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有一出老是出汗是怎麼回事啊,冬天手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2 22:54:04

1樓:醉後醒世

腳通腎,最近是不是太放縱自己了,還是不要玩太晚了,你這可能腎虛

2樓:在昌溪跳現代舞的山桃

可能是身體某個系統出問題了,去正規醫院檢查**,莫延誤使病情嚴重。

3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

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手心手腳連線身體,通絡全身,有眾多的神經系統,如果腳底和手心老出汗是身體的某乙個部位出現了問題。第一,與環境有關,當周圍溫度過高時,自然會出汗;第二,如果出汗量正常,那不必擔心,是正常的生理代謝。如果出汗量過多,那就是身體某個部位出現異常了;第三,考慮是個人情緒導致的,比如處於興奮狀態,或者慌亂狀態;最後一點,是從中醫的角度來考慮的,那就是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如果是腳底和手心老出汗,那麼大家在飲食方面要做到不偏食,不挑食,保持乙個樂的衛生,盡量選擇透氣好的鞋子。也可以到醫院**科檢查一下,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腳底經常出汗,可能是與腳氣,或是濕氣重,濕熱等有關的,也與植物神經紊亂有關的,需要檢查確診。

根據檢查結果進行**。或用中藥如明礬水泡腳,用白蘿蔔水泡腳,穿透氣好的鞋子配合進行**。或用腳氣腳汗腳臭一掃光軟膏區域性外塗進行**。

出汗屬於人體的正常代謝,在運動、天熱、緊張時容易出汗這很正常,但是大冷天汗水也會流汗不止,這種就不正常了,非常令人人困擾。那麼腳老是出汗怎麼回事?今天就給大家講講這方面的相關知識,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

幾乎每個人都曾經出現過手腳出汗的情況,如果出汗量在正常範圍內那就是正常的人體反映,如果出汗較多的話那就要小心是疾病的預兆了。手腳出汗量正常,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但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

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中醫認為,正常的手腳出汗可以調節體溫,排除體內的廢物,調節人體陰陽的平衡。而當人體陰陽失衡、臟腑功能失調時則會出現異常的手腳出汗,所以,中醫常常根據手腳出汗的時間、部位、多少和特點來判斷身體的狀況。

4樓:

有很大的可能是手足多汗症

冬天手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5樓:小旭吧友

你好.這種情況原因有很多,不過專家也表示,過去手汗症並不被認為是一種病,不少人對此也是常常視而不見。現在,人們對生活的要求開始提高,大都十分注重自己在社交場合所表現出的儀態舉止,因此前往醫院就診的人也越來越多。

畢竟,給不明就裡的另一方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可就麻煩了。**要有針對性 手汗症本身是由於交感神經系統的過度亢進造成的,**的方法必須針對交感神經系統。

指導意見:

如果是氣血執行不暢的話平時要多注意補補,可以泡點紅棗枸杞水喝,冬天可以多喝點薑湯暖胃.睡前用熱水泡腳,泡到出汗為止.

如果是肝氣不舒,則要放寬心境,樂觀積極一點.

腎陽虛的話,平時飲食中注意補鐵,鐵是人體中製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而血紅蛋白擔負著機體運輸癢的任務,血紅蛋白不足會導致機體產熱不足,使身體感到寒冷.可以適當進行食補,吃些韭菜啊,狗肉啊,羊肉等溫補的東西,調理一下.

平時適當運動,保證睡眠,平時注意觀察下自己是否有胃寒,如有的話最好去醫院看看.

