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政治怎麼才能考得高分,初三的歷史政治應該怎麼學才能在中考時拿高分?

時間 2021-05-01 23:43:51

1樓:左岸在東

回答要分層次.條理清晰。

政治記憶性的東西較多,但也絕對不是死記硬背,也需要理解記憶,要了解當時的歷史,社會背景,當時的國情 一些基本的常識 一些著名的觀點,理論等,了解了這些,才能更好的去理解每乙個概念,當然有的概念很長,不是太好理解.這就需要斷字斷句.主要理解個別關鍵字的意思.

也就是適當的摳字眼。

可以將乙個較長的概念劃分出主、謂、賓成分.將這個概念簡化.方便理解和記憶.

對於乙個包括了很多內容的概念,可以將這個概念的分支,主要包括了哪幾部分有個大概的了解,將這幾部分中的逐個小部分作歸納,這樣看起來就一目了然了,這個概念包括哪些,這些分支的概念又包括哪些,這樣,形成乙個知識網路體系,將各個概念之間聯絡起來,答題時,綜合各方面的因素考慮,這樣,答到問題的實質上,答到點子上,才全面。聽課時,注意老師舉的例子,將這些例子記住,在記憶的時候,聯想這些例子,這樣聯想記憶很快就會記住的.平時,多注意一些特殊的問題,牢牢記住,重視課本,重視基礎知識.

一般,只要平時,記憶的多,積累的多,考試問題都不大。

初三的歷史政治應該怎麼學才能在中考時拿高分?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好好聽老師的課,最好帶著個錄音筆去,這樣老師講的你可以記下來回家好複習,回家一點要把在學校的重點全看明白看懂,多做些題,把不會的提出來,回頭問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告訴你,不知道管不管用,可以用心去學,認真聽老師講的每一節課,政治,歷史並不難,而且還很實際,把它當做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想記住就並不難了.怎麼樣?

政治,歷史怎樣才能在初中考試中得高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什麼,只要上課做下筆記,把自己不會的用筆記在書上,遇到的精華題目也抄在書上,考試時在書上找有關話題的內容,根本不用去背,只要記住每課知識點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曾學歷史專業的,有一套方法,不知適合你否。歷史嘛,多背是應該的,但要版有技權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

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厭歷史的. 何況死記硬背有很多弊端,意思費力大,收效小,事倍功半,背了好張時間,也沒有記住多少東西。二是記不准,易混淆,張冠李戴,錯記漏記,把觀念或原理弄得支離破碎,殘缺不全。

三是記不牢,容易忘,費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記住的東西,沒有多長時間就忘得一乾二淨了。所以歷史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記憶,切忌死記硬背.

中考的政治歷史怎麼複習拿高分?

6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文綜考試。

(1)如果你們是開卷考試,那問答題可能在題目理解上會設定一些障礙。這就需要你事先把所有可能在一起組成問題的答案整理起來。在中考最後幾天多看往年的中考題(最好看本地的),最重要的是看答案,要學會分析答案是從什麼角度回答問題,又分別是怎樣組織語言的。

(2)如果你們閉卷考試,那就容易多了,不需要擔心理解不了題目意思。一般閉卷考試注重考查學生的記憶能力。只要你踏踏實實的記住課本知識點,順著題目的意思答就行了。

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2。關於文綜捲麵。

文綜考試一定要注意捲麵整齊,字跡清晰。這樣改卷老師給的分數會比與你答案相同但捲麵不如你整齊的同學高到一或兩分。(這個我是親身經歷過的。

二模的時候我和另外的乙個同學寫的答案的答題點基本都差不多,可她最後那題的分數比我高兩分)還有一定要把最重要的答點放在最前面。注意把不同型別的答案分行寫。必要時可標註1。

2。3最後祝你中考取得好成績。加油!

7樓:饅頭鹹菜醬油

回歸基礎去恆盛南阿卡名思了解一下

求初中歷史政治如何考高分!

