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零線一般不帶電,斷了以後卻帶電了(用電筆量零線和火線都有電)

時間 2022-08-03 09: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啊!零線確切的說是中性線,因為對地電壓接近零值,故在變壓器處與變壓器外殼共同接地,在用電的地方測量零線電壓就為零值了。當用電裝置與電網聯接後,若只斷開零線,那麼火線將通過用電器內部線路,從本是零線的地方出來,使斷點到用電器的這段零線帶上同火線一樣的電。

倘若將所有用電器的插頭都拔掉,那麼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2樓:

零線斷了後,火線通過燈泡(或其它電器)將電送過來,這種情況很危險的。零線斷了,斷的一端是零線,一端其實是火線,電壓要低一點。除非把燈泡取下,火線就不會過來了。

3樓:丹東王日巨集

斷零情況下,會導致零線帶電,高時就是相電壓220v,

簡潔的說電源火線電流從火線出發,經過用電器,馬上就要返回零線時,被突然斷掉,那麼靠近用電器這段就變成火線,在找它的迴路,如果接觸就等於接觸火線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在進戶前在外面與大地相連。相對人來說沒有電壓,或0電壓。正常時用試電筆檢測零線沒電。

如果零線斷了,火線上的高電壓經用電器傳到室內端零線上,此時用試筆檢測室內端零線肯定有電。室外端零線沒電。

5樓:

可能是虛電,你用萬用表量下電壓,光看電筆亮了不代表有220.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走線不走人 人對於零線幹路來說阻值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如果你老爸不在家,家裡不一定沒男人,前門不走有後門,有220v正常! 如果變壓器沒了零線你家的男人會更多,因為邊門又來人了.可能是380v的,這也正常!

為什麼零線一般不帶電,斷了以後卻帶電

8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零線怎麼不帶電,在單相電路中,零線的電流和火線完全是一樣大的,只是因為零線是接地的,對地的電壓低,不會擊人。零線斷了,沒有接地,電壓就是火線的電壓,所以會擊人。

在三相電路中,只有三相電路絕對平衡時零線才沒有電,絕對平衡的三相電路幾乎沒有,所以三相電路的零線總是有電的,只是因為零線是接地的,對地的電壓低,不會擊人。三相電路的零線斷了,不但會有電,不平衡度大時,輕載的兩相電壓公升高,會燒壞所有的電器。

9樓:影響力

這麼簡單,,零線斷開,火線通過電器回電,所以就是火線了哦,會電人哦。跟水箱一樣,你進水的管子弄斷,,水就倒回來了啊,這麼簡單。所以一般開關建議控制火線,在關的時候接線不電人,

10樓:思考法則

零線不是不帶電。是你一般感覺不到。燈泡要亮就要構成迴路。

一般大地就相當於乙個零線。因此你觸控火線時會有電力流通過,這就是為什麼你踩著幹的凳子時會沒事。小鳥在電線桿上也沒事。

他無論如何也不會有電流通過它。

你說零線斷了會帶點是什麼意思。

插座為什麼火線零線全部帶電?

11樓:電梯人

判斷有沒有電不是試電筆測一下那麼簡單的。首先你要確認兩個插孔的電壓是否是220伏,最好用萬用表測一下。如果沒有,且試電筆又測試有電,肯定是零線斷了。

為什麼兩個插孔都有電,是因為電經過用電器過來的,因為沒有迴路,才會看到兩個插孔有電,一亮一暗是因為經過用電器形成電壓差造成的。

12樓:霧隱寒山

你把所有接著電器的插頭都拿開,用電筆測試零線看下還有沒有帶電,如果沒有帶電那就是零線有斷掉,原來測試到帶電是因為經過其他的電器有迴路使零線帶電的。

13樓:雅韻

首先你家是不是還用保險絲的。如果是就簡單了保險絲熔掉了再加上插座上還有用電器插在上面就會導電,當你接好保險絲就可以解決這問題,如果沒用保險絲那多半是線路漏電,要小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因為電線老化而導致零線與火線電源相連,如果不是就換乙個拖線板試試。

15樓:

你看看接地和其他線有沒有被短接

16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系統內中性點未接地,引起

17樓:丹佛

拖線板壞了,我也是,換乙個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你應該找專業的電工去解決

在正常用電情況下,突然斷電了,但空開卻沒跳閘,用電筆測一下,發現零線火線都有電,請問是怎麼回事?

