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塊磁鐵做成球,他的南北極怎麼分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飄在無錫

把它放平臺上,那一塊正常的磁鐵n或s極靠近它,最好是以球形的做緩慢圓周運動,控制他們的距離。始終跟你手中的磁鐵相吸的便是s或n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辦法就是利用指南針,如果沒有也能作一個指南針。

首先準備兩個鏽花針和泡沫,還有一盆水和你說的球型磁鐵,將針穿過泡沫並且保持兩個針平行(泡沫不要太大),對一側針頭進行磁化,之後放入水中,此時針的一端會指向南,並且記住該端(南極,好象n極),指南針完成。之後將磁鐵靠近指南針,切計不要太近,有一點微弱的磁場就夠了,如果針南針的n極指向磁鐵說明你所對應的部分是s極,反之就是n極。一般的講它和地球是一樣的分上半球和下半球,不可能n極在裡頭或s極在裡頭。

3樓:

找另一快標有南北極的磁鐵去吸它,如果這塊標有南北極的磁鐵的北極吸住了磁鐵球的某一個地方,就說明這個地方是這個球的南極;反之,如果這個標有南北極的磁鐵的南極吸住了磁鐵球的某一個地方,那磁鐵球的這個地方就是北極了。

4樓:

我認為它的南北極會不斷的改變,會隨著你的變動而變動

5樓:

不管你怎麼做,也改變不了它的南北極的

一個完美球型磁鐵,它的南北極是如何定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因物而異的,與製造商的磁性分佈有關,最好是用一個已知ns極的磁鐵作為判斷的依據。其實這與形狀沒有太大的聯絡,關鍵是看磁鐵的排列。你像小吃裡的什麼贈送的磁鐵它們的磁性分佈其實是一排一排的,就是說在某個方向上n s極交錯出現,你可以拿兩個試試,在緊貼相互滑動的時候你會發現這種分佈的取向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就是一個球形磁鐵.而它的磁力線分佈我已經在我的**裡指出是三十條.地球南北共四個磁極.

兩個是固定的磁極,也就是我們共同認可的兩個.還有兩個是圍繞南北兩個極旋轉的點磁極.也就是地球在一年裡不斷的轉動的時候,這兩個磁極也是不斷的改變著位置,進而它的磁極就變成了圍繞南北磁極的南北兩個圈.

怎樣區分磁鐵南北極?

8樓:匿名使用者

吧條形磁鐵用線吊起來,旋轉靜止不動後指向北的是n極,南德是s極。然後用條形磁鐵靠近馬蹄形磁鐵的兩極,與條形磁鐵n極吸引的是s極,與條形磁鐵s極相吸引的是n極

9樓:想紅的螃蟹

首先說明,磁鐵並不一定只有2個磁極。如果是條形的,有可能的雙極磁鐵,就是一面有n

s極,另一面有s、n極。市場上有專門的磁鋼,是標有n、s級的,所以隨便用n或s級去吸一下就知道了,同極相斥,異極相吸。

10樓:藏荏敏詩蘭

1.磁鐵上標有n的為北極,s為南極。

2.把磁鐵用細線懸掛起來,指南的一端為南極,另一端為北極。

3.用一個已知磁極的磁鐵一端去靠近磁鐵的一端,若相互排斥則它們的磁極相同,否則相反。磁力線的方向是從n極出來回到s極的,也就是n極的磁力線是出來的,s極的磁力線是進入的。

請問怎麼判斷球形磁鐵的南北極,一個完美球型磁鐵,它的南北極是如何定義的??

士溫位賦 根據磁極的磁性是最強的,拿一個比它小的多的球形磁鐵,和它靠近,它們會互相吸引,小球會在大球上滾動,然後靜止下來時,小磁球會靠在大球的某一點上,這個點就是一個磁極,則跟這個磁極對稱的那邊就是另一個磁極,然後做好標記,讓這兩個磁極跟一個知道了n和s的普通磁棒試一下就出來了。回答完畢。 行學岺煙...

各種形狀磁鐵的南北極是怎樣的,一個完美球型磁鐵,它的南北極是如何定義的??

shine戚七七 這要因物而異的,與製造商的磁性分佈有關,最好是用一個已知ns極的磁鐵作為判斷的依據。其實這與形狀沒有太大的聯絡,關鍵是看磁鐵的排列。磁極決定與充磁的那一刻!球形磁體並非磁單極體,對於球形磁體,仍然可以找到南極和北極,舉個例子,地球,就是球形磁體了。磁單極體就是跟電子分正負電子一樣分...

現有兩塊不知南北極的磁鐵,你怎樣確定它們的南北極

如果只用這兩塊磁鐵是無法判斷的。借助其它方法是可以的。用已知極性的小磁針輔助判斷,把其中乙個是掛判斷,把一根針磁化成小磁針判斷 當我們不知道磁鐵的南北極時 那先確定方位,用繡花偵在磁鐵乙個極摩擦磁化,用細線懸掛,確定針南北極,在用同極排斥原理,即可確定磁鐵南北極。有幾種測驗 判斷磁鐵南北極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