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插座為什麼一般只接火線和零線,而不接地線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孔插座的連線原則:左孔接零線,右孔接火線,上孔接地線。三孔插座:

中間孔為地線;左零(通常為綠色或黃色);右火(通常為紅色)。不過現在許多水電工不按這個來,最好用電筆測一測以防觸電。家裡的一般是三孔插座不是三相插座,中間是接地線,兩邊是火線和零線,右邊為火線(l),左邊為零線(n).

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火線對地電壓為220v,零線對地電壓為0 中線是從發電機或電力變壓器中性點引出的線,如果它不接地就稱為中線,如果將它良好接了地(大地為零電位),此時的中線就又稱為零線了。民用電的零線和地線雖然都從同一點引出,但它們各自的功能是分開的,不能混用。

比如零線和火線是用電的回路線,它們和電器的外殼是緣的,線裡流動的電流是同樣大小的,故線徑是同樣的粗細。而地線是和電器的外殼相聯的,當電器有故障時當中才有電流流通

2樓:錦繡坊

三孔插座是一類電器插座,有乙個地線接線柱,一般情況下不用接也能正常執行。為了安全,最好按照規定進行接地。

led燈泡除了接火線和零線,一般還需要接地線嗎

還是醬紫吧 需要。通常金屬外殼的需要接地線。如果燈泡有接地那最好還是接,通常是隻有二根線,即為火線與零線,另外大功率的led都是通過外接整流器,這個整流器接的是市電。各種燈具的燈具的型號 規格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國家標準的規定。配件齊全,無機械損傷 變形 油漆剝落 燈罩破裂等現象,各種型號的照明燈具應...

三孔插座有三條線綠線藍線花線火線和零線是什麼顏色的

民用護套線正確的接線如下 紅 綠 黃 火線。藍 零線。花線或者黑線 地線。不過在實踐操作中很多裝修師傅會出現亂接線的情況。那就需要用電筆量了才知道了。糾正一種說法 藍線永遠記住應該接在零線上。花線永遠應該接在地線上。插座裡面的3條線各是 火線 英文line l 一般為紅色。零線 英文neutral ...

一般接線方法是先接火線?還是零線?或地線?為什麼要這樣接。謝謝

一般接線方法是接線時先接零線,再接火線。因為如果萬不小心與火線接觸的話,電流大部分會從零線經過,對人體傷害小 否則,如果先接火線,火線可以通過負載 如燈泡 傳遞到零線,人有觸電的危險。斷線時先斷火線,後斷零線。不可有負載工作。據了解,控制電燈的開關應接在火線與燈泡之間,當開關斷開時,電路不但沒電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