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偏置電壓什麼是正向偏置電壓,請簡單,明瞭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別開槍___是我

把電壓看成座標軸,y=0時無偏置,

電壓大於0伏,y是正的,叫正向偏置。

電壓小於0伏,y是負的,叫反向偏置。

2樓:弭日布樂天

分析電路時用到,交流訊號的正半周稱為正向電壓,負半周則相反。也用在某種器件的某個端子所施加的正極性(直流)電壓。

什麼是正向偏置電壓

3樓:隱慶

電晶體構成的放大器要做到不失真地將訊號電壓放大,就必須保證電晶體的發射結正偏、集電結反偏。即應該設定它的工作點。所謂工作點就是通過外部電路的設定使電晶體的基極、發射極和集電極處於所要求的電位(可根據計算獲得)。

這些外部電路就稱為偏置電路(可理解為,設定pn結正、反偏的電路),偏置電路向電晶體提供的電流就稱為偏置電流。

以常用的共射放大電路說吧,主流是從發射極到集電極的ic,偏流就是從發射極到基極

的ib。相對與主電路而言,為基極提供電流的電路就是所謂的偏置電路。偏置電路往往有若

幹元件,其中有一重要電阻,往往要調整阻值,以使集電極電流在設計規範內。這要調整的電阻就是偏置電阻。

在穩態時(無訊號)通過電阻為電路提供或洩放一定的電壓或電流,使電路滿足工作需求,或改善效能。 偏置:在電路某點給一個參考分量,使電路能適應工作需要。

偏置可以是dc偏置,也可以是ac偏置。也可分為電流偏置和電壓偏置。 常見的是dc偏置。

即電路某點經過一個起偏置作用的元件接到某個dc電源上。例如單級三極體發射極放大電路,至少需要一個基極偏置電阻。由於三極體放大電路經常用電流放大係數來計算放大效果。

因此偏置電阻定義為電流偏置電阻,以便於計算和分析。 cmos閘電路輸入端,接的上拉電阻或下拉電阻,一般可認為是電壓偏置電阻。因為通過這個電阻的電流很少,電阻基本上是給門輸入端一個靜態參考電壓。

交流偏置的一個典型應用例子:錄音機的交流偏磁。

具有電壓負反饋偏置電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本身三極體內部存在電阻(暫且這麼說吧),而一般三極體的作用就是放大電流

正向偏置電壓其實就是該接正極的地方接正極,該接負極的地方接負極,那麼它們形成的電壓方向叫做正向偏置電壓,在這我僅僅是這麼說而已,為了讓你明白

主要是看三極體是npn結構,還是pnp結構的,因為p端是接正極的(陽極),n端是接負極(陰極),不知道你能看懂哪個,所以都寫了

基極就類似於控制端,控制電流大小而已

若發射極電壓增加,那麼在基極與發射極之間的電壓差減小,變相的基極電流就減小了

這個公式i=u/r,不知道你能看明白不,rbe不變,若電壓差ube減小,則電流減小

關於基極電流增大,發射極電壓增大,你可以用公式看啊,u=ir,電阻不變,電流增大,那麼發射極所分得的電壓就增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給三極體工作短路預加一個靜態的工作電壓,讓電晶體處於最佳工作狀態。三極體的放大、振盪、開關狀態都需要不同的靜態工作電壓。不同的訊號、不同的電晶體需要的偏置電壓也不同。

6樓:

所謂的正向偏置,就是給三極體的發射結加正向直流電壓,以使加上訊號電壓後,發射結始終處於正向導通,並工作在其特性曲線的線性段。

補充的問題應該是發射極接了一個電阻的情況吧?

正向偏置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二極體的正向偏置和反向偏置二極體有n,p兩個極將電源正極與二極體p極相連就是正相偏置,二極體處於導通狀態;反之正極接n極就是反向偏置三極體有三個極,發射極,集電極和基極一般是npn型三極體所以電流方向是基極(集電極)到發射極就是正向偏置反之,發射極(基極)到集電極就是反向偏置

正向電壓偏置(比如二極體)是什麼意思?特別是偏置怎麼講?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體的正向偏置就是給他加正向電壓,陽極的電位比陰極高,因為二極體就是一個pn結,而pn結有單向導通性,它只有加正向電壓且大於死區電壓,才能導通,而如果加反向電壓如果小於它的反向擊穿電壓的話,它是截止的。習慣上把加正向電壓叫正偏,加反向電壓叫反偏。例如,三極體的射級必須正偏,集電極必須反偏它才可能處於電流放大狀態。

9樓:大連通導公司

偏:旁邊.置:設定.

偏置電壓是指為保證電晶體工作在某種狀態,為其設定的電壓.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向偏置,應該是正想正向導通的意思,樓上正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向偏置意思為pn結接電源正負極,即正向導通的接法。偏置樓上說的即是。

發射結正向偏置是什麼意思,具體就是偏置是什麼意思

12樓:上官酒兒

電壓方向,be正向偏置也就是b極的電壓要高於e極的電壓,且be之間的pn結處於導通狀態。如果be反向偏置就是b極的電壓少於e極電壓,pn結截止。

深度飽和,對於npn也就是基極電壓》發射極

基極電壓》=集電極,pnp相反

[電子百科] 41.什麼是偏置電壓?光電二極體偏置電壓的原理是什麼?

