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二模考得差怎麼辦,一模二模考的不好,面對中考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蜷蜷檢察團

中考二模不是中考,考得差也沒有關係,做到以下幾點,仍有機會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績:

關注二模考得差的原因,比如說是身體不舒服,粗心,緊張等,在中考時確保不犯同樣的錯誤;

關注二模中不會的知識點,將不會的知識點重新學習,保證下次考試時相同知識點的內容不再有問題;

關注是否有偏科現象,如果存在偏科現象,利用剩下的時間對薄弱的學科進行復習;

瞭解自己的長項,將長項好好發揮,成分自己的拉分點;

不要因為二模考得差就影響自己的信心和心情,要對自己充滿信心。

2樓:閃瞎你眼

從頭開始看一遍幾下不會的 馬上抓緊時間找老師問清楚 或與同學討論

3樓:why豬白白

該怎麼復還得怎麼復,到了現在,已經不是拼學習方法的時候了。不要因為一次考試就喪失了信心。到了現在這個階段,拼的不是誰的實力更高,有時候大家的水平是差不多的,重要的是心態。

每次考試都不要太緊張,保持謹慎小心的思維是對的,但不要太過於在乎成績。考差了反而要想:下一次三模一定要打一場漂亮的翻身仗。

有這樣的鬥志才能成功啊。

我早段時間也跟你一樣,整天昏昏沉沉,每天又累又困,學的知識記不牢,做練習錯誤率高,我爸就老跟我說:狹路相逢勇者勝。你越是擔心,它就越出錯。

反而你想著,只要盡了力,對得起自己了,那心態就好多了。

一模二模考的不好,面對中考怎麼辦

4樓:僕聽雲龐淼

一模二模考的不好也不要失去信心,也許是你的壓力太大了,吧這考試看的甚至比中考還要重,因為你覺得模擬考試就是中考的影子,這個如果考不好那中考也就不行了,或者模擬考的分數應該跟之後正式考試的分數相似……既然模擬考試已經過去了,那就方正心態,不要去考慮那麼多,把通過模擬考試而出現的問題好好地研究一下,爭取在中考的時候不出現類似的問題。還有關鍵的是中考的試題相對於模擬來說會簡單的多,老師是想要更有把握的瞭解下他的學生以後的升學率,所以會把模擬的題目弄得相對困難一些……加油……

5樓:邱之槐巨洲

我也是個曾經參加中考的學生。我也考不好,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明天會更好。只要把理想牢牢地盯住,向著它前衝。一切會更好。

上課認真點

作業寫好點

不會多問點。

祝你成功。

雖然我最後還是沒到理想分

,我相信你能做到.(二模三模題是難得,中考比那難度稍微低點。)

6樓:劉英博校一

一次的失利不代表什麼,況且你的一模還年級十九,再差也差不到哪去,你考不好別人也不見得考得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可能這就是給你的一個新的機會,讓你能夠靜下心來,好好的查缺補漏,利用這20天,在系統的複習一下,鞏固知識,讓你能在逆境中更加奮發向上,加油!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7樓:載瑰瑋愈閒

我也是這一屆的

一模二模我都沒考好

而且考得很爛

於是乎我就去找了我們校長

他跟我說

接下來要調整好心態

一模二模過去就過去了

能使自己靜下心複習才是接下來最重要的

自己後來就想通了

一模二模考不好還能怎麼樣

雖然有時候難免會擔心中考失利

但擔心發愁根本沒用不是嗎

調整好心態

腳踏實地地複習

中考肯定能考個好成績

最重要的

馬上就要中考了

千萬不要有跟別人比的心

找到自己的薄弱點

然後進行鞏固複習

中考考得東西都很簡單

基礎佔8成以上(歷屆中考以來統計的

基礎知識達8成以上)

接下來時間沒有多少

如果能力有限

不要去鑽難題

沒有必要

把基礎鞏固好

一定沒多大問題

初三中考第二次模擬考(二模)考差了怎麼辦? 50

8樓:

就二模考差了,說明你還是很有實力的嘛!要知道很多人跟你一樣,成績都會因為各種原因上下浮動,這很正常啊!要相信自己的實力!

