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般小公司裡,出納大多數主要是做什麼

時間 2022-05-03 14:05: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辦理現金收付結算業務

(一)、嚴格按照國家有關現金管理的規定,根據審核人員審核簽章的收付款憑證,進行複核辦理款項收付。對重大的開支專案,必須經過會計主管人員、總會計師或單位領導審核簽章,方可支付,收付款後要在收付款憑證上簽章,並加蓋「收訖」、「付訖」戳記。

(二)、庫存現在不得超過銀行核定的限額,超過部分要及時存入銀行,不得以白條抵充庫存現象,更不得任意挪用現象。

二、 登記現金日記賬

(一) 根據已經辦理完畢的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當日的收支款項當日必須入賬,並結出餘額,每日終了,現金的賬面餘額要同實際庫存現金核對相符,如有差錯,要及時查詢處理。

(二) 出納人員不得兼管收入、費用、債權、債務賬簿的登記工作通訊審核工作和會計檔案保管工作。

三、 保管庫存現金和各種有價**

對於現金和各種有價**,要確保其安全和完整無缺,如有短缺,要負賠償責任。要保守保險櫃密碼,保管好鑰匙,不得任意轉交他人。

四、 保管有關印章、空白收據

(一) 出納人員所管的印章必須妥善保管,嚴格按照規定用途使用。

(二) 對於空白收據必須嚴格管理,專設登記簿登記,認真辦理領用登出手續。

2樓:頂端優勢

收款和付款!

對票據的審查!

具體看崗位職責

3樓:伴封遇

我們公司的就等17:30 別的沒有其他事

一般小公司裡,出納主要是做什麼??

4樓:宇桂蘭艾雲

出納崗位的職責一般包括:

(1)辦理現金收付和結算業務;

(2)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3)保管庫存現金和各種有價**;

(4)保管有關印章、空白收據和空白支票。

出納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貨幣資金核算、往來結算、工資核算三個方面的內容。

祝你成功!!!

5樓:邢有福橋裳

現金收付

、管理支票、登現金銀行日記帳

還有和銀行的其他業務比如匯款等等。

6樓:職場導師邯唐

回答好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出納的工作一般來說,有以下幾項

一的話就是辦理公司支票或者現金的訪問工作

第二的話,就是對公司的一些票據,現金匯票等等進行整理三做銀行賬和現金賬,並且保管財務章

第四的話要負責報銷一些差旅費,報銷的時候要做詳細的登記,比如說員工的姓名啊,出差地啊,去了什麼地方,花費多少等等

第五的話,還有員工工資的還上

工資的發放

提問還有嗎

回答出納的工作基本上就是這麼多,下面我跟您說一下,收銀員的具體工作內容

同時,要領取一些票據,負責每天的,每週的,每月的一些對賬和匯報工作我要對庫存的一些貨物及時的做一下查詢,同時,還要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一些工作

更多11條

7樓:軒轅樹花祭汝

主要就是認真仔細的收錢和付錢,

檢查現金的真假,

每筆業務都要登記銀行日記賬和現金日記賬。

下班前要核對現金和賬務是否一致。

保管好手中的各個印章。

一般在廠裡出納是做什麼的??

8樓:墨陌沫默漠末

1、按照國家有關現金管理和銀行結算制度的規定,辦理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

出納員應嚴格遵守現金開支範圍,非現金結算範圍不得用現金收付;遵守庫存現金限額,超限額的現金按規定及時送存銀行;現金管理要做到日清月結,賬面餘額與庫存現金每日下班前應核對,發現問題,及時查對;銀行存款賬與銀行對賬單也要及時核對,如有不符,應立即通知銀行調整。

2、根據會計制度的規定,在辦理現金和銀行存款收付業務時,要嚴格審核有關原始憑證,再據以編制收付款憑證,然後根據編制的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結出餘額。

3、按照國家外匯管理和結匯、購匯制度的規定及有關批件,辦理外匯出納業務。

外匯出納業務是政策性很強的工作,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國際間經濟交往日益頻繁,外匯出納也越來越重要。出納人員應熟悉國家外匯管理制度,及時辦理結匯、購匯、付匯;避免國家外匯損失。

4、掌握銀行存款餘額,不准簽發空頭支票,不准出租出借銀行賬戶為其它單位辦理結算。這是出納員必須遵守的一條紀律,也是防止經濟犯罪、維護經濟秩序的重要方面。出納員應嚴格支票和銀行賬戶的使用和管理,從出納這個崗位上堵塞結算漏洞。

