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班級團結主題班會的,求關於班級團結主題班會的演示文稿

時間 2021-05-01 23:4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主題班會就是圍繞乙個中心內容有目的、有組織地進行的班集體成員的自我教育活動。一節好的主題班會,能引起班集體成員的觸動或共鳴,培養他們懂得思考、敢於發言,形成自己的見解。

一、主題問題:

主題班會就應該有明確的目的性、較強的針對性,圍繞主題開展活動,不能東講一點,西講一點。

在這次班級文化主題班會中,存在一些班級審題不清的情況,整個班會針對性不夠強。沒有緊扣「我的班級,我的家」這個主題,所選材料沒有緊緊圍繞「班級團結,親如一家」這個主題,在理解上有些偏差。

在整體上05-9班、05-2和05-5班在主題上是最鮮明的,層次也比較清晰明了。

問題主要出在兩方面:一是學生對主題的理解是片面的,這上面需要班主任的指導,圍繞主題選擇材料,開展健康向上、有教育意義的活動;二是主題確立以後,不能根據班級自身的實際情況深刻挖掘,並通過各種活動形式表現出來。

二、做好準備工作

俗語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一節成功的主題班會就象一台進行現場直播的綜合性電視節目,具有較強的可預見性和不可預見性。因此從班會的開始到結束的每乙個細節,在開會前都要做好周密的安排,都需要班主任做出精心的指導。

準備工作做得好壞,從整個班會的細節就可以體現出來:主持人的串詞,活動的安排,每個節目的內容、選材、表演方式,這些都體現著班集體的凝聚力,班主任的點滴指導。這方面2班做得較為突出,很多老師當時去觀摩了,就是乙個小小的歌曲,幾個人唱,如何出場,以何種形式去唱,都做得很細緻。

這些細微之處體現了班主任的指導和精心的準備,我想在這種指導下學生學習著做事的方式、學習著這種細緻,體會著如何認真去做好乙個工作同時也得到了煅煉。

三、班級文化的製作

在班級文化的製作中,主要存在整體性差、版面不集中、較凌亂的問題。在班徽的製作上,應該強調班級思想,主次分明,鮮明、醒目,這上面1班、8班、2班、4班的班徽設計上都較好,但只有8班和4班從色彩、選材、製作和表現形式上做得比較好,讓人一看就能反映出這個班的主題思想。

對於整個班級文化的製作9班最整齊、鮮明、主題突出,清晰明了,有較好的感染力。

四、班會的教育意義

我們開主題班會,目的很明確,從大的方面講是對學生進行教育,從具體要求來講,又要明確教育什麼,教育到什麼程度。因此教育性是主題班會的靈魂,失去教育性的主題班會是沒有價值的。乙個好的班會應該能夠從實際出發,解決班級問題,有切實的教育意義。

而有些班在這一點上考慮不全面,從而使主題不夠突出、鮮明。

這方面05級5班、9班、10班都做得較為突出,在班會中提出了班集體現存的問題,並利用班會讓同學們討論並發表見解,最終受到教育。5班在班會環節中提出「揚長避短,建立優秀班集體」,針對一些不良現象,讓大家來說說應該怎麼辦,用集體的力量去「建立家,保護家」,從而使學生明確對班集體的責任,從中受到教育。而05級10班則提出「禁菸,從我開始!

」,針對班級情況解決實際問題,通過多種形式讓同學們廣泛發表意見,了解吸菸的危害,最後用簽名承諾的形式教育學生「遠離菸草!」

還有05級9班則使用表彰的形式,從正面樹立榜樣,讓學生了解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應該學習的,從中受到教育。

五、班級的精神面貌

這次班會的主題是「我的班級,我的家!」,強調的是集體的力量,團結向上的精神。在評比中各班的精神面貌也成為評判乙個班會是否成功的重要體現。

整個班級的精神面貌給每乙個參加班會的人乙個第一印象,讓每個人都體會一種極積向上、團結一心的感覺,讓學生在這樣的環境中接受教育,這其中的教育意義就更明確了。

在這方面,05-2班、9班和10班表現得非常突出,整個班會都讓人感到一種凝聚力,一種全員參與、積極活動的氛圍。

總之,這次班、團會活動成功的地方很多,各班都有各自的特點和好的做法,但也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問題。學生也在活動中體會了集體的溫暖,煉煅了能力。只是想通過這樣乙個總結讓每位老師都有所思考,相互交流,取長補短,做好今後的工作。

下面,就請三位班主任談談自已的具體做法:

我們就按班集順序:黃老師、杜老師和魏老師談談她們在組織班會時的一些經驗與做法,供大家借鑑。

2樓:

