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政治歷史地理,高分求政治歷史地理資料

時間 2021-10-19 16:25: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曾學歷史專業的,有一套方法,不知適合你否。歷史嘛,多背是應該的,但要有技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

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厭歷史的.何況死記硬背有很多弊端,意思費力大,收效小,事倍功半,背了好張時間,也沒有記住多少東西。二是記不準,易混淆,張冠李戴,錯記漏記,把觀念或原理弄得支離破碎,殘缺不全。

三是記不牢,容易忘,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記住的東西,沒有多長時間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歷史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切忌死記硬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好政治學習政治不能死記硬背 高中政治的學習 說白了就是為了高考 那就可以從題型入手 選擇題最要用排除法 先讀題將題幹關鍵字找出 再從選項中排除與題幹不相關的 . 首先要排除這樣的思想,認為政治是副課,平時不怎麼認真學,到考試的時候突擊背誦就可以的思想;高中的政治到了大學,不管你是理科學生和是文科學生,作為基礎科目仍然要學習,所以要認真對待。其次政治的學習重在理解,也就是說,把基本原理、理論要理解,關鍵在於理論聯絡實際,就是說對我們生活中的事情,多用我們已經學過的知識加以分析,哪怕只有那麼一點都行,這樣的集累與堅持,你的政治一定會提高。

把握三句話:以本為本,重視基礎,訓練能力。以本為本,就是要處理好教材與參考資料的關係,必須以教科書為學習的根本,儘可能地掌握教材,決不能離開教材看資料。

重視基礎,就是要特別注意學習好教材上的基礎知識、主幹知識,根據考試大綱的考查內容,每一個知識點過關,老老實實在打好基礎;訓練能力,就要要認真仔細地完成每一次測試,在周測、月考、模擬考試中檢查知識不足,提高應試能力。 我是一名初一的學生,雖然我對政治涉足不深,但對於如何學好政治已經有了自己的一套方法。 從入中學後所接觸到的政治看,我們目前所學的政治很簡單,幾乎都是強調人文素質和道德品質。

我們出生時本只是一張白紙,而從小就接受了家庭道德教育。我們從6—7歲時又開始接觸老師的文化素質教育。這樣,我們就成了一張五彩斑斕的圖畫,絢麗多姿……其實我們身邊隨時都會接觸到政治,然而我們在考試時得分不高是因為我們把問題複雜化了,因而造成考試失誤,也就對政治失去了信心,失去了學習的樂趣。

其實你不用擔心,考試時你只要以接受到的最真誠的道德知識加上書上的標準答題就行。當然,在此之上,我們也要多看新聞,瞭解一些國家政務,就一定會考到令自己滿意的成績。當你得到了這個成績,你就會重拾你的信心,對政治又是另一種看法了。

切記,我們現在的政治,只要你用心來探索,你就一定會獲得成功。 怎樣學好歷史 對於歷史,我想說的是:關鍵在平時,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

尤其對考小綜合或大綜合的同學來說,平時的基礎是決定勝敗的關鍵。我自己就曾經吃過這樣的虧。教我歷史的魏獻策老師是一位非常盡職盡責的好老師。

他的課彷彿有一種魔力能把你緊緊地吸引住,浩浩歷史長河在他的講解下彷彿一下子就與我們拉近了。更重要的是,他總能引導我們透過紛繁複雜的歷史現象去思考它們背後的聯絡與實質。這是學習歷史的最重要的方法。

在他的指導下,高一時我的歷史學得很順利。也許是讓勝利衝昏了頭腦,高二時我開始偷懶了,不再注重基礎知識的及時掌握。只是到了考試前才臨時背一背。

到高三下學期總複習時,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麼愚蠢。高一的知識由於有紮實的基本功,我不用再費多少力就能輕鬆地回憶起全部內容。而高二的課文我即使讀了好幾遍還是有忘的可能。

我這才知道為什麼老師總讓我們“抓基礎、重平時”。

3樓:矜暮x孤態

歷史多看多理解多背,地理多看圖形成腦圖,政治多看新聞多背

7選3政治。歷史。地理,有上重點大學的機會嗎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1、科目與分值

