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高蛋白質蔬菜是什麼?

時間 2022-11-26 04:40:06

1樓:堯d生活百寶箱

1. 魚魚是一種健康、瘦肉的蛋白質**。78克的份量可提供約 25 克蛋白質。

這是女性每天需要的 46 克的一半以上。2. 牛肝牛肝中的維生素 a、維生素 b12 含量非常高,還提供大量蛋白質。

把它沖洗乾淨,在冰箱裡的牛奶中浸泡 30 分鐘,然後在一鍋焦糖洋蔥中燒焦。3. 雞肉雞肉含有大約 8 克蛋白質。

半杯低脂乾酪含有 14 克蛋白質。5. 大豆豆類的味道、營養和用途廣泛,是素食者最好的朋友。

半杯煮熟的乾豆,黑豆和芸豆,含有約 8 克蛋白質。然而,大豆卻很出色,每半杯提供 14 克。

7. 南瓜子南瓜子核桃、杏仁、葵花籽和其他堅果和種子是您的健康飲食補充。它們通常26克種子含有 4 到 6 克蛋白質。

然而,南瓜籽富含蛋白質。8. 乳酪無論您選擇瑞士乳酪、切達乳酪、馬蘇里拉乳酪還是其他喜愛的乳酪,乳酪都是很好的蛋白質**。

26克的乳酪可以提供約 7 克的熱量。9. 雞蛋雞蛋含有 6 克蛋白質和 72 卡路里熱量,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小包裝。

雖然蛋黃的膽固醇含量很高,但平均每天吃乙個雞蛋可以成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10. 藜麥穀物的蛋白質含量並不特別豐富,但它們可以幫助滿足您的日常蛋白質需求。

藜麥是一種來自安第斯山脈的古老穀物,其蛋白質含量高於大多數穀物。一杯煮熟的藜麥含有 8 克蛋白質,是一杯公尺飯的兩倍。

2樓:網友

富含高蛋白的十種蔬菜是:土豆、西蘭花、正紅菇、圓白菜、大豆、螺旋藻、海帶、甘藍、南瓜、扁豆等。

西蘭花:一西蘭花有將近4克蛋白質,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西蘭花還富含維生素c,這是一種防止免疫系統缺陷的營養物質。另外,西蘭花還富含鈣和纖維。

據調查,一杯煮熟的南瓜中含有克蛋白質,與此同時,南瓜的營養豐富,遠不止蛋白質一種,烹飪方式多種多樣,常吃對身體有益無害。

豆類不僅美味,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例如植物蛋白和鈣。您可以簡單地將它們蒸或烤,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食用,也可以用它們製作餃子或燉湯。

3樓:匿名使用者

菜豆,它不僅優質蛋白的**,還是膳食纖維的**。其實大部分蔬菜都含有膳食纖維。不過,一杯中等大小的菜豆裡只含有8克蛋白質。

是的,只有8克,但是這已經不算少了。接下來的玉公尺更是會讓你驚訝。

玉公尺,中等大小的玉公尺大概含有3克左右的蛋白質。你沒有看錯,只有3克,但是在蔬菜植物當中,這個含量依然不算低。我可是非常喜歡玉公尺的。

一次吃4根沒什麼問題,這麼一算,每次吃玉公尺我都能吃十幾克的蛋白,心裡很舒服。

土豆,對於健身和**者來說,土豆是很好的食物**。你可能還不知道,土豆裡也含有蛋白質,而且土豆有著很強的飽腹感。所以,每天都給自己來點土豆,也許還有助於增肌呢!

但是,土豆的碳水也不少,好吃也不能太貪啊。

白蘑菇,說白蘑菇含有蛋白質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信,但是也許是因為它白吧,所以含有蛋白質。金針菇也挺白的,不知道裡面的蛋白含量是多少,我怎麼覺得菇類應該都有蛋白質呢!這事,等我在研究研究,考察考察!

青蘿蔔,我是比較喜歡吃青蘿蔔的,你們知道山東濰坊的蘿蔔嗎?特別的好吃,特別的脆。真的是一方水土養一方青蘿蔔啊。

這個青菠蘿無論是包餃子,包包子,還是涼拌都很好吃。一杯青蘿蔔裡含有大概5克蛋白質。

花菜,白花菜大家應該都經常吃吧,我印象當中,我們家應該是隔三差五就會吃一些。它這一杯的蛋白質含量也只有2克,是不是比玉公尺還少。我覺得,我寧可吃玉公尺,也不吃花菜了。

感覺花菜還不如西蘭花呢!

豌豆,小小的豌豆可是有大作用。它不僅含有大概7克的蛋白,還富含維生素b,以及其它的營養元素。我們說的單位都是以杯來計算的,而且不是大杯,也不是小杯哈。

菠菜,感覺菠菜的蛋白含量就不會很高,實際上還真是,它只有1克。這要是靠著吃它來增肌,這一天還不得吃一車啊。西蘭花,西蘭花的營養我查過了,它要比白花菜豐富一些,蛋白的含量也會高一些。

4克左右的蛋白含量感覺還可以,我真的是沒有白吃那麼多西蘭花。

芝麻菜,它的蛋白含量和菠菜是一樣的。可是這個菜,在我們這裡真的是不多見。不知道味道怎麼樣,誰有就送點給我唄,讓我也嚐嚐嘿嘿!

毛豆,你是不是會小看毛豆呢,我第一次吃毛豆還是在北京的街攤上,很多北京人都愛吃這個。

蛋白質的合成過程是什麼,蛋白質的合成過程是什麼? 5

多肽生如夏花 蛋白質的生物合成可分為五個階段 氨基酸的活化 多肽鏈合成的起始 肽鏈的延長 肽鏈的終止和釋放 蛋白質合成後的加工和修飾 dna轉錄產生mrna,在核糖體進行翻譯,trna參與翻譯,最後進行摺疊為有活性的蛋白質 核糖體 內質網 高爾基體 細胞膜,這是分泌蛋白的合成途徑 1.由相關基因片段...

蛋白質合成的過程是什麼,蛋白質的合成過程是什麼? 5

益思柯 起始階段 對於原核生物,核糖體的16srrna先識別mrna起始密碼子上游的sd序列,然後trna攜帶第一個氨基酸即甲醯甲硫氨酸進入核糖體的a位點。對於真核生物,則核糖體識別mrna的5 甲基化帽子結構和3 多聚腺苷尾,然後通過掃描機制在mrna上掃描,掃描到第一個aug時起始翻譯,第一個進...

蛋白質的具體作用是什麼,蛋白質的營養作用是什麼?

步哥 蛋白質的具體作用是製造人身體的血液 器官和各部位的肌肉以及 指甲 頭髮等, 狄葉笙升 蛋白質是幾乎所有的人體的新陳代謝的承擔者,其作用如下 1 它是構成細胞和生物體的重要物質,如人和動物的肌肉2 有些蛋白質有催化作用,如參與生物體各種生命活動的酶3 它也具有調節作用,如本質為蛋白質的激素4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