5、保管庫存現金和各種有價**(如國庫券、債券、**等)的安全與完整。要建立適合本單位情況的現金和有價**保管責任制,如發生短缺,屬於出納員責任的要進行賠償。

6、保管有關印章、空白收據和空白支票。

印章、空白票據的安全保管十分重要,在實際工作中,因丟失印章和空白票據給單位帶來經濟損失的不乏其例。對此,出納員必須高度重視,建立嚴格的管理辦法。

通常,單位財務公章和出納員名章要實行分管,交由出納員保管的出納印章要嚴格按規定用途使用,各種票據要辦理領用和登出手續。

一般會計人員應該遵守的職業道德是:

⑴敬業愛崗。會計人員應當熱愛本職工作,努力鑽研業務,使自己的知識和技能適應所從事工作的要求。

⑵熟悉法規。會計人員應當熟悉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和國家統一會計制度,並結合會計工作進行廣泛宣傳。

⑶依法辦事。會計人員應當按照會計法律、法規和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的程式和要求進行會計工作,保證提供的會計資訊合法、真實、準確、及時、完整。

⑷客觀公正。會計人員在辦理會計事務中,應當實事求是,客觀公正。

⑸搞好服務。會計人員應當盡其所能,為改善單位的內部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服務。

⑹保守秘密。會計人員應當保守本單位的商業秘密,除法律規定和單位領導同意外,不能私自向外界提供或洩露單位的會計資訊。

9樓:東哥的搞笑

會計崗位職責和要求,出納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10樓:俟香巧翦國

現金收付、銀行結算、工資發放、登記現金及其銀行日記帳,有關庫存現金、銀行存款憑證的簽字,等等。其實就是與金錢有關的一些帳務的管理。具體的每個公司都不同,但大致都是這幾個流程。

公司的出納員主要做些什麼呀?

11樓:越答越離譜

出納工作是管理貨幣資金、票據、有價**等進進出出的一項工作。

出納員是指從事出納工作的人員,出納工作。顧名思義,出即支出,納即收入。出納工作是管理貨幣資金、票據、有價**進進出出的一項工作。

出納員的管理許可權:進行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核算,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帳,做到賬實相符。

出納員的管理職能:做好每一筆經濟業務的收付工作,保證合理、合法、正確性。編制現金和銀行存款**表。

擴充套件資料

出納是會計工作的重要環節,涉及的是現金收付、銀行結算等活動,而這些又直接關係到職工個人、單位乃至國家的經濟利益,工作出了差錯,就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因此,明確出納人員的職責和許可權,是做好出納工作的起碼條件。根據《會計法》、《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等財會法規。

按照國家有關現金管理和銀行結算制度的規定,辦理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出納員應嚴格遵守現金開支範圍,非現金結算範圍不得用現金收付;

遵守庫存現金限額,超限額的現金按規定及時送存銀行;現金管理要做到日清月結,賬面餘額與庫存現金每日下班前應核對,發現問題,及時查對;銀行存款賬與銀行對賬單也要及時核對,如有不符,應立即通知銀行調整。

根據會計制度的規定,在辦理現金和銀行存款收付業務時,要嚴格審核有關原始憑證,再據以編制收付款憑證,然後根據編制的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結出餘額。

12樓:科普小星球

出納員的工作內容有:

1、貨幣資金核算

①辦理現金收付,嚴格按規定收付款項。

②辦理銀行結算,規範使用支票,嚴格控制簽發空白支票。

③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根據已經辦理完畢的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結出餘額。

④保管庫存現金,保管有價**。對於現金和各種有價**,要確保其安全和完整無缺。

⑤保管有關印章,登記登出支票。

⑥複核收入憑證,辦理銷售結算。

2、往來結算

①辦理往來結算,建立清算制度。

②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

3、工資結算

①執行工資計畫,監督工資使用。

②審核工資單據,發放工資獎金

③負責工資核算,提供工資資料。按照工資總額的組成和工資的領取物件,進行明 細核算。根據管理部門的要求,編制有關工資總額報表。

擴充套件資料

出納員的工作特點有:

1、社會性

出納工作擔負著乙個單位貨幣資金的收付、訪問任務,而這些任務的完成是置身於整個社會經濟活動的大環境之中的,是和整個社會的經濟運轉相聯絡的。因此,出納工作具有廣泛的社會性。

