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團結同學的主題班會,關於同學“團結互助”的主題班會

時間 2021-07-26 06:10:06

1樓:常州

班會主題:“愛”,形式:辯論會,辯論題:

什麼叫愛?什麼人可愛?怎樣去愛等題目。

可以設定不同各方進行辯論。我想一定會非常精彩!不要固定模式,可以自由發揮,就算不是很精彩,大家也得到了鍛鍊,能有收穫才是主題班會的目的。

關於同學“團結互助”的主題班會

2樓:助助二二

問題:你怎麼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環節:個人比較喜歡知識競賽的鳥~~~~

關於團結的主題班會

3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就是力量——主題班會

一、班會目標:

本次主題班會將開展一系列活動,通過活動讓學生有所感有所悟,讓他們在活動中體會“團結就是力量”,珍惜集體的團結,能夠自覺維護集體的榮譽。

二、活動準備:

1、提前安排主持人,佈置活動步驟。

2、提前安排小品演員和講故事的同學。

3、佈置好班級的桌椅的擺放。

三、活動過程:

(一)、宣佈班會開始:

1、師: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融進集體,才能展現他的才華和生命的價值。親愛的同學們,今天我們來上一節主題班會課,讓我們發揮自己的力量,發揮我們集體的力量,努力的去思考,認真的去總結,讓我們體會到“集體的凝聚力”是多麼的重要。

下面就請黃佳妮、倪怡亮兩名同學來主持這節班會課。

2、主持人:

女:友誼,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靈魂。

男:友誼,驅散了我心中的孤獨和悲傷。

女:友誼,給人以無窮的溫暖和力量,

男:友誼,使我們互相關心,不斷勉勵!

女: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

男:友誼需要熱情去澆灌,

女:讓我們攜手並進,建立起真正的友誼!

男:現在我宣佈:初一(1)班《團結互助、友誼長存》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二)、活動一:“眾志成城”遊戲

活動目的:體驗“團結就是力量”。

活動過程:在班級地上劃2-3個一米見方的正方形(大小可根據具體情況調整)。將全班同學分成4組進行遊戲。

遊戲規則是每位同學可以用任何方式進入正方形,但不可腳踏正方形外,要求全部同學都在正方形內。先完成活動任務的小組獲勝。這個遊戲目的在於培養同學們通力合作的精神,使他們認識到班級是一個整體,只要大家團結一心,就可以眾志成城。

活動小結:讓獲勝的小組談談心得體會。

男:說的很好,只要我們通力合作,團結一心,就可以眾志成城!

女:接下來讓我們欣賞一個小品《運動會之前》。

(三)、活動二:尷尬的局面

活動目的:體驗集體中出現不和諧氣氛時的內心感受。

活動過程:

情景:運動會的報名工作就要結束了,可是初一(1)班的參賽人選遲遲沒能定下來。圍繞著究竟派誰上場,班裡的幾個同學又一次爭論起來。

張寧憤憤不平地說:“我不選李菲上場,什麼好事都讓她佔了。又評她當三好生,又讓她入團,這場比賽還讓她拿金牌。誰都可以上,李菲就算了吧。”

陳楠著急地說:“聽我說,聽我的準保沒錯,李菲上不上我不管,但是必須讓王忠參賽,王忠的速度最快,無人能比,我看這事就聽我的吧。”

周豔不慌不忙地說:“我看這次比賽,選誰不理想,李菲吧,跑起步來不好看,王忠吧有勇無謀,於強吧,不懂比賽規則。哎,咱們班挑不出人來了。

” 於強衝到人群中說:“有什麼好商量的,你們都邊站,我上,誰反對,誰敢反對。”隨後對著桌子猛擊一掌。

大家不歡而散,張麗邊走邊說:“我看咱們還是棄權吧,真要上場爭不到名次,多出醜啊。”

男:初一(1)班的同學為什麼不能統一意見?這個班集體存在什麼問題? 請大家發表意見。

四、討論:我心目中的“好男同學”和“好女同學”

女:這學期一轉眼已經過去三個多月了,在我們全班14個男同學和13個女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初一(1)班取得了廣播操比賽第一名、校運會第一名和期中考試第一名的好成績,這是與全體同學的付出分不開的。但是,在這段時間裡,同學之間的摩擦也不少,尤其是男同學和女同學之間,有一次甚至發展成為打架事件,到底在同一個班級內男、女同學應該怎樣相處才好呢?