19樓:鷹志說史

進戶線的零線故障(斷開了),此時電器無法工作,和停電時現象一樣,但零線會帶電(用電筆測量,會和火線一樣紅亮,而感應電是暗紅),而且空開不會跳,符合描述。

如果用電表測的是空開,那是進戶線,空開以前的零線問題,否則有可能是室內線的問題,那應該是電表箱空開至戶內總開關(空開)這段進戶線的問題。如果火線和零線連在一起,在零線迴路完整的情況下(即短路)空開肯定會跳。

估計是零線在靠近電表箱一端有斷路(斷線),此時進戶線中的零線和火線並行距離比較長,兩者之間會有電容,且零線沒有迴路,因此零線也會「帶電」,如果絕緣老化會更明顯,但在電筆的亮度上還是應該比火線的弱。

解決辦法:把這段線換了,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用電高峰期也隨之來臨,為使安全用電專項檢查落到實處,保障供暖企業用電安全,確保居民按時保質供暖,從10月初開始,該所在轄區範圍內開展供暖企業客戶安全檢查,編制詳細檢查計畫,根據客戶的效能狀況。

重點對各供暖企業用電地點的供電電源、供電容量、應急預案、變壓器等配電設施運**況進行專項檢查,切實做好供暖期間供電服務。與供暖企業建立聯絡人制度,主動對供暖企業進行走訪,積極主動為供暖企業提供技術支援和服務,確保供暖企業的用電裝置無故障執行。

對存在的隱患,供電所專責員工記錄在案,定期完成整改。加快業擴提速,對有用電需求的供暖企業,建立業擴報裝綠色通道,特事特辦,縮短業擴報裝流程,最大限度滿足供暖企業用電需求,以優質服務促進電力銷售。

加強電採暖客戶的用電管理,對電採暖客戶保證實抄率。協助其做好應急預案編制工作,提高應對突發故障的處置能力,確保一旦發生故障能及時恢復用電,保證冬季供暖電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了,但空開卻沒跳閘,用電筆測一下,發現零線火線都有電

比較大的可能是:進戶線的零線故障(斷開了),此時電器無法工作,和停電時現象一樣,但零線會帶電(用電筆測量,會和火線一樣紅亮,而感應電是暗紅),而且空開不會跳,符合你的描述。

補充一下:如果你用電表測的是空開,那是進戶線(空開以前的零線問題,否則有可能是室內線的問題

補充:那應該是電表箱空開至戶內總開關(空開)這段進戶線的問題。如果火線和零線連在一起,在零線迴路完整的情況下(即短路)空開肯定會跳。

估計是零線在靠近電表箱一端有斷路(斷線),此時進戶線中的零線和火線並行距離比較長,兩者之間會有電容,且零線沒有迴路,因此零線也會「帶電」,如果絕緣老化會更明顯,但在電筆的亮度上還是應該比火線的弱。

還是把這段線換了吧

21樓:§老玩童

這是因為室外供電電路的零線斷路了,你用測電筆測試零線、火線都有火,這是火線通過了用電裝置的迴路電,例如:電燈沒有關斷,供電系統斷了零,那肯定兩根線都會有火的,是因為通過開關和燈泡迴路過來的火,這時也不是短路,所以空氣開關是不會跳開的。檢測故障的方法很簡單,你只要沿著零線往上〔室外〕查,測試到某個接頭或接線柱處沒有火了,這點就是故障點,表明你已經找到零線了!