1、選定主持人

2、活動開始

3、表演一些同學排練的有關和諧的小品,並突出和諧的重要性。

4、查詢一些和諧的例子。

5、可以舉行一些測驗班級和諧的小遊戲。

關於班級團結的主題班會

3樓:匿名使用者

班會目的:通過此次班會使學生樹立正確的意識,團結合作、共創和諧班級。

關於團結的主題班會演講稿

4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這個世界上每個人成就都是個人的,它們的成功凝聚著千千萬萬人的汗水,淚水和血液。也許:造物主在創造人類時,就要讓我們明白團結的道理,因為他創造的是一群人,而不是乙個人。

人生路上,難免會有挫折、失敗和困難。有時候並不是乙個人的力量就可以解決的。它需要合作、需要團結。

很多時候人是需要被幫助的,也許獨來獨往是自己的個性,但是當自己不能解決的時候,你會忽然發現原來融入集體是那麼重要。團結、合作的力量是巨大的是足以創造奇蹟的。二十多年前他們創造了長城。

或許不是自己的意願,但是如果他們不合作、不團結,很可能長城便永遠不會屹立在東方的土地上。它的創造凝聚的不僅是汗水,更是淚水、血水、艱辛。團結超越了痛苦和艱辛。

當中國第一支登山對登上珠穆朗馬峰時,它們肯定是喜悅而又充滿自豪的。但喜悅和自豪的背後卻不滿了死亡和恐懼。而當時能超越死亡和恐懼的就只有團結和合作。

其實不僅是很多大事,很多小事也需要團結。小製作需要合作,玩遊戲也需要合作。通過玩遊戲,我們學會了合作、團結,學會了融如集體,將個人的力量和集體融合,也許個人與集體擦出的火花並不那麼光亮,但是幾

十、幾百個人的力量卻是驚人的,因為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所以,當你遇到困難時,別忘了集體是你的依靠,而當集體遇到困難時,更別忘了你是集體的一分子。所以集體和個人是分不開的。

我們應該學會團結與合作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改下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團結就是力量」。

也許有些人認為這是老調重談,字面意思誰都知道。然而這句話看似簡單但理解其真正含義、又能加以運用的,試問又有幾人呢?

曾記得,我在一次旅遊過程中巧遇到一位測字道人,叫我測字,我隨手寫了兩個字:團結。他一邊將團結二字拆開、一邊跟我講:

「團結」二字是由「口」、「才」、「糹」、「吉」組成。其深刻的內涵是:有眾口稱「才子」,核心在「才」字周邊有上、下、左、右各一筆,也就是講眾人繞著才子轉,只有才子才配得上組織(集體)上的核心領軍人物。

這是對領導者的認同:首先自己要有才能;其次,對上下左右有乙個「公正、公平」的為人處事素質。「結」字講,左邊是「糹」字旁表示、上中下三人緊緊連在一起,右邊是大吉大利的「吉」字,也就是講上下一心、大吉大利。

這是從古代造字專家給團結賦予的特殊內涵和效果。

八榮八恥強調「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乙個富有「健康、快樂、和諧、拼搏、奮進」的優秀戰鬥集體是絕對離不開「團結」的,這是最根本的也是最重要的因素。縱觀古今中外上下五千年,成功的團隊,大至國家,小至社會中的小集體,哪怕是兩人以上的科室小組,他們的成功,無不體現出「團結就是力量」。

古之,劉邦以「集天下人,成天下事」為主旨,成就大漢基業400年;三國之劉備弟兄團結,成就三國鼎立之格局;成吉思汗因為團結各蒙古部落,所以將疆土擴大到歐洲;中國共產黨因為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所以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知名百強企業因為團結,所以在市場這個舞台上大放異彩;在我們身邊的許許多多家庭因為各成員團結,所以家業興旺、幸福吉祥。歸納為一句話:「團結就是力量」!

社會中的每個人,因為團結這個橋梁,人與人之間才會緊密相聯,體現力量的風采;因為團結,心與心才會向著同乙個地方,實現夢想的追逐,工作和生活才會充滿快樂和激情,團隊才會充滿和諧和友善,大家才有群策群力為同乙個目標而奮鬥,拼搏起來才會在體內和周圍充滿無窮無盡的力量。古人講得好:「人心齊,泰山移」;人心所向、無堅不摧、所向披靡!

