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文科政治,地理,歷史,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時間 2021-05-07 23:22:22

1樓:開心每一天

提高地理尤其要注意學習方法,只有掌握好學習方法,才能學得紮實而靈活。  1、學會使用課本。課本的目錄提示了全書的要點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做到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

精讀課文、常看深思,抓住要點,記下問題,要特別重視插圖和**,領會圖表所說明的問題。  2、學會使用地圖。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首先要記住最基本的地圖。

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七大洲和四大洋的分布。  3、重視地理觀察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如何活動的。

通過報刊、電視節目、**獲得地理資訊,鍛鍊我們的才智。  4、善於地理想象。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經常向自己提出問題,地理問題的一般思路是:(1)學什麼?

(2)在**?(3)為什麼?(4)有何利弊?

(5)怎樣協調好人地關係?應當怎樣合理利用改造它。  6、要勤於動手。

經常用手寫,動筆畫,動手製作學具,這不僅使你心靈,還能使你手巧。方法對頭,事半功倍,你將越學越愛學.  如果是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或者想要提公升自身能力的朋友,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

堅持就會有收穫,祝你成功!

2樓:以靜制動

送你三個字:背背背。

高中政治、歷史、地理怎麼學能把成績提高上去?

3樓:甲唉你喲

我歷史和政治是最好的所以可以告訴你學習歷史和政治的方法.....

歷史就如一樓的所說的那樣:時間我覺得只是記個大概就可以了,但是就那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一定要知道,而且朝代你也要記清楚,特別是古代史,好了就這樣

政治就要背原理,然後結合材料回答問題哦

4樓:昇基

作為高中地理老師告訴你,地理必須多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背誦、記憶,然後注意總結答題技巧。

如何提高高中地理。政治。歷史的成績啊?

6樓:第零

小同學 你好 我是一高中地理老師 任教多年 應該能解決你提出的這個問題 先綜合來說這三科的應對策略吧 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完成作業的過程就是消化知識的過程 現在分別解釋吧 地理:注重理解和運用,也就是上課聽課以明白為標準,對自然地理尤其是這樣。而人文地理呢,就要加強筆記和背誦 歷史:

理清歷史事件之間的關聯和發生的時間 政治:培養思路,運用哲學的方法來思考問題 不知有沒有幫到你

7樓:猴剖綻

關於這三科的學習,我結合自身的學習實際有以下觀點: 第一,此三科在分科上一般為文科,這就要求學習者的語言理解能力較強; 第二,歷史和政治在很大程度上有一定關聯,如某一歷史時期的政治情況,這兩顆有相通的一面,可以在歷史中學習政治,也可以在政治中學習歷史; 第三,根據三科的實際情況,學習時可以抓住重點,做到有的放矢 地理科:注意全球的幾種氣候型別,抓住其生成特點、活動規律及活動地方(緯度和經度);對全球地形要有一定的熟悉程度,至少要熟悉到乙個地區或者國家處於什麼緯度和經度 歷史:

所有的朝代更替或者大的運動,皆因生產力遭到破壞,需要重新對生產資料進行分配,產生一種能適應社會的新的生產方式,知道這一點後,只要熟悉歷史事件發生的時間、規模、地點、人物等資訊即可. 政治:高中政治的關鍵在於哲學的唯物論和社會生產力問題,哲學部分分為幾大塊,堅持實事求是,矛盾論,事物是普遍聯絡和發展的,堅持一分為二的看待問題等問題;經濟部分,起關鍵在於生產力要適應社會的發展,適應則社會進步,反之則阻礙社會進步,需要重新進行調整,還有就是有什麼樣的生產力就有什麼樣的社會,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以上為個人理解!

高考前怎麼快速提高文綜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就算離高考只有一百天了,只要你從今天開始肯下功夫看書,那就不會晚,並且你現在的努力都將在成績上回報你,所以心理上不要現在就開始否定自己。

其次,關於文綜——我是吉林考生,文綜總分是300,前捲為三科的選擇題是佔140分,後捲為筆答題佔160分,我當年的文綜考了248分,前捲拿了136分,錯了一道地理選擇題。

關於歷史的學習方法,1.要「吃透」書本——多翻書、巧看書,這就要求你能安下心認真的去記,除了課堂上老師教授的知識、書本上的正文知識外,小材料、插圖等都要熟悉,做到隨便拿出來一塊內容,你都能馬上反應出來這段知識是在書上的哪一部分,書上的哪一頁哪乙個角落出現的。這個「記」沒有訣竅只能是自己多看書,我高三最後階段因為經常月考的關係,所以幾乎每一次月考前我都會翻一遍書,到高考前我可以說我至少翻過不下20遍書;2.

