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腦瘤的症狀,腦瘤的症狀有哪些

時間 2022-11-26 12:45:09

1樓:上海冬雷腦科

提到腦瘤,大家一定會聞瘤色變,如果我們告訴你一些腦腫瘤方面的知識,你一定會放下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一、 腦腫瘤有很多態別:有些是原發的,常見的有膠質瘤,腦膜瘤,垂體瘤。有些是繼發的,常見的有肺癌腦轉移瘤,乳腺癌腦轉移瘤。

二、 腦腫瘤會長在腦內各個部位,有些有固定的部位,如垂體瘤長在鞍區,聽神經瘤長在橋腦小腦角區。有些腫瘤到處長,如腦膜瘤和膠質瘤可以長在頭顱任何部位。

三、 腦子裡長腫瘤,有些很早就有症狀,常見的有頭痛,癲癇發作,視力障礙,聽力障礙,內分泌障礙等。有些長時間沒有症狀,只在體檢或頭部受傷時做ct檢查時發現。

四、 關於腦腫瘤的進一步檢查,神經外科醫生會根據腫瘤的部位腫瘤的性質提出不同的檢查方法,如增強ct ,磁共振波譜分析,磁共振動脈血管成像,磁共振靜脈血管成像等。還有些會做腰穿取腦脊液檢查。每個病人做的檢查是不一樣的。

五、 有些腦血管病聽起來帶「瘤」字,實際上不是腦腫瘤,如腦動脈瘤是腦血管壁區域性膨起,腦海綿狀血管瘤是隱匿型的血管畸形。

六、 腦腫瘤有良惡性之分,但惡性腫瘤有級別比較低的,也就是接近良性的,比如低級別膠質瘤,良性腫瘤有惡性變的,或者有惡性行為的,如血管外皮瘤。

七、 腦腫瘤有些症狀與腫瘤的部位有關,如腦實質的腫瘤,可能易發癲癇,有些與性質有關,如垂體瘤可能表現為內分泌症狀。還有壓迫症狀的,如鞍區腫瘤表現為視力視野障礙。

八、 腦腫瘤的**手段很多,首先是手術**,現在大多數腫瘤可以採取手術**,而且手術效果還不錯;對於深部的功能區的腫瘤我們還可以採取放射**,有些腫瘤對放射**還比較敏感,如生殖細胞瘤,淋巴瘤。放射**手段也有很多,如伽馬刀,射波刀,質子刀等。還有化療手段等。

對於腦瘤有個全面的認識後,碰到腦瘤就無需慌張,只要通過專科醫生給乙個全面精準的**方案,配合好醫生的**,一定會有較理想的後果。

腦瘤的症狀有哪些

腦瘤的症狀

2樓:結直腸科李聰醫生

最常見的症狀是頭痛,根據腫瘤的位置和受壓迫和破壞的組織的功能有不同的定位症狀和體徵。可以是區域性或全身癱瘓,意識不清,智力、記憶力受影響,或者視力、視野受影響,甚至可以影響內分泌功能。如有懷疑,應先mri。

腦瘤的早期症狀

3樓:僪芮麗潭冉

病情分析:生長於顱內的腫瘤通稱為腦瘤,包括由腦實質發生的原發性腦瘤和由身體其他部位轉移至顱內的繼發性腦瘤。其**至今不明,腫瘤發生自腦、腦膜、腦垂體、顱神經、腦血管和胚胎殘餘組織者,稱為原發性顱內腫瘤。

由身體其它臟器組織的惡性腫瘤轉移至顱內者,稱為繼發性顱內腫瘤。顱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以20-50歲為最多見。

意見建議:

有腦瘤的症狀?

4樓:板麥瀧鴻飛

1樓主還是把心放到肚子裡吧,沒有這種可能的。樓上給你太多的東西,相信你已經看的迷糊了吧,呵呵!

