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政治地理這些科目到社會上用得著嗎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藍傘

數理化在社會上才是真的用不上……除非搞學術或者教育的……

和人溝通可能會談到歷史政治地理~你見過兩個人閒聊聊加速度、化學鍵的麼?

2樓:載墨

知識沒有無用的。學到的東西總有會用到的時候。高中理科所學的理化生知識在以後工作用到的也會很少。

不必擔心這個,行行出狀元。學什麼關鍵在於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科目。功利心不要太強。

3樓:

學得好,什麼都有用,學不好,什麼都沒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用!!

這些三門學科在大學裡幾乎所有專業都能涉及到,比如經濟學、建築系、新聞學、營銷學、管理學等等都有關係。這些學科還能讓你在大學的社團生活中如魚得水。

歷史、政治、地理在實際工作應用中比物理化學還要明顯。

比如你做國際**,你對客戶國家的歷史地理及政治如果能如數家珍,人家就會對你產生好感,生意就好談了。

比如你寫報告或做廣告設計,你的歷史地理知識儲備量會讓你的設計更有內涵。

比如你在實施一個工程專案時,歷史地理政治的知識能讓你有更多的角度去解決問題,讓你更有比別人更多的創造性。

好處很多……

還有個生活上的好處,就是他們能讓你更容易接受新鮮事物,豐富你的業餘生活,讓你的語言更吸引人。

it是生活技能,就像識字一樣,是必須會的,但學到一定程度就會枯燥,所以建議掌握it基本操作技能即可。如果實在對it感興趣,打算以後靠它吃飯,能耐得住寂寞,那就儘管深入的學他。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上沒有多少人能寫會說,凡是能寫會說的人在社會說都十分吃得開。

歷史 政治 地理這些科目屬於知識面的問題,尤其是地理應用範圍極為廣泛——國際**、對外交流、城市規劃、環境保護、資訊系統、資源礦產、能源開發等等都需要地理知識,十分有用。在歐美日本,地理是重點科目,數學、語文則是不入流。

6樓:昔陶墨脫

這些都是高中必修科目,我覺得這些內容都很有意思,學的好對個人自身修養的提高很有幫助。地理在生活方面還滿實用的,至於歷史和政治,說實話,如果你以後不是專門從事這個行業的,那用到的機會不太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樓主不要太功利,才上高中,多學點東西沒壞處

8樓:留三詩

現在還是要學的

我超討厭副科 但是初中高中 三科不是最終 副科才是王道 我三科也不怎麼好 就是副科厲害 所以總是年級前幾

歷史我覺得還可以啊 和人交談時引用一些歷史事例會讓別人肅然起敬 自己也覺得很有滋味 社會上就是需要這種風度 不懂裝懂也好 總之給人感覺博古通今會讓人格魅力大增

政治純屬lj 上政治我都是做其他作業 政治很簡單 到社會上用不著的 但是考試時只要用正常的思維去做就ok了 不用擔心

地理其實也沒什麼用 但是還是要好好學啊 考試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最重要的還是看你英語的程度如何了 你英語程度比較低的話 像政治哲學這方面的就不要看了 看不太懂 難翻譯 最好能夠看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我認為像娛樂報都還不錯 都不是很難 而且裡面的的英語還是比那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今年剛好高中畢業,覺得你說的科目,包括數學什麼的將來到社會上都是沒有什麼用的。選科只是選自己感興趣的,豐富下自己的知識而已。

未來是廣闊的,你現在才剛要上高二就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信心是不可取的!相信自己的能力,在艱苦的學習中磨練自己,不要放棄,就一定能撐到最後!

it行業是一個很複雜的行業,要真的作者一行就要精通很多專業知識。如果你自信自己能勝任,那麼從現在開始就要全面的去接觸甚至是全身心的投入這一行業的學習中;但如果你只是一時興起,勸你還是趁早打消這個念頭,畢竟高中學習是不可以分心太多的。

相信自己,努力學習。等高中畢業了以後在想些其他的事吧!

