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什麼蠟燭才可以去菸味,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時間 2022-08-29 03:0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的菸味?還是廚房的油煙味?可以放些具有芳香味的水果皮吸附菸味,比如橘子皮、柚子皮、生薑……或者買瓶空氣清新劑噴一噴。如果有條件可以買一些純正的沉香木放在香爐裡點燃來薰!

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2樓:浪裡小青魚

因為蠟燭燃燒時產生的黑色煙子具有吸附作用,它能將室內有異味的氣體吸附在黑色煙子表面,從而達到消除菸味的作用。點蠟燭能除菸味是不科學的,目的是借蠟燭來掩蓋吸菸的害處。

擴充套件資料蠟燭燃燒並不是石蠟固體的燃燒,而是點火裝置將棉芯點燃,放出的熱量使石蠟固體熔化,再汽化,生成石蠟蒸氣,石蠟蒸氣是可燃的。

蠟燭被點燃時最初燃燒的火焰較小,逐漸變大,火焰分為三層(外焰、內焰、焰心)。焰心主要為蠟燭蒸氣,溫度最低,內焰石蠟燃燒不充分,溫度比焰心高,因有部分碳粒,外焰與空氣充分接觸,火焰最明亮,燃燒充分,溫度最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燭燃燒的過程中 有碳的產生 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 所以能將菸味吸走 一根作用肯定是不大的 多點幾根就可以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的過程中會有炭黑產生,炭黑具有很強的吸附性,菸味就被吸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再給你推薦乙個,想要去除菸味,只要把檸檬切成兩半放在車內。新鮮的檸檬自然會將你車內的菸味消除得一乾二淨。去除霉味你可以選擇去商場購買除濕包,或是將你的愛車在大太陽中玻璃窗開一小縫,然後暖氣開到最強,過個半小時或一小時,霉味自然消失。

為什麼燃燒的蠟燭可以去菸味

6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在燃燒時在火焰上方會產生一股黑煙,這股黑煙就是炭黑顆粒小晶體,由於炭黑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能吸收一些臭味、有毒的氣體。所以蠟燭就可以作為簡單的除味工具。

7樓:曠野蒼蒼

點蠟燭能除菸味是不科學的,目的是借蠟燭來掩蓋吸菸的害處。

點蠟燭能除菸味唯一根據是蠟燭燃燒產生碳黑等無定形炭對煙霧有吸附作用。其實碳黑同樣是煙,飄浮在空中,人在中不僅把煙霧吸進,而且也把蠟燭的黑煙吸進,只會使室內的空氣更汙濁,吸入的煙更多。加上蠟燭的煙同樣有很大氣味的。

因此,點蠟燭對除煙沒有任何實際效果,反而使人在眾場合吸菸更加肆無忌憚了。

在房間裡點根蠟燭可以有效的祛除菸味嗎?

8樓:淳樸嗜血者

一般來說是不會的,還會減少室內氧含量,最好開窗通風透氣會比較好望採納

9樓:越安靜越快樂

最好別再房間裡面抽菸…祛除菸味只能開窗或者開空氣淨化器,點燃蠟燭香氛油的只能蓋住菸味,不能祛除

為什麼點蠟燭能夠去除菸味?

10樓:he**en小太陽

因為在燭燃燒的過程中,有碳的產生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所以能將菸味吸走,一根作用肯定是不大的多點幾根就可以了啊。

蠟燭,是一種日常照明工具,主要用石蠟製成,在古代,通常有動物油脂製造。

可燃燒發出光亮。此外,蠟燭的用途也十分廣泛:在生日宴會、宗教節日、集體哀悼、紅白喜事等活動中也有重要用途。

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蠟燭有犧牲、奉獻的象徵意義。

現代一般認為蠟燭起源於原始時代的火把,原始人把脂肪或者蠟一類的東西塗在樹皮或木片上,捆紮在一起,做成了照明用的火把。

11樓:菅亦巧佈朔

呵呵初中的化學課上老師講過

蠟燭燃燒的過程中

有碳的產生

而碳有吸附性

可將房間內的菸味吸走

但是點一根蠟燭肯定效果不好

要多幾根才可以講菸味除乾淨的

蠟燭能吸香菸味

12樓:風翼殘念

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菸味即可消除。蠟燭燃燒的過程中。有碳的產生,而碳有很強的吸附性。所以能將菸味吸走。

