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裡,檢驗標準應該由哪個部門來提供,檢驗規範應該由哪個部門來制定

時間 2021-05-06 04:38:34

1樓:標準與創新

應由質管部提供。檢驗標準、檢驗規範應按國家、行業、地方標準和規範來制定,沒有國家、行業、地方標準和規範的則由質管部依據產品、技術等要求自己編制企業標準或規範。

2樓:水月風情

檢驗標準涉及到研發部門,必須有研發部門通過試驗以及參考國家相關檢測標準進行核定本公司的產品檢驗標準,並報相關的管理部門備案,才能進行執行。

檢驗規範的制定正常來說都是由質量管理部門進行制定,然後報相關管理部門備案,得到技術監督部門的備案後才能確定為公司的檢驗規範。

3樓:

應該由技術部制定標準,質檢部只是執行的部門。

4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標準應該是公司的戰略發展部提供,規範由質檢部門制定。

5樓:曹真潔

由工程\技術部門提供標準.檢驗部門依標準監督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照國家的制定的行業規範操作檢驗,

沒有國家行業規範的則由質管部依據產品、技術等要求自己編制企業標準或規範。

正規公司檢驗規範由哪個部門做?我認為工程部是標準的制定部門,品管部是標準的執行部門,請問合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合不合理」這種問題的答案,在於設定的程式和賦予的許可權。標準由誰制定都可以,只要他具備這樣的能力和許可權。不過,由工程部門制定檢驗標準,其能力和經驗方面是有待考量的,比如檢驗的方法、工具、允收準則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管公司的正規合理程度,但是程式絕對是這樣走的,這是必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部是製作作業標準, 品管部是制定並執行檢驗標準

質量部的來料檢驗標準應該哪個部門制定?質量部?技術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應該是質量部定的吧

但是制定的時候應該徵求技術部生產部的意見

畢竟他們比較有經驗

檢測用的通止規應該由哪個部門定的,技術部還是檢驗部??這個問題糾結半天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零件需要達到哪些效能要求,使用什麼規格的螺紋,這些都是設計者需要考慮的事。

檢驗部只是執行者,工作方向是判斷零件是否達到圖紙要求。

設計部是大腦,告訴手要拿起水杯。檢驗部是眼睛,看看手拿起的是不是水杯。至於拿水杯要幹嘛,對不對,跟眼睛一點關係都沒有,還是大腦的事。

至於具體到你的公司該由誰來定,就看檢驗部,品質部,技術部的職能劃分了。誰知道你的技術部是設計圖紙的還是只按照別人的圖紙編工藝的。

12樓:衡水遠見機械

這個要根據各個專案的具體情況而定,一般技術部提出檢測具體要求,檢驗部來實施檢驗並提交報告,而檢驗工具又是由採購部來採購。

一、螺紋塞規:是測量內螺紋尺寸的正確性的工具。我們的塞規是專門檢測鋼筋連線套筒接頭標準與否的專用工具。

根據各工地所用套筒,牙型角有75度和60度兩種,購買前請明確自己生產套筒的牙型角和螺距。螺紋塞規(栓規),同乙個規格有兩端作為一套同時使用,分別是通規和止規。1,用通規試擰,如果不能擰進就不合格,此時就不必要用止規了,因為它已經是不良品了。

2,用通規試擰,如果能夠擰進,再用止規擰,如果止規不能擰進或只擰進一兩個牙規那就是合格。3,用通規試擰,如果能夠擰進,再用止規擰,如果止規不能擰進或只能擰進一兩個牙那就是合格。

二、螺紋環規:是測量外螺紋尺寸的正確性的工具。我們的環規是專門檢測鋼筋連線絲頭標準與否的專用工具。

根據各工地所用套筒,牙型角有75度和60度兩種,購買前請明確自己生產絲頭的牙型角和螺距。螺紋環規用途供檢查工件外螺紋尺寸是否合格用。每種規格規格螺紋環規又分為通規和止規兩種,可分別單獨購買或一併購買(標註**為乙個型號一種通規或者止規的**)。