希望對你有幫助

腳底板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6樓:禕高芬

指導意見: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 緒,戒絕菸酒,少吃 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腳底出汗,出得像水一樣是怎麼回事

7樓:笑容女王

腳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

病理原因包括

自汗自汗就是說沒有其他因素引發的但是經常出汗的情況,而這和患者自身的身體狀況有著很大的關係。自汗大都和肺氣虛弱、津液外洩等身體虛弱的狀況有關,也和神疲、乏力、畏寒等症狀有關。因此這一現象常出現了身體不好的孩子或者病人身上。

盜汗入睡則汗出,醒後則汗止。盜汗多因陰虛而致,陰虛則陽亢,陰不御陽,津隨液為汗,故常伴有五心煩熱、失眠、口咽乾燥等症狀。常見於肺結核浸潤期患者者。

絕汗指病情危重,正氣衰弱、陽氣欲脫時,汗淋漓不止,多伴有呼吸急促、四肢厥冷、脈象微弱,時有時無等危症,是陽氣將絕之象,多見於心衰、虛脫的病人。

是陽氣將絕之象,多見於心衰、虛脫的病人

偏汗俗稱「半身汗」。它見於左側或右側,上半身或下半身。皆為風痰或風濕之邪阻滯經脈,或營衛不周,或氣血不和所致。多見於風濕或偏癱患者。若老人出偏汗可能為中風先兆。

冷汗指畏寒、肢冷而出汗。汗前並不發熱,口不渴,常伴有精神不振、面色蒼白、大便稀溏、小便清長、脈遲沉、舌淡等寒症表現。多因平素陽虛、衛氣不足所致,也可因受驚嚇引起。

腳出汗除了以上的因素之外,還和精神狀態有著關係。如果你經常情緒不良、思慮過度、精神緊張的話,那麼就必然會出現經常出汗的狀況。另外,過於肥胖或者體質過於虛弱的人,也會出現大量出汗的狀況,並且常常伴有濃重的汗味。

有些人多走路或跑步後腳汗出得很多,汗水把鞋襪浸濕,怪難受的。腳汗較多的原因大致有這樣幾方面: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較豐富,特別會出汗,這往往與遺傳因素有關。

有的是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經豐富和敏感,支配汗腺的神經分布在**上的交感神經,每當行走、跑步,甚至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時,交感神經便處於高度興奮狀態,汗腺也隨之大量分泌汗液。

還有的則是因為穿的膠鞋不透氣,分泌的汗水不能及時蒸發散失才造成的。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為「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幅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

手腳出汗量正常,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但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而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手足多汗症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但往往造成學習,工作或社交的困擾而就醫**。患者手掌大多時候都是溼嗒嗒的,而長期潮濕的手部常會造成容易脫皮,更是有礙外觀。

學齡中的青少常因大量手汗將考卷弄濕而影響考試,經常是試卷未寫就已經溼了。青少年不敢與人牽手,連握手都成問題。嚴重時手掌甚至會出現濕疹**炎的症狀。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依照你的描述應是多汗症。多汗症則是由於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恐怖、焦慮、憤怒所引起,也可發生於一些遺傳症候群。臨床上以掌、趾多汗最為常見,汗珠可呈點滴狀不停地滴流,情緒激動時尤為明顯。

腳部多汗是由於汗液蒸發不暢致使表皮呈白色浸漬狀,尤以趾間最為明顯,嚴重時可引起水泡、糜爛或角化過度,妨礙行走。由於汗液分解,可產生特殊的臭味。由於長期汗液浸漬,很容易發生真菌感染,引起足癬。

意見建議:為了減輕腳汗和腳臭,首先要保持腳的通風乾燥。因此,應當穿通風較好的布鞋,每天要洗l~2次腳,每天換洗襪子和鞋墊,勤洗刷鞋子。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情緒宜恬靜。

手心腳底老出汗是怎麼回事?

9樓:金豆清雲溪

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

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

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託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

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

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腳底出汗是什麼原因?

10樓:雨慧穎

腳底經常出汗是由腳底汗腺分泌過多引起的。如果長期出現很容易導致有腳氣病。第一,青少年腳底汗腺比較多,如果運動較多的情況下,腳部會明顯出汗比較多,這個隨著年齡的增加,機體的衰老,腳底出汗的情況會慢慢減少。

建議鞋子透風,勤換襪子。

第二,與脾胃相關。脾主四肢,如果脾胃氣虛,運化失常,則會導致津液旁達於四肢,引起手心或腳底出汗的增多,這種汗多為冷汗,此外還伴心悸、氣短、失眠等表現。

第三,,腎陰虛的人會出現手心或腳心出汗增多的情況。第四,濕熱淤蒸,迫津液外洩。第五,精神高度緊張或者情緒激動引起。"

