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斷開後南北極是相反的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微生耕順井錦

原因:在磁鐵內部,有很多磁疇,這些磁疇就相當於很多小磁鐵,在磁體內部,磁疇的南北極指向是平行的,但在磁極處,磁疇南北極指向並不平行,而是向旁邊傾斜的,這樣,在磁體內部磁感線就是平行的,而在磁極處,磁感線已不平行。

當磁體從中間斷裂後,本來不是磁極的地方會重新形成磁極,這就使得磁疇的排列發生變化,再將斷裂形成的兩個磁體合起來時,這兩個磁體磁極附近的磁疇會由於磁力作用而進一步發生改變,使得磁極更接近裂口凸出的位置,這樣,就會在裂口凹進的位置區域性地形成另一個磁極,這個磁極與另一個磁體凸出位置磁極同名,相互排斥,所以不可以完全按原位置對接,而只對是凸出位置對著凸出位置。

2樓:鎮美媛革鶯

常見的鐵氧體磁鐵微觀上應看成多晶體結構,磁鐵中每個單晶體是磁鐵最小單位。考慮以下結構的磁鐵([sn]或[ns]代表不同指向的最小磁鐵磁性單位):

[ns][sn][ns][sn][ns]

[sn][ns][sn][ns][sn]

[ns][sn][ns][sn][ns]

整體對外看是左n右s,斷成兩部分後:

[ns][sn][ns]←→[sn][ns][sn][ns]←→[sn][ns][sn][ns][sn]←→[ns][sn][ns]這兩部分必然排斥,實際情況更復雜,磁鐵最小單位空間指向應是各個方向的,只是總體上某一方向的佔優。

如果由軟磁性物質磁化得到“磁鐵”其結構:

[ns][ns][ns][ns][ns]

[ns][ns][ns][ns][ns]

[ns][ns][ns][ns][ns]

斷裂後:

[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ns]兩部分是相吸的,我用磁化後的鋸條做過驗證,大家儘可一試。

因此可以說,常見的鐵氧體磁鐵斷裂後斷口相排斥應是由這種磁鐵的特殊生產工藝(粉末燒結)造成的。

磁鐵的南極和北極是如何規定的,磁鐵的南北極是如何規定的?

佟水凡辛婧 用一根繩子拴住磁鐵讓磁鐵懸在空中,待其達到平衡後指南的是北極,指北的是南極 磁鐵的南極和北極是如何規定的? 嘻哈8精靈 你好,根據受到地磁場作用時的指向規定,地磁北極指向地理南極,地磁南極指向地理北極。 根據受到地磁場作用時的指向規定,指南的是南極,指北的是北極。磁鐵的南北極是如何規定的...

小磁針的南北極最初是怎麼形成的?南北極為什麼不能改變

至於南北極的形成,現在其實沒有確定的學說,有假說是,轉動的地心形成地球的磁場 在過去2億年中,地磁南北極存在著週期性的轉換變化,週期4萬年到100萬年不等。最近一次轉換髮生在775萬年以前。這個是根據地質學對岩石的研究得出的結論。而且南北極 其實不是固定的點,也一直是存在擾動的。並不是通常大眾理解的...

各種形狀磁鐵的南北極是怎樣的,環形磁鐵的南北極區分方法是什麼?

晴天小豬 這要因物而異的,與製造商的磁性分佈有關,最好是用一個已知ns極的磁鐵作為判斷的依據。其實這與形狀沒有太大的聯絡,關鍵是看磁鐵的排列。你像小吃裡的什麼贈送的磁鐵它們的磁性分佈其實是一排一排的,就是說在某個方向上n s極交錯出現,你可以拿兩個試試,在緊貼相互滑動的時候你會發現這種分佈的取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