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裡可以請幾天喪假,一般公司裡面請喪假,怎麼請?需要什麼手續,證明?

時間 2021-08-30 10:08:09

1樓:汝秋穎

樓主好~~我來回答你吧

有的時候要看自己單位行政領導的 一般都會給你1-3天的假期 如果是去外地料理喪事可以再酌情考慮批假時間的還有一般都是工資照常發的 你是在國有企業工作嗎 拿國家勞動法規定如下 如果是非國有企業 應該暫時沒有明文規定吧 就要看你的單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一條規定「勞動者依法享受年休假、探親假、婚假、喪假期間,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根據以上相關法律法規之規定,勞動員工依法享有帶薪體喪假之權利,但國家法律並未就私營企業勞動員工具體體假期限作出規定。

另根據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之規定「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因此,公司應當依照國家法律規定給員工予帶薪體喪假之權利,並可參考國家對國營企業員工體假假期之法律規定。

法律規定喪假的帶薪假期只限於父母、兄妹、子女這樣的直系親屬。

不知道 能不能幫上你的忙

2樓:華律網

喪假是有工資的。喪假僅指直系親屬死亡才能請喪假,如配偶、父母、子女。根據我國《勞動法》的相關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3樓:小星義義

各公司情況不同,國家規定由單位自行安排1-3天。

員工休喪假的具體操作可參考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之法律規定: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國家還沒有對非國營企業職工休婚喪假作出具體規定。

以上規定並不完善,各別省、自治區、直轄市還有更詳細的規定,總體與上述規定並不衝突。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直系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如果職工死亡的直系親屬在外地,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企業應該根據路程遠近,另外給予職工路程假。

職工在休喪假和路程假期間,企業均應當照常發放職工的工資。職工在途中的車船費等,由職工本人自理。

一般公司裡面請喪假,怎麼請?需要什麼手續,證明?

5樓:木訥

員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享有喪假。一般是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請假單

2、死亡證明或火化證明

3、戶口本或親屬關係證明

喪假指的是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直系親屬, 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如配偶、父母、子女。

如果職工死亡的直系親屬在外地,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企業應該根據路程遠近,另外給予職工路程假。職工在休喪假和路程假期間,企業均應當照常發放職工的工資。職工在途中的車船費等,由職工本人自理。

6樓:孤山獨行

喪假指的是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直系親屬,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如配偶、父母、子女。

員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享有喪假。一般是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請假單

2、死亡證明或火化證明

3、戶口本或親屬關係證明

另外,喪假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7樓:勿忘他

請喪假要請好幾天的,所以要先自己當班班長請假,再寫請假條或丁丁請假。

8樓:

但大公司會有一些詳細的手續,一般小公司呢,其實就是找你的直系領導就可以了。

9樓:恨刀英雄

一般公司裡請假需要提前填好請假條然後找你的直屬領導簽字准假,然後交到管理或者人事部門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企業都應該有請假系統的,小企業的話出於人情,不會有太多要求

11樓:王的男人

出個書面就行了,這事沒人當藉口

公司面試一般都有那些流程,公司面試一般都有那些流程?

小雨手機使用者 公司面試一般流程 1 首先 通知去面試。2 到了公司先去前台做登記,一般前台會給你乙份簡歷表,讓你填一下。填完後,會讓安心等待,等人事部門來面試。3 人事部經理或主管來面試,主要問學歷 技能證書 工作經歷,然後告訴你公司需要的職位要求以及介紹公司情況,最後會問工資要求以及想詢問公司的...

菸草公司一般分哪些職位哪些部門,一個公司裡都有哪些職位,哪些部門

村口毛哥哥 1 菸草公司主要是商業系統.大體分為專賣 營銷 配送 後勤幾個部門。專賣主要負責市場檢查,如無證經營 非 法渠道購進的捲菸等內容。2 職位的話相應的有專管員 專賣科科長 專賣局局長 客戶經理 市場經理 送貨員 中轉站站長 辦公室主任 綜合管理員 經合辦事員,還有司機。3 營銷部門重點負責...

在一般小公司裡,出納大多數主要是做什麼

一 辦理現金收付結算業務 一 嚴格按照國家有關現金管理的規定,根據審核人員審核簽章的收付款憑證,進行複核辦理款項收付。對重大的開支專案,必須經過會計主管人員 總會計師或單位領導審核簽章,方可支付,收付款後要在收付款憑證上簽章,並加蓋 收訖 付訖 戳記。二 庫存現在不得超過銀行核定的限額,超過部分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