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抖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手抖治療有什麼好的方法?

時間 2023-07-05 07:08:23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過度勞累、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

帕金森病主要藥物有:

抗膽鹼能藥物:臨床常用的是鹽酸苯海索。

主要適用於震顫明顯且年齡較輕的患者。

金剛烷胺。:對少動、僵直、震顫均有輕度改善作用,對異動症可能有效。

單胺氧化酶b(mao-b)抑制劑:可單藥**新發、年輕的帕金森病患者,也可輔助複方左旋多巴**中晚期患者。它可能具有神經保護作用,因此,原則上推薦早期使用。

包括司來吉蘭和雷沙吉蘭。

dr激動劑:適用於早期帕金森病患者,也可與複方左旋多巴聯用**中晚期患者。有普拉克索、羅匹尼羅、吡貝地爾等。

複方左旋多巴(包括左旋多巴/苄絲肼和左旋多巴。

卡比多巴。:代表藥物為美多巴,應從小劑量開始,逐漸緩慢增加劑量直至獲較滿意療效。餐前lh或餐後1個半小時服藥。

兒茶酚-氧位-甲基轉移酶(comt)抑制劑: comt抑制劑包括恩他卡朋和托卡朋。帕金森病患者出現症狀波動時,可加用comt抑制劑以減少「關期」。

恩他卡朋需與左旋多巴同時服用才能發揮作用。

2樓:博籍

手抖的最好**方法就是得吃葉綠素。

3樓:老許願

手抖的原因通常需要根據具體原因採取不同的**方法:

第一,帕金森病患者可出現手抖,患者可出現靜態震顫和動作遲緩等症狀。通常可以口服營養神經、改善迴圈、**帕金森的藥物。

第二,手抖也可見於特發性震顫患者,本病屬於遺傳性疾病。輕度患者不需要**,對於重症患者可考慮普萘洛爾進行**。

第三,在正常的生理條件下也可以看到一些手抖,例如手的移動、過度運動或舉起重物都會導致手部顫抖。

手抖**有什麼好的方法?

4樓:堯堯和二哈

手抖原因很多,多是神經方面的問題,要去醫院查出原因,對症下藥。

5樓:洋晴曲

你好,手抖有可能是因為甲狀腺功能異常或者是顱內病變或者是帕金森病等引起的,最好去醫院由醫生結合症狀診斷一下可以檢查一下腦部磁共振和甲狀腺功能肌電圖心肌酶等,這樣才能夠制定合理的**方法,望。

**手抖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6樓:落紅愛新耶

文章目錄 一、**手抖最好辦法 1. **手抖最好辦法 2. 手抖是什麼原因 3.

手抖的型別有幾種 二、手抖吃什麼好 三、如何預防手發抖 **手抖最好辦法 1、**手抖最好辦法 老年人一旦有手抖症狀,且日益嚴重,應及時就醫做適當的檢查,以明確**,正確**。 如確定為老年性震顫,應要注意用腦衛生,加強腦的鍛鍊,可推遲腦細胞的衰老,延緩小腦萎縮的程序。其次是適量的運動,加強關節、肌肉的鍛鍊,使各關節及各肌肉群之間能相互協調運作,推遲衰老的程序。

手部的運動尤其有助於健腦,搓擦兩手、手攥四指、四指攥拇指、兩手握拳輕輕相撞都是很好的方式。鍛鍊時應掌握合適的力度,可有效這到健腦防手抖。對於老人手顫的處理,要先辨性質,再做相應處理。

2、手抖是什麼原因 特發性震顫。這種病的**不明,主要累及上肢和頭部。主要表現是做精細動作時出現手抖,如寫字、持筷子、扣紐扣等。

情緒緊張、疲勞時手抖更明顯,於精神鬆弛或休息時減輕或完全消失。 帕金森病。這是一種發生於老年人的退行性疾病,除手抖外,還伴有動作緩慢,肢體僵硬,平衡功能差等症狀。

如果不**,症狀將越來越重。這種病需專科醫生幫助診治。

7樓:匿名使用者

治手抖的方法有很多種,需要根據患者引起手抖的原因選擇合適的方法。

如果患者是帕金森病,表現為雙手靜止性震顫、抖動,選擇的藥物主要以抗帕金森病藥物為主,比如美多芭、森福羅、泰舒達或者金剛烷胺等。

如果患者是因為特發性震顫引起的手抖,患者表現為持物或者做某個動作時出現手抖,**上選擇β受體阻滯劑比如普萘洛爾或者鎮靜催眠類藥物比如氯硝西泮、舒樂安定片等。

患者的手抖如果是因為焦慮、抑鬱障礙引起的,**上選擇以抗焦慮、抑鬱的藥物為主。

手抖有哪些**辦法?