7選3政治。歷史。地理,有上重點大學的機會嗎

1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科目與分值

選考科目的學考和高考:選考科目:考生根據本人興趣特長和擬報考學校及專業的要求,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含通用技術和資訊科技)等7門設有加試題的高中學考科目中,選擇3門作為高考選考科目。

作為高中學考,該科目考生只需考必考題,必考題考試內容為該科目必修內容(《浙江省普通高中學科教學指導意見(2014 版)》各學科必修課程教學指導意見列為“基本要求”的教學內容,屬於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必考題的考試範圍。)。

作為高考選考科目,該科目考生除了需考必修內容還需考加試題,加試題考試內容既包括科目必修內容又包括選修內容(語文、數學學科必修模組和限定性選修模組列入高考的內容。英語學科根據國家英語考試要求另行確定。其他學科限定性選修模組和必修課程教學指導意見中列為“發展要求”的教學內容,屬於高考選考科目加試題考試範圍。

)。語文、數學考試於每年6月進行。外語每年安排2次考試,1次在6月與語文、數學同期進行,考試物件限於當年高考考生;1次在10月與選考科目同期進行。選考科目每年安排2次考試,分別在4月和10月進行。

外語和選考科目考生每科可報考2次,選用其中1次成績。

選考科目:考生根據本人興趣特長和擬報考學校及專業的要求,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含通用技術和資訊科技)等7門設有加試題的高中學考科目中,選擇3門作為高考選考科目。

3、高中選考科目——2、高校專業—— 1、職業意向

(高中) (大學) (社會、工作)

1、明確孩子將來的職業意向(傾向,想做什麼)

※ 適合自己(興趣、特長、愛好……)

※ 就業狀況

※ 收入待遇

※ 機會(現有的社會資源)

2、瞭解大學專業狀況

※ 是否有這個專業?怎麼培養?

※ 該校專業就業率?該校專業地位?該校專業師資?

※ 該校專業對高中選考科目的要求

……高校根據自身辦學定位和專業培養目標,分專業類或專業確定選考科目範圍,但至多不超過3門,並在招生2年前向社會公佈;考生選考科目只需1門在高校選考科目範圍之內,就能報考該專業(類)。

高校沒有確定選考科目範圍的,考生在報考時無科目限制。

3、選擇高中3門學科(“7選3”)

※ 考慮自己改學科的基礎、潛力、優劣勢

※ 自己對該學科的興趣

12樓:傲士寒

作為一名文科生,說實話這三門學科學起來容易,想得高分真心難。

13樓:小九九

這得看你是那個省的考生

初中的政治,歷史,地理,生物這樣的副科的老師有什麼用?

14樓:洋zai國際

思想政治是靠研究生的必考科目(英語和資訊科技也是)。歷史和地理到了高中後是文科生的必修科目,生物到了高中後是理科生的必修科目。在初中,是學生廣泛學習的一個階段,所以學習這些也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生物,現在新的科技革命生物技術有非常廣闊的發展前景。

15樓:小梨政

政治是主科,歷史,地理,生物到高中要考

16樓:活死人飛寒

沒什麼用,但又必須留著.

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地理、生物、科學、政治、歷史、計算機、美術、**。哪個科目在社會最重要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最重要。歷史是一面鏡子,往往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或者身邊的人的影子。這恰好可以指導你去明白自己該怎麼做。恰如你去選擇科目。

18樓:葎草葎草

理科鍛鍊思維能力,難題的冷靜鍛鍊人的心靜和沉著。文科開闊眼界綜合歷史、與人交談。都很重要,你的特長可以為你帶來交際圈。

19樓:江湖優樂美

計算機,資訊化社會必備技能

快速高中地理,政治,歷史方法,高中文科政治,地理,歷史,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這個是真沒有,要是教學課件什麼的還差不多. 3.地理 背過每個國家特點,基本常識,各地區名稱等。政治 熟悉課本,寫出大題提綱,理清思路即可。歷史 背誦朝代 都城 年號 事件 時間 皇帝 當時出名的人物等即可。 多做題。不要敷衍。要認真做。要抓住答題要點。做多了熟練了有思路就好了。平時上課要認真聽。背...

高中文科政治,地理,歷史,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開心每一天 提高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學得紮實而靈活。1 學會使用課本。課本的目錄提示了全書的要點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做到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精讀課文 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 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2 學會使用地圖。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

高分求政治歷史地理,高分求政治歷史地理資料

我自己曾學歷史專業的,有一套方法,不知適合你否。歷史嘛,多背是應該的,但要有技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