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的一點疑問,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

時間 2022-07-17 16:10:10

1樓:

再給你補充一下漏電保護器的知識,漏電保護器要動作跳閘需要檢測到漏電電流,雖然電纜絕緣不好導致檢修箱外殼帶電,但如果檢修箱實際發生的漏電流小於漏電保護器額定動作電流,那麼漏電保護器是拒絕動作的,因為條件不滿足,即漏電流不夠。

換個思路,如果人體接觸到帶電的檢修箱,那麼觸電發生,其漏電流足以觸發漏電保護器動作並跳閘,漏電保護器完成一次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從輸入端流過的電流要等於輸出端輸出的電流,而你的線方法是三條相線接在保護器上,可是零線是不是接在外面呢,另外輸入和輸出的零線是不是接在一起呢,如果是的話,那麼漏電保護器是不工作的,另外 如果是三相的漏電保護器的話最小是有三條線的,即三條相線和一條零線,可是你所只有三條線那會不會是空氣保護開關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檢修箱做過接地保護了嗎?檢修箱做過接地保護,漏電保護器應該會動作。如果檢修箱沒有做過接地保護,漏電保護器就不會動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零線參與,形成不了漏電保護,只能做成三相平衡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漏電開關正常,定是箱體沒接地,沒形成漏電迴路。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工作原理,正常工作時電路中除了工作電流外沒有漏電流通過漏電保護器,此時流過零序互感器(檢測互感器)的電流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總和為零,互感器鐵芯中感應磁通也等於零,二次繞組無輸出,自動開關保持在接通狀態,漏電保護器處於正常執行。當被保護電器與線路發生漏電或有人觸電時,就有一個接地故障電流,使流過檢測互感器內電流量和不為零,互感器鐵芯中感應出現磁通,其二次繞組有感應電流產生,經放大後輸出,使漏電脫扣器動作推動自動開關跳閘達到漏電保護的目的。

7樓:時若谷海丁

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從輸入端流過的電流要等於輸出端輸出的電流,而你的線方法是三條相線接在保護器上,可是零線是不是接在外面呢,另外輸入和輸出的零線是不是接在一起呢,如果是的話,那麼漏電保護器是不工作的,另外

如果是三相的漏電保護器的話最小是有三條線的,即三條相線和一條零線,可是你所只有三條線那會不會是空氣保護開關呢

三相三線的漏電保護器,沒接地線,還起漏電保護作用嗎?為什麼

8樓:du知道君

左零右火這是規定的。 線是將漏電電流安全地倒入大地,減少對人體和電器傷害。有沒有地線,當在漏電時,人體都會有感應(因人而異)。

漏電保護器是在有30ma漏電時,在0.3秒之內切斷電源的,從而對人體及電器起到保護作用。(地線是在此基礎上做的雙重保護) 關鍵是保護開關質量。

這種插板上帶的漏保,靈敏度和耐久度都不一定可靠。還有,所有插板的電源線都不太粗,充其量也就1.0mm,通常是0.

75mm。漏電保護器裝在電源線之後,他連本身的電源線都保護不了,還談什麼保護。 最可靠的是在室內牆面配電箱內每回路安裝漏保。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和三相四線保護有什麼不同?

9樓:永遠的曼巴

兩者的不同點如下:

1、三相三線制就是隻用三根相線;三相四線制就是三根相線加一根零線。

2、三相三線制是三相交流電源的一種連線方式,從3個線圈的端頭引出3根導線,另將3個線圈尾端連在一起,又叫星形接線,常用符號“y”表示,這種引出 3根導線供電的方式叫三相三線制。若還從3個線圈尾端的連線點上再引出1根導線,這種引出4根導線的供電方式叫三相四線制方式。

3、三相四線比三相三線多了一根電源中性線,三相三線只能提供380伏電壓的電源,三相四線既可以提供380伏電壓、又可以提供220伏電壓的電源。三相三線,明顯省錢了,但負載不平衡時候無法通過零相回饋電流,容易燒東西了,而三相四線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和三相四線保護不同之處就是,三相三線不包含零線對三相發生漏電時起作保護作用,只能接三相平行電機使用。通常用在三相電機上。而三相四線也即是包含零線在內對三相漏電或零線碰到地時起到保護作用,這個通常用在單相電機和單相照明上的多。

11樓:

網友怎麼會採納上面的回答,看看國標gb13955-2005的截圖上面就有三線三相漏電保護系統。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和三相四線保護的不同見下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有三線三相漏電保護系統,因為三相的電流不會總是平衡的,不平衡的電流將通過零線流回。只有三相火線加上零線的電流,才會是平衡的。

若漏電保護器只檢測三根相線,則保護器會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會因為三相電流不平衡而處於保護的狀態,無法向外供電。