檢查時,只有當通規能與工件外螺紋旋合通過,而止規只與工件外螺紋部分旋合,且旋合量不超過兩個螺距時,可判定該外螺紋合格;除此之外可判定外螺紋尺寸不合格。螺紋環規是檢測外螺紋好壞的,它只是檢測外螺紋是否可以符合使用要求。螺紋環規比如:

檢測m25螺距3.0的螺紋是否符合工藝要求是用m25*3.0的螺紋環規(有兩種,乙個是通規,另一為止規)通規通,止規止,證明加工的螺紋合格。

希望上面的說明可以幫到你。

公司制度是個部門來制定

13樓:

先由人事部門起草,再由老總修改,最後開會研究,一致通過後,方可使用。

綜合管理類制度、流程是行政部制定,各業務線由各業務線制定,但是需要行政部審議後才能實施,因為要考慮各部門的制度不能違背企業的最基本制度(如公司章程及其它基礎性制度)。在制定制度的時候行政或者人力資源部有責任協助或者培訓各業務線的管理人員如何制定制度。

公司制度應該有乙個總的制訂原則,在乙個規模較大,做的較規範的企業中,叫做制度標準化體系,這個體系中就包括「制訂制度的制度」。

14樓:七十度深藍

一般來說,公司制度應該有乙個總的制訂原則,在乙個規模較大,做的較規範的企業中,叫做制度標準化體系,這個體系中就包括「制訂制度的制度」。

從職能上看,企業的基礎管理制度可以由行政管理部門制訂,如員工行為規範、獎懲、用車、文件等;

人事類制度由人力資源部門負責編制,與行政制度一樣,屬於基礎管理類制度。

專業條線的業務部門,如財務、銷售、採購、物流等,由各自部門/中心編制制度。

如有子公司,部分制度還需要由子公司涉及部門參與編制。

如果是集團管控的企業,制度的制訂又會有不同。

但不管哪種形式,制度制訂後需要有乙個審批流程,在我們企業是由戰略管理中心、總裁辦進行審批的;審批通過後,制度應有乙個公示(如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的)和試行期,1-3個月,以便收集意見、建議,及時調整;接下來就是制度的正式生效期,每年還必須發起一次定期的修訂。

15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管理類制度、流程是行政部制定,各業務線由各業務線制定,但是需要行政部審議後才能實施,因為要考慮各部門的制度不能違背企業的最基本制度(如公司章程及其它基礎性制度)。在制定制度的時候行政或者人力資源部有責任協助或者培訓各業務線的管理人員如何制定制度。

16樓:

關於業務流程類的制度由各部門制定

關於日常行為規範或獎懲的由行政部制定

在公司裡跟同事吵架,聲音很大,被公司裡某個司機聽見了,我怕他會跟領導說,這種情況會不會被開除

不會的,吵架多大的事啊,而且司機一般也不會和領導講的,沒人願意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千萬不能打人,打人後果就很嚴重了。在公司裡,還是儘量不要吵架的好,容易被穿小鞋,或者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 楓葉今秋紅 任何事情都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首先,僅僅因為同事之間吵架就開除員工,這種情況並不多見。但是,在吵...

是在大公司裡做出納好呢?還是在小公司裡做會計好呢

樹樹樹袋袋熊 出納管錢,主要負責現金收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一般就是去銀行存錢 取錢,給公司員工報銷費用,再去稅務局報稅。會計管賬,記賬和做報表,並用賬來監督出納 會計工作崗位一般包括 會計機構負責人或者會計主管人員,出納,財產物資核算,工資核算,成本費用核算,財務成果核算,資金核算,往來...

在公司裡沒有存在感那是為什麼,在公司沒有存在感,這種感覺好嗎?

立身說 在公司沒有存在感?用這4招,讓你再無 人尷尬 存在感是跟能力掛鉤的,老闆交代你的任務,你能完美的執行,並且考慮的更周全,老闆就會更加信任你,然後凡是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交給你去做,你自然會得到重視。如果別人交代給你的任務你就隨隨便便的去做,拖拖拉拉,還總是做不好,那誰還願意給你做,存在感自然就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