22樓:中國民兵甲

很簡單呀,因為零線斷線了,所以零線和火線都有電呀,正常情況下零線是沒有電的。看看零線有個地方斷了,最好換一根零線。

23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斷了,用電筆測零線找到沒有電與帶電的那一段就斷路的地方.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用的開關型別是怎麼樣的,我碰到過字尾是300的空氣開關,電線短路不跳閘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碰到過差不多的問題,室內電器都能用,不是斷電,而是室外主線零火線都有電,火線稍暗(零火線接反可能也有),讓業主找電力局修的,我到現在一直沒明白怎麼回事

插座插上去後用電筆測零線和火線都帶電 聽說是零線斷了 看了半天我也沒看懂

26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不插電器,用電筆直接量插座,如果火線零線都不亮、一樣亮,不正常,插座前面電源有碰線或斷線。如果火線亮,零線不亮或零線沒有火線亮,正常。插上電器,用電筆直接量插座,如果火線零線一樣亮,再測量插座的兩根綠線,如果兩根還是一樣亮,是綠線之前的零線接觸不好或斷線

。如果兩根不一樣,一根有一根無或兩根不一樣亮,是插座的開關沒有接通、燒斷或接觸不好。

最大的可能是開關燒壞了,開關控制零線,所以插上電器火線零線都有電。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一直順著插座往上找,看看是不是進戶主線的零線斷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插座上插乙個用電器看能否正常工作,如果不能正常工作,說明進戶主線的零線斷了。

29樓:愛情長大啦

如果是漆包線斷線,眼睛是看不出來的。用萬用表測一下就知道是哪根斷了

30樓:工業

只能說不是插座的問題,主線的零線斷了。你家裡的進電線那裡看看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測量一下你連線的插座電源了 如果也都明亮,說明進戶電源零點斷了

零線為什麼不帶電,零線真的不帶電嗎

32樓:明誠地坪

通常規定地線的電位為0。火線上的電流經過零線,且電流相等,這裡的電是指電流,不是指電壓。火線和地線間有用電器,電壓大多降在用電器上,電線上的電壓很少。

家庭電路中通常是220v電壓。以用電器為界,火線對地有220v電壓,通常我們說有電,地線對地沒有電壓,我們接觸它也沒有危害,通常我們說它沒電,這裡的電指電壓。有電的條件有兩個,一是通路,二是有電壓,因為零線直接接大地的,和大地是零電壓所以是沒電的。

為什麼火線斷時零線和火線用電筆測量都是220伏? 15

33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有兩種情況,在零線斷路時,用電筆測零線和火線都發光:

1、在斷路點後接有用電器,這時,斷點後的零線通過用電器和火線接通了;

2、在斷點後沒有用電器,但是斷點離插座較遠,火線與零線間存在電容,這時的零線插座中,雖能使電筆發光,但是光比較暗,真的站在地上用手觸及也不會電人;

但是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在斷點後沒有用電器,同時斷點離插座很近,這時用電筆試插座中的零線,電筆是不會發光的,因為這時,斷點至插座間的電線很短,與零線間的電容太小了。

34樓:迅龍級鳥

漏電了唄,你看看。或者找專業人員

35樓:和藹的一顆心

通路了!那個地方漏電

零線斷了,怎麼修?為什麼零線斷了會有電壓?

零線,是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線路,與相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處與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二 電路區別 1 零線 n 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2 地線 pe 不用於工作迴路,只作為保護線。利用大地的絕對 0 電壓,當裝...

變壓器零線帶電,變壓器零線為什麼帶電

用2公尺長的角鐵就近打入地下 潮濕處更好 引線在你的漏電開關前與零線並接,問題就能解決。工廠的吊車是很少用到零線的,三相四線配電系統中零線和地線是同一根線,通常做保護線使用,就是配電盤一般也用380v的,開吊車零線帶電,說明工廠吊車有一根火線和零線有短接的地方。解決方法沒有,但可提供你乙個不燒電器的...

380v為什麼零線會燒,零線斷了為什麼會燒電器?

主要原因是零線虛接或者零線截面過細,當三相負荷不平衡,流過零線的電流就會很大。時間長了就會燒壞零線。還有就是在pen共用的系統中,保護零線的短路電流也通過這根線,造成工作零線負擔重。所以在三相四線供電中,為了防止工作零線發生斷線,要求零線截面不能小於相線的二分之一,而且要有足夠的機械強度和熱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