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癲瘋跟羊肉有關嗎,孩子發羊癲 瘋,真的跟吃了羊肉有關嗎

時間 2022-07-17 16:10:09

1樓:

1:癲癇**專家給大家指出:羊癲瘋遺傳與吃羊肉沒有直接的關係,除非你身孕期間吃了帶菌的羊肉,而這種病菌恰好能誘發羊癲瘋,不外這種可能不大,別的關於癲癇家屬遺傳問題,不知道孩子的爺爺是先天性羊癲瘋還是後天緣故起因造成的,假如是原發性的有可能遺傳給下一代,不外隔代遺傳的概率很小,這個你也不必擔心。

2:羊癲瘋**專家介紹:羊癲瘋和羊肉兩者之間沒有關係。

羊癲瘋的發病原因分為原發和繼發兩種,一般而言,繼發性羊癲瘋多為顱內外的病灶損害所致。例如顱內腫瘤、顱腦損傷;腦膿腫及腦炎等,這種繼發性羊癲瘋通常不會遺傳。原發性羊癲瘋以往認為是單基因顯性或隱性遺傳病。

近年來認為是多基因遺傳病。患有原發性羊癲瘋的婦女,所生的孩子有可能會得羊癲瘋,尤其是患者近親婚配或男女雙方均為原發性羊癲瘋患者,則子女發病的風險將增大許多倍;另外,有些遺傳性疾病會表現羊癲瘋症狀,例如結節性硬化、苯丙酮尿、半乳糖血症等病,雖然它們臨床症狀為繼發性羊癲瘋,但由於這些病屬明顯的遺傳病,因此,這類症狀性羊癲瘋肯定會遺傳。

羊癲瘋可以是先天遺傳或者後天大腦受到損傷引起的,但絕對不可能是吃羊肉引起的。羊癲瘋之所以在民間叫做羊癲瘋是因為發作的時候雙眼上視,發出類似羊的叫聲,人們才形象地比喻成羊癲瘋,和羊並沒有任何實質性的關係。

綜上而知,羊肉並不是羊癲瘋的引發原因,所以想吃羊肉的朋友,可以放心吃羊肉,吃羊肉是不會的羊癲瘋的,但是提醒一下,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就是患者,羊癲瘋是俗稱,正式叫法叫癲癇,病其實很簡單,就是腦部的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的,造成腦部神經元異常放電的原因一般是遺傳,腦外傷之類引發的,或者是情緒突然波動很大,大悲大喜的時候也易發作,和吃食物沒關係,放心吃,癲癇病不是一種病毒,只是一種病態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你說內蒙人也有的癲癇的難道他們都不吃羊肉嗎?

孩子發羊癲 瘋,真的跟吃了羊肉有關嗎

4樓:幸安福

這是很荒誕的說法或者說是謠言,羊癲瘋是大腦方面的疾病,跟羊肉沒有任何關係,中醫上需要忌口是因為羊肉屬於發物,有一定的誘發疾病發作的危險,但是絕對不對因為吃了羊肉而是乙個健康的人患上癲癇的。

羊癲瘋病人是否能吃羊肉

5樓:廣州協同癲癇

羊肉在中醫上來講的話屬於「發物」,所謂發物就是誘發疾病發作的食物,所以建議最好不要食用。

6樓:善良的陰影

可以,羊癲瘋是病毒引起的,和羊肉無關

羊肉跟豬肉能混合吃嗎,豬肉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拾萬里之外 羊肉跟豬肉能混合吃,互不相剋。羊肉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 羊肉 南瓜 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2 羊肉 豌豆苗 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3 羊肉 南瓜子 可能會引起腹脹 胸悶等症。4 羊肉 半夏 一起吃影響營養成份的吸收 5 羊肉 海螺 腹瀉 6 羊肉 西瓜 傷元氣 7 羊肉 茶 容易發生便...

煮羊肉湯可以放玉公尺嗎,羊肉可以跟胡蘿蔔或者玉公尺一起燉嗎?

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玉公尺羊肉湯。準備材料 羊骨肉 800克 甜玉公尺 80克 土豆 200克 蔥 1根 姜 適量 鹽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一 第一步甜玉公尺清洗乾淨,切成段,如下圖所示。二 然後將準備好的土豆去皮,切成塊,如下圖所示。三 接著薑切片,蔥切段,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四 鍋...

佛山跟佛有關係嗎,佛山跟佛有關係嗎? 20

冷煮鹹魚 佛山古稱季華鄉。東晉隆安二年 公元三九八年 剡賓國 現克什米爾 的三藏法師達昆耶舍尊者航海東來,在境內塔坡崗上 即今塔坡街 建寺傳授佛教。他回國後,隨著時間推移,寺宇倒塌。至唐貞觀二年 公元628年 鄉人在塔坡出上掘地,得銅佛三等,就在崗上重建寺,供奉三尊銅佛。從此把季華鄉改名為佛山,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