熟悉了書以後,接下來就是乙個理解的過程了,很多人都認為文科就是個死記的過程,我並不這麼認為!文科的基礎知識雖然是靠背的,但是試卷上的問題並僅僅是一問一答的關於基礎知識的設問,答題裡面經常為問一些學生自己理解的東西。所以,學習歷史的時候,基礎知識打好基礎了就要拔高到理解上了。

答題也是這麼個思路「事件發生的時間、地點、背景、原因、影響、意義、教訓等等」,基礎知識讓你知道了前四點,後面的四點才是學習歷史的真正目的,也是歷史成為國民教育中重要組成的原因。因此,從現在開始,不要簡單的去做題,做題的時候多想想上述的幾個要點。你會發現更多有意思的東西,學起來也就不會枯燥了!

3.擴大自己的題型見識量——每天都讓自己做兩套卷子(量不在多,貴在堅持),不管是選擇還是答題,考察的知識點一樣,但是問法不一樣,很容易讓人誤解,因此多看一點才能更加胸有成竹。我當初是一般只做選擇題,答題會把答題思路寫上去,然後比照答案,看看是否遺漏,以及標準答案的寫法等。

關於政治的學習方法,我只能說我遇到了一位好老師,她將政治分為三大塊,唯物論、方**、辯證法,每個大塊下面分為多個知識點,每個知識點下面又有很好的注釋,簡單的說就是知識的網路被梳理的很清楚,我要做的除了背好這些東西,用的時候只要從這個庫裡面往外拿著用就可以了。再者就是多做一些題,多跟老師請教不理解的部分。另外,要注意的是政治答題,不是說遇到一道題就在上面胡寫一通,有的沒的都寫上,反倒讓批卷老師反感,所以答題的時候首先要審清題目,要你用的是哪部分的理論來解釋,如若沒有給定範圍,再把你知道的都寫上。

其次,是要注意答題的規範,政治答題是有一定規範的,先把知識點寫上,再結合材料回答才是完整的答題模式。

關於地理,因為我的地理學的也是一般,平常也就70多分的樣子。基本上我也是想不大出來有啥好的經驗可以介紹給你,所以不好意思了,地理我就幫不上忙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三的文綜政治怎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近五年的文綜高考試題找出來,一套一套的做,找重點。關鍵要回歸課本,多把課本熟悉幾遍,看到題才不會陌生。對了,一定要總結一些答題套路,政史地的大題都是有套路的,這個要切記。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綜一般需要多看多背,那些優秀的句子,基本上每一種文體我都會背10句左右,當然主要是開頭和結尾,數學嘛,就是做題,我當時是分類開練型別題,其實數學沒有多少型別的,重要的是琢磨出他的變化,只要熬出來,很快你就是數學天才了,(另外,數學千萬不要太差,要不大學你會哭的,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是記憶的前提,甚至包括英語單詞,比如pea 是豆,那麼為什麼pea是豆呢?因為豆子是植物果樹的成熟體,果實成熟的爆裂聲不是pea麼?

歷史:比如鴉片戰爭2023年,為什麼2023年,因為那個時候英國完成了工業**,生產力飛漲,急需傾銷。

政治:比如怎麼樣擴大消費?

1.蛋糕大了,你能分的肯定比蛋糕小要多吧?好了套話,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提高人民的收入水平。

2.人人都有錢了,消費肯定增加啊,好了套話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勞動者報酬在初次分配中所佔比重。(這句話怎麼記?

居民收入跟國民收入相對,勞動報酬屬於初次分配,很簡單的乙個理解,你就幾乎可以把這句話復原)3.收入差距小了,大多數人都有錢了,消費肯定比少數人有錢花的多吧?(起碼巨集觀上,長期看是這樣吧)好了套話,縮小各種差距,比如收入差距,城鄉差距之類的。

你再回頭一看,這三點是不是書上的?

