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磁鐵磁極為什麼突然變化了,一塊磁鐵為什麼在敲擊的情況下,磁力大小會發生變化?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龍龍龍龍龍龍

磁鐵只在一定溫度的情況下出現去磁現象啊

磁鐵是鐵特性,它的原子可以很規則的排布,使它的電子大規模定向轉動,而電磁現象讓它產生磁性.(安培提出的)

一般的鐵沒磁力是因為電子比較混亂,如果放到磁鐵附近的話,鐵中的自由電子,會因為磁場的關係,使無磁的鐵中的電子變成和磁場相反的方向轉動,所以會產生和磁鐵相反的磁性,於是相互吸引.

但鐵原子排布依然不規則,所以拿走磁鐵後,雖然鐵電子依然表現出規則性,出現一些磁現象,但一段時間後磁性變弱,恢復為鐵.

而永久磁鐵因為原子就是規則性很強的,所以它會長期表現出強磁性.自然界的磁礦是因為岩石形成的時候高壓高溫,或者是熔融的火山岩,凝固時由於受到地磁的影響,凝固的時候形成的.所以火山灰或者海地火山,都帶有很強的磁性,會干擾電子裝置.

而我們利用這個方法生產磁鐵的時候,是熔融的或原子很活躍的鐵,鎳,鈷等,在磁場的條件下使它的原子定向排布,然後漸漸冷卻,磁性穩定後就可以拿出來了,然後做成需要的樣子,磁鐵就做成了.

有個居里溫度,就是去磁溫度,鐵好象是770度.高於的話,原子活動就很劇烈,不規則性很強,磁性就沒了

所以說突然改變磁極的現象

1.因為磁鐵的方向改變了,這個一般出現的可能性很高,尤其是小磁鐵,由於吸力很大,個頭又小,正面如果排斥的話,很容易自動翻個身,這個現象很常見,你那個磁鐵吸力很大吧,呵呵估計被夾了手的人也大有人在,起碼我動那東西的時候就夾了,皮下出血了,很衰的.

如果是這樣的情況的下可能你要用磁力小一點的磁鐵或者把固定磁鐵的東西再加固一些了.

2.第二種可能性就是:其實那是鐵,不是磁鐵.....

可能只是鐵短期的順鐵現象?難道在磁鐵裡面摻了鐵?....順磁的鐵,最大特點就是雖然它能吸鐵,但拿另個磁鐵吸它的時候,n吸的時候能吸,換s的時候還是吸力....

而磁鐵對磁鐵那個斥力是很大的,劣質磁鐵也可能表現出很小的斥力.

3.高溫的情況下再生磁了?......這個可能性比較小吧.....要突破居里點才行,居里點不一樣,這個可以查到的

其他想不到了.

原理全給了你了,到底怎麼回事還得實地考察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你這麼說,磁極是突然變了,那是我絕對不可能的.因為磁鐵在生產過程中已經是固定了n,s的取向了!在使用中也絕對不會改變磁極的取向的.

三個解釋:

1.就是你在放置磁鐵的時候就放錯方向.

2.你在取回的時候,可能取回的判斷錯誤.

3.你說你在生產中變化了取向,那沒有可能在生產中改變了磁鐵方向類?

---磁鐵是絕對不會在生產的過程中發生磁極變化的!

3樓:駿海製造

可能是有的沒有充磁,只是相當於一個鐵塊,所以都能吸,讓你錯誤的以為是磁極改變。100塊裡邊有1-2塊沒有充磁的很正常。

4樓:

不要過熱 不然會影響內部磁性

將磁鐵切成兩半得到的新磁鐵上的磁極如何變化

5樓: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將磁鐵切成兩半得到的新磁鐵上具有兩個磁極

磁體具有兩極性,磁性北極n,磁性南極s,斬斷後仍是兩極n級、s極。單個磁極不能存在。同時,磁體具有指向性,如果把一個磁體懸掛起來,就會發現它的南極指向地理南磁極左右,北極指向北磁極左右。

當將一個磁體切成兩個部分,就成了兩個磁體,無論兩部分磁體誰大誰小,每個磁體上具有n、s兩個磁極。

一塊磁鐵為什麼在敲擊的情況下,磁力大小會發生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經過敲擊後,磁鐵分子由原來的有序排列變成了無序排列,因此會使磁鐵磁性變小甚至消失。

磁體為什麼會有磁極?一個磁體的磁極可不可以改變?不要跟我說切什麼切的,不行!詳細

7樓:

您好!磁體為什麼會有磁極,比較好的解釋是安培分子電流假說。安培認為構成磁體的分子內部存在一種環形電流——分子電流。

由於分子電流的存在,每個磁分子成為小磁體(這個有點像奧斯特發現的電流的磁效應),兩側相當於兩個磁極。通常情況下磁體分子的分子電流取向是雜亂無章的,它們產生的磁場互相抵消,對外不顯磁性.當外界磁場作用後,分子電流的取向大致相同,分子間相鄰的電流作用抵消,而表面部分未抵消,它們的效果顯示出巨集觀磁性。

磁體也有不同的種類,有的物質本來沒有磁性,後來也可以磁化,有的物質本來有磁性,但是慢慢地會消磁,所以磁體的磁極是可能改變的,也是可以改變的,就連地球的磁場也是變化的。

至於您說的切不切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不知道在下的回答是否能令你滿意!

將磁鐵切成兩半得到的新磁鐵上的磁極如何變化

8樓:love就是不明白

磁體無論多大多小,都有n s兩個磁極。

將磁鐵切成兩半得到的新磁鐵上的兩端分別出現新的n磁極和s磁極。

即使不是等分的話,新磁鐵上的兩端分別出現新的n磁極和s磁極。

要是能把兩塊磁鐵其中一塊的磁極不斷迅速改變,會不會永遠運動呢?

9樓:平凡人生底蘊

當然可以,電磁鐵就是不斷改變電流方向從而改變磁場方向,進而改變受力方向而連續運動。

頭髮為什麼會突然一塊一塊的掉光了

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時候是因為身體因素,也有一部分人像這樣掉頭髮,過一陣會自己長出來,但是如果嚴重的話,還是需要去醫院檢查一下的! 引起脫髮的原因 1 精神性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 生活 工作 學習過程中精神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等原因,導致我們休息時間減少,失眠焦慮,使人長期處於精神失調狀...

為什麼磁鐵可以去水垢,在燒水壺中放一塊磁鐵可以去水垢嗎?對健康有什麼影響嗎?

暢安希 水中碳酸鈣結晶形態的改變,水垢的主要成分caco3是由水中的ca hco3 2受熱分解生成的,它有兩種結晶方式,當電磁法處理過的水受熱時,析出的caco3主要為針狀文石結晶,文石結晶的結構疏鬆,抗拉 抗壓能力差,黏結性弱,不易黏結成硬質水垢,它可在水中任意形成核結晶,形成泥渣狀態沉澱而經由汙...

一塊磁鐵從中間切開,為什麼還有南極和北極

自然磁場中本身也存在南北極,就算你切的再開它始終都要有南北極的!如果把一塊磁鐵從中間鋸開,是否會得到兩塊只有南極 砂粒 一塊磁鐵有南極和北極之分,把它從當中鋸開欲實現南極北極分離,可是分成兩小塊後,每小塊又出現了自己的南極和北極,這一現象說明事物自身包含著既對立又統一的關係。一塊磁鐵,如果從中間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