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相電的空調跟三相電空調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6-13 16:50:16

1樓:蟲心菜

是可以省一點電。三相電的空調使用的380伏三相電,壓縮機執行相對比較平穩,特別適合功率較大的空調使用,通常三匹以上的空調都是採用的三相電。

單相電的空調一般功率較小,通常三匹以下的空調都是使用的單相電。3相電首先你要有3相進戶電源(也就是380v電源),2相(嚴格說是單相),其實是一零一火,220v。三相電電流小一些,電線可以細一些,省一點電。

擴充套件資料

1、空調的匹數表示空調的製冷量大小,也就是製冷能力的大小。一匹空調製冷量大約是2500w,適合12平米左右的房間使用,兩匹的空調製冷量大約是5000w,適合25平方左右的房間使用。

3、一般家用可根據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樓層、朝向、高度等因素,按每平方米配製冷量 150~220w計算空調的製冷量大小即可。

3、單純地夏季使用製冷空調,製冷量可適當小一些,如果冬季需要空調製熱取暖,製冷量應適當大一些為宜。房間的密封保溫條件差的,製冷量應適當大一些,密封保溫條件好的,製冷量可小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三相電機和單相電機是一樣的一般小空調是單相電機,大點的像2匹以上的機子一般都是三相電機

3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夏天用電高峰期時,容易啟動,維修率低。

4樓:匿名使用者

3相電首先你要有3相進戶電源(也就是380v電源),2相(嚴格說是單相),其實是一零一火,220v。三相電電流小一些,電線可以細一些,省一點電。就看你要求空調多大功率了,3匹以上的空呼叫3相電吧。

三相電怎麼變成兩相電,三相電變兩相電怎麼接線?

可以通過變壓器實現兩者之間的轉換。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三相電接兩相電有什麼影響嗎,什麼是三相電和兩相電

三相電接兩相電影響不大,主要是分清取用了三相電還是取用了電相電。三相電和單相電 也就是兩相電 同源,是同乙個電源。三相電是三根不同相位的火線 相線 任何兩根火線間的電壓是380v 單相電是三相電中任意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兩線間的電壓是220v。照明用電只能用單相 火線 零線 如果用了三相電中任何兩根...

三相電的配電箱怎麼接線,三相電怎樣接兩相電,電閘接線。帶圖解釋。

向日葵 三相電的星形接法是將各相電源或負載的一端都接在一點上,而另一端作為引出線,分別為三相電的三個相線。對於星形接法,可以將中點 稱為中性點 引出作為中性線,形成三相四線制。也可不引出,形成三相三線制。當然,無論是否有中性線,都可以新增地線,分別成為三相五線制或三相四線制。三相電的三角形接法將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