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磁鐵可以去水垢,在燒水壺中放一塊磁鐵可以去水垢嗎?對健康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1-05-04 03:05:56

1樓:暢安希

水中碳酸鈣結晶形態的改變,水垢的主要成分caco3是由水中的ca(hco3)2受熱分解生成的,它有兩種結晶方式,當電磁法處理過的水受熱時,析出的caco3主要為針狀文石結晶,文石結晶的結構疏鬆,抗拉、抗壓能力差,黏結性弱,不易黏結成硬質水垢,它可在水中任意形成核結晶,形成泥渣狀態沉澱而經由汙水除去;而未經此話處理的水在加熱時析出的caco3結晶主要為緊密地菱形方解石晶體,易在受熱的金屬表面上形成堅硬的水垢

在燒水壺中放一塊磁鐵可以去水垢嗎?對健康有什麼影響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bai樣根本沒有作用。因du為磁化水的原理就是zhi:首先水dao一定的流速垂直切割磁力專線才行,而屬且磁場需要一定的磁場···

你這樣放上,不僅沒有作用。如果選用的磁鐵是釹鐵硼材料的,甚至會退磁的··你這個樣子,水根本沒有切割刀磁力線,也不會產生什麼效果。這就像一般的磁化杯,其實效果沒那麼明顯。

因為磁場問題、垂直切割問題、水流速問題等等···

一般做的磁化器,磁鐵是與水不直接接觸的···而你這樣做,就像一樓說的那樣子···

磁化器能不能除垢防垢,樓上的你們根本沒有用過,請不要亂說好不好···我做磁化器幾年時間了,還沒有乙個說我給做的磁化器起不到除垢防垢的作用···至於**咽喉炎這個我就不是很了解了···

開水器放塊磁鐵可以防水垢嗎?

3樓:阿輝娛樂

不能,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磁鐵對其沒有任何作用。

去除方法:

1、小蘇打除水垢

用結了水垢的鋁製水壺燒水時,放1小勺小蘇打,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2、煮雞蛋除水垢

燒開水的壺,用久了積垢堅硬難除。如用它煮上兩次雞蛋,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3、檸檬除水垢

把檸檬切片放入燒水壺(越薄越好,目的是讓檸檬酸盡量釋放出來)水燒開煮沸5分鐘左右,燒開後讓檸檬在水中浸泡2分鐘即可除去。

4、醋除水垢

如燒水壺有了水垢,可將幾勺醋放入水中,燒一二個小時,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則可將純鹼溶液倒在水壺裡燒煮,可去垢。

4樓:

不能,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磁鐵對其沒有任何作用。

磁鐵很便宜,磁化水杯成本很低,要賣**錢一定要編造乙個價值。

電水壺中能放吸鐵石來防止水垢的產生嗎? 5

5樓:特立獨行

電水壺中能放吸鐵石來防止水垢的產生。 水垢的產生,是因為自來水水質硬,而磁鐵的磁化作用可將水軟化,從而杜絕"隱患"。

消除水垢的方法:

①水壺煮山芋除垢 在新水壺內,放半水壺以上的山芋,加滿水,將山芋煮熟,以後再燒水,就不會積水垢了。但要注意水壺煮山芋後,內壁不要擦洗,否則會失去除垢作用。對於已積滿了水垢的舊水壺,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後,不僅原來的水垢會逐漸脫落,並能起到防止再積水垢的作用。

②小蘇打除水垢 用結了水垢的鋁製水壺燒水時,放1小匙小蘇打,燒沸幾分鐘,水垢即除。

③煮雞蛋除水垢 燒開水的壺,用久了積垢堅硬難除。如用它煮上兩次雞蛋,會收到理想的效果。

④土豆皮除水垢 鋁壺或鋁鍋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結有薄層水垢。將土豆皮放在裡面,加適量水,燒沸,煮10分鐘左右即可除去。

6樓:

水垢含有碳酸鈣和碳酸鎂,這兩樣物質能被酸性物質溶解掉,但是你想鈣和鎂會被吸鐵石吸引嗎?他們又不是鐵,所以一點作用都沒有

7樓:黏液

不管用。你可以在電磁路內倒入100毫公升白醋加溫10分,之後用洗潔淨洗經即可

8樓:不老娃娃

那是不可能的,教給你一招簡單的方法:把乙個土豆洗乾淨後,放在水壺裡煮半個小時,是可以除掉水垢的,星空衛視《星空妙管家》上講的,我試過,十分有用。

9樓:戰地平狼

我試過,真沒看出來有什麼用,因為水孩子也要喝的,所以想想還是作罷,畢竟沒有科學依據啊

白醋為什麼可以去水垢,醋可以除水垢嗎

白醋去水垢是因為醋酸與水垢發生了化學反應。溶解水垢導致的。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等碳酸鹽,醋裡面的醋酸會與其發生反應,產生溶於水的物質礦物質和二氧化碳氣體。可用於去除水垢。放入水壺的刻度10 的白醋,然後加滿水,燒開放置一小時左右,然後刷洗就可以,陳醋也可以,但陳醋的效果沒有白醋的好。1 壺中加入適...

為什麼磁鐵可以相互吸引為什麼磁鐵可以吸

鄭州科瑞耐火材料 由磁鐵的特性決定的 如果按原子電流解釋就是電流產生的磁場磁化別的物體 磁化物體產生電場 電場互相作用產生力的作用。物質大都是由分子組成的,分子是由原子組成的,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在原子內部,電子不停地自轉,並繞原子核旋轉。電子的這兩種運動都會產生磁性。但是在大多數物質中,...

請問磁鐵為什麼只能吸鐵,為什麼磁鐵可以吸鐵?

琴春桃 磁場對各種金屬對都有作用力,沒有例外。但分三種情況。以此將金屬分為三種 順磁體 逆磁體和鐵磁體。1.順磁體 可被磁鐵輕微吸引。2.逆磁體 會被磁鐵輕微排斥。3.鐵磁體 會被磁鐵強烈吸引。鐵磁體僅有三種 鐵 鈷 鎳。其餘或是順磁體或是逆磁體。還有他們的合金,其磁性質是含量不同程度的接近鐵磁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