自信是成功的一半!當然有人會每次考試都優秀,如果你心裡不平衡,那這時候就要學會接受自己是個平凡的努力上進的學生而已,不是超人。

9樓:僑爾昳

考得不好也是常事。別灰心,你能行的!反思自己為啥考差了?是知識的缺憾還是馬虎所致?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相信自己!

10樓:呆萌十三香

這個真沒別的好辦法只能認真學習了

11樓:

就當作給的教訓了,後面好好學,打個翻身仗。注意學習要有計劃

一模二模如果考得很差,中考有希望提高嗎?如果一模二模很差,中考一下子很好,對升高中影響大不大?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模二模計入中考成績嗎?不計入的話,就努力在正式考試中取得好成績吧。

一般來說,正式考試成績都會要好於模擬考試,因為正式考試的試題出的水平較高,沒有說不清的情況,有利於考生髮揮自己的成績。

13樓:裘萌

中考的難度係數不是很大,是8:1:1,如果是高考,可能難度很大。

但中考通過最後的衝刺是可以提高的,只要你願意學。因為80%是送分題,所以還是很有希望的,不要放棄。可以補補1對1.

我中考發揮失常,導致一模二模比我成績差的同學都考的比我好,我該怎麼辦,急急急!謝謝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覺得沒希望就直接填技校吧,沒必要非要考高中。條條大路通羅馬。

15樓:冀谷苼

用不著著急平時考試誰都是一樣的那不算什麼沒事的只是你心裡壓力大緊張下次注意不要有壓力放鬆心情。調整好心態跟平時考試一樣能做到這點你一定會考好的。不要著急就好。

心態決定一切只要相信一切會順其自然最好。

16樓:來自神農源主動的海獅

首先,作為過來人,我完全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我也是經歷過中考和高考的人,同樣有過那個“獨木橋”,但我感覺現在你們的壓力和競爭比我們更厲害,心裡承受的壓力也會更大。其次,依然作為過來人,我想跟你說,你將來要走的路還很長,高考,申碩,讀博,就業等等,不要在乎一時的失敗和坎坷,只要記得自己一步步朝著自己的目標在走就可以。就跟跑馬拉松一樣,比的是長久的耐力,不是一時的排名。

再次,即使這次進了自己不理想的學校或者班級,但學習的動力是靠自己保持的,只要你憋著一股勁,一定會在高考的時候發揮出自己應有的水平。記住,朝著你的目標前進,咱比的是耐力!調整好心情,重新開始!

17樓:儒雅的

《人心不可欺》:靜靜山村,芳草依依,幾多風雨,幾多情意。莫道是,良緣本是天作成,只可嘆恩怨情仇,難斷根達地。黃泉茫茫,雖無輪迴路,天地公道,人心不可欺。

高考一模二模全部考砸怎麼辦,高考一模二模全部考砸怎麼辦 20

工程小雜鋪 如果就是你說的這樣,你還是很有希望靠一所很好的大學的,一般一模二模比較難,而且心理作用比較大,所以只要你調整心態還是能考出好成績的。祝你好運! 藍色南音符 只是一模二模先不要過度焦慮,考的不好反而可能讓你找到自己知識的薄弱點在哪,可以針對性的衝刺複習,最後的階段了,一定把能穩拿的分拿住,...

要一模了,數學不會怎麼辦,快一模了,我數學才考30分怎麼辦

其實一模的目的也是讓你認識到你 沒有學好,所以一模考試不要太緊張 1.既然你意識到自己基礎不好,知道要努力就好辦了,從最基礎的公式開始吧 不過已經到一模也證明你的時間的確是不多了,所以對於公式不求理解,必須背下,如果你英語語文不錯的話就每週留兩到三天的早讀時間給數學,專門背公式被定義。2.再有就是看...

我馬上要高考了,我安徽考生,二模只考了三百九十分,不知上二本有沒有希望,好壓抑

在萍島潛泳的紫微星 希望不大,努力吧,去年都470多分呢,三本都400多,自己多努力,就剩這麼幾天了。 不要有壓力,我還不是一個高考生,我還在到處旅遊,考試的時候在回去,條條大路通羅馬,不要因為分數就覺得沒有希望,相信自己總有一條路會是你的路 平常心,也許可以超常發揮,我就是 李漢宮 別考了,有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