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政治和歷史科目難學嗎,怎樣學好初中政治和歷史?

時間 2021-09-07 16:01:21

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歷史和政治都屬於文科(雖然初中不分文理科)的範疇,其學習有一定的共通性:

1、初中歷史、政治課堂教學是學生學習歷史和政治知識的主要途徑。因此在學習初中歷史和政治過程中,課堂學習是必不可少的,也是需要學生集中精力進行學習的;

2、要找出知識中的重點、難點內容進行總結和記憶。對於初中生來說,課本中的歷史和政治內容是非常豐富的。如:

初中人教版歷史便有六冊。對其所有內容進行全面記憶很明顯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必要的,同時這樣也不能夠體現國家對學生減負的目的。因此對初中的歷史和政治的學習來說,學生只用記住重點知識,突破難點知識就可以了;

3、對易錯,同類知識點應進行歸類總結,突破難點。如:人教版歷史七年級上冊」第1課祖國境內的遠古居民」中對元謀人、北京人、山頂洞人就可以歸類總結提出出現時間、弟弟、外貌特徵、使用工具的不同:

4、多進行以往學業水平試題的測試。經過對學業水平試題的測試可以更好的把握考試的重點和難點,及考試的動向,同時有利於提高學生考試的信心和學生的答題技巧。

2樓:發芽滴小草

不難學,都是直接背課本就好,幾乎不用腦子思考,我初中的時候歷史政治經常考滿分。

因為初中課程實在是太簡單,不需要多少智商和腦力,只要肯下功夫背就行。

上了高中之後,你才會發現,連政治都七八個彎彎繞繞,很難理解,各種哲學問題傻傻分不清。

怎樣學好初中政治和歷史?

3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初中的政治呢,也就是思想品德.他是能夠在學生自主看書的時候全部都能看懂的一本書.理解能力一般的人呢.

都是能夠看懂的,並不是很難的一本書.所以呢,個人覺得學習政治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兒.

那麼,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怎麼學好初中政治吧!

初中政治核心知識點

首先呢,怎麼學好初中政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預習,一般文科的書本的東西呢,都是要先預習的,再看教材的時候,需要先看一下目錄的整體內容,再細讀需要乙個字乙個字地細讀,這樣才能發揮自己的自學能力和基本理解能力.理清了,哪些內容是已經了解清楚的,哪些內容是自己不明白的.都用筆標出來,然後第二天在老師講的時候再注重的記一下.

其次呢,就是聽課的方式方法.在老師講課的時候,你是需要認真並且仔細的聽講的,因為老師講的知識呢是最直接的一種獲取的辦法,你可以在課堂上很簡便的,就可以獲取到很多的知識.那麼,如何提高課堂上的效率呢?

一是應該做好課前的準備,把書本全部都放在桌子上,另外再準備乙個筆記本,需要記筆記在課堂上,而且上課的時候記憶力需要特別的集中,不能走私.

二需要專注於老師講課.不能開小差,分心等做一切制止自己聽課的事情.並且要靠自己的意志力堅持聽課.

三仔細的觀察,還有要動腦子思考問題.不能隨意地跟著老師的思想走,而是要自己動腦思考問題,這個應該怎麼辦,那個應該怎麼辦,應該自己想出解決的辦法.這是學習的唯一標準.

四應該注重老師講課的重點,老師有時候講到重點的時候是非常大聲的說話的,所以請你一定要注重重點的所在.從而抓住這節課的重點,然後.這節課的內容就全部學會了.

初中政治教學模板

五是要做好這節課的筆記.因為筆記是文科類最重要的東西,只要是文科,不管是政治還是歷史,都是需要做筆記的.俗話說,好記性還不如爛筆頭呢,所以多寫多練,一定會記住的.

上面就是關於怎麼學好初中政治的一些內容和方法.記住要靈活的使用,並且一定要記好筆記,這是文科類的重要東西.最後祝願同學們都考上最好的高中!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不正常了!