8樓:若乘風化蝶

患者情緒緊張、劇痛引起的手抖,誘因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進行甲亢**;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給予小劑量的美多芭**;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如對生活和工作產生影響時,可給予藥物**,如倍他樂克、阿爾馬爾;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給予左旋多巴等**。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9樓:新鮮在南陽

如果是原發性震顫導致的手抖,可以在去除勞累、寒冷、情緒激動等誘因下,服用普萘洛爾。

撲癇酮、加巴噴丁、托吡酯、a型肉毒素等進行**;如果是帕金森病。

導致的手抖,首先要考慮選用非麥角類受體激動劑、單氧化酶b抑制劑、金剛烷胺。

複方左旋多巴、恩他卡朋雙多巴片;如果藥物**效果不明顯,也可以採取手術**。

10樓:來自萬佛寺豔色絕世的海桐

手抖的**需要根據患者的年齡以及**來針對**,如果患者由於勞累、精神緊張引起的手抖,症狀消失後,手抖即可停止。如果是青春期甲亢性手抖需要進行甲亢**。如果是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引起的手抖,先用小劑量的美多芭**,如果是中老年人良性震顫,手抖無需**,但是影響生活和工作時可給予藥物**。

如果是帕金森病引起的手抖,建議用左旋多巴等**。

11樓:冬一

手抖是一種臨床症狀,可建議多種疾病不通疾病引起時主要是積極**原發病。第二是進行對於質量,如果換作考慮是帕金森病引起時,一般表現為靜止性手抖主要是應用本海索,同時要給con巴金森病的藥**,一般應用美多邦或者是息寧控釋片。

如果患者考慮是帕金森綜合症,大多數考慮是腦血管疾病引起,主要是積極**腦血管疾病。手抖,嚴重時也可以應用本還鎖。患者如果是甲狀腺功能亢進時也可以出現手抖,主要是**甲亢。

如果患者有小腦的病變,比如相當萎縮和炎症,腫瘤是均可以出現手抖主要是**小腦病變等等。

手抖**方法有啥?

12樓:冬一

手顫抖明確診斷後,根據**不同採用不同的**方法,一般**原則是針對****,優先選擇藥物**,效果不佳嘗試微創手術**。

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過度勞累、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狀可緩解或減輕。如經過自我調節或處理後仍不減輕,應積極就醫診治。

根據患者的病情、年齡、職業及經濟條件等因素,採用最佳的**方案。藥物**時不僅要控制症狀,也應盡量避免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並從長遠的角度出發盡量使患者的臨床症狀能得到較長期的控制。同時,提醒各位患者一定要遵醫囑服藥,不可隨意減藥或者停藥。

根據患者的病情、年齡、職業及經濟條件等因素,採用最佳的**方案。藥物**時不僅要控制症狀,也應盡量避免藥物不良反應的發生,並從長遠的角度出發盡量使患者的臨床症狀能得到較長期的控制。同時,提醒各位患者一定要遵醫囑服藥,不可隨意減藥或者停藥。

手抖**用什麼方法好?

13樓:韓庭

手抖一般有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生理性手抖主要是因為精神緊張、恐懼等心理因素引起,當恢復心態平衡後,消除以上因素,手抖症狀就能消除。

病理性手抖指手部不自主、無意識的震顫,包括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靜止性手抖一般在身心放鬆的睡覺時就能消失,運動性手抖一般老年人多見,多食用蠶豆、咖啡能有效控制身體震顫。

如是年輕人,多採用心理**。比如:1.

減少自我關注。把注意力轉移到你所面臨的事物(務)上,不要在意自己感覺;2.放棄控制意圖,放空自己;3.

培養隨遇而安的接受態度,包容並淡定症狀的出現。

14樓:旅行書桌

**手抖得最好方法是根據**對症處理。

手抖有生理因素和病理疾病所致。單純因情緒緊張、大量運動後偶爾導致的手抖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長期的手抖在醫學上屬於震顫的一種,需要對症**。常見造成手抖的疾病和處理方法如下。

1.帕金森病:頻率為每秒4~6次,可表現為「搓丸樣」動作,為靜止性震顫。早期通過藥物可進行控制,但無法完全消除。

2.特發性震顫:常見在寫字、端水、夾菜和做精細工作時手抖,為姿勢性震顫。其原因複雜,每個人的情況表現不一致,可通過藥物**控制。

3.藥物性震顫:很多藥物可引起手抖,應遵醫囑進行停藥、更換藥物或繼續使用。

4.甲狀腺功能亢進:甲亢患者會出現消瘦、多汗、突眼和肢體抖動的表現。**甲亢症狀可**手抖的表現。

5.小腦病變:為運動性震顫,**需針對**。

出現手抖的情況要及時明確原因,針對**處理。

手抖治療方法?手抖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手抖 方法?手顫抖明確診斷後,根據 不同採用不同的 方法,一般 原則是針對 優先選擇藥物 效果不佳嘗試微創手術 家庭處理。發現手顫抖這個症狀存在,一定分析自我相關的一些原因,如某事造成的緊張 過度勞累 熬夜,或者出現抑鬱或焦慮情緒,如考慮為這些原因導致,且症狀不嚴重,要注意休息,調節心情,多數時候症...

有治療手抖好的方法嗎,手抖有好的治療方法嗎?

手抖 如下 1 生理性的手抖,主要是進行心態的調整,轉移注意力,必要時可以進行抗焦慮的 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 2 病理性的手抖,如帕金森病,主要是藥物的 通過補充多巴胺的藥物來改善症狀。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或者肝性腦病,主要是 原發性疾病,比如肝豆狀核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我們需要清除銅,用青黴胺等...

手抖有哪些治療方法?

西藥 1 左旋多巴 如美多巴 息寧。2.抗膽鹼能藥物 如安坦。3.抗組織胺藥物 如苯海拉明。4.多巴胺受體激動劑 如協良行 溴隱停。型單胺氧化酶抑制劑 如舒震寧 司蘭吉林。6.神經營養劑。長期服用會產生依賴性,抗藥性。肝臟功能損傷較大,不建議每天均服用,較大的話,對身體的損傷是不可逆的,不可自行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