團結是勝利者的法寶,團結是博愛之人的基礎,團結是成功團隊每乙個成員的結晶,團結是成功領導者的領導藝術體現。在乙個集體中「重要的不是我,而是我們」 。

俗話說:「乙個籬笆三個樁,乙個好漢三個幫」,團結(互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歷史經驗也一再證明:有沒有團結互助的道德風尚,是判斷乙個群體是否健康、乙個社會是否和諧的重要標誌之一。

乙個人,要成就事業需要團結;乙個集體,要在競爭中獲勝也需要團結;乙個國家,要繁榮富強更需要團結!乙個國家,乙個民族,只有團結起來才能昌盛發達;乙個家庭只有團結和睦,才能人財興旺。

團結就是要從大局出發,「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愛國護國關心國家大事,維護國家利益。 具體到乙個組織,應該是以熱愛集體為榮,以危害集體為恥。

維護集體利益、要熱愛本職工作、積極做好本職工作。

團結就是要團結同志,團結服務物件。

一是對內,團結同志,齊心協力、相互支援配合幹好各項工作;部門與部門、同事與同事之間,相互配合,相互幫助,合理協調、齊心協力促進各項目標的實現。

二是對外,團結好客戶,讓客戶成為我們真正的戰略夥伴,在營銷中我們要牢固樹立市場觀念、效益觀念、風險觀念,特別要注重「以客戶為中心」的觀念,最終實現雙贏戰略模式。

對於乙個團隊來說,要形成有戰鬥力的團結團隊,首要的是,人與人、部門與部門、上下級之間經常保持良好的溝通,形成和諧的工作環境。

當今社會,人們從事的工作分工越來越細緻,許許多多的事、需要大家(眾人)來共同努力實施完成,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完成好任務,才能成功。所以,團結是現代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要求,現代社會的人必需具體的基本素質。

其次是,是要講究理解、包容、奉獻精神。

我們很多同志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無聞的工作著,為企業貢獻著自己的青春,熱血。在平凡的崗位上幹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很多同志在處事做人方面對名利都是先人後已、先公後私,對困難不好的都是先已後人、先私後公。

這就是從思想上、行動上講團結的體現。在我單位這樣的例子很多,信手拈來(列舉單位內部事實例證)。

此外,要不斷地整體提公升全員品質。鑄造助人為樂、集體思想、不甘落後、奮發向上的精神。

把團結互助精神發揚好了,工作的細節做到位了,那麼我們的企業就會成為堅如磐石、牢不可破的鋼鐵長城。團結一心,在生活和工作上相互扶助,和衷共濟;在對待同事之間寬容謙遜,友善合作。乙個企業的發展,要有好的同事,好的心態,好的行為,好的精神。

團結互助精神是必不可少的,有了這種精神,就會形成巨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困難就一定會克服,同時我們企業文化建設也一定會提高到乙個嶄新的水平。

如果乙個團隊「不團結」將會出現什麼結果呢?只有乙個:大不吉利、大禍臨頭,內力消耗、一事無成,必敗無疑!

大至國家、會國力衰減,終必滅亡,小至小小的幾人科室,矛盾四起,心力交瘁,效率低下,喪失作用,一事無成。

例如,我國在五十年代、六十年代大講「以階級鬥爭為綱」,國家在治理上存在問題,國力甚差,人們溫飽問題難以解決。自八十年代改為以「濟建設為心」放棄鬥爭以後,三十年來、今日華夏大地日新月異、一片繁榮,民富國強的和諧社會局面,強大的力量令歐美發達國家坐臥不安,即使是稱霸世界的超級大國也是提心吊膽十分關注,乙個強大的上下一心的東方大國正在崛起,必將對整個的人類社會的和平與發展產生巨大的影響。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

領導們,同事們讓我們同心同德、風雨同舟、團結一致為我們偉大的中華復興事業而奮鬥!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關於信任的主題班會 急求!!主題班會關於信任的稿子

1 開場白。可以引用一些名言警句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海涅 內不欺己,外不欺人。弘一大師。2 首先讓大家發言,說一下 什麼是信任,你心目中理解的信任是怎樣的 3 主持人總結一下大家的發言,把大家理解的信任整合一下。在社會科學中,信任被認為是一種依賴關係。值得信任的個人或團體意味著他們尋...

關於團結同學的主題班會,關於同學“團結互助”的主題班會

常州 班會主題 愛 形式 辯論會,辯論題 什麼叫愛?什麼人可愛?怎樣去愛等題目。可以設定不同各方進行辯論。我想一定會非常精彩!不要固定模式,可以自由發揮,就算不是很精彩,大家也得到了鍛鍊,能有收穫才是主題班會的目的。關於同學 團結互助 的主題班會 助助二二 問題 你怎麼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環節 個人比...

關於七年級班級團結或班級榮譽感的主題班會教案

小百科書 增強榮譽感和凝聚力,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必須先帶頭,給你看看我的文章吧。團結是班委會和團支部管理班級的基礎 班委會和團支部只有搞好團結的義務,沒有破壞團結的權力。搞好團結,講話才有人聽 做事才有威信。寬容是維繫團結最好的紐帶,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多姿多彩的個性,諒解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