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形狀磁鐵的南北極是怎樣的,環形磁鐵的南北極區分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晴天小豬

這要因物而異的,與製造商的磁性分佈有關,最好是用一個已知ns極的磁鐵作為判斷的依據。其實這與形狀沒有太大的聯絡,關鍵是看磁鐵的排列。你像小吃裡的什麼贈送的磁鐵它們的磁性分佈其實是一排一排的,就是說在某個方向上n s極交錯出現,你可以拿兩個試試,在緊貼相互滑動的時候你會發現這種分佈的取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的磁極並不是因為磁鐵的形狀決定的,磁鐵本身不具有磁力,只是具有儲存磁力的特性,這個和磁鐵製造廠家是如何對磁鐵充磁有關,我們日常見到的,就是最普通的充磁,一面是n極,另一面就是s極,目前還有多極充磁,就是在一個面上分佈非常的nsnsnsnsnsns極,這個極可以是並排的,也可以是其它形狀的,在環型磁鐵上一般是扇形的.

環形磁鐵的南北極區分方法是什麼?

3樓:瑞春楓

環形磁鐵的南北極區分方法:將地球想像成一塊大磁鐵,則地球的地磁北極是指南極,地磁南極則是指北極。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

所以,指南針與南極相排斥,指北針與北極相排斥,而指南針與指北針則相吸引。

磁鐵種類:

形狀類磁鐵:方塊磁鐵、瓦形磁鐵、異形磁鐵、圓柱形磁鐵、圓環磁鐵、圓片磁鐵、磁棒磁鐵、磁力架磁鐵,屬性類磁鐵:釤鈷磁體、釹鐵硼磁鐵(強力磁鐵)、鐵氧體磁鐵、鋁鎳鈷磁鐵、鐵鉻鈷磁鐵,行業類磁鐵:

磁性元件、電機磁鐵、橡膠磁鐵、塑磁等等種類。磁鐵分永久磁鐵與軟磁,永久磁鐵是加上強磁,使磁性物質的自旋與電子角動量成固定方向排列,軟磁則是加上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磁極決定與充磁的那一刻!

球形磁體並非磁單極體,對於球形磁體,我們仍然可以找到南極和北極,舉個例子,地球,就是球形磁體了。

磁單極體就是跟電子分正負電子一樣分為南極和北極的磁體,磁場線只是進入或者穿出,而淨剩餘量不能為零。

近代量子力學預言磁單極的存在,迄今未找到有效的證據,而且一旦找到,經典電磁學理論要做大量的修改

球形磁體的南極和北極要看具體的結構,不能一概而論

我想是不是從一塊“鋼”怎麼成為磁鐵說起,也許對理解球形磁鐵有幫助。

平常說的“永磁鐵”,都是放在充磁機裡“充”出來的。

充磁機原理;就是一個很粗的線圈,在中間放入要被充磁的物件,線圈接上脈衝大電流產生瞬間強磁場,令充磁物件內部磁分子排列“整齊”(說被磁化也行,說就是剩磁也對)。

一瞬間,就製成了一磁鐵。

不論什麼樣形狀都行,正方、長方、扁圓、三角、毫無規律都行,當然,放一球狀的也行,如安放位置正確,被充磁後球狀磁鐵的n、s極就在某一直徑兩端,不過我們肉眼看不出罷了,看不出不等於沒有n、s極,作些小實驗就可判定.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 是北極拉明白?

6樓:匿名使用者

外緣是南極

中心 是北極

怎麼區分磁鐵的南北極?

7樓:介於石心

將條形磁鐵的中點用細線懸掛起來,靜止的時候,它的兩端會各指向地球南方和北方,指向北方的一端稱為指北極或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為指南極或s極。

如果將地球想像成一塊大磁鐵,則地球的地磁北極是指南極,地磁南極則是指北極。磁鐵與磁鐵之間,同名磁極相排斥、異名磁極相吸引。所以,指南針與南極相排斥,指北針與北極相排斥,而指南針與指北針則相吸引。

磁鐵為在周圍和自身內部存在磁場的物體或材質,分為天然和人造兩大類。人造磁鐵通常用金屬合金製成,具有強磁性。又可分作“永久性磁鐵”與“非永久性磁鐵”,即“硬磁”與“軟磁”。

