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移植手術後的排斥反應有哪些,腎移植手術要達到哪些條件

時間 2021-05-01 23:42: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換腎的患者來說,最怕的就是術後的排斥反應,因為會帶來更嚴重的問題。那麼呢?

下面我們就請北京腎病醫院的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腎移植手術後的慢性排斥反應做腎移植手術後難免會出現排斥反應的症狀,腎移植手術後有哪些排斥反應?具體症狀如下:

排斥反應是影響移植腎長期存活的最主要因素,通常會發生在移植術後6個月至數年。發病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免疫抑制藥物劑量不足或更換免疫抑制藥物的種類有關。呈漸進性加重。

發展到晚期時典型的症狀是「三聯症」,即高血壓、蛋白尿、腎功能慢性進行性減退。另外,還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貧血、乏力等全身症狀。如果繼續發展,則會進展為腎功能衰竭,即尿毒症。

很多患者常因氮質血症合併肺炎、心衰、腦血管意外而死亡。腎移植手術後有哪些排斥反應?慢性排斥反應一般不能逆轉,大約有50%的患者在1年內喪失移植腎,重新回到透析。

一旦確診,應該盡早的遵醫囑調整免疫抑制藥物,同時還要採用飲食**與中西醫結合用藥,這樣會盡可能地減慢其發展過程。當然,相關腎病患者還需要結合自己的病情進行科學的**。至於如何**,腎病患者可以進一步諮詢本站腎病專家。?

通過上述專家的介紹,您對腎移植術後的排斥反應是否有了一定的了解呢?

2樓:名醫**網

北京長峰醫院-羅定-腎病科-副主任醫師-腎移植術後會有排斥反應嗎?

腎移植手術要達到哪些條件

3樓:百小度

由於移植腎供體和腎移植受體間存在著抗原的差別,是腎移植後排斥反應發生的基礎,排斥反應的發生直接影響著移植腎的存活。

在人類與移植有關的主要有紅細胞abo血型抗原系統和人類白細胞抗原a系統(簡稱hla)。為了避免或減少腎移植後發生排斥反應的可能,取得腎移植的成功和使移植腎長期存活,腎移植前必須進行包括有血型、淋巴細胞毒試驗、人類白細胞抗原a(hla)系統和進行群體反應性抗體(pra)檢查等多種配型。

腎移植首先要求供體和受體間的血型要符合輸血原則:o型接受o型、b型接受b型或o型、a型接受a型或o型、ab型可以接受ab型或a型或b型或o型。

腎移植要求受者血清與供者淋巴細胞的淋巴細胞毒試驗陰性,即淋巴細胞毒試驗的細胞殺傷率要小於10%為陰性、10%-15%為弱陽性、大於15%為陽性。

腎移植如果有可能,要求有盡可能多的hla位點相同。pra陽性者要確定針對性的抗體,在進行hla配型時盡量避免有抗體的位點。

哪些器官移植後不會排斥?

4樓:匿名使用者

器官移植 (organ transplantation) 是將健康的器官移植到通常是另乙個人體內使之迅速恢復功能的手術,目的是代償受者相應器官因致命性疾病而喪失的功能。 廣義的器官移植包括細胞移植和組織移植。若獻出器官的供者和接受器官的受者是同乙個人,則這種移植稱自體移植;供者與受者雖非同一人,但供受者(即同卵雙生子)有著完全相同的遺傳素質,這種移植叫做同質移植。

人與人之間的移植稱為同種(異體)移植;不同種的動物間的移植(如將黑猩猩的心或狒狒的肝移植給人),屬於異種移植。

器官移植一般都是會出現排斥現象的!不存在什麼器官不出現排斥現象!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總會把外來的未知的視作為抗源都會產生抗體來器官移植是活性移植,要取得成功,技術上有3個難關需要突破。

  一是移植器官一旦植入受者體內,必須立刻接通血管,以恢復輸送養料的血供,使細胞賴以存活,這就要求有一套不同於縫合一般組織的外科技術,而這種完善的血管吻合操作方法,直到2023年才由a.卡雷爾創制出來。   二是切取的離體缺血器官在常溫下短期內(少則幾分鐘,多則不超過1小時)就會死亡,不能用於移植。

而要在如此短促的時間內完成移植手術是不可能的。因此,要設法保持器官的活性,這就是器官儲存。方法是降溫和持續灌流,因為低溫能減少細胞對養料的需求,從而延長離體器官的存活時間,灌流能供給必需的養料。

直到2023年由f.o.貝爾澤、2023年由g.

m.科林斯(均為美國人)分別創制出實用的降溫灌洗技術,包括一種特製的灌洗溶液,可以安全地儲存供移植用腎的活性達24小時。這樣才贏得器官移植手術所需的足夠時間。

  三是醫療上用的器官來自另乙個人。但是受者作為生物有著一種天賦的能力和機構(免疫機構),能對進入其體內的外來「非己」組織器官加以識別、控制、摧毀和消滅。這種生理免疫過程在臨床 器官移植

上表現為排斥反應,導致移植器官破壞和移植失敗。移植器官正象人的其他細胞一樣,有二大類主要抗原:abo血型和人類白細胞抗原(hla),它們決定了同種移植的排斥反應。

abo血型只有4種(o、a、b、ab),尋找abo血型相同的供受者並不難;但是hla異常複雜,現已查明有7個位點,即hla──a、b、c、d、dr、dq、dp,共148個抗原,其組合可超過200萬種。除非同卵雙生子,事實上不可能找到hla完全相同的供受者。所以,同種移植後必然發生排斥反應,必須用強有力的免疫抑制措施予以逆轉。

到2023年代才陸續發現有臨床實效的免疫抑制藥物:硫唑嘌呤(1961)、潑尼松(1963)、抗淋巴細胞球蛋白(alg,1966) 、環磷醯胺(1971),這以後才能使移植的器官長期存活。2023年美國j.

e.默里(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第一次進行人體腎移植獲得長期存活,器官移植作為醫療手段,才成為現實。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點貌似血型要配對。

腎移植手術要達到哪些條件,腎移植的條件有哪些 20

百小度 由於移植腎供體和腎移植受體間存在著抗原的差別,是腎移植後排斥反應發生的基礎,排斥反應的發生直接影響著移植腎的存活。在人類與移植有關的主要有紅細胞abo血型抗原系統和人類白細胞抗原a系統 簡稱hla 為了避免或減少腎移植後發生排斥反應的可能,取得腎移植的成功和使移植腎長期存活,腎移植前必須進行...

做完毛髮移植手術後毛囊還會再壞死嗎

你好,將健康的毛囊移植後,只要不受到影響,一般情況是是不會再次壞死的,這一點可以不用擔心。毛囊屬於不可再生資源,一旦壞死後就不能再生,許多脫髮問題就是由於毛囊受到損傷後產生的,想要毛囊健康生長,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原因才會導致毛囊壞死。1 遺傳 這一點屬於基因問題不可避免。2 毛囊炎 輕微毛囊炎不會導...

求一部鬼片,講的是人做了移植眼角膜的手術,後來是什麼忘記

見鬼 女孩原來是瞎子,因緣巧合的到了眼角膜移植,移植後能看到死神,中國香港版,李心潔主演的 有一部電影,乙個人做完眼角膜手術後突然能預知別人的死亡,能看到即將死去的人。這個電影叫什麼?求一部恐怖電影 女主本來是盲的,換了眼角膜後能看見鬼。是什麼電影呢?就叫 見鬼 主演 李心潔 電影裡有很多是在泰國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