一般學生往往政治很好歷史很差

初中政治和歷史究竟怎麼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歷史和政治都屬於文科(雖然初中不分文理科)的範疇,其學習有一定的共通性:

1、初中歷史、政治課堂教學是學生學習歷史和政治知識的主要途徑。因此在學習初中歷史和政治過程中,課堂學習是必不可少的,也是需要學生集中精力進行學習的;

2、要找出知識中的重點、難點內容進行總結和記憶。對於初中生來說,課本中的歷史和政治內容是非常豐富的。如:

初中人教版歷史便有六冊。對其所有內容進行全面記憶很明顯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必要的,同時這樣也不能夠體現國家對學生減負的目的。因此對初中的歷史和政治的學習來說,學生只用記住重點知識,突破難點知識就可以了;

3、對易錯,同類知識點應進行歸類總結,突破難點。如:人教版歷史七年級上冊」第1課祖國境內的遠古居民」中對元謀人、北京人、山頂洞人就可以歸類總結提出出現時間、弟弟、外貌特徵、使用工具的不同:

4、多進行以往學業水平試題的測試。經過對學業水平試題的測試可以更好的把握考試的重點和難點,及考試的動向,同時有利於提高學生考試的信心和學生的答題技巧。

6樓:林婉璇

歷史和政治主要還是靠記憶,理解也很重要。

平時上課時間要抓緊,老師講到哪,你就要認真的跟著,總之,課上時間抓緊。這是主要。

每次上過課之後,最好能回憶一下老師上課的時候講的,把書翻一遍,用心看!!

以後每個週末,或者平時有時間的時候就翻翻,醫學上說反覆記憶7次,一生都不會忘的。(話說,我自認沒毅力做到,學弟? 學妹? 加油~)

到了高中 要記要背的多了 九門呢 沒哪門不要耗腦細胞的

一般考試前一星期所有功課就都要複習一遍,然後,考試前再抱抱佛腳,咳……

基本 我知道的 就這麼多了 …… 還有,答題技巧,這你們老師肯定會說(不說就不是好老師,嘻嘻),我就不廢話啦~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不要動不動就死不死的啦 現在 壓力大 心態好很重要~到了中考 高考 ,可以說比的就是誰的心態好……

加油~祝你考上那所高中^-^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一定要全神貫注。基礎差的話自己買本資料認真做,不懂的題及時問老師(這個很重要!因為通常老師都會有總結、拓展)。

找個比較認真的同學,你們互相監督互相抽背效果會比較好。另外要端正態度,不要只為了應付考試,初中的框架對高中有幫助。不能死背,要注重理解,可以自己編一些記憶的竅門。

平時可以關注一下時事或是相關的節目,培養興趣很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理解,平時多做練習,積累經驗,可以多與老師交流,祝你學業有成

9樓:溫暖的水滴

找個熟悉中考歷史和政治考點的老師,一對一的教你,把知識點都理解清楚,然後由點到線,有線到面的幫你打造知識體系。知道你答思路和技巧,這個是最快捷的方式了。加油,不要放棄。

10樓:若曦曉雨

唉...我個人認為只有背!在思路清晰的條件下抽出時間來把老師畫的重點背的滾瓜爛熟(先從簡單再到難)........那樣的話在怎沒考也沒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列出大綱

分條背記

先理解後背

背的時候沒話說——天才是重複次數最多的人——just repeat it

12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和歷史都是靠死記硬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中學的文科就是背提綱啦

14樓:七色碎夢刀

我只說歷史,其實很簡單把各個歷史事件按時間順序排下來,比如先辛亥革命2023年意義是什麼等等,接著袁世凱復辟產生的影響等,再就是北伐就這樣接著依次排開,這樣就比較容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該背的就背,買點複習資料(⊙o⊙)

我上初中政治,歷史總是考不好。要怎麼學啊?!!

16樓:鶼鰈情深ペ俊

以上這些其實都不用,你只要把歷史不當做學科 當做興趣 慢慢培養 喜歡上歷史 至於他的東西 你自然就記住了 也帶動了你的學習興趣 我是中學老師 這種方法通過實驗 還是很有效的。

17樓:

我當初和你一樣 後來我玩了幾款歷史遊戲後 我就喜歡上歷史了

政治根本不用背 難道你沒發現政治體型都一樣麼 大道理千篇一律!

