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帶天線無線網絡卡和筆記本內建網絡卡哪個接受訊號強

時間 2021-10-15 00:23:17

1樓:※百年樹人

接收訊號的強弱是由天線及無線網絡卡的品質決定的。

無線網路訊號強弱的影響因素如下:

一、頻段干擾

理論上講同一個頻段內無線網路過多會嚴重影響訊號的強弱,也就是說如果一使用者採用的無線訊號頻段與其它使用者的無線訊號發射頻段一樣的話,那麼在一定程度上兩使用者的無線網路都會受到影響

若使用的是路由器預設配置時的通道,這樣就很容易發生通道的干擾,建議換通道。

二、路由器的擺放位置

由於無線訊號在穿越障礙物後,尤其是在穿越金屬後,訊號會大幅衰減。而在我們家庭的房子裡,有很多鋼筋混凝土牆,所以為了增強無線網路訊號,我們在擺放無線路由器的時候,應該使訊號儘量少穿越牆壁。一般來說,無線網絡卡的客戶端都具備訊號強度的檢測能力,大家拿筆記本在房間各處檢視訊號強度,從而選擇一個最佳的擺放點。

三、天線的擴充套件

由於天線增益的大小直接影響到訊號的發射強度和接收能力,而市場上有些路由器的天線採用的是可拆卸設計,所以給無線路由器更換一個高增益的天線是增強訊號最直接的方法。增益天線市場上有很多,**也便宜。不過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在購買的時候應該詢問清楚是否是全向天線,否則使用定向天線只能向一個方向傳輸無線訊號。

2樓:

剛買了edup 8515gs,訊號和筆記本(asus x85 series)一樣的。連線品質無明顯改善,原來連線不上的還是連不上。usb 網絡卡訊號顯示很強,但是虛高。

但是usb 網絡卡有個好處,可以用根長的usb 線,把天線放在視窗。或者調整下位置,避過障礙物。比抱著筆記本到處跑強。

3樓:琦——瑋

單從天線角度考慮的話外接天線一定會比內建的訊號要強

4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強弱可以忽略不計

5樓:觀道苑

一般外接的無線網比內建的網上接收訊號強些

帶天線的usb無線網絡卡是不是要比筆記本內建的好啊?

6樓:紅豆角角

帶天線的usb無線網絡卡是不是比筆記本內建的好,要看usb無線網絡卡的質量外,還需要看增益天線的做工和增益大小。

一般筆記本的內建天線是3db,通過高質量的饋線沿著筆記本螢幕左右兩邊一直延伸到螢幕頂部,頂部是兩塊pcb銅板天線。在訊號覆蓋的地方一般都能比較穩定地接收訊號。

帶天線的usb無線網絡卡,如果質量較好的無線網絡卡,帶5db天線的話,是要比筆記本內建網絡卡要好的。

usb無線網絡卡可以借用usb延長線,讓usb網絡卡放到訊號更好的地方。

usb無線網絡卡可以更換更高增益的天線或定向天線,其效果要比筆記本的肯定要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怎麼用了,如果用外接的無線網絡卡,那絕對要優過內建的無線網絡卡。外接的無線網絡卡有四個因素,控制網速。一是機器的功率。

二是天線(天線分室內,室外,全向,定向)三是連線線(連線線粗細長度,都會絕定網速)。四是電腦自身配置。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忙。

8樓:匿名使用者

效能差不多的說 只是訊號能強點而已

筆記本外接USB無線網絡卡,為什麼有的無線網路能連線上,有的卻不能

有可能是你家的無線路由器裡面的無線功能沒有開起來 麻煩採納 落幕雨簾 你看看網絡卡開關是否開著,然後再看看是不是電腦的服務項上沒有啟動。 swish啟蒙者 回一樓 無線功能沒有開,能發現無線路由嗎?筆記本是否設定了固定ip地址?不在一個 範圍內不能連線,修改為自動獲取ip試試。如果是別人的加密網路,...

水星 usb無線網絡卡 300m桌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wifi無線

可以 怎樣設定路由器?大家只要按 裡的介紹,將 電信寬頻 路由器,相互正確連線,那麼一個網路就已經組好了 下面介紹怎麼樣開起路由功能 工具 原料電腦 路由器網路 步驟 方法如果線都已經接好 我們這個時候隨便開啟一臺連好的 電腦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屬性 然後開啟本地連線屬性 然後開啟tcp ip協議屬性...

SDIO無線網絡卡和USB無線網絡卡有什麼區別

有些筆記本上有sdio介面 如我的就有 sdio介面無線網絡卡可以插到筆記本這個插槽上。sdio介面無線網絡卡效能及散熱性都要好過usb口的,並且不佔額外空間。但是sdio介面無線網絡卡要比usb口的要貴。 sdio和usb兩種接品標準不一樣。sdio在sd標準上定義了一種外設介面。目前,sdio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