2、專業性

出納工作作為會計工作的乙個重要崗位,有著專門的操作技術和工作規則。憑證如何填,日記賬怎樣記都很有學問,就連保險櫃的使用與管理也是很講究的。要做好出納工作,一方面要求經過一定的職業教育,另一方面也要在實踐中不斷積累經驗,掌握其工作要領,做乙個合格的出納人員。

3、政策性

出納工作是一項政策性很強的工作,其工作的每一環節都必須依照國家規定進行。例如,辦理現金收付要按照國家現金管理規定進行,辦理銀行結算業務要根據國家銀行結算辦法進行。

4、時間性

出納工作具有很強的時間性,何時發放職工工資,何時核對銀行對賬單等,都有嚴格的時間要求,一天都不能延誤。因此,出納員心裡應有個時間表,及時辦理各項工作,保證出納工作質量。

13樓:百步就知道

做任何事情,都要講究方式方法,並熟練掌握相關要領。俗話講:一竅不得,少掙幾百。

說的就是技能運用問題,幹出納也是如此。所以說,出納工作關鍵在於認真、細心,遇事不慌,要講究工作藝術。

首先在收付現金時要唱收唱付,這樣不但可以加深印象,與當事人核對金額,還可以取得他人的聽覺旁證。對需要報銷的發票,抬頭與本單位不符、大小寫金額不符、塗改發票、發票上無收款單位章或收款人章、發票與支票入賬方不符者,均不接受發票,待補辦手續後再報核。報銷單位需先簽字、後付款;收款單據先交款、後蓋章;付款單據要蓋付訖章。

付款單據如由他人代領現金者,應簽代領人名字,而不得籤被代領人名字;代領人不是本單位的職工,要註明與被帶領人關係及其聯絡位址。營業外收入及雜務收入,要以經辦單位交款單位為依據,收款後開給財務收據。

其次,要注意加強對支票、發票和收據的保管。領用支票要設立備查登記簿,經單位主管財務領導審簽後,並由領用人簽章。領用現金支票要在存根聯上簽字,以防正副聯金額不符。

支票存根聯上要逐項寫明金額、用途、領用人,並在備查簿上註明空白支票和支票限額。支票作廢後要按順序裝訂在憑證中。空白發票和收據不能隨便外借,已開具金額尚待帶出收款的發票和收據,要由借用人出具借據並作登記,以便分清責任,待款收回後再結清借據。

發票和收據作廢後要退回來,先作廢後重開,如果是銷貨發票退回紅衝,應該先由倉庫部門驗貨入庫後再進行退款。如果對方丟失發票和收據,要根據對方財務部門開出該款尚未報銷的證明才能補辦單據,並在證明單上註明原開發票或單據的時間、金額、號碼等內容,同時註明「原開單句作廢」字樣。

登記銀行存款日記和現金日記賬,要首先複核憑證、支票存根、附件是否一致,然後按付出支票號碼順序排列,以便查對。摘要欄應註明經辦人、收款單位及支票號碼。支票上的印鑑,應即用即蓋,並由會計、出納二人分開保管,支票用印鑑的私人印章,只能用於蓋印支票,而不作為其他任何用途。

是在大公司裡做出納好呢?還是在小公司裡做會計好呢

樹樹樹袋袋熊 出納管錢,主要負責現金收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一般就是去銀行存錢 取錢,給公司員工報銷費用,再去稅務局報稅。會計管賬,記賬和做報表,並用賬來監督出納 會計工作崗位一般包括 會計機構負責人或者會計主管人員,出納,財產物資核算,工資核算,成本費用核算,財務成果核算,資金核算,往來...

一般來說,大多數人的初戀都在幾歲

在中國,根據北京大學社會調查研究中心聯合百合網婚戀研究院釋出的 2015中國人婚戀狀況調查報告 各個省份人群的平均初戀年齡在15到17歲左右。對不起,我拖國家後腿了 不同年代的人的初戀年齡也不太一樣 1980 1985年出生的人,第一次戀愛年齡平均為18.54歲 90後的初戀年齡更早,為15.18歲...

一般,別人在你背後說你壞話,大多數人是怎麼處理的

是你不配 我覺得就是不在意吧,因為你這個就是太過於在意別人的這個想法其實是沒啥用的,你又不能就是堵住他們的嘴巴這個樣子的,所以就是讓他們說吧,不要在意就可以了。下面是關於壞話的擴充套件資料。對人或事有損害作用的話。出處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六回 藩臺 因在制臺跟前,很很的說了他些壞話。茅盾 子夜 ...