11樓:萌萌噠萌萌噠艾倫

腳容易出汗的原因包括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一、生理性原因,如區域性汗腺豐富、交感神經興奮等,可用一定濃度的明礬水泡腳以緩解症狀;二、病理性原因,如末梢迴圈障礙、脾胃虛弱、脾胃濕熱等所致,應及時就醫,進行相關**,緩解症狀。一般採用維生素b1、穀維素、安定片等;若出汗過多,可適當服用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

12樓:還有十

走路太多或者是鞋透氣性差,男生一般都這樣

腳底出汗是怎麼回事

13樓:韶宸五忻

1.腳出汗了,應把腳擦乾,換上幹襪子和幹鞋具。2.

有「汗腳」的人,每天至少換一次襪子,同時不要穿著襪子睡覺。3.「汗腳」應穿丙烯酸類的化纖襪子,而不穿純棉的,這樣可以吸走汗水。

4.所穿的鞋襪不要太緊,以免妨礙足部的血液流通。5.

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

在燙腳步水中加入白礬10一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一20分鐘,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一6天為一療程,很快,汗腳症就好了。

還要視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

青壯年有汗腳可以採用上法,療效確切。

如果是正值發育期,汗腺分泌旺盛很正常,不宜長期、多次使用白礬。可以改用枯礬(白礬火煅後失去結晶水的產物,藥店裡可以買到)研成細粉,在清潔後用少許撒在腳趾部,即可起到立竿見影的療效,通常作用可以保持8—

12小時,且停藥後對機體不會有任何影響。此法也可用於發育期的腋臭、體臭等症後的緩解。

護理「汗腳」要點

在冬季,「汗腳」失去熱量的速度比「旱腳」快25倍,容易遭受凍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人體會自動關閉淺層**的迴圈系統,造成對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則意味著足部周圍的**組織發生壞死,從而造成足部開裂。

為此,人們應對足部做以下保護:

1.腳出汗了,應把腳擦乾,換上幹襪子和幹鞋具。2.

有「汗腳」的人,每天至少換一次襪子,同時不要穿著襪子睡覺。3.「汗腳」應穿丙烯酸類的化纖襪子,而不穿純棉的,這樣可以吸走汗水。

4.所穿的鞋襪不要太緊,以免妨礙足部的血液流通。5.

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

在燙腳步水中加入白礬10一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一20分鐘,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一6天為一療程,很快,汗腳症就好了。

還要視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

青壯年有汗腳可以採用上法,療效確切。

如果是正值發育期,汗腺分泌旺盛很正常,不宜長期、多次使用白礬。可以改用枯礬(白礬火煅後失去結晶水的產物,藥店裡可以買到)研成細粉,在清潔後用少許撒在腳趾部,即可起到立竿見影的療效,通常作用可以保持8—

12小時,且停藥後對機體不會有任何影響。此法也可用於發育期的腋臭、體臭等症後的緩解。

腳底發熱,出汗多,女人腳底發熱出汗是怎麼回事

應該不是腳氣,但如果不注意任由其發展下去就有可能變成腳氣,最好是勤洗腳,每天晚上熱水泡泡腳,如果有發癢的症狀,可能是真菌感染,洗完腳後塗抹,並且平時要勤換 勤洗鞋子和襪子,相信一段時間會好起來的.如果還有其他不良狀況就最好去找醫生諮詢一下了,不用擔心,會好起來的.你這是正宗的汗腳啊!這是遺傳決定的不...

我的身一出汗就很臭汗味怎麼辦啊,衣服一出汗就有汗臭味怎麼辦

夏季汗液與皮脂的分泌增加,表面的代謝產物增多 過多的汗液又造成 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減弱,最易導致各種 表面的感染,引起毛囊炎 癤腫等。加上氣溫過高,上可以出現痱子和夏季皮炎等。所以,在炎熱的夏季 保護 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 的清潔,經常洗浴,避免過多的汗液和分泌物刺激 適當選用酸性化妝水,不要過多使...

老出汗是怎麼回事,身體總愛出汗是怎麼回事啊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