地理:比如東北發展商品穀物農業的優勢。

1.因為黑土,養分多,莊稼長的好啊。

2.因為東北老工業基地,機械裝置好。

3.因為東北平原,三江平原,地勢平坦廣闊,利於大規模機械化種植。

4.水源充足莊稼也長的好,黑龍江,松花江都在那呢。 (其實這個記憶按,自然原因跟人文原因來記更容易。)

13樓:淘氣的小灰狼

理解+背誦。

雖然我只說了那四個字。

但你要做到,你真的無敵了。

因為我也是文科生,我目前歷史和地理相對來說不及政治,我政治一般80幾分。加油。

14樓:夏戀丶天使

寫真題吧,推薦5.3,

15樓:祁恬靜廣壤

時間不是很多,抓基礎是最重要的,課本反覆背,一遍一遍的背,背不下來也要看熟。不要含混過去,題它怎麼變也不會離開課本。卷子什麼的能捨棄就捨棄,選擇一部分題精做就好。

重點是抓課本。而且要形成框架,這很重要。那麼多本書,每本書有幾節,每節的標題,次標題是什麼都要清楚,縱觀全域性心裡有底,然後再每課每課的補充細節。

~政治背框架很重要,歷史細節也要注意,俗話說,政史不分家,就是說兩者之間的問題要經常換位思考,要理解,不要死記濫背,這樣是不行的,而且高考字一定要寫漂亮,這也很重要。祝你考出好成績!

16樓:彌新蕾庚博

高考前怎麼快速提高文綜成績?-在高考前如何快速提高自己的成績?

高考狀元學習法匯聚了來自全國28個省市的115位高考狀元的學習方法,內容涵蓋平時學習、高三複習衝刺和各科考試技巧,是應試教育體制下最有效的學習方法。《高考狀元學習法》中有115位狀元現身說法,深度講授各科共500個學習方法,這些方法囊括「平時+學習+複習備考+考試技巧」幾個中學生學習、考試的最重要方面。對初中、高

一、高二以及高三學生學習、考試都有顯著的效果。82個學科知識重難點、必考點,教學生撥開命題者設定的重重迷霧,用「火眼金睛」直擊各種考試的要害,一下突破考試瓶頸。

高考狀元學習法適用人群:

1:學習很努力,但成績毫無起色,甚至越學越落後的孩子;

2:學習時頭腦渾渾噩噩,學不進、學不會的孩子;

3:感覺學習範圍太廣,抓不住重點,精力嚴重浪費的孩子;

4:對學習無興趣、不願意學習的孩子;

5:感覺單詞、公式、概念很難記,很快遺忘的孩子;

6:平時成績不錯,遇大考卻往往發揮失常的孩子;

7:到了能力極限,無論怎樣努力都難以有所突破的孩子;

8:考試經常發揮失常的孩子。

快速高中地理,政治,歷史方法,高中文科政治,地理,歷史,怎麼快速提高成績

這個是真沒有,要是教學課件什麼的還差不多. 3.地理 背過每個國家特點,基本常識,各地區名稱等。政治 熟悉課本,寫出大題提綱,理清思路即可。歷史 背誦朝代 都城 年號 事件 時間 皇帝 當時出名的人物等即可。 多做題。不要敷衍。要認真做。要抓住答題要點。做多了熟練了有思路就好了。平時上課要認真聽。背...

高中地理要背哪些地圖(文科),高中文科買什麼地理地圖冊好

世界地圖跟中國地圖 世界地圖要背的 西歐 英 法 德等 北歐 丹麥 瑞典 挪威 亞洲 東亞 中國 南亞 越南 菲律賓 寮國 泰國等 南亞次大陸 印度 東南亞 馬來西亞 印度尼西亞 新加坡等 西亞 x斯坦 非洲 北非的三個國家 埃及 利比亞 阿爾及利亞。南非 大洋洲 澳大利亞,還有它上面的三個群島 密...

高中文科有什麼學習方法,高中文科如何學習

無 科還是理科,我認為總結都是最重要的環節,文科的知識點龐雜,瑣碎 比如歷史 好一點的學校老師也許會補充課外的知識或者做題方法,及時的總結和歸納就很有必要了。政治 高三一年我的班主任都在要求我們構建知識體系,剛開始也就是一輪複習階段知識框架應當越詳細越好,這個過程很費時間,但是一個梳理基礎知識點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