天然磁鐵主要成分:四氧化三鐵,常稱“磁性氧化鐵”。

具有磁性的黑色晶體。可以看成是氧化亞鐵和氧化鐵組成的化合物。因在四氧化三鐵的晶體裡存在著兩種不同價態的離子,一種複雜的化合物。

它不溶於水,也不能與水反應。與酸反應,不溶於鹼。主要用於制底漆和麵漆,用於電子工業的磁性材料,也用於建築工業的防鏽劑。

8樓:火樹木林

磁鐵上標有n的為北極,s為南

極。把磁鐵用細線懸掛起來,指南的一端為南極,另一端為北極。

用一個已知磁極的磁鐵一端去靠近磁鐵的一端,若相互排斥則它們的磁極相同,否則相反。磁力線的方向是從n極出來回到s極的,也就是n極的磁力線是出來的,s極的磁力線是進入的。

9樓:

有三種方式:1.用一個已經區分好南北極的磁鐵去吸附這個磁鐵,原理就是異性相吸。

 2.在磁鐵充磁之前可以選擇在北極或者南極劃線,然後統一方向充磁。 3.

可以在北極或者南極用打點的方式,然後再統一方向充磁。 來自於深圳市艾爾磁電

一個完美球型磁鐵,它的南北極是如何定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因物而異的,與製造商的磁性分佈有關,最好是用一個已知ns極的磁鐵作為判斷的依據。其實這與形狀沒有太大的聯絡,關鍵是看磁鐵的排列。你像小吃裡的什麼贈送的磁鐵它們的磁性分佈其實是一排一排的,就是說在某個方向上n s極交錯出現,你可以拿兩個試試,在緊貼相互滑動的時候你會發現這種分佈的取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就是一個球形磁鐵.而它的磁力線分佈我已經在我的**裡指出是三十條.地球南北共四個磁極.

兩個是固定的磁極,也就是我們共同認可的兩個.還有兩個是圍繞南北兩個極旋轉的點磁極.也就是地球在一年裡不斷的轉動的時候,這兩個磁極也是不斷的改變著位置,進而它的磁極就變成了圍繞南北磁極的南北兩個圈.

磁鐵的南北極是如何規定的?

12樓:o獄寺銀月

能夠自由轉動的磁體,例如懸吊著的磁針,靜止時指南的那個磁極叫做南極,又叫s極;指北的那個磁極叫做北極,又叫n極。(物理書上的定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你有一根已知極性的~~~好辦啦同級相斥異級相吸~~~

假如你知道東南西北(這個假設比較傷自尊~~見諒下啦)弄個細線吊起來那磁鐵~~指北的是n極,指南的是s極

額~~剛才打錯了 地球的磁極方向成因比較複雜,和地球構造還有其他一些地質和大氣原因都有關係,小朋友還是不要深究啦,記住地球的南極附近是北磁極,而北極附近是南磁極就行了~~~還有地理極點連線和地磁極點連線間是有一個地磁偏角的,並不完全重合

對於條形以外的形狀的磁鐵,我們能找到它的南北極嗎?怎樣找?

14樓:科幻老怪

任何形狀的磁鐵都有南北極,只要拿一個已知的條形磁鐵,通過異性相吸,就能找到南北極。

對於其他形狀的磁鐵,我們能找到南北極嗎? 作業幫

1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的,小磁針的北極在磁場中某點所受磁場力的方向為該點磁場的方向。

規定小磁針的北極在磁場中某點所受磁場力的方向為該點磁場的方向。在磁體外部,磁感線從北極出發到南極的方向,在磁體內部是由南極到北極,在外可表現為磁感線的切線方向或放入磁場的小磁針在靜止時北極所指的方向。

磁場的南北極與地理的南北極正好相反,且一端的兩種極之間存在一個偏角,稱為磁偏角。磁偏角不斷地發生緩慢變化。掌握磁偏角的變化對於應用指南針指向具有重要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因物而異的,與製造商的磁性分佈有關。最好是用一個已知極性的磁鐵作為判斷的依據。其實這與形狀沒有太大的聯絡,關鍵是看磁鐵的排列。

