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乙份關於感恩父母傳承孝道為主題的作文先謝謝啦

時間 2021-10-15 00:17:2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孝心,先從「孝」這個字說起。「孝」這個字十分有意思,「老」的上半部和「子」在一起,我認為這個字的含義是子女們都在老人的身邊,與老人心貼心。

「孝」是流傳千古的中華傳統美德,古人云:「百字孝為先。」孝心是兒女們必備的準則。

孝心不是在老人去世後在墳前帶著哭腔說幾句:「我們沒盡孝心啊,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好好的照顧你的」那些假腥腥的話。而是從身邊一點一滴小事做起,在生活中處處體貼老人,幫助老人,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今年的春節晚會上,有乙個人的形象一直在我腦海裡抹不去。雖然他貌不驚人,只是一位普通的大伯,但是節目主持人把他的事蹟說出後,我也和在場的觀眾一樣禁不住熱淚盈眶。他與妻子結婚後一年,妻子就永遠的離他而去了。

大伯獨自承擔起贍養岳父母的責任。他二十八年如一日的照顧著老人的起居生活。正是這個孝字讓他在我腦海裡烙下了深深的記憶。

孝,其實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幫老人幹家務、和老人促膝談心......有一首歌,早已在大街小巷流行《常回家看看》,「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老人不圖兒女們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不容易就圖個團團圓圓,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哪怕給爸爸捶捶後背揉揉肩,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呀,一輩子總操心只奔個平平安安……」這首歌道出了父母的心聲,他們希望自己的兒女,有事業、家庭的時候還經常回家看看。心中還惦記著自己,他們就足夠了......

家有一老是塊寶,家家都有老,人人都會老。願「孝」長駐我們心中!

感恩父母傳承孝道作文以信的方式

350字作文題目是感恩父母傳承孝道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徵文主題感恩父母傳承孝道二百字

急需求乙份感恩父母的報告,急需 求 乙份1500字 感恩父母的報告

時間,總是在不經意之間改變著我們的心靈,帶給我們震撼與感動。而這份沉澱下來的感覺,恰恰是我們最容易忽略的親情和乙份感恩報答之心!孟浩然曾云,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直到今天,當我們遠離了那曾經無比熟悉的港灣獨自去面對大千世界時,才知道有一種愛並不是任何人都能給予的,她是那樣的無私 有一種理解源於由衷...

急求關於愛心或獻血的小品劇本,急求一份關於愛心的話劇劇本

演員 小石頭 老幹巴 大雜麵 小丹 小丹 這不嘛,大學畢業十來年,當年的同學見面都難,有的有錢有的沒錢,窮的不把富來奔,富的與窮家也無言。同學情感可不能白費,所以我們今天啊開個同學會,只為交流情感,不在乎喝不喝醉,呵呵。收拾屋子 大雜麵 小丹吶,你咋還忙活呢,快做飯吧,老同學都快來了。哎,我還得告訴...

急求乙份檢查

校長 我感到非常後悔,之前的我會犯這種錯誤,完全是因為不認真,不明確自己的學習任務,思想認識還未到位,一時的錯誤,它令我懊悔不已!但是這個處罰給我敲響了警鐘,我幡然醒悟,理解到無規矩不成方圓,犯了錯誤就要受到處罰,所以處罰下達以後,我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潛心從自己身上找錯誤,查不足,經過一段時間深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