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美四國政治制度的異同,高中文科《在近代,英,法,德,美四國分別建立了怎樣的政體?比較英德政體的異同?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飛人一段

同:資本主義政治制度

異:英,君主立憲

法,**議會制

美,**共和

德,議會制共和

高中文科《在近代,英,法,德,美四國分別建立了怎樣的政體?比較英德政體的異同?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君主立憲制,德國君主立憲制(虛)君主制(實)

法國議會共和制,美國**共和制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最先確立君主立憲制 法國**共和制 德國和美國都是是聯邦共和制國家

不同點:英國社會是封建性質的資本主義與當代資本主義的結合體。

相同點:都是資本主義國家性質。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君主立憲制 法國**共和制 德國也是君主立憲制.不過封建色彩濃厚....美國也是共和制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德是共和制.美是聯邦制,英是君主立憲制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議會君主立憲制、法國半**制或**制內閣制、德國內閣制、美國**制。

在近代,英、法、德、美四國 通過資產階級革命或資產階級改革分別建立了怎樣的政體?比較英德政體的異同

7樓:手機使用者

⑴英、德:君主bai立憲du政體;美、法共和制政zhi體。(4分)dao⑵同:

都是資專產階級性質的政治屬體制,都保留了君主。(2分)不同:英國國王統而不治,只是權力的象徵,而議會至上。

德國皇帝卻擁有很大實權,主宰議會,宰相對皇帝負責。(4分)

⑶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權分立;任何一項權力都要受到另外兩項權力的制約。(2分)略

英法德三國

簡單來說,就是爭奪歐洲西部為中心的天主教或 教新教世界老大的三駕馬車 俄羅斯是東正教世界的中心 英法德三國的統一都是在近代才完成,之前也不停地有戰爭。15世紀以來更是圍繞法國統 一 西班牙王位繼承 德國統 一 拿破崙帝國等等打了無數的仗。基本規律是 法德爭奪西歐大陸的老大,英國永遠聯合老二打老大。但...

英法美德四國成為近代民族國家的途徑有何不同

0聾子 的太籠統了吧!同意的說法,英法是通過自下而上的資產階級革命,是最和平的方式解決了君主和資產階級的矛盾!美國是通過自下而上的民族解放戰爭,走的是純粹的資產階級自由革命。德國是通過自上而下的王朝戰爭 保留了大量封建殘餘,不徹底,是其走上軍國主義道路的根源 法國是自由思想主義革命,簡單的講就是資本...

歐洲三強,英,法,德哪個國家總體實力更強

白羊 德國第一,英國第二,法國第三 當然法 隊尤其外籍軍團很強 德國 法國 英國 他們三個國家的綜合實力誰最強 為什麼? 安時芳真書 這個國家實力比較模糊,所以我就分幾個方面談吧,樓主自己比較一下。在政治上,德國 英國 法國 日本。德國,法國屬於歐盟,屬於乙個政治主體。在這三者中,德國是最有話語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