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律規定 活人的內臟不能捐獻。如果是親人自願的呢

時間 2021-05-01 23:42:5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 第十七條的規定: 在摘取活體器官前 或者屍體器官捐獻人死亡前,負責人體器官移植的執業醫師應當向 所在醫療機構的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與倫理委員會 提出摘取人體器官審查申請。 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與倫理委員會不同意摘取人體器官的,醫療機構不得做出摘取人體器官的決定,醫務人員不得摘取人體器官。

第十八條 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與倫理委員會收到摘取人體器官審查申請後,應當對下列事項進行審查,並出具同意或者不同意的書面意見: (一)人體器官捐獻人的捐獻意願是否真實; (二)有無買賣或者變相買賣人體器官的情形; (三)人體器官的配型和接受人的適應症是否符合倫理原則和人體器官移植技術管理規範。 經2/3以上委員同意,人體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與倫理委員會方可出具同意摘取人體器官的書面意見。

法律沒有規定不能捐獻器官的強制規定,醫院的說法可能是誤解了「不能買賣人體器官」的細則。

2樓:龔億豪是大便

這個是可以的,繼母親媽都有權利捐給兒子

如果籤了死後器官內臟捐獻,會以簽字人的親屬,朋友等人做優先適配權嗎? 50

3樓:農村土地流轉

器官捐獻,是指自然人生前自願表示在死亡後,由其執行人將遺體的全部或者部分器官捐獻給醫學科學事業的行為,以及生前未表示是否捐獻意願的自然人死亡後,由其直系親屬將遺體的全部或部分捐獻給醫學科學事業的行為。

可以看出這裡分了兩類

乙個是自己申請的,作為乙個有行為能力的自然人,這個當然不需要家屬簽字了。

另乙個就是死後由直系親屬申請的器官捐獻,這個當然需要家屬的確認了。

請問哪種死亡的方式可以保護身體臟器不受損傷?我想結束自己的生命,然後把器官捐獻給需要幫助的人。 20

4樓:妙禪

人活著應該有擔當,家庭親人,事業朋友都值得你去為之奮鬥,器官捐獻很好,為社會人民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本人也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必須在死亡後,生命不易,生而為人這樣的機會要珍惜!生前要努力奮鬥,不留遺憾,坦蕩不愧對自己的良心,死後再利用這個即將化成灰的身體利益他人,這才是正確的人生觀。

個人想法,共勉!

5樓:匿名使用者

珍愛生命呀!不然你爸媽要怎麼辦?做人要樂觀一點!

讓眼前的難處滾一邊去,慢慢來解決!!!千萬不要想不開呀!不然你是對不起你父母.

幫助過你的人...........

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有同樣的想法,也想知道答案

7樓:清竹無

珍惜。讓它們在你身上更有價值。

父債子還新法律怎麼規定的,新法律關於“父債子還”的規定是什麼?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父債子還 的法律含義 如果父親負債而亡,子女在繼承父親的遺產後,則必須為父親還債,且僅以遺產範圍為限。但是,如果子女明確表示放棄繼承父親的遺產,可免除還債的義務。法律依據 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規定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

法律規定的婚姻,法律規定的結婚條件

樂觀的靚哥哥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 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 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

關於養狗的法律規定,養狗的法律規定

烈性犬傷人,飼養人付嚴格的無過錯責任,也就是說哪怕受傷的人是故意,飼養人也不能免責。但是狗傷人之前,只能溝通,沒有辦法禁止他飼養 索馬利亞海象 沒有,不咬到你就沒事,咬到你承擔民事責任賠償你一切損失 可以打 給110,說你害怕。 你養點獵犬 狼狗 鬥牛犬 藏獒 咬死它丫的 毒死它,反正最多賠錢,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