8樓:

其實歷bai史開卷比閉卷難du不了多少,我們考zhi過許多次了,主要要dao對課本上的小版知識點熟悉。權

政治的難點主要在於一道題涉及了書中的很多方面,在考試時要敢於聯想,盡量多答點,同時要對課本熟悉,否則來不及翻書。我考過開卷,不讓帶資料,就把老師或參考書總結的重點全抄在書上,但一定要自己決定抄那些,親自或間接去做,怕到考場上抄都找不著在哪,當時我的書可是到處都是字;然後就是考試的時候狂寫,只要沾邊的都寫上,反正把捲麵寫滿就對了,但千萬別弄得太邋遢,捲麵工整很重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主要還是要抓住兩條線:時間線和事件線,主線串聯起來,再再每個節點上發散開來有哪些事件;政治考試答題時不能光把知識理論往上寫,還要加入些自己的見解和看法,最後還要注意下時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bai上擺渡文庫裡搜歷du史重點資料把他列印下來,隨zhi身帶著,沒事就dao背,政治的話可以參考內一下往年的卷子,勾一下容重點,老師應該有告訴你們的,如果你是屬於常年不做筆記的那種孩子的話,,,,勸你借同學的書勾下重點,刷刷題,做多了就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把書通看一邊,對歷史事件以及時間有所了解,對於國家地區,人物事蹟要熟悉。然後再把老師發給你們的複習資料補充完整,標明頁碼。查遺補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死記硬背是不行的,更重要的是理解,理解加上背誦,效果會好得多, 還有可以採取一些特殊的記憶方法,還要按順序,政治的話要關注時事,考試一定會考到的,

13樓:love乖囧貓

我們是一屆的額,不過我們是開卷,只要把老師給的考點乙個乙個抄到書上就ok了

14樓:老大易天

歷史要沿著時間順序去記憶,包含政治,經濟,文化這些方面。對於政治,應該學會簡記,記住關鍵字句,其他修飾的可後記

15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沒有興趣,高分估計很難,初中歷史政治無非就是乙個」背「字,能理解記憶最好,如果不能理解記憶,那只能強記了

16樓:悠悠怜子佩

在理解的基礎上背有助於提高成績

17樓:你的葫蘆娃

歷史把握時間脈絡,總結一張表,把大事記下來。歷史意義等把標題,頁碼標好,每天都要背。

政治多讀,才有感覺,了解時事政治,買一本背背。

中考政治不背誦,怎樣考高分,中考政治怎麼才能考得高分

我是學文科的,高中是政治課代表,高考文綜合考275分我對於文科的複習是採取提綱式複習 比如你的政治科目 你把目錄抄一遍 再根據目錄發散式編寫提綱 這樣答題絕對能萬無一失 如果你們那監考不嚴 你可以把自己寫的提綱帶上 一般老師不會算你舞弊的 初中政治多選不難,先排除明顯錯誤答案,然後把題目與選項相結合...

政治大題怎麼答才能得高分,政治大題應該怎麼答才能得高分

一 政治主觀性試題學生得分偏低的主要原因 1 基礎知識未落實 概念界定不清 判斷失誤 觀點理解不透 遷移失敗 知識表述不全 要點失缺 人文通識不廣 思維失活。2 常規能力未到位 無法提煉有效資訊 茫然失措,切題困難 不能形成有機聯絡 思路不清,運用失當 沒有結合熱點分析 東拉西扯,要點不明 難以形成...

中考物理怎樣才能考高分,中考物理怎樣才能考高分

校安然 其實無論是物理還是化學,到了初三後期,你會覺得做過的題都是重複的,根本沒有新意。物理 我建議你把兩本教科書拿出來,翻公式,背好。因為考試中,物理大題公式一般有一到二分,就算題一點不會這個分也可以拿到。而其你說可以拿到20 30分,有的基礎題你還是可以的,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錯題本,沒有的話借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