量的白糖,糖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多少都行,不喜歡吃甜的可以加3克鹽做成鹹口的,然後用酵母水和麵,和成面絮後加15克油,揉成光滑的麵糰,放到溫暖的地方,醒發到原來的2倍大。

2、在碗裡加90克熟油,20克糖,攪拌一下讓糖和油融合在一起,再加180克麵粉,攪勻後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醒半小時,水油麵糰就這樣發好了,中間全是大氣孔,把麵糰揉勻排氣,能讓做出來的酥餅更細膩酥脆,然後搓成長條下成大小均勻的12個面劑,再把面劑整理一下。

3、油酥麵糰也分成12個面劑備用。全部準備好後,用手把水油麵糰按扁包上油酥麵糰,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封口處捏嚴實,不要讓油酥漏出來。

4、都包好後,先從第乙個包好的開始,擀成長方形薄餅,然後向中間對折。再上下推拉擀成長條,從一頭卷起來,卷成筒狀,把兩頭用手捏在一起,用刀在中間切一下,但不要切斷。

5、翻過來整理一下,再擀成餅就可以了,全部做好後蓋上保鮮膜二次醒發10分鐘。

6、醒好之後擺在烤盤裡,烤箱上下火180度烤30分鐘。香甜酥脆的烤酥餅就做好了。

酥餅做法 酥餅怎麼做

5樓:戴蒙崗居

1、食材:麵粉300克,豬油60克,鹽3克,黑芝麻適量,蛋黃1個,花椒麵少許。

2、取250克麵粉,用溫水合成麵糰,(剩下的50克麵粉用來做油酥)醒麵40分鐘。

克豬油加入50克麵粉,3克鹽,花椒麵和成油酥,剩下10克豬油用來擀麵的時候用。

4、雞蛋去掉雞蛋清,留蛋黃備用。

5、麵糰醒好取麵糰揉2分鐘,擀成2-3mm厚的長片。

6、在麵片中間1/3面積放入油酥均勻鋪平,兩邊向中間折。

7、用擀麵杖在上面壓一壓,以免擀的時候油酥堆在一起。然後擀成大片。

8、麵片表面塗抹上豬油,分三等分再向中間摺疊。再擀成大片,反覆5次,然後從一邊捲起。

9、切成均勻的6塊,取1塊兩邊捏緊壓成圓餅。

10、擀成橢圓形的餅,餅表面抹上蛋黃,撒上黑芝麻。

11、烤盤鋪上料理紙,紙上塗抹食用油,將餅放在烤盤上有黑芝麻的一面在下面。

12、餅上面抹上蛋黃液,撒上黑芝麻。

13、放入烤箱,烤箱調至「上下火,180°,15分鐘」。

14、時間到,油酥餅烤好出爐了,酥脆可口的油酥餅就做好了。

如何做酥餅

6樓:匿名使用者

水油皮:高粉120g、清水50g、白糖20g、豬油40g、鹽1g油酥:低粉80g、豬油35g、雞蛋1個、熟芝麻適量步驟:

1、將水油皮除豬油外放在一起和勻,再加入豬油和成麵糰蓋保鮮膜醒30分鐘後使用(有力氣的話可以將麵糰揉出初步筋膜再加豬油,效果會好很多);

2、將油酥中低粉和豬油和成團也蓋保鮮膜醒30分鐘後使用;

3、將水油皮和油酥分別分成10等份,用水油皮包將油酥包住;

4、將每個小包子擀成長舌形然後捲起成圓柱形,醒10分鐘後再用;

5、醒好的圓柱形再次擀成長舌形再捲起,兩邊開口處壓扁向中間疊起,再醒10分鐘;

6、醒好的生胚用手略壓扁成餅狀,在上面刷蛋黃液粘適量熟芝麻(如果想包餡可將醒好的生胚擀成餅狀,包入餡料收口即可);

7、烤箱預熱200度,烤25分鐘(可根據自家烤箱實際溫度調整時間)。

7樓:你身旁一公尺的地方一定有我

油酥的材料:低筋麵粉120克,豬油60克。

兩種麵糰都揉成團,油麵糰多揉搓一會兒,使麵糰光滑;油酥麵糰混合成團就行不用多揉。兩種麵糰和好後靜置半小時。

油皮和油酥的麵糰分別分成9等份。

乙個油皮麵糰包住乙個油酥麵糰,收口捏嚴,收口向下放置。所有的麵糰依次操作完成。

每個包好的面劑子先擀成長長的橢圓形,盡量擀薄,擀長,捲起。

在把卷好的面劑子,90度旋轉,擀成長條形,也盡量擀長擀薄,再捲起。

每個面劑子兩頭往中間擠捏。

椰蓉和白糖按照1:2的比例混合,可以先少量混合,用多少就混合多少,免得剩餘。

做好的面劑子,下壓擀成餅。放入做好的椰蓉糖餡。

包嚴後收口向下放置。

每個劑子擀成橢圓形約1cm厚的小餅,直接放到烤盤上。

烤盤放到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90度,20分鐘,烘烤3分鐘就蓋上錫紙,免得上色,烤好晾涼密封儲存即可。

8樓:熊熊韻楣

不用醒麵 不用發面 做好吃的小酥餅。

9樓:靜靜很愛美

酥餅的做法,層次清晰,香甜酥脆,吃一口吃掉渣。

酥餅怎麼做好吃,酥餅怎樣做好吃

1.制酥 用菜籽油250克下鍋燒熱,端離爐火,慢慢倒入上白麵粉750克迅速攪拌均勻後,起鍋盛入盆內待用。2.和麵 將餘下的上白麵粉全部倒在盆內 將鹼麵用2.15千克水化開 六成涼水,四成開水 先倒入60 的鹼水反覆和好麵,再倒入25 的溫水,搓揉成表面發光的硬麵糰,再將剩餘的鹼水灑入,並用拳頭在麵糰...

桃酥餅怎麼做好吃,桃酥餅的家常做法

卓德蘭亥 桃酥餅的做法步驟 1.所有食材 2.將核桃剁碎 3.黃油放入盆中溶化,再放入糖攪拌 4.放入雞蛋攪拌均勻 5.放低粉和核桃碎 6.揉成光滑麵糰醒30分鐘 7.取一面團揉成圓團 8.然後壓扁,放入烤盤,烤箱預熱5分鐘,上下烤15分鐘9.15分鐘出烤箱放涼 酆振英楊醜 用料主料 綿砂糖100克...

酥餅怎麼做好吃,油酥餅的家常做法

屠鬆蘭達風 油酥餅步驟1 油酥餅的做法大全 酵母用溫開水融解後,靜置三五分鐘,然後加到麵粉中。之後一點點的加水,將面和到和耳垂差不多的狀態。放到溫暖處醒發二倍大 步驟2油酥餅的做法 發好的面,手指沾麵粉中間插一下,不回縮,即發好 步驟3起鍋,熱油後加入麵粉小火慢慢的攪拌 步驟4炒到麵粉變色即關火,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