三相三線斷路器 帶漏保的,沒有零線,是什麼原理?比如dz47le 3p40a

13樓:鈺瀟

三相三線沒有零線的漏電斷路器的原理和有零線是一樣的,如果三相電路中的每一根所接的負載的阻抗和性質都相同,就說三根電路中負載是對稱的。

在負載對稱的條件下,因為各相電流間的位相彼此相差120°,所以,在每一時刻流過中線的電流之和為零,把中線去掉,用三相三線制供電是可以的。

漏電保護器的主要部件是個磁環感應器,火線和零線採用並列繞法在磁環上纏繞幾圈,在磁環上還有個次級線圈。當同一相的火線和零線在正常工作時,電流產生的磁通正好抵銷,在次級線圈不會感應出電壓。

如果某一線有漏電,或未接零線,在磁環中通過的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會不平衡,而產生穿過磁環的磁通,在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通過電磁鐵使脫扣器動作跳閘。

14樓:hi漫海

三相三線沒有零線的漏電斷路器的原理和有零線是一樣的,三相三線因為各相電流間的位相彼此相差120°,所以,在每一時刻流過中線的電流之和為零,把中線去掉,用三相三線制供電是可以的。

漏電斷路器的原理:

漏電保護器的主要部件是個磁環感應器,火線和零線採用並列繞法在磁環上纏繞幾圈,在磁環上還有個次級線圈.當同一相的火線和零線在正常工作時,電流產生的磁通正好抵銷,在次級線圈不會感應出電壓.如果某一線有漏電,或未接零線,在磁環中通過的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會不平衡,而產生穿過磁環的磁通,在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通過電磁鐵使脫扣器動作跳閘.

15樓:竹林來風

參見上圖:

三相三線(三角形接法三火l)的電器必須用三相三線漏保斷路器三相四線(y形接法,三火l+1零n)的電器必須用三相四線漏保斷路器根據你的裝置選擇相應的漏保,不能混用,否則漏保會誤動作(推不上去)。

任何一種漏保電路,地線是必須具有的迴路條件,但地線都不需要接入漏保.(上圖pe線)

16樓:愛迪貓

三相三線漏保斷路器 ,只能用於不帶零線的三相負載,如果有某相引出了220v,將跳閘。

如果是帶零線的,必須採用四線的漏保。3相線1地線。可以用於三相的負載。

地線與漏保無關,按規定接。

漏電保護器是三相三線好還是三相四線好?

17樓: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和三相四線保護不同之處就是,三相三線不包含零線對三相發生漏電時起作保護作用,只能接三相平行電機使用。通常用在三相電機上。而三相四線也即是包含零線在內對三相漏電或零線碰到地時起到保護作用,這個通常用在單相電機和單相照明上的多。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只接一根能跳閘不

18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是啊,一定跳閘的。你這樣連線對於漏保來說百分之百就是漏電啦

19樓:踏歌繡地

肯定要跳閘,因為這樣接線漏電保護器是要誤動作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跳,一定跳。我用過一個三相4線的電器,控制電路是220v的,動力部分是380v的電機。接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不開電機的情況下和你只接上一根火線,從別處接一根零線相當,開關就會認為那個多接了控制電路的那根火線漏電了,當時是連開關都合不上,和上就跳。

後來換成閘刀開關了。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能用於家用兩相電嗎?怎樣接線?

21樓:蔡宣

三相三線漏電保護器不能做220ⅴ用電器用,因為只接其中一項會倒致三相平衡而跳閘,用三相四線漏保,380v,220v用電器都能用

22樓:軒皓

不能 。

三相四線的漏電保護器接三相線怎麼不跳閘

小灰馬 三相四線的漏電保護器輔助電源是220v的,零線沒接保護電路不工作當然不跳閘。三相四線制的漏電保護器嚴格地講,在輸入端必須是按照規定四根線都接入,而輸出端可以是隻接一相線一零線 單相 或兩相 比如電焊機的380v兩相 或三相 比如電動機 或三相四線都接 比如電機加照明 如果零線不經漏電保護器而...

三相四線供電怎樣接漏電保護器,三相四線的漏電斷路器該怎麼接

道神傷 漏電保護器接在零線上。零線不經漏電保護器而直接和用電裝置連線,那從相線出來的電流 指單相 在 迴路 到電源時就不經過漏電保護器了,此時漏電保護器就檢測到這個電流 相當於漏電流 所以就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還有當三相電路中由於負載不平衡而引起中性點不是零電位,導致零線有電流,所以零線不經過保護器...

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可以用在兩相電路嗎

可以,只要負載是有零線的就可以。當然可以 看清零線位置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接上兩相電,如果接在電源側,漏電保護器會拒動作,不會起到漏電保護作用。漏電保護器接線要求如下 1 標有電源側和負荷側的漏電保護器不得接反。如果接反,會導致電子式漏電保護器的脫扣線圈無法隨電源切斷而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