13樓:無畏無知者

光電二極體通常是光發、光收的統稱;

光發就是電致發光,需要給二極體正向偏置電壓,讓二極體導通,這個電壓就是0.7v。同時還需要給予限流,以保護二極體,簡單做法就是串聯個限流電阻;

光收,則視二極體為一個光致變阻器,因此只能給二極體個反偏置電壓,通常是與一個電阻構成串聯分壓電路。而這個反偏電壓的高,不能接近其反向擊穿電壓,低,必須滿足其光電轉換的動態範圍。

14樓:匿名使用者

偏置電壓一般是指給器件一個直流的靜態工作點電壓。根據器件和電路不同偏置有不同昀含義,但都是指沒有訊號輸入時給定一個直流工作狀態。光電二極體的偏置是指在不包括光照電流的情況下,預先給定一個直流電壓。

光電二極體的偏置電壓是反偏的,就是要在無光照的情況下,沒有電流通過。當光線照在pn結上時,一部分載流子越過反偏形成的勢壘,形成光生電流且其大小與光照的強度成正比。所以光電二極體的偏置電壓是指二極體串聯一個電阻使其反偏在一個直流電壓上。

是二極體的正極接地而串聯電阻接偏置正電壓,還是二極體負極接偏置正電壓而串聯電阻接地,要看外圍電路的要求。偏置電壓的大小也要根據情況而定,一般大於二極體的正向電壓和遠小於其反向擊穿電壓。42.

什麼是取樣和取樣定理?取樣是將時間連續變化的模擬量轉化為時間離散的模擬量。取樣定理:

設訊號s(t)的頻率為fs,輸入模擬訊號ui(f)的最高頻率分量的頻率為^max,則fs與fi max的關係滿足:fs≥2fi一。一般取fs= 5n10 fimax。

合理的取樣頻率由取樣定理決定。

偏置電壓與電壓的關係~

15樓:小溪

提供負載供電為施加電壓,但電路中由所施加電壓通過分壓等措施向某個元件提供電壓環境稱為提供偏置。

三極體裡,什麼叫正向偏置電壓?什麼叫反向偏置電壓?

16樓:yan胖子

反向偏抄置電壓就是指

三極體的兩個電極之間的pn結所施加的電壓極性與pn結極性相反的電壓;

正向偏置電壓就是指三極體的兩個電極之間的pn結所施加的電壓極性與pn結極性相同的電壓;

比如:集電結反偏就是指c和b之間的pn結兩端有一個反向偏置電壓。

對於npn型,則vc>vb,對於pnp型,則vc<vb同理可以去理解發射結正偏。

17樓:

反向偏置電壓就

是指三抄極管的兩個電極bai之間的dupn結所施加的電壓極性與zhipn結極性相反的電壓;

正向偏置dao電壓就是指三極體的兩個電極之間的pn結所施加的電壓極性與pn結極性相同的電壓;

比如:集電結反偏就是指c和b之間的pn結兩端有一個反向偏置電壓。

對於npn型,則vc>vb,對於pnp型,則vc<vb同理可以去理解發射結正偏。

三極體裡,什麼叫正向偏置電壓,什麼叫反向偏置電壓,最好就能舉個生動的例子嗨 ,謝謝

18樓:

反向偏置電壓就是指三極體的兩個電極之間的pn結所施加的電壓極性與pn結極性相反的電壓;

正向偏置電壓就是指三極體的兩個電極之間的pn結所施加的電壓極性與pn結極性相同的電壓;

比如:集電結反偏就是指c和b之間的pn結兩端有一個反向偏置電壓。

對於npn型,則vc>vb,對於pnp型,則vc<vb同理可以去理解發射結正偏。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電路,一般不叫正向偏置或反向偏置,都要設定正確的靜態工作點。正向偏置和反向偏置是針對pn結或二極體說的。

正向偏置:外加電壓順著pn結方向,二極體是導通的;

反向偏置:外加電壓是逆著pn結的,二極體是截止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npn管,集電極接正,發射極接負,這是其工作的前提條件

什麼是正向偏置電壓,正向電壓偏置 比如二極體)是什麼意思?特別是偏置怎麼講?

隱慶 電晶體構成的放大器要做到不失真地將訊號電壓放大,就必須保證電晶體的發射結正偏 集電結反偏。即應該設定它的工作點。所謂工作點就是通過外部電路的設定使電晶體的基極 發射極和集電極處於所要求的電位 可根據計算獲得 這些外部電路就稱為偏置電路 可理解為,設定pn結正 反偏的電路 偏置電路向電晶體提供的...

《電工學》中的 正向偏置 和 反向偏置 還有 偏置 是什麼

三思 正向偏置 當外界有正向電壓偏置時,外界電場和自建電場的互相抑消作用使載流子的擴散電流增加引起了正向電流。在電子電路中,將二極體的正極接在高電位端,負極接在低電位端,二極體就會導通,這種連線方式,稱為正向偏置。反向偏置 與正向偏置相比,交換電源的正 負極位置,即p區接電源負極,n區接電源正極,就...

41什麼是偏置電壓?光電二極體偏置電壓的原理是什麼

無畏無知者 光電二極體通常是光髮 光收的統稱 光髮就是電致發光,需要給二極體正向偏置電壓,讓二極體導通,這個電壓就是0.7v。同時還需要給予限流,以保護二極體,簡單做法就是串聯個限流電阻 光收,則視二極體為乙個光致變阻器,因此只能給二極體個反偏置電壓,通常是與乙個電阻構成串聯分壓電路。而這個反偏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