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主題班會凝聚班級主持台詞

時間 2021-05-01 23:43: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場語

主持人: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下午好!歡迎來到高一(1)班主題班會活動現場。

主持人:曾經有這樣乙個故事,一位智者和他的徒弟正漫步於河邊,智者問徒弟:「怎樣才能使一滴水永不乾涸?

」徒弟大惑,然後曰:「將它託入掌心。」**笑曰:

「非也、非也!將它投入大海之中。」……是啊!

一滴水只有在大海中才不會乾涸。我們高一(1)班不正是這一片汪洋大海,而在座的每一位同學不正是大海中的一滴滴水珠嗎?乙個人只有在集體中才能發揮自己,乙個集體也正因有了我們才生髮光芒。

各位來賓、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當你剛看到我們的主題是「我、你、他」,而不是「你、我、他」時,是不是心懷疑惑呢?是啊,這正是我們的用意之所在,我們就是為了告訴自己:我們要不斷培養自我意識、樹立主人翁形象、增強集體凝聚力!

二、團結就是力量

主持人:是的,團結是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團結使我們緊緊地聯絡在了一起……下面首先請大家欣賞同學們自編自導的小品《團結就是力量》,表演者:408宿舍的男生們。(大家鼓掌)

(小品結束時,響起了《團結就是力量》的**)

全體合唱:《團結就是力量》(情不自禁)(鼓掌)

主持人:在同學們精彩的表演後,有一同學由衷地寫下自己欣賞後的感受。(讀發言稿)

主持人:是啊!團結的男孩,團結的力量。下面看看我們女孩們又是如何生活的,請聽散文朗誦《女孩們》,表演者:吳婷

附文:緣份使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女孩相聚到了一起,她們抱著各自的理想,同在一片藍天下飛翔。或許是由於水土不服,其中一位女孩不幸患了一種上**病,女孩們的心萬分的焦急,都希望其能早日**,每天都監督她不要抓傷口,每天為她敷藥、打水,姐妹們為了讓她有更好的休息,甚至改掉了平時愛講話的壞習慣。也正是姐妹們的那般呵護、那般團結的精神使那位女孩的病情很快得到了好轉。

從此,宿舍裡又恢復了往日和歡聲笑語。(鼓掌)

主持人:團結的力量是多麼巨大呀!團結的精神離不開大家的奉獻,乙個班級中同樣也缺少不了這種無私奉獻精神,而班級中的班幹部是班級的核心的帶頭人,更是這種奉獻精神的化身。

下面聽聽我們班委代表是如何看的?請班委的代表孫陽娜同學為我們談談自己內心的感受……(講話略)(鼓掌)

主持人:是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乙個美好的人間,請聽女生獨唱《愛的奉獻》,表演者:李敏

……(大家鼓掌)

三、拼搏才會成功

主持人:如果說團結是成功的前提,那麼拼搏是成功的關鍵。請欣賞賈進同學的配樂詩歌朗誦《拼搏》

……(詩歌略)(鼓掌)

主持人:學習是一條坎坷的登山路,多少人為達到那光輝的頂點而不懈努力,取得成功後搖旗歡呼;又有多少人在崎嶇的山路上跌倒了就不願爬起,只是望山興嘆,埋怨山路險陡……看,狂風折斷過海燕的翅膀,可海燕繼續迎著暴風驟雨搏擊長空。珠穆朗瑪峰曾吞噬過無數攀登者的身軀,可未能阻止登山者的行動,那強者的腳印不是又出現在了山的絕頂……這是學習的強者,這才是強者的學習。

主持人:請本班的班委、團支委、學生代表分別上台演講,談談各自的想法。……(演講內容略)(鼓掌)

四、奮進的旋律響起來

主持人:我們正值青春,讓我們團結在一起,共同拼搏,共同奮進,讓波濤更加洶湧、澎湃吧!你鷹一樣的翅膀,翱翔蒼空,向新時代前進!

請聽范文浩自己譜曲許俊填詞的《青春的力量》,演唱者:范文浩。

主持人:倘若將我們高一(1)班看作一條航行的大船,我們高一(1)班的同學就是這條船上不可缺少的成員——水手,只有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大船才會順利到達彼岸。眾人划槳開大船,開出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天空。

請欣賞男生合唱《眾人划槳開大船》(表演者:男生三人組)

全體同學:……情不自禁地跟著唱起了《眾人划槳開大船》(先是打節拍,然後零星地有人跟唱,在高潮部分全班同學都唱了起來。)(鼓掌)

五、尾聲

主持人:當然大船的航行還少不了乙個掌舵人——班主任老師,正是在班主任***的指導下,我們高一(1)班才會更加茁壯成長。我們請我們班主任***說兩句好不好?

班主任:寄語(略)(鼓掌)

……背景**《明天會更好》慢慢響起來……

主持人:讓這美好的旋律在空氣裡不停旋轉,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高一(1)班主題班會——《我、你、他——班集體》在這優美的**聲中結束了。

主持人:謝謝大家!