室內吸菸的結果就是煙霧繚繞,嗆人的菸味揮之不去,而且二手菸的毒害更是有礙身體健康。尤其長髮女生,頭髮吸附的煙霧可以長達24小時。

香菸煙霧中很可能大量含有二噁英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可能是吸菸易致癌的重要原因。 二噁英指的並不是一種單一物質,而是結構和性質都很相似的一類有機化合物的總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點燃蠟燭十五分鐘。 或在室內撒一些茶葉。

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是鹼性的,醋是酸性的,他倆一碰頭,就發生了酸鹼反應,菸味自然也就沒有了。如果您覺得拿個毛巾在房間裡扇來扇去的挺麻煩。那就請噴壺上陣,把醋水倒進噴壺裡,往屋裡噴醋水,效果也一樣的,而且也方便很多。

除了醋能對付屋裡的煙霧,蠟燭也是這方面的行家裡手。蠟燭釋放出來的二氧化碳氣體是酸性的,他和尼古丁也一樣能發生化學反應。屋裡的菸味自然也就去除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沒聽說過,但除香菸味室內吸菸後煙霧繚繞,用蘸醋水的毛巾在室內揮舞或點燃兩枝蠟燭,菸味就隨即消除。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蠟燭燃燒時的蠟油氣味和香菸的氣味中和,它主要是吸收掉菸草中的焦油,這是生活常識。用醋去菸味還真沒聽說,我原來在油鹽店上班,那時賣散的醬油和醋,每天身上的醋味都很濃,下班後換工作服都感覺能把醋味帶回家,那時在店裡有人吸菸,菸味照樣能聞到而且在醋味中更不易揮發。

16樓:匿名使用者

煙的主要成分有:焦油、亞硝胺、一氧化碳、放射性物質,還有苯啊 烯等、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 。

為什麼古代那些蠟燭這麼亮,怎麼古代人點蠟燭也像電燈那麼亮?

誰說的?質量還沒現在的好。蜜蠟什麼的一點也不亮據鄂爾泰 張廷玉編纂 國朝宮史 的清單介紹,清朝一般用黃蠟,白蠟,羊油蠟,原料也就是蜜蠟和羊油。現代蠟燭是在清末傳入我國的,最早叫 洋蠟 石蠟硬脂蠟燭 曹禺 日出 第三幕 小順子 把燈熄滅,由抽屜拿出洋蠟頭點上,屋子暗下來。端木蕻良 鄉愁 房東把電燈閉了...

夢見點蠟燭,代表什麼呢,夢見蠟燭意味著什麼?

我覺得你應該小心小人,這陣子生活中記得不要得罪別人。蠟燭老是點不起來,點了就滅 表示你的想實現某些東西,卻發現努力後仍沒有什麼進展 還慢慢的,成一灘蠟水了 表示事情變得讓你沒辦法把握了,也許是錯過了時機,也許是不小心得罪了一些人或是對自己的期望過高 佛像,表情好像在嘲笑我,周圍都是黑的 表示你心裡害...

為什麼才喝了一點點啤酒就臉紅,頭暈

臉紅頭昏是乙醛引起的。乙醛具有讓毛細血管擴張的功能,而臉部毛細血管的擴張才是臉紅的原因。所以喝酒臉紅的人意味著酒在進入身體後能迅速將乙醇轉化成乙醛,能高效長時間漲紅了臉。當1 2個小時後紅色就會漸漸腿去,這是靠肝臟裡的p450慢慢將乙醛轉化成乙酸,然後進入tca迴圈而被代謝。建議喝酒臉紅的人要避免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