2分析原因如下:顱內腫瘤不會因為你的休息而好轉,簡單的說,只會症狀加重,不會緩解,就是說如果是腦瘤眼睛會逐漸看不清,頭會一直疼,所以按照你的敘述,不可能的。

3你的情況很可能是一過性腦供血不足,具體原因等就不詳細分析給你聽了,專業性太強,你聽了也迷糊,告訴你不用**,也不用擔心就好。

祝好運,

5樓:好奇推推推

腦瘤分為原發性腦瘤和繼發性腦瘤,原發性腦瘤病理學上以膠質細胞瘤較常見,早期沒有什麼症狀,如有症狀,基本上就相對偏晚,有症狀是壓迫到腦組織發生水腫,就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如有腦瘤發生在眼部,可能會出現視力下降、視物模糊或複視。原發性腦瘤的**方法主要是手術,手術後根據病理學狀態和精神狀態,可相應的做些內科**。 繼發性腦瘤幾乎都是惡性的,主要是**於實體瘤,如肺癌、肝癌、乳腺癌、胰腺癌易轉移到腦部繼發性腦腫瘤,一般早期也沒有症狀,有可能會出現早晨起來頭痛、頭暈,如長大有水腫後出現噁心、嘔吐,如挨到眼睛周圍也可出現視力下降、複視或視野缺損,或單眼突出,還可能出現耳聾、偏癱、癲癇發作等症狀,基本也是晚期症狀,所以,早期發現腦瘤要定期體檢,如腦ct、腦核磁,對於腦瘤早期的發現較敏感性的檢查方法。

6樓:網友

腦部如果有腫瘤,早期並不會有明顯的異常症狀表現。後期如果腫瘤增大會引起顱內壓公升高以及腦組織損傷,所以會產生有劇烈的頭痛以及嘔吐的症狀,通常通過頭顱ct的方法可以檢查確診,需要根據腫瘤的部位和大小來決定**方案。一般需要通過手術的方法切除腫瘤進行**處理,手術之後再配合營養腦神經的藥物促進恢復。

如果已經引起腦組織損傷,產生有功能方面的問題,需要進行系統的****。

關於腦瘤的症狀

7樓:笪麗思中嫻

現在技術發達,做個腦ct不就什麼都清楚了,感覺您這是癔症,有心理暗示的成分。因為不抽菸,一點都沒事呀。是不是小時候為了抽菸,被狠狠的教訓過?

腦腫瘤有什麼症狀?

8樓:成都御生堂中醫館

腦腫瘤主要是指在大腦部位出現了良性或者惡性的腫瘤,會讓患者出現明顯的症狀,比如頭痛、嘔吐、視力障礙等,分別是原發性腦瘤和繼發性腦瘤,凡生長在可以手術切除部位的腫瘤,均應先考慮手術**。對生長在不能手術切除部位或多發性腦瘤,術後聯合放化療和中醫中藥**也很重要,主要是控制腦瘤的發展、轉移、緩解病情。使生存質量得到改善,延長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腦部如果有腫瘤,早期一般不會有明顯的異常症狀表現。

腦瘤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頭暈會不會是腦瘤早期症狀

啊啊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會將腦瘤頭暈聯絡在一起呢?因為腦瘤的很多症狀都會讓人頭暈,在腦瘤頭暈的同時還會對走路造成障礙,有很多人都會認為腦瘤頭暈必定是連在一起的,但是這很明顯是就是一個誤會,因為頭暈並不一定是腦瘤。雖然腦瘤頭暈是必然的,但是有時候壓力太大也會導致頭暈,有時候長時間對著電腦也會出現頭暈的...

關於腦瘤,懂得進。腦瘤是怎麼導致的呢?

從你提供的資料來看,不會!很簡單,做個頭ct就能得出結論。270元 64排ct 腦瘤良性的居多,生長緩慢,現在的醫療技術,率很高!簡單的頭顱ct是看不出什麼問題的。建議做頭顱mri加mra,如果沒問題,就不要擔心。費用大概在800元左右。腦部腫瘤 腦腫瘤包括原發性腦腫瘤和腦轉移瘤,其最佳 手段是手術...

腦瘤手術後的病人送什麼禮物,得了腦瘤要做開顱手術,看望時送什麼好

1 神經元細胞一旦凋亡,永遠無法再生,沒有任何一種藥物有所謂神奇療效。2 顱內腫瘤患者術後有一段恢復期,沒有什麼特殊需要,你可以根據患者的平實喜好購買禮物祝健康 漸溼了幸福 腫瘤屬於消耗性疾病,在腫瘤病人中營養不均衡 營養不良是常見的。因此,增進食慾 加強營養對腫瘤病人的 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