附:節目單

序號 節目型別 名 稱 表 演 者

1 故事 智者的故事 主持人

2 小品 《團結就是力量》 408宿舍學生

3 散文朗誦 《女孩們》 吳婷

4 獨唱 《愛的奉獻》 李敏

5 詩朗誦 《拼搏》 賈進

6 演講 圍繞主題自定 各個代表

7 獨唱 《青春的力量》 范文浩

8 合唱 《眾人划槳開大船》 男生三人組

9 背景** 《明天會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班級是學校教育教學的基本單位,是教師和學生開展各項活動的最基本的組織形式,班級管理在學校教育教學管理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馬卡連柯說:「教育了集體,團結了集體,加強了集體,以後,集體自身就能成為很大的教育力量了。

」就如何提高大學班級的凝聚力,觀點:精神指路,活動生成,目標激勵,核心引導。

首先,根據每個班的具體情況,應該提倡一種精神,讓這種精神能貫穿到班級成員的學習生活的各個細節中去。班級精神的建設者應是全體學生,他們是真正的主人,應該讓他們自己去籌畫、去設計。通過開展一些活動,讓他們去發現自身的不足,發現自身或班級最需要什麼精神,去發現班級與眾不同的風格。

如果說提高班級凝聚力是一種目標,那麼班級精神就是一盞明燈,它指明了前進的方向,然而還要借助於各項活動不斷地強化這種精神。在活動中,讓同學們去經歷,去體驗,去生成,真正內化為自己的追求,那麼,實現「我在集體中,集體在我心中」的理想境界就不遠了。

其次,必須精心組織有特色的班級活動。班級組織的特色的活動,能使學生身心愉快,充分享受大家庭的溫暖,從而更加熱愛這一集體。我國早期教育史上就有組織學生課餘活動的記載。

《學記》記載:「時教必有正業、退息必有居學」,並提出:「故君子之於學也,藏焉,修焉,息焉,遊焉。

夫然,故安其學而親其師,樂其友而信其道,故以雖離步輔而不及也」。要求學生學習與遊憩相融合。這樣才會使學生感到學習生活愉快,從而親其師,樂其友,達到信其道堅定不移的目的。

班級活動形式可以多種多樣,包括教育活動、教學活動、文娛活動等,開展時必須要有個整體的計畫。應針對學生的特點,精心安排和設計活動。

再次,確立班級的共同奮鬥目標。共同的奮鬥目標是班集體形成的基本條件和前提,沒有制定班級的長期目標,就沒有了全班學生奮鬥的方向,從而使學生在奮鬥過程中少了共同前進時所需的凝聚力,作為輔導員,也難於把握班級工作的整體思路。共同目標是通過個體目標的實現而實現的。

個體目標與個體現狀的差異體現了學生發展與追求的差異。集體目標源於個體目標,又高於個體目標。兩者的差異又會誘導學生產生新的追求與需要,調整設定新的目標。

在確立班級奮鬥目標時,一定要根據本班具體實際,注意制定的目標切實可行,不要太高以至於無法實現,從而產生不良的影響。還要注意根據不同學生,分類要求。對於有的學生可能在努力的過程中反覆性很強,這就需要輔導員有足夠的耐心,很好地跟蹤和及時地總結,只有這樣,才能讓全班學生一起進步。

最後,培養班幹部,形成核心力量。大學班級的班幹部相對於高中時期的班幹部,其工作的主動性、工作方法、工作職責等方面都有著很大的差別。在日常班級工作中,沒有人比同學更了解同學,因此,在每個班培養出乙個優秀的班委會,能在極大的程度上發揮班級龍頭的領導作用。

在培養班幹部的工作能力上,我認為:輔導員大膽地放手使用班級幹部,不但可以使他們經受鍛鍊,增長才幹,而且還可以使自己從繁忙瑣碎的事務中解脫出來,有較多的時間研究帶有傾向性的問題,鑽研業務。指導班幹部開展班級工作,需要熱情、耐心,需要細緻入微。

多搞一些團體活動,(讓同學門樂意的)讓同學們一起娛樂,啟到生活互助

多搞一些考試,(可以互相討論的)讓同學們一起學習,啟到學習互助

快樂的學習 健康的成長多組織、計畫一些團隊活動或互動賽事。

多與同學溝通,特別是與不善於溝通的小群體。

注意團結,讓每位成員有團隊意識,一旦一盤散沙,就很難組織好了

你覺得呢?

如何組織主題班會,如何組織乙個主題班會

紫堇軒愛 1 設計可行的方案。乙個完整 可行的班會活動方案一般應包括以下專案 活動的主題 目的 時間 地點 主持人與參加人 準備 如,會前社會調查,講稿 報告或辯詞的撰寫,有感染力的材料選擇,主持人主持詞的擬定,所需物品或道具的製作,節目的彩排等 步驟與操作方法 要求與注意事項 總結安排等。以上專案...

實習老師如何召開高一勵志主題班會

嘻嘻坤 本人在國家級示範性高中任物理教師,同樣是班主任,應該可以幫你解答,在這裡很難說清,可以聯絡我。 既然時間短只有一節課,您又不善交際,我想ppt形式雖然老套但是非常適合您。因為ppt做好後您可以根據ppt的內容來講,避免了不善交際的人說到中間沒有可說的尷尬場面。主題是勵志。幾個方面感覺您可以考...

一年級主題班隊會,小學一年級主題班會

oo魔幻小冰 你可以組織一些小品,讓一些同學說一說想對祖國和少先隊說些什麼,自己也說說。再玩些有關的遊戲。我也是中隊長,我都是這樣的。我現在六年級,已經當了六年,每一次該一點,再加一點也行。小學一年級主題班會 一 教學目的 1 通過讀新聞 演小品等形式引起同學們對交通安全的重視。2 通過本次班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