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事總比自己公升職更快

時間 2022-04-22 09:15:07

1樓:沈平凡

03年選秀大會上,活塞總經理杜馬斯在第二順位選中了17歲的塞黑中鋒公尺利西奇。當時公尺利西奇左右手都可以投籃,腳步靈活,體能充沛,內線爆發力強,外線有三分,簡直就是全能運動員。小牛的尼爾森父子因為偷跑去國外看他的比賽,被斯特恩停賽兩場,而杜馬斯在訓練營見過公尺利西奇後一見鐘情,他感嘆:

「『才17歲啊,這傢伙準是個天才。」兩年過去了,同一屆的狀元詹姆斯、探花安東尼、殿軍韋德都成了各自球隊的一哥,而榜眼公尺利西奇還在與板凳或者垃圾時間做伴。總決賽期間接受採訪時,公尺利西奇一片茫然,「我真的不知道在幹什麼,我只知道我還在這兒。

」而現在,詹姆斯已經是聯盟第一人,他已經不在nba。

2樓:二娘呀

平時看著嘻嘻哈哈的同事,其實私下裡比我用功努力很多,有了工作搶著幹,即使不是自己的活,也毫無怨言的高質量完成。下班後,我在家葛優躺的刷手機,而同事卻自考了會計師,預算師,這麼努力用功,也難怪比我公升職要快了,在職場上,付出永遠都會有回報的!

3樓:胡使者

孔夫子說過:無友不如己者。雖然這句話解釋很多,解釋成"不要和不如自己的人交朋友「,似乎有點不大對勁,但是有朋友比自己優秀,總應該是件很值得高興的事才對。

由此生出一點羨慕之心,那也可以」見賢思齊「,努力提高自身就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本來沒有平,只有多姿多彩,你羨慕別人的千萬豪車,人家卻羨慕你的精彩生活,你羨慕人家的週末,人家卻羨慕你的兩月一次的集中休息的小長假,你羨慕人家的私家車,人家卻羨慕你的積蓄。別人看你的生活像是醉酒的左拐右晃,而自己應該樂在其中。

5樓:蒼詩荷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寬。陳勝和同伴一起做工時,就有一種鴻鵠之志。許多人不甘於平庸,儘管他們一開始和我們做同樣的工作,他們心中一直藏著乙個夢想,這個夢想支撐他們不斷觀察、學習,最終這些有夢想的有心人變成了我們的上司。

6樓:

乙個人能達到的高度從來不是他乙個人就能說了算的。他的父母提供怎麼的教育和培訓,家庭有哪些資源供他利用,他在關鍵時間節點上的選擇,他的長期積累,當時的社會大局勢,最後還有運氣。這一些才決定了他的高度。

所以,乙個偉人,不只是他自己偉大,而且他和他背後的整個家庭,整個家族,整個團隊偉大。

7樓:熙熙

用我媽一朋友親身經歷說話。兩個差不多的ab,入職之後a很嘚瑟,b勤勤懇懇,但a的老闆對他倆待遇差不多,b覺得那我也嘚瑟好了,後來就被開了,a卻沒事。他以為a有特別的工作才能。

過了很久才發現a在單位有人。內情很多,不要盲目對自己缺乏自信。

女朋友升職送什麼花比較好,女同事升職 送什麼花比較好?

小新很愛小丸子 送玫瑰啦,女的都喜歡玫瑰花的。而且是你送的,心意最重要。 最喜歡的是 有錢花 其實,只有你送,什麼話都無所謂的!兩個人的開心不是建立在送什麼花的基礎上的!女同事升職 送什麼花比較好? 參考一下 如果你在國有企業上班或在一家大公司上班。那麼,此時的你就避免不了要給自己的領導送花了。那些...

當自己升職太快了,而被同事孤立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麼辦

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這個時候首先要做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你要知道在職場當中被別人嫉妒,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誰讓你那麼優秀呢?並且在優秀的同時,我們也要在心底默默的告訴自己,這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不用放在心上,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的為老闆做事情,儘量不露鋒芒就可以了。其次就是加強和同事們之間的聯...

為什麼我總比別人缺少一些運氣,為什麼自己總是感覺比別人的運氣差很多

我也有跟你一樣的感覺,我有時候也會想是運氣的問題,但也可能是方法的問題,雖然努力是很多了,但都沒有用在最該用的地方 唉 總之一個人成功呢,總是伴隨著努力和運氣的 akuma 芋頭 去看雀王之王。運氣不是天生的。凡是想開點。禁粗口。運氣自然會回來的。努力是很重要。但是 用人是要看各個方面的。也許你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