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筆記本用無線網絡卡連線共享(不需要路由器,不是共享上網是互傳檔案)

時間 2022-04-22 09: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麼麻煩,其實通過藍芽或者紅外就可以很方便的將兩台機器連上。

補充:首先配置主機(虛擬ap),其他無線客戶端都將通過該主機來互相訪問並建立互聯,其作用與無線ap十分相似。

開啟「無線網路連線屬性」後,選擇「無線網路配置」一項並單擊右下角的「高階」按鈕;

在彈出的小對話方塊中,選擇「僅計算機到計算機(特定)」,這是建立ad-hoc結構無線區域網的關鍵。

另外還需注意的是不要勾選「自動連線到非首選網路」,否則當附近有多個「接入點」時,電腦會按照首選網路的排列順序自動建立連線;

接下來要給這個無線區域網命名,以便其他計算機能搜尋到該主機並建立連線。回到「無線網路連線屬性」對話方塊並單擊「新增」按鈕,這時便出現了「無線網路屬性」對話方塊,在「服務名(ssid)」一欄填上相應的名稱即可;

最後,給主機設定上合適的ip位址,乙個方便輸入且好記的就行。

至此,主機的配置工作完成。若配置成功,機器的右下角會出現無線網路連線成功的圖示。

接下來配置客戶端,需要注意的是,客戶端的無線連線方式也應先設成「僅計算機到計算機(特定)」。

如果不選這一項,將會出現無法和主機建立連線的情況(因為結構不同);

然後再給客戶端設定好ip位址,記住要與主機在同一網段上;

回到「無線網路配置配置」介面,單擊「可用網路」中的「重新整理」按鈕。

這時,主機的ssid標識便出現在列表中,選中它並但擊確定,此時便完成了ad-hoc結構無線區域網的連線。

若此時還有其他計算機要加入,設定步驟與上面相同,只需稍加更改ip位址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以下方式:

筆記本(用無線網絡卡)----------無線路由器--------筆記本(用無線網絡卡)

筆記本(用有線網絡卡)----------交換機----------筆記本(用有線網絡卡)

筆記本(用有線網絡卡)------網路雙絞線(交叉)----筆記本(用有線網絡卡)

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我手機有美女**,想給你傳,我們都開啟藍芽能傳過去麼?

無線網路抗阻擋能力很弱,空曠環境用5db天線在100-150m範圍,隔一堵牆會降低到50%左右,兩堵牆幾乎就20%訊號量了。

想雙機直連還是把兩台電腦放到一起吧!用飛鴿傳書、easylan都行。不用調整那些鳥共享設定。

4樓:

直接買根rj45的b線就可以了,無線的話要專門的鏈結軟體,如聯想的閃聯,三星的networkmanager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用程式「直接電纜連線」可不可以

6樓:雪在燒

用對角網線直連就行了

兩台電腦怎麼連線雙機共享檔案 不要路由器的 不是要上網的 是共享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真高 不要路由器 也不要上網的 暈

1. 那你總該有網線吧 用網線互聯2個電腦 然後設定許可權 關閉防火牆 等一同設定後就 可以了

2. 藍芽傳輸

3. wlan 無線區域網

4. 在不成你u盤copy

8樓:匿名使用者

買或做個根交叉網線通過網絡卡直接連線成區域網就是。

如何用無線網路在兩台電腦之間傳輸檔案?

9樓:要當技術宅

需要準備的工具:電腦,飛秋軟體。

2、兩台電腦之間通過一根網線連線在一起(通過網線水晶頭插入網孔的方式)。

3、在兩台電腦上均開啟飛秋(feiq)軟體。

4、其中一方向另外一方傳送檔案的方式是:首先在好友列表雙擊對方(類似qq聊天),將彈出對話方塊。

5、找到所需傳送的檔案,直接拉到聊天框內即可傳送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 ,你把兩台電腦的ip設定成同乙個段位,路由器設定成:192.168.0.1;

筆記本用:192.168.0.2

台式電腦用:192.168.0.3

然後設定成同樣的工作組。比如:workgroup然後共享你要傳檔案的那兩個盤,比如筆記本是d盤,台式電腦是e盤,然後到任意一台機器上用網路上的芳鄰找,就ok了,就跟在一台電腦上覆制檔案一樣方便。

兩台膝上型電腦用筆記本自帶的無線網絡卡,可以實現雙機互聯共享檔案嗎?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無線路由是不可能的。

無線路由器有2種工作方式,一種是做上網接入點用,另一種是做為計算機互連用。

所以,你想計算機共享檔案必須使用路由器。

12樓:愛你又何用

用雙絞線互連,做法如下。或使用1394連線雙絞線做法有兩種國際標準,分別是eia/tia568a和eia/tia568b。下面我們首先來看看它們的

連線方式,見下圖:

引腳順序

介質直接連線訊號

雙絞線繞對的排列順序

1tx+(傳輸)白綠2

tx-(傳輸)綠3

rx+(接收)白橙4

沒有使用藍5

沒有使用白藍6

rx-(接收)橙7

沒有使用白棕8

沒有使用

棕引腳順序

介質直接連線訊號

雙絞線繞對的排列順序

1tx+(傳輸)白橙2

tx-(傳輸)橙3

rx+(接收)白綠4

沒有使用藍5

沒有使用白藍6

rx-(接收)綠7

沒有使用白棕8

沒有使用棕

13樓:

可以的,電腦報前幾期介紹過,你可以參閱下

筆記本無線網絡卡,筆記本無線網絡卡有什麼用

首先看看硬體管理器裡面有沒有沒裝驅動的硬體,再到網路上的芳鄰屬性裡看看有沒有無線網路連線就知道了。好像你的本本沒得無線網絡卡,如果沒有去電腦城裡加一塊也只要一百多二百不到 內建的 是否可加無線網絡卡需要看機器是否預留插槽和天線,如果安裝內建的不方便,還可以買外接的,也是100多,插pcmica插槽即...

膝上型電腦無法連線到無線網路,插上無線網絡卡又可以連線,怎麼回事

無法連線到無線網路,這個無線網路,你指的是無線路由器的無線網路吧?無線網絡卡,你指的是無線上網絡卡吧?你要區分一下無線網絡卡和無線上網絡卡。無線網絡卡是終端無線網路的裝置,是無線區域網的無線覆蓋下通過無線連線網路進行上網使用的無線終端裝置。換句話說,如果把無線路由看成訊號發射端的話,那麼無線網絡卡就...

兩台筆記本一台共享上網,兩台筆記本一台共享上網

1 買個路由器,兩台電腦都用網絡卡上網。2 買個無線路由器,一台網絡卡上網,另一台無線上網。無線路由器即能網絡卡上網也能無線上網 你可以接乙個無線路由 我前段打聽 一百多塊錢 乙個接線乙個無線 都可以上 否則的話 因為你筆記本不是雙網絡卡的 應該不行 那你去買根線,兩個水晶頭接法不一樣那種,去電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