選考科目的學考和高考:選考科目:考生根據本人興趣特長和擬報考學校及專業的要求,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含通用技術和資訊科技)等7門設有加試題的高中學考科目中,選擇3門作為高考選考科目。

作為高中學考,該科目考生只需考必考題,必考題考試內容為該科目必修內容(《浙江省普通高中學科教學指導意見(2014 版)》各學科必修課程教學指導意見列為“基本要求”的教學內容,屬於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必考題的考試範圍。)。

作為高考選考科目,該科目考生除了需考必修內容還需考加試題,加試題考試內容既包括科目必修內容又包括選修內容(語文、數學學科必修模組和限定性選修模組列入高考的內容。英語學科根據國家英語考試要求另行確定。其他學科限定性選修模組和必修課程教學指導意見中列為“發展要求”的教學內容,屬於高考選考科目加試題考試範圍。

)。語文、數學考試於每年6月進行。外語每年安排2次考試,1次在6月與語文、數學同期進行,考試物件限於當年高考考生;1次在10月與選考科目同期進行。選考科目每年安排2次考試,分別在4月和10月進行。

外語和選考科目考生每科可報考2次,選用其中1次成績。

選考科目:考生根據本人興趣特長和擬報考學校及專業的要求,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含通用技術和資訊科技)等7門設有加試題的高中學考科目中,選擇3門作為高考選考科目。

3、高中選考科目——2、高校專業—— 1、職業意向

(高中) (大學) (社會、工作)

1、明確孩子將來的職業意向(傾向,想做什麼)

※ 適合自己(興趣、特長、愛好……)

※ 就業狀況

※ 收入待遇

※ 機會(現有的社會資源)

2、瞭解大學專業狀況

※ 是否有這個專業?怎麼培養?

※ 該校專業就業率?該校專業地位?該校專業師資?

※ 該校專業對高中選考科目的要求

……高校根據自身辦學定位和專業培養目標,分專業類或專業確定選考科目範圍,但至多不超過3門,並在招生2年前向社會公佈;考生選考科目只需1門在高校選考科目範圍之內,就能報考該專業(類)。

高校沒有確定選考科目範圍的,考生在報考時無科目限制。

3、選擇高中3門學科(“7選3”)

※ 考慮自己改學科的基礎、潛力、優劣勢

※ 自己對該學科的興趣

5樓:傲士寒

作為一名文科生,說實話這三門學科學起來容易,想得高分真心難。

6樓:小九九

這得看你是那個省的考生

求2023年山東8年級政治。歷史,地理生物的講義(複習)

這是地理 這是整本書的 1 我國的地理位置及其特點 緯度位置及優越性 我國領土南北跨緯度很廣,大部分位於中緯度地區,屬 北溫 帶,一小部分在 熱帶 沒有 寒帶 氣候差異大,為發展 多種農業經濟 提供了有利條件。海陸位置及優越性 1 位於 亞 洲的東部,太平 洋的西岸,使我國東部廣大地區 在夏季風溼潤...

誰有高一第一模組的歷史地理政治複習提綱

夢 戀 高一地理必修1期末複習提綱 第一章 行星地球 宇宙中的地球 描述地球所處宇宙環境,運用資料說明地球是太陽系中一顆既普通又特殊的行星。1 天體系統的層次 2 太陽系八大行星的三大共性 能根據資料分析 3 地球上為什麼會出現生命 闡述太陽對地球的影響。1 太陽輻射的概念以及太陽輻射對地球的影響 ...

高中歷史地理非選擇題答題技巧,高中政治選擇題答題技巧

白小貓丶 歷史地理大題方法差不多,如遇到問影響之類的話,不需要照書上的死記硬背,只要大概記得要點,從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四方面去答,說不定比書上的答得還全面,通常可以包圓了,只不過時間會有點緊,這就要靠平時的積累和思考了。 非選擇題解題技術 1 先看題問什麼 2 根據問題確定解題方向 3 根據解題方向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