活動三:

(1)在黑板中間劃豎線,分別在兩邊寫上“好男同學”和“好女同學”,並選兩名自告奮勇者負責記錄。

(2)自由發言:說明自己心目中男女同學優良學生形象應有的品質或行為,可以按自己的性別講,也可以講共同的或不同性別的。

(3)總結:被欣賞的男生標準是:1、保護弱小同學;2、講信用;3、熱愛運動;4、樂於關心他人;5、詼諧幽默;6、不計較小枝小節。

被欣賞的女生標準是:1、臉上有微笑,溫柔大方;2、活潑不瘋癲,穩重不呆板;3、清純秀麗,樸素善良,隨和;4、不做作,有性格;5、坦然,充滿自信。

男:大家說的都很好,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男女生都能夠按照這些標準去要求自己。

女:下面就有請我們班的好男生和好女生們為我們獻上《校園旋律舞》。大家掌聲歡迎。

五、遊戲:“衝出包圍圈”遊戲。

活動目的:為班集體添磚加瓦。

活動過程:

將全班分成兩組,一組為包圍者,一組為突圍者。所有包圍者手臂相勾圍成圓圈,形成包圍狀。突圍者則單兵作戰,突圍隊員先站在圈內,然後可以採用各種方法闖出圈外。

阻擋者彼此齊心協力阻擋該突圍者闖出。一分鐘以後,換過其他突圍隊員,直到所有突圍者輪完為止。

組織學生討論以下問題:

在遊戲中……

1.包圍者成功了幾次?失敗了幾次?為什麼會失敗?

2.突圍者成功了幾次?失敗了幾次?為什麼會失敗?

3.包圍者在遊戲中的體會如何?是否感到集體團結的重要?

4.突圍者在遊戲中的感受如何?單兵作戰容易嗎?

5.班集體的團結重要嗎?

6.我們班的同學是否團結?怎樣才能促進我們班級的團結?

(五)、總結:

1、主持人:

男:有人把班集體比喻為一個大熔爐,班裡的同學則像一塊塊的煤炭。

女:大家想要得到溫暖,就必須把自己點燃,放進去,煤塊越多,燒得越旺,那麼我們的班集體也就越溫暖。

男:我們要記住,溫暖的班集體不是別人給予的,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合:它是全班同學的熱情和愛匯聚起來的。

女:下面歡迎老師對我們的這次班會進行點評。

2、師:集體就像汪洋大海,個人就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有了大海的寬闊,才有浪花的多姿多彩;也正是因為有了壯美的千萬朵浪花,才為大海增添了無窮的魅力。

一個只強調自我,只強調個性的人,是很難有合作精神的。要認識到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個人的本領無論有多麼大,離開了集體,就像離開大海的一滴水,不久就會消亡。

最後讓我們用一首歌來結束我們這節班會課:《團結就是力量》

4樓:匿名使用者

講述車間的光榮歷史和輝煌的業績.

對車間的現狀中優秀地方進行表揚

強調車間小組的力量.發揮小團體的作用.

倡導集體的成績看個人.讓大家感受自己在集體中地位是非常重要的.

努力做到自己的一份努力.可能會使集體進步一大步.

5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團結型主題班會課件ppt

關於班級團結的主題班會

6樓:匿名使用者

班會目的:通過此次班會使學生樹立正確的意識,團結合作、共創和諧班級。

關於熱愛同學團結友愛的主題班會文稿,越詳細越好!急急急!!! 15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很高興,很難得,我們彼此間有著緣分坐到了一起,能一起在同一個班,同一個科室中學習,既然坐到了一起,同為一個班的同學,我覺得,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學生生涯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許我們不小心,明天就已經畢業各奔東西;其實我想說的是,不管如何都好,作為同學,何不一起團結,彼此守望相助,一起搞好我們的班,搞好我們這個集體,彼此在學生時代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呢?昨天已經過去,就讓我們現在開始,彼此團結友愛,開開心心的一起學習,生活吧。

8樓:張小瑜同學

團結友愛

女a 男b

ab:同學們,當你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和大家一塊兒學習時,當你和朋友們一起遊戲,一起活動,一起勞動時,當你和夥伴共同解決了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時,你是否感受到了友誼,感受到了快樂呢?

a:給大家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吧。在遼寧省師範大學教育系裡,有兩位特殊的學生,一位叫周婷婷,另一位叫王錚。

她們一個雙目失明,一個雙耳失聰。然而,就是這樣的兩個人組成了“海倫`凱勒”號聯合艦隊,周婷婷聽不清看得見,她就做了王錚的眼睛;王錚看不見,聽得清,她就做了婷婷的耳朵,她們兩人在生活上、學習上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在學習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他們為什麼會取得成功?

