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在月球也能指南北,地球上的磁鐵為什麼可以指南北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

月球的周圍沒有明顯的磁場,其強度不到地球1\1000,太弱了,所以磁鐵在月球上是不能指南北。

地球上的磁鐵為什麼可以指南北

2樓:藍色

地球是有磁極的,即地理南極為磁極北極,地理北極為磁鐵南極,(當然不是絕對版的,權

還是有偏差)而地球上的小磁針的北極總是順著磁場線方向指,(磁場線方向為由磁場北極指向南極,即地理南極指向北極)所以就可以指南北啦

地球上的磁鐵能指南北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一個大磁體。地球的兩個極分別在接近地理南極和地理北極的地方。地球表面的磁體,當可以自由轉動時,就會因磁體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性質指示南北。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本身就是個大磁鐵啊。

如圖所示是最早的磁性指向器--司南,司南能指南北的原因是(  )a.地球周圍有磁場b.月球周圍有磁場c

5樓:丘痴海

地球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磁體,地理南極是磁鐵的北極,地理北極是磁鐵的南極,司南是個磁體,它有兩個磁極,在地磁場的作用下,靜止時總是一端指南一端指北,司南靜止時指南的一端是南極,指北一端是北極;故勺柄指的南極.

故選a.

磁鐵能指南北是因為地球是一個巨大的有什麼的物體

6樓:不想幫倒忙

地磁場是指地球內部存在的天然磁性現象。地球本身是一個巨大的磁體,其中s極位在地理北極附近,n極位在地理南極附近。通過這兩個磁極的假想直線(磁軸)與地球的自轉軸大約成11.

3度的傾斜。地球的磁場向太空伸出數萬公里形成地球磁圈引。地球磁圈對地球而言有屏障太陽風所挾帶的帶電粒子的作用。

如圖所示是最早的磁性指向器--司南,司南能指南北的原因是(  )a.太陽周圍有磁場b.月球周圍有磁場c

7樓:颯颯

地球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磁體,司南靜止時指南的一端是南極,指北一端是北極;故勺柄指的南極.

故選c.

如圖所示是最早的磁性指向器——司南,司南能指南北的原因是( ) a.太陽周圍有磁場 b.月球周

8樓:美亭

c地球周圍存在地場,磁場方向外部由地理南極指向地理北極,所以司南能指南北,c對。

如圖所示是最早的磁性指向器--司南,司南能指南北的原因是(  ) a.地球周圍有磁場 b.月球周圍有

9樓:甘憐雲

地球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磁體,地理南極是磁鐵的北極,地理北極是磁鐵的南極,司南是個磁體,它有兩個磁極,在地磁場的作用下,靜止時總是一端指南一端指北,司南靜止時指南的一端是南極,指北一端是北極;故勺柄指的南極.

故選a.

磁石指南北的原理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磁石通常稱為“吸鐵石”,它把許多鐵屑緊緊吸在一起,就象一個慈祥的母親吸引自己的孩子,所以人們稱它為“慈石”。磁石吸鐵是因為每塊磁石兩頭都有不同的磁極,一頭叫正極,另一頭叫負極。人類居住的地球也是一塊天然大磁鐵,地球的南北兩頭也有不同的磁極,地球的北極是負磁極,地球南極為正磁極。

根據同性磁極相排斥,異性磁極相吸引的原理,拿一根可以自由轉動的磁針,無論站在地球的什麼地方,它的正極總是指北,負極總是指南。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與磁場有關,磁石有正、負極之分,也就是南極和北極,我們的地球是一個磁場也有南極和北極。根據原理:異性相吸;同性相斥。所以磁石會指南北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南針在地球的磁場中受磁場力的作用,所以會一端指南一端指北。

為什麼在地球上磁鐵能指南北方向,為什麼磁鐵能指示南北方向?

酈秀梅杞妍 小磁針n極方向與該點上磁感線切線方向一致 好像是這麼說的?我是這麼想的,同名相斥,異名相吸。把小磁針放入乙個磁場 如磁鐵旁邊 後,它的n極就會指向磁鐵的s極,因為放的位置不同,方向自然不同。而地球,是乙個大磁場,因此無論小磁針放在哪,都是一樣的,n極指的就是地磁的s級,就好比只要不站在極...

指南針能指南也能指北,為什麼不叫指北針

刁博 指南針被稱作是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目前常用的指南針是乙個放在豎直尖軸上的小磁針,在地磁場的作用下它的一端大致指向南方,另一端大致指向北方。指南針既能指南又能指北,為何叫指南針不叫指北針?你完全可以叫它指北針,也的確有一些人叫它指北針。指北針和指南針都是一回事,只不過絕大多數人習慣了叫它指南針。...

桌子上的磁鐵為什麼不能指南北,地球上的磁鐵為什麼可以指南北

菜菜的種花家 1.可能磁性消失。2.可能附近有很強的電場3.附近可能有特殊的磁場 地球上的磁鐵為什麼可以指南北 藍色 地球是有磁極的,即地理南極為磁極北極,地理北極為磁鐵南極,當然不是絕對版的,權 還是有偏差 而地球上的小磁針的北極總是順著磁場線方向指,磁場線方向為由磁場北極指向南極,即地理南極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