18樓:古街塵封

課前預習很重要,課上認真聽講,多記筆記。早讀時多背點。也要通過習題來理解。

差不多了,,,我是文科生,對這個還比較擅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歷史基本全是對歷史大事件的學習 。初一初二以中國歷史為主,初三以世界歷史為主,中國歷史每一課最少乙個大事件,最多也不過五六個,世界歷史比較多一些。所以學習的時候,先要對怎麼學習歷史大事件有個清晰地認識。

一般來說,歷史大事件主要包含背景、原因、經過(時間、地點、人物)、結果、影響這幾個內容。所以學習初中歷史主要就是掌握每個大事件的學習,掌握了 也就 很容易了。希望對你有用。

初中歷史和政治應該要怎麼學好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融會貫通,歷史要有時間空間概念,不要割裂開,把其從時空上看做乙個整體

政治理解,學會應用,提高表達能力,做好主觀題

21樓:

哈哈,政治我不好,但歷史還是有點發言權的。我初中歷史學的不錯,到後來快中考的時候每次考試我基本都能到85以上。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歷史很有意思,所以特別上心。

背書是免不了的,我沒事的時候就想歷史書裡面的事件,改革,變法。然後把知識點串起來。有時候碰到很複雜的東西就自己弄個專題。

比如學歐洲的現代化程序的時候,英國的好幾次革命法國的好幾次革命的年份領導人標誌性事件意義搞得我很崩潰。後來自己梳理總結也就弄清楚了。總而言之,就是記憶和總結。

2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翻翻書,記得各章的大標題,方便找時用。

怎樣學好初中歷史政治

23樓:小可愛美妞

初中政治歷史關鍵在背,很多同學沒有學好就是因為沒有背好。老師讓你背的內容一定要背熟。理解也很重要,上課時老師會經常給你一些例子,認真去聽,因為這些例子有利於理解。

多做練習冊,特別是選擇題,有的同學把知識背得相當熟,最後在選擇題上丟了好多分,這一是因為沒有理解,二是因為題做得少。加油吧,政史這兩科挺不好學的,但高分往往都是努力出來的

24樓:鄞季姜覓雲

學習歷史要靜下心來。平時上課的時候要注意把老師講的東西及時記錄下來下課之後再把筆記整理一下,因為歷史事實本身是很繁雜的,但如果你能夠做到條理清晰的話,歷史還是很好記的。其次,在學習初中歷史時要注意中外歷史或是中國不同歷史時期,外國不同國家歷史之間的對比學習。

背歷史不應是死記硬背,在背記過程中要勤於思考。另外,如果每天早上抽出一些時間去背歷史的話,效果也是不錯的。做歷史題時,尤其是選擇題,要注意使用排除法,根據乙個時期的政治文化特點,很容易就能排除掉多餘的選項了。

在學習的時候,你應該自己多鑽研學習方法,因為你自己得出的經驗是最深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背時間地點人物,其餘的只能理解

26樓:訫姙

多讀多背多看多做筆記

27樓:雪妃雪霞

初中的政治和歷史沒有什麼自己擴充的

首先你上課最好別寫其他科目的作業,政治歷史老師講課讓你圈什麼畫什麼都畫上,乙個不漏,最好用不同顏色區分。

關於歷史:

初一初二一半是中國歷史,中國上下五千年,很好買到吧?這本書好好看完中國這部分保證你沒問題(條件是你看完能記住點小故事)

至於歐洲的,除了上課的課本,有時間可以看看大國崛起,cctv的,很有意思。又能教你點東西。

理解題目,無非是問你有什麼影響作用效果,這些題都是乙個思路,背幾道,到**都能套

政治:書上圈點勾畫,有的考試題純屬送分,能不能隨地吐痰你不會寫能吧?

初中政治真心不用什麼輔導書,好好上課。考式基本開卷,畫了什麼改一改篩一篩,題就答完了。

這兩個科目需要注意一點:考試大題挺多的。找不著重點的先空著,不然寫不完

怎樣學好政治,怎樣學好初中政治和歷史?

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

如何學習政治和歷史,怎樣學好初中歷史政治

歷史應該先整理一個時間軸,然後根據時間記憶一些大事件還有意義影響什麼的 政治還多東西都是相通的,比如一些基本國情什麼的,一直都是一樣的,那些都需要死記硬背,再結合現在的時政,學政治最重要的就是結合實際,所以一定要多關注國家大事,關注一下重大的決策什麼的,希望有所幫助吧。 善本五 筆記是最重要的,接著...

初中歷史和政治應該要怎麼學好呢,怎樣學好初中歷史政治

學會融會貫通,歷史要有時間空間概念,不要割裂開,把其從時空上看做乙個整體 政治理解,學會應用,提高表達能力,做好主觀題 哈哈,政治我不好,但歷史還是有點發言權的。我初中歷史學的不錯,到後來快中考的時候每次考試我基本都能到85以上。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歷史很有意思,所以特別上心。背書是免不了的,我沒事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