那是因為她們掌握了成功的一個法寶——團結友愛,互相協作。

b:同學們,在我們身邊,你是否也常常能感受到這樣的成功事例呢?是的,課堂上我們開展的小組合作學習,少先隊活動中的手拉手結對子活動,這些不是團結協作的很好的體現嗎?

然而,我們也不難看到,在一個班級中,我們經常會發現有那麼幾個同學,平時總愛和同學磕磕碰碰,今天和這個同學鬧意見,明天和那個同學不說話,還常常希望別人一切都能聽從他們的意願,這樣就容易與同學產生矛盾。因此,他們在同學中也沒有好朋友。同學們,其實,一個班級就是一個大家庭,同學之情親如

實用演講稿大全演講稿書寫格式演講稿書寫技巧競聘演講稿愛國主義教育演...英語演講稿

兄弟姐妹,彼此要互相關心、互相禮讓,當有不同意見要互相協商,共同解決。

a:能夠傾聽別人意見是一個人的優良品質,虛心向別人學習,多發現別人的優點,這也是搞好團結同學的一個基礎。人與人友好相處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b:遺憾的是,即使是這麼簡單的方式,也並不被我們周圍的所有人所接受。看看那些每天在走廊追逐的人,心安理得,面無愧色。

這樣的人,不懂友愛;別人休息、學習或工作時,毫無顧及追逐打鬧,大聲喧譁,不設身處地地考慮自己給別人帶來的干擾,這樣的人,不懂友愛;稍有不順,張口就罵,不考慮這些汙穢的語言帶給周圍人難堪,這樣的人,不懂友愛;不分物件,不分場合,以取笑他人為樂,這些人,無一例外地不懂友愛。這些行為,都在傷害著同學之間的友情,都在汙染著我們共同生活的美好環境。

a:同學們,談談友愛僅僅是幾分鐘。而付出友愛,體驗友愛,則將伴隨我們一生。不如從眼前做起,不在走廊追逐,不吵鬧,不說髒話,不嘲笑人,讓友愛的甘泉滋養我們的心靈吧!

b:同學們,團結友愛,互相協作,不僅是人們生存和發展的必要條件,也是現代社會發展對人們的基本要求。隨著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僅靠一個人“閉門造車”式的創造已不可能,這就更加需要人們學會與他人合力同心、攜手共進。

ab:一次遊戲,一次中隊活動,一次打掃衛生,一次創造,離不開你、我、他的共同協作。協作得好,完成的質量越高、效

率越高,反之就不然。實際上,我們從小養成與他人合作的意識和習慣,將來才能成為一個善於團結,善於理解,善於交往與合作的人才。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讓世界都充滿團結和友愛吧!

關於信任的主題班會 急求!!主題班會關於信任的稿子

1 開場白。可以引用一些名言警句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海涅 內不欺己,外不欺人。弘一大師。2 首先讓大家發言,說一下 什麼是信任,你心目中理解的信任是怎樣的 3 主持人總結一下大家的發言,把大家理解的信任整合一下。在社會科學中,信任被認為是一種依賴關係。值得信任的個人或團體意味著他們尋...

求關於班級團結主題班會的,求關於班級團結主題班會的演示文稿

所謂主題班會就是圍繞乙個中心內容有目的 有組織地進行的班集體成員的自我教育活動。一節好的主題班會,能引起班集體成員的觸動或共鳴,培養他們懂得思考 敢於發言,形成自己的見解。一 主題問題 主題班會就應該有明確的目的性 較強的針對性,圍繞主題開展活動,不能東講一點,西講一點。在這次班級文化主題班會中,存...

關於快樂的的主題班會,關於分享快樂的的主題班會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吃虧是福 旱地拔蔥 快樂好比一隻蝴蝶,你若伸手去捉它,往往會落空 但如果你靜靜地坐下來,它反而會在你身上停留。如果我們只是純粹想追求個人的快樂,這個願望很容易達成 但如果我們希望比別人快樂,就太難了,因為我們總認為別人比我們快樂。有人說,要讓自己快樂,最好的方法是先令別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