你像某些地方贈送的磁鐵它們的磁性分佈其實是一排一排的,就是說在某個方向上n s極交錯出現,你可以拿兩個試試,在緊貼相互滑動的時候你會發現這種分佈的取向的。

怎樣測試磁鐵的南北極 5

17樓:艾磁鐵

很多人都有這樣一個疑惑,就是一塊完整的磁鐵

如果磁體表面並未標識s級和n級,那怎樣才能區分釹鐵硼磁鐵的南北極和磁鐵的s級和n極?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最簡單的辨別方法參考:

1、找一些細小的鐵屑(或把磁鐵在沙子了多滾幾下)你會發現鐵屑在磁鐵上的分佈規律,在兩端鐵屑有垂直磁鐵生長的現象,這兩端就是球型磁鐵的兩極,用一個以知n、s極的條型磁鐵去試就可以確定它的n極s極。

2、利用已知磁鐵根據相吸排斥來確定。把磁鐵的一端靠近已知磁鐵的南極,如果吸在一起,這就是北極,另一端就是南極啦。同極相斥,異極相吸。

3、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個指南針來,當指南針穩定後,拿磁鐵的一極去靠近指南針的n極,如果相斥就是北極,如果相吸就是南極啦。

4、用一個已知磁極的磁鐵一端去靠近磁鐵的一端,若相互排斥則它們的磁極相同,否則相反。磁力線的方向是從n極出來回到s極的,也就是n極的磁力線是出來的,s極的磁力線是進入的。

5、可以利用地理磁極來確定如條形磁鐵,可以用一根線捆住磁鐵中間位置吊掛起來,當磁鐵處於接近水平靜止後,指向北方的一端是n極,指向南方的一端是s極。如果不是條形磁鐵,你可以用一根長一點的鐵棒,使其沿磁鐵的兩級方向被磁鐵吸引,然後用細線按上述方法測試即可。【深圳艾爾磁電】

18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用一細繩把磁鐵吊起來,朝南的是n極,朝北的是s極

19樓:百度使用者

找個指南針 就可以知道你磁鐵的南北極了

20樓:周燕飛

朝南的是s極,朝北的n極。

21樓:ga觀察員

把磁鐵放入塑料盤裡,再放在水面,它自己會轉的……

如果是不規則的,吸上鐵釘穩定重心,南北一目瞭然……

辨別磁鐵南北極的方法有哪些?具體怎麼操作?

22樓:厲害炮彈不虛發

方法一:將磁鐵用細線懸掛起來,可以使其在水平面自由轉動,待磁鐵靜止時會指向南北方向,指北的一端為n極,另一端則為s極。方法二:

取一個指南針,將磁條一端,靠近指南針指向南方的一端(磁性為北極),如果相吸引,則此端為南極,相斥為北極。方法三:用磁鐵的一端,與已知極性的小磁針n極靠近,相排斥則為n極,相吸引則為s極。

各種形狀磁鐵的南北極是怎樣的,一個完美球型磁鐵,它的南北極是如何定義的??

shine戚七七 這要因物而異的,與製造商的磁性分佈有關,最好是用一個已知ns極的磁鐵作為判斷的依據。其實這與形狀沒有太大的聯絡,關鍵是看磁鐵的排列。磁極決定與充磁的那一刻!球形磁體並非磁單極體,對於球形磁體,仍然可以找到南極和北極,舉個例子,地球,就是球形磁體了。磁單極體就是跟電子分正負電子一樣分...

怎樣確定磁鐵的南北極,辨別磁鐵南北極的方法有哪些?具體怎麼操作?

知道 把磁鐵用一根細線掉起,代其靜止後看其方向指向你所在地理位置的北方就是北極 地理南北極與地磁南北極相反 拿另一塊磁鐵,同性相斥,異性相吸 春風盡不識 假如你有一根已知極性的 好辦啦同級相斥異級相吸 假如你知道東南西北 這個假設比較傷自尊 見諒下啦 弄個細線吊起來那磁鐵 指北的是n極,指南的是s極...

磁鐵的南極和北極是如何規定的,磁鐵的南北極是如何規定的?

佟水凡辛婧 用一根繩子拴住磁鐵讓磁鐵懸在空中,待其達到平衡後指南的是北極,指北的是南極 磁鐵的南極和北極是如何規定的? 嘻哈8精靈 你好,根據受到地磁場作用時的指向規定,地磁北極指向地理南極,地磁南極指向地理北極。 根據受到地磁場作用時的指向規定,指南的是南極,